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被遺忘在不列顛的仙人

UMU | 2022-03-01 19:27:54 | 巴幣 104 | 人氣 622


被遺忘在不列顛的仙人




  此世群魔諸神並起,
  吾雖知蒼生苦楚,卻無力逐鹿。

  三年地嚴冬冰封大地,日月星辰隱沒於狼口之間,烈火焚燒著參天巨木,戰爭的惡意籠罩著整個世界。

  巨人們的腳步轟隆作響,大地的轟鳴是朝著諸神庭園的行軍,無情地踐踏席捲人類的國度,仇恨與殺戮,不論是人是神都被捲入戰爭的洪流,就連華夏的眾仙、高天原的神靈都不得不離開自身的國度,投入到這因復仇而起的戰爭之中。

  在一片鮮血之中,史爾特爾的火焰燒灼無數焦屍,面對預言中中的敵人,阿斯嘉特的諸神儘管奮起反抗,卻仍舊敗給命運的齒輪。

  天馬的羽翼早已焚燒殆盡,女武神的雙手再也握不住手裡的利劍,英靈殿的英靈們早已傾巢而出,但就連女武神們都已然死傷殆盡。

  她被趕來的仙靈抱在懷裡,但就連仙家神通也無法治癒這紅蓮業火的傷害。

  「英……靈殿是……英雄們……最後的歸屬。」

  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女武神緊緊握著那仙靈白皙的小手,這從未沾染鮮血的右手,沒有絲毫鍛鍊所留下的厚繭,但就是這樣地手,義無反顧地伸向他們,助他們一臂之力。

  「是通往…冥界前,最後的溫暖,所以……絕不能…讓英靈殿……消失。」躺在這比自己還要嬌小許多的胸膛,看著對方那稚嫩而美麗的臉龐,女武神感受著臉頰滴落的水花,露出了如釋重負地微笑。

  如果她是出生在阿斯嘉特,一定會成為一個優秀的女武神吧?

  但是這樣……也不壞。

  「拜託妳了。」

  留下最後的話語,女武神緩緩閉上了雙眼,早已疲憊不堪地雙手也從仙靈的手上滑落。

  她沒有聽到仙靈的回答,但是臨別的目光卻看到她臉上的表情,那是一個無比溫柔地笑容,雖然臉上依舊帶著淚水,但是她知道,那是一個努力不讓她在最後看著悲傷離去的溫柔。

  這樣的人,一定不會辜負她的託付。

  當東方眾仙加入戰場,山岳般地手掌再度將地獄的炎魔鎮壓,無情地雷劫將翱翔的毒龍劈落,生命的海水湧出大地,芬里爾之冬在勝利的燈火下退去,這場終結神代的諸神黃昏,也在各方仙神的努力劃下了句號。

  倖存的諸神與人類將在為大地恢復生機後隱居於半毀的阿斯嘉,努力復甦這支撐世界的神樹;支援的仙神們也在戰爭結束後,準備遷回各自的國度隱世。

  他們各自駕馭著自身的法寶,如成群的飛雁朝著太陽升起的方向離去,但在這龐大的遠征車隊,卻無人發現有一名少女不再其中。

  此時,仙人駐紮的洞府,一坨柔軟的被褥中,隱隱露出了銀白滑順的髮絲。

  那是一名有著在仙女中仍舊出類拔萃的美麗臉龐,艷冠群芳的容顏與一頭恍若銀河般的秀髮,空靈渺渺地仙氣,哪怕是熟睡,仍然難掩其屬於仙人的典雅氣質。

  但就在這眾仙歸去的時刻,少女,依舊在自己的臨時洞府中呼呼大睡。

  直到,法亞拉的啼叫再次在這片土地上響起。

  熟睡的少女緩緩地睜開雙眼,柔軟地小手掙扎地撥開身上的棉被,一頭銀髮亂糟糟地探出,不堪雞擾的她,輕輕用手背揉了揉雙眼。

  「為何此時會有雞鳴傳來?」

  米德加爾特的晨雞早在諸神黃昏後便不再啼叫,從華夏來到此地的仙人都知道這件事情,她作為仙家的一員自然也是知曉。

 「等等!」

  突然想到了什麼,少女的雙眼猛然瞪大,睡意全無地從床上跳起,顧不得身上僅穿著單薄地睡衣,連忙拉開水簾,衝出洞府外一看。

  「怎……怎會如此!」

  這一看,卻是將少女整個人震在了原地。

  映入她眼前的,不再是無數仙人們走動的臨時洞府,而是一片空空如也、光禿禿的一個山間石窟,一個看起來普通到不行的山洞。

  「本仙還沒上車欸!」此情此情,癱軟無力地跪坐在地,少女那稚嫩地聲音帶著哭腔,迴盪在這早已不存其他仙人的山洞。

  此女仙名叫蘇沂,性格:慵懶貪睡。

  因為大家都以為她承諾了女武神的遺言,留在米德加爾特重建英靈殿,所以在仙人們決定離開時,並沒有特別去叫上她一同離去,殊不知蘇沂雖然覺得女武神的遭遇很難過,但是她並沒有離鄉背井住在國外的打算,他單純只是——

  ——睡過頭了。

  而當仙人的部隊早已離去多時,不會御劍飛行的她根本無能為力,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

  那怎麼辦?

  繼續睡好了,也許醒來會發現一切都是一場夢。

  一邊如此想著,蘇沂只是起身後擦擦眼淚,回到自己的洞府關上水簾,再度一同鑽進溫暖的被窩中,什麼也不想。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角色:蘇沂



創作回應

DLA
渣。
750
2022-03-01 20:35:11
UMU
沒有渣OAO
2022-03-01 21:15: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