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我們的無病呻吟

阿講 | 2022-03-05 15:10:03 | 巴幣 2 | 人氣 186

整體評價:推薦




正文

因為大概沒多少人接觸過,所以先來一點介紹。
內容大概為三名不同的,處境和人生階段不同的主人公,各有著普羅大眾生活中會有的痛。

……這麼說是挺平淡的,但本作妙就妙在短短94P中,三個主人公的背景經歷、在這個關節點遇上的生活衝突點、與其他兩名主人公的對接、以及再之後的延伸……通通行如流水節,節奏感極好的畫出來了。
是相當舒適的閱讀體驗。

個人相當喜歡本作的標題。雙關,且含義溫暖。
生活可以很糟糕,人人經歷著類似的事情導致我們也不敢怨言,可這日子實在叫人難受,要是抱怨那就是一種“無病呻吟”吧。
然而說不定我們正錯過了什麼小細節、又或是事情正邁向更好的發展。
當下的痛苦是因我們未能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也因此是“無病呻吟”。
……這邊我講得不太好,但看完我認為確實有一些小地方畫得特別好的,希望大家能親自閱讀。

個人還是挺喜歡本作的分鏡的,有很多地方分鏡給出了很不錯的情感渲染,也有的地方給人的感覺宛如影視作品一般,這些地方給人感覺不太符合漫畫這個載體,可也不失為一種特色。


劇情方面,儘管我認為作者在分鏡轉折方面,有很多地方也處理得不錯了,節奏感良好,以至於讀下去不至於感覺其妙。但有些地方我覺得因為劇情進展之快……多少還是有點卡的。
也有一些地方我認為要是正面對或是曾面對跟主角們相似的處境的人,肯定感觸會更深更詳細的。所以就不多言了。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簡短且能給人帶一點正能量的短篇作品。值得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