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蘇菲2 白金心得&簡單的介紹跟攻略解說

研究 | 2022-03-05 14:45:12 | 巴幣 1244 | 人氣 3200

白金證明
再放個每次開起來都會玩好一陣子的尾巴
這代的蘇菲也有很多可愛地方
雪地~火山下雨天等等都有不同的可愛待機情況
還有調合的時候
白金比較麻煩跟困難的地方
個人覺得麻煩的跟容易錯過的要求打贏 VERTHARD的尾王,可以打倒過就不會再拿到了,
所以打之前請先存檔不然會錯過一個獎盃!,戰鬥方式底下有大概說明可以參考

打出99999傷害,我一開始以為是要一次炸出99999傷害,本來以為是一次後面看別人是一回合內
就覺得...那沒我想的那麼麻煩,因為挑戰上面的時候,破防狀態有用雙重觸發打出5W了,所以就想說那我全BUFF 給你們,參考其他攻略的方式,上羈絆200%的雙重觸發BUFF 配合道具等等技能提升然後換上來開200%的雙重觸發,就搞定了!
然後是我覺得最尷尬跟偏心的下場!導致變成最麻煩的獎盃
調合的時候習慣用蘇菲,一直遺忘普拉芙妲,導致拚鍊金99時,蘇菲還沒調合完全部配方就99滿了
然而普拉芙妲調合玩全部後96就知道尷尬了,只好開始找素材給他練
簡單介紹一下大概的攻略跟心得
一、調和的注意事項
很多調合必須善用協力技能不然很難達到完美的情況
,所以同伴的角色劇情要記得處理歐!
所以要記得確認每位角色的角色劇情解到哪
為何要善用的幾個原因1.十連結之後可以追加素材
裝備的素材也會因此多差一點能力歐
這邊僅為示範用,調合版每有一個連線就是1
只要到10就可以追加素材了!
用長方形(4*2 =>10個連結)或著正方形(3*3=>12連結)的方式很容易達成需求的連鎖。
所以連結盡量放一起不需要的其他屬性的連結 也可以放附近!! 配合(屬性變化 改變後也就能變成你需要的連結)
接著配合連結成分化,強迫那一個點變成你要的屬性而且還是連結的!!(不過要記得有擺上去才可以用歐)
追加的素材記得去選!就可以再繼續放置東西了
EX:如上圖 運用雷的配合雷的協力技能來達成多放一個金屬類型(也就能多塞一個金屬)
所以這代的調合變成如何善用觸媒+連結+協力技能等來達到你需要的完美調合!
也可以玩到很瘋狂的把好幾個屬性疊到10追加玩就換疊別的
額外補充
蘇菲調合時,是由普拉芙妲協力,反之普拉芙妲調合會由蘇菲協力!
可以聽聽對每個人的對話方式歐~! 也蠻有趣的
這代的複製跟補充是由這位皮莉卡負責的!
之前蘇菲是由小柯負責的~,相信熟悉的都理解
不過記得是跟皮莉卡的劇情相關才會解鎖!
所以要可以的話記得優先處理! 不然太慢開複製跟補充蠻不方便的
賺錢有蠻多的,普遍的話就是處理委託+打怪拿報酬這樣賺
畢竟也有特殊怪可以刷來賺錢
種子一樣跟萊莎的差不多,都可以拿到許多神奇的東西!!
而且要記得多種跟多採收才會有新的過來的樣子
所以記得獲得後就要記得放!開始準備歐!
像是這種類型的,可以方便一些
當然特性應該也是有很多稀有的在裡面可以拿到!
就努力的去種植吧!

戰鬥
可能受到DX的加速,大家蠻喜歡的吧? 記得有加速可以用歐! (L3)
戰鬥就會快很多,方便不少
部分強敵會有適應的問題,但也有些敵人是只有固定天氣才會出現的歐!!
當然劇情特殊BOSS戰的話會有額外的調整天氣
調整天氣再打的話就會因此有差距,適應的天氣
適應天氣的情況,敵人攻擊力、防禦力、敏捷都會提升不少,所以要怎樣挑戰就看你的選擇!
靈氣則是破壞後會讓對方受到重創的時間!
所以盡可能的多用破壞靈氣的戰鬥方式是對抗強敵時必須要知道的!
像是底下一堆風跟冰的的卡片就可以讓對方被搞得靈氣無法恢復也輪不到回合
再配合Buff 跟給予敵人Debuff來快速的輸出!
如果初期沒啥手段的話,推薦用
拉米潔兒的這招!破防後給予的傷害不錯的! 只要耐性沒有火跟物理的話,幾乎都可以打很高!
初期靠這招收掉不少敵人!
後期記得部分的素材在諾姆這邊可以換歐!
可別忘記這邊了!,也有一些配方書在這!
地圖很多,還會細分各種天氣都要注意!
不過都會告訴你這個天氣可以採集啥!
算是蠻方便的!
舉例來說

尼爾森林的晴天跟下雨天就有不同的素材,所以也要確認一下可以採集該素材的天氣歐!
而且也要注意大採集也會因此不同歐!
善用小遊戲的機制可以讓想要的素材擁有怎樣的屬性,至於怎樣可以穩定拿到呢想要的?
多練習吧!  不然我想不到方式
錘子、十字搞、鐮刀 是我覺得比較麻煩不太好操控的, 釣魚、彈弓、捕蟲網則是比較好掌控的
相對的可以影響你調合時的選擇歐!

舉例說明:雷電礦
需要雷的多,就用小遊戲拿到全雷的,或著雷的都比較多了就單純拿另一個屬性的
這樣也方便調合的時候選擇!
當然有連結跟ALL等等的推薦還是優先
因為這種的就可以比較方便連結用!
拿到後等於說就可以一次達成高連結甚至一個素材就能處理10個連結再放下一個就可以繼續堆素材!
當然也別忘記提升能力歐!!!
提升後可以改變技能也會因此影響到採集!
所以有空記得解能力跟找尋地標! 地標有些判定範圍偏小!要仔細地逛過歐!
夥伴的能力也別忘記歐!有些都會影響到採集的!

如果有需要就再補充,記得地圖都要逛過歐!,有些地圖是需要從其他地方進入才可以到達的!
記得多去逛跟打懸賞的BOSS等等這樣配方跟寶物不漏掉就比較不用擔心缺少配方等等的!
構思配方 就請自己多多開發! 加油


心得:
這代真的蠻不錯的,增加不少有趣的地方。可以控制想要的素材屬性~跟可愛的蘇菲跟普拉芙妲
也有不少的組合大招,用完後也會有不錯的雙人互動!!!
蘇菲跟奶奶的很棒!
阿蕾特跟奧利亞斯的很鬧!
最重要的一個是 個人非常推薦!!!! 阿蕾特跟普拉芙妲 真的很可愛!!
還有許多解謎跟天氣的改變的解謎跟採收等,雖然不難但還有點小麻煩
大採收是不錯~但要掌控好才可以的小遊戲,當然隨意玩也可以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補完蘇菲跟普拉芙妲的一段故事! 還不錯!
白金之後就開始等DLC的配方跟新地圖了! 以及開始真正的起點
,等待DLC的東西跟特性跟準備一些對應的東西預防之後的情況了

感謝觀看

可愛的睡覺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