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英雄再臨》章17:靈耀結晶

書閣 | 2022-03-03 21:19:34 | 巴幣 218 | 人氣 183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章17:靈耀結晶

  飛旋的透明結晶體,折耀斑爛的烈陽徐光,在洪霄執指對靈能的灌注下,碩大結晶體的色彩流轉,就如呼應洪霄體內的火屬能量,靈光猶如燎原的熊熊烈火,在寬闊的廣場釋放耀眼的赤紅光芒。洪霄為場中無數測驗者做出展示,旋即敘述到此次伏魔院招募的通過條件。

  旋浮廣場上空的透明結晶,洪霄將之稱為『靈耀結晶』,是塊只產於天能地界東域,礦產數極為稀少的巨大結晶,此結晶可作為煉製兵器的素材,亦可作為凝煉靈丹的材料,但除此外,靈耀結晶在世間最為人知的特性,則是可藉由折射人體的靈能,輝耀對應的靈能光芒。

  然而,靈耀結晶也並非常人皆可閃爍其光芒,唯有那少數具備靈能天賦的人,才有機會將靈能灌注於結晶,讓靈耀結晶閃爍屬於那人的光芒。

  而正如洪霄對眾人展示,其光芒的色彩對應屬性,光芒的耀眼則對應強度。伏魔院此次招募測驗的通過條件,說來倒也簡單,只要讓靈耀結晶閃爍光芒便算過關。

  在聽聞洪霄道出的通關條件後,廣場內響起無數人躍躍欲試的鼓譟聲。

  這聲聲響起的鼓譟聲,在韓矢與韓雪的耳中聽去陌生,但倒也並不足為奇,韓洛城雖比起北域炎氏族的陽炎城不算大城,但此次伏魔院招募的信息早已不逕而走。這全多虧於韓鋒所率領的商會貿易鏈,北域多家氏族的年輕子女,都想此機會踏入伏魔院的門下。

  伏魔院的門檻之高,即便僥倖通過招募測驗,在正式入院前依然有許多關卡,但凡是經歷伏魔院歷練的人,縱然無法成為伏魔院的院生,依舊可稱謂當地強悍的高手。

  在此,有的是為實現自我,有的是為證明自己,有的是為家族爭光,無論出發點為何,無數年輕人聚集在廣場,爭前恐後擠進報名會所。

  韓矢瞧這大排長龍的陣仗,面有無奈掏了掏錢袋,將錢包遞給了韓雪。

  「哥哥答應妳的,妳拿著這袋錢,到攤販那買些好吃的,我在這替妳排隊。」

  「哎,這對矢哥哥不好意思啦。」

  「妳小姑娘,就當是為哥哥跑腿,快去快去。」

  「嘿嘿,還是矢哥哥對我最好了。」

  韓雪聽此,嬌巧可人的面龐笑得甜人,順從韓矢的意離開廣場,到人潮較少的攤販區歇息。韓矢望著那跳步的小身影略感無奈,那幅模樣實在難與平時冷冰的韓雪看作同人。

  洪霄是看出韓矢的天賦,但卻也並非忽視韓雪的潛能,韓雪這姑娘若真拿出實力,論天能不會落於韓矢,甚至是高於韓剎之輩,而論靈能,韓矢雖未見識過韓雪的能耐,但直覺是韓雪有意藏拙。韓雪在韓矢面前向來如此,有意無意著重於他的感受。

  韓矢以往對此刻意不去提及,是為維持兄妹倆以往的關係,但如今獲得天能與靈能,韓雪自是無需刻意隱藏了,韓矢如此思酌,不知覺已到了隊伍的前排。

  接著,在報名櫃台瞧見了那道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哈,沒想到連你這廢物也來,是嫌平時出的洋相不夠多?想在外人面前丟人現眼?」

  「韓剎,你倒是如往常聒噪,怎麼,你竟會對伏魔師感興趣?」

  「倒不是感興趣,只是──」

  「只是韓月姐將離開,你捨不得最愛的月姊姊啦?」

  「你──!!」

  韓剎聞此,頓時難得面紅耳赤,宛如被說中心底話。

  而韓矢這話倒非無憑無據,韓剎自小與韓矢針鋒相對的原因,其一是對韓矢作為外人的排斥,其二便是韓矢受韓月照料的忌妒。韓剎作為韓氏族長的長子,身邊雖不乏巴結的同夥,但對韓剎而言,韓月卻是特別的存在,除去手足之情,韓月更是韓雪出生之前,韓剎最為親近的人。

  「你這廢物東西,真認為有了天能,真逆了天不成?老子這就讓你看清事實!」

  韓剎似是被觸碰逆鱗,當著眾人面憤恨嚷嚷,截然無視旁人異樣眼光,韓矢見此,面龐笑意不減,他如今獲得天能可不怕韓剎,真論道輸贏,誰勝誰負難說。

  「兩位公子,這可是招募測驗的場合,還請念在韓氏族長分上自重。」

  在報名櫃檯前察覺二人起的爭執,那先前與韓矢相識的古冥出聲制止,道:

  「您們二位的恩怨,日後私下解決並不遲。」

  古冥這話說得確實有理,只見韓剎瞪了眼韓矢,旋即便再無二言,迅速填完報名資料,頭也不回離開隊伍。古冥不多加過問,接著遞交韓矢空白填表。

  「其實以你的資質,無須通過這項測驗。」

  「古冥兄誤會,這是給自家小妹報名的。」

  「那位總跟在你身邊的姑娘?」

  「正是她。」

  「她呀,你小子對她有幾成把握?」

  「說不上把握,但韓雪的實力絕不只你所見。」

  「哦,這話說的真自信,是作為哥哥的盲信,還是真有那份實力呢。」

  「你盡管拭目以待。」對於古銘的質疑,韓矢語氣相當堅定。

  二人說罷,古冥接過韓矢的資料,著手遞給身邊的古蘭審核。

  而在古蘭替資料蓋上核章後,冷不防對古冥嘲弄道:

  「古冥哥,你可別小瞧作妹妹的,多半並不輸哥哥哦。」

  「古蘭,妳這話說得怎麼格外諷刺。」

  「畢竟,事實如此嘛。」

  古冥聞此,對古蘭所提的話是哭笑不得,這回倒是他有些小心眼,剛瞧過韓矢隻身對付魔獸的奇蹟,古冥作為伏魔院的前輩相當慚愧,方才的話是刻意捉弄韓矢才道。

  幸虧是韓矢心性堅定,沒讓古冥三言兩語動搖。

  韓矢結束了報名流程,隨後抵達測驗的廣場,與那身雪白衣裙的少女會合。韓雪瞧見韓矢快步走來的身影,不顧旁人眼光似的,逕自抱住了韓矢的胳膊。

  韓雪像是在撒嬌的孩子,讓韓矢拿過手裡的糖葫蘆,臉龐湊近韓矢張開了口。

  「矢哥哥,餵我。」

  「在這裡?這麼多人?」

  「哎,雪兒待會可是要測驗,給點鼓勵未嘗不可?」

  「行、行,算我服了妳這ㄚ頭。」韓雪雖有些強詞奪理,但韓矢倒也沒理由拒絕,隨即順著韓雪撒嬌的意味,當著旁人無數羨慕的視線,親手餵向這常人眼中冰冷美人的韓雪。

  在韓矢與韓雪相互餵食的舉動下,廣場內接著響起了測驗開始的鑼鼓聲。


  
  作者廢話時間:
  依舊被兄妹倆的互動閃瞎,可是事情真會如此順利嗎?下回又會出現哪些新腳色,拭目以待吧

  好啦,話不多言,按讚數(10GP↑)與留言數夠多

  作者這就加開下個章節!

  封面選自好友繪師:Vardan大佬


  尤其是收藏非常重要,拜託各位拜託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