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五十四話 新任務

老農 | 2022-03-02 07:45:02 | 巴幣 170 | 人氣 439



==闇洛洛的視角==

「這邊看來正在愉快的戰鬥,本女王也來玩玩!」從天上傳來三聖龍女王的聲音,她已經結束召龍儀式,可以自由活動了。

雖然穢皇頑強抵抗,但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我和普羅米希就可以擊敗穢皇。

可惜時間不站在我們這邊,終究還是讓穢皇拖延成功,穢皇相當狡詐,用上了幾件從未聽聞的寶具,看來它越來越難對付,加上結束召龍儀式的三聖龍女王,應該會直接進入龍王模式吧。

「血繼:天羅!」普羅米希高喊著,替身上追加了一套血繼,目前她已經累積了三套血繼,應該還能承受的住。

「普羅米希,她來了,要小心。」雖然知道普羅米希追加血繼是要迎戰三聖龍女王,但我還是發出警告之語,請她務必警戒三聖龍女王,因為從所蒐集的資料來看,龍王模式是相當棘手的增益效果,除了大幅度提升各項屬性與能力外,還可以遇強則強,越戰越猛。

「我知道。」普羅米希邊說邊緊盯著三聖龍女王。

「呵呵,妳們二位倒是謹慎,知道本女王的召龍儀式結束後,便會開啟龍王模式。」三聖龍女王居高臨下,非常自信的說。

「哼,關於妳的情報我們二人自然謹記在心。在龍王模式下的妳,所有屬性和能力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即使是現在四分之一的妳,大概也能和普羅米希一戰吧。」我以冷漠的口吻回擊她,想表現戰況都在我們的掌握中。

所以故意洩漏四分之一的情報。

女王和三聖龍,有著非常異樣的連結,這部分我們穩定者聯盟一直都不知道,直到近期因為特妮絲大陸的莉莉王妃施展了「十三重黃金核封印術」,犧牲自己才換來的情報。

莉莉王妃所擁有的寶具「黃金核」,是她所屬的小隊在第三級絕境中所獲得的,照理來說分類上應該是屬於第三級的寶具,但因為操作方式需要大量計算與記憶數據,甚少有人能驅動或使用,所以分類變成最低的第五級寶具。

但目前所知寶具「黃金核」所具有最強技能「十三重黃金核封印術」,釋出能量的程度逼近第一級寶具,這些都是理論上的推算,史上唯一有能力使出「十三重黃金核封印術」,就只有莉莉王妃而已。

根據理論推算,「十三重黃金核封印術」能以無限之力把人或物體進行壓縮,徹底破壞被壓縮者的一切,使其回歸虛無,我敢說就算是羅這樣的強者,面對「十三重黃金核封印術」,大概也會被殺掉。

這麼強大的技能,自然會有相對應的代價,那就是施法者的性命,所以「十三重黃金核封印術」這招,可以說是最後的招式。

但沒想到三聖龍女王被壓縮後,僅僅失去四分之一的力量。

這樣特異能力的情報,是從未被知曉的。

從報告中推論,三聖龍女王的人型代表她四分之一的力量,另外聖龍也是四分之一,換句話說,當人型與三聖龍同時出現在同一世界中,代表三聖龍女王擁有百分之百的力量,若要殲滅她,必須同時擊殺人型與三聖龍。

經過上次的「十三重黃金核封印術」後,三聖龍女王變得謹慎,採取人與龍分開行動的模式,也就是說雖然眼前的三聖龍女王只有四分之一的力量,但就算被擊殺,僅僅就是失去四分之一的力量,只要三聖龍還在,力量就能再恢復。

看來這次沒辦法完成正法三聖龍女王的目標。

但穢皇就不一樣了,就我們所知穢皇並沒有那樣的能力,只要此時此刻能夠擊殺穢皇,便能徹底抹殺這邪惡的王者。

「本女王已經很久沒進入龍王模式,妳們應該感到榮幸,雖然剛剛召龍儀式持續的時間不長,只能強化個幾十倍吧,但還是可以打贏那個小丫頭。」三聖龍女王說完,身上發出強烈的白光,隨後裝備上黑色的輕便鎧甲。

普羅米希開始發動強烈的攻勢,毫無保留的以各種方式攻擊三聖龍女王。

我雖然想施展治療、增益的神約來幫助普羅米希,但穢皇果然不會給我這機會,一直纏繞在我身邊阻礙。

相信穢皇已經發現,我生成物質再轉化為攻擊的神約,比能量型神約弱的許多。

加上穢皇身上的鎧甲,防禦力真的是高到驚人,我的神約雖然使的出來,但根本傷害不到它,即使我想和剛剛一樣,利用「神約:土系:山崩於前」、「神約:水系:絕處逢生水」、「神約:冰系:三日之寒」、「神約:重力系:無底深淵」來壓制穢皇,但它大概會施展剛剛那神奇的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吧。

和普羅米希的瞬間移動不同,穢皇的招式有說不出的詭異,好像是讓我們認知上出現問題的感覺,十分棘手啊。

「血繼:翠縹!」普羅米希高喊著,替身上追加了一套血繼。

目前她已經累積了四套血繼,算是非常吃力了,希望能抗衡龍王模式的三聖龍女王。

但戰況很快揭曉,即使有四套血繼加持的普羅米希,依舊無法戰勝龍王模式的三聖龍女王。

三聖龍女王的戰鬥十分平穩,一直以些微的優勢慢慢消耗普羅米希的體力,就算普羅米希追加了第四套血繼,龍王模式下的三聖龍女王也能立刻追上,繼續以些微的優勢累積普羅米希的傷痛,看來遊刃有餘,恐怕再追加第五套血繼也無法贏過三聖龍女王。

我必須要趕緊去協助普羅米希,但穢皇的干擾始終不間斷。

時間並不站在我們這邊。

我雖然知道著急沒用,但心裡無法克制,還是急了起來,穢皇似乎知道,更加強力道來攻擊我,想要一舉取勝。

「闇洛洛,是我,先退下。」我腦中突然出現海浪的聲音,接著羅的聲音傳進我的耳中。

這是羅的特殊技能,「海神眷屬的呢喃」。

羅靠這項技能聯繫過我很多次,應該確實是羅所發出的指令,我便立刻停手,往後退去,奇怪的是,穢皇並沒有追擊,而是停在原處,此時普羅米希也瞬間移動到我身邊,我們兩人互看了一眼,並明白都接受到羅的訊息。

「請先等等。」穢皇出聲制止了正想追擊我們的三聖龍女王。

三聖龍女王似乎也察覺有異狀,移動到穢皇身邊,兩人低語談著。

隨後,三聖龍女王在穢皇附近的大石塊上坐了下來,看起來是停手了,而穢皇則是面無表情的站著。

我和普羅米希繼續向後退,拉開了與穢皇的距離,到了一顆大樹下,我們也坐著休息。

「知道發生什麼嗎?」普羅米希問我。

「不知道,羅那邊大概有什麼正在進行吧,先聽他的。」我簡短的回答,然後拿出一些恢復的藥劑喝下,普羅米希也跟著喝了一些。

不管為何停止戰鬥,先把握時間恢復是上上策,等一下說不定還要繼續戰鬥。

不過即使繼續戰鬥,按照剛剛的戰況,我和普羅米希大概還是贏不了,被擊倒也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過了好一段時間的寧靜,三聖龍女王依舊維持龍王模式坐在石頭上,穢皇依然呆呆站著,天空堡壘也沒有任何的動作。

正當我心裡猜想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羅又再次利用「海神眷屬的呢喃」。

「闇洛洛,辛苦了,這邊的第零階事件已經結束,交給我和普羅米希善後即可,請妳跑一趟特妮絲大陸,到華豐山脈確認一下倉間月的狀況,用第115036193號路徑,這項指令也同時傳遞給妳的聯絡員阿德,他已經先行前往了。」羅如此說。

我轉頭看普羅米希,她似乎也收到了指示。

「羅請我協同掃蕩附近的間諜群,要爭取時間以免他們逃掉,別了。」普羅米希簡單的交代了一下,就消失在我眼前。

雖然我滿腦子問號,完全不了解為何要放過眼前的兩大目標,但既然說第零階事件已經結束了,那就這樣吧。

「海神眷屬的呢喃」是羅獨有的特殊技能,不可能會有造假的機會,所以這些指示應該是真的。

好吧,等我回本部再調閱事件報告,看看到底是怎樣好了。

先專心執行新任務吧。

第115036193號路徑嗎?

我施展了「神約:輔助系:完美路徑記憶」,查詢了之前建立的路徑內容。

路徑的資料太過繁多,不可能以紙本的方式帶在身上,所以我就自行開發了這項神約,可以方便紀錄與查詢路徑的相關資料。

從旗水世界的第8號通道進入,甘諾瓦世界第11號通道出,再從甘諾瓦世界第4號通道入,特妮絲大陸第3號通道出。

在藥劑的幫忙下,恢復差不多的我也開始行動,但我一轉身準備移動時,酷先生的身影突然在我腦海中閃過,不知道他現在怎麼了?

我決定停頓了一下,施展了「輔助系:高階偵測」神約,附近還是沒有酷先生的反應。

好吧。

雖然想再見他一面,好好和他說說話的。

希望酷先生一切安好。

現在我任務在身,只好能先啟程,離開旗水世界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