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渴望知道何謂人類的我,於死後踏上旅程【序】-04

纏羽希 書徒 | 2022-03-01 03:30:01 | 巴幣 0 | 人氣 94


  「菈菈!」
 
  聽到呼喊眼前少女的聲音,黑髮男子轉頭看去,已經認識兩個月的土黃色捲髮便出現在眼前。
 
  黑髮男子還注意到少年巴菈克手中正拿著一把單手斧,這是一種可以單手拿持,威力雖然不比巨斧卻仍保有機動性的一種武器。
 
  「原來如此,怪不得菈菈小姐身上幾乎只有燒傷。」
 
  「欸?」
 
  這把單手斧是菈菈所使用的武器,本來應該有兩把,但菈菈身上卻一把都沒有。明明最初衝向巨型野豬時,並沒有從腰帶上拿起來才對。
 
  還以為是被爆炸的衝擊炸到不知道去了哪邊,但從巴菈克手中那把的單手斧的狀況來看──
 
  「看來菈菈小姐在那瞬間用手斧抵銷了一部分衝擊,所以才會沒怎麼被爆炸傷到。」
 
  雖然被黑髮男子轟飛時造成的傷也不少,但黑髮男子選擇閉嘴不說。
 
  「所以菈菈沒事嗎?太好了。」
 
  爆炸給予的燒傷以及其餘外傷,黑髮男子都已經用手邊的藥草與藥膏處理好了,從菈菈目前的呼吸情況來看也沒有內傷,只要靜養幾天即可。
 
  不過這時巴拉克又想到一個問題。
 
  「嗯?亞可你是怎麼知道,菈菈用了單斧抵銷爆炸的衝擊?」
 
  黑髮男子沒有直接解答巴菈克的疑惑,而是先指了指少年手中的單手斧。
 
  少年不太能理解他的意思,但還是拿起妹妹的單手斧仔細查看,接著才注意到其中一面已經燒得焦黑,另一面卻還是跟野豬對峙前的模樣。
 
  「原來是這樣啊,菈菈竟然能在那瞬間做出這種反應。」
 
  太厲害了。沒把剩下的這句話說出口的同時,巴菈克也再次察覺到自己跟妹妹菈菈有多大的橫溝。
 
  不管是實力、膽量,還是自信。
 
  「話說還差一把呢,巴菈克你沒看到嗎?」
 
  「沒有,不過這把剛好在我過來的路上,也許是我太焦急了才會沒注意到吧。」
 
  巴菈克想著可能漏看的地方,準備把整個農園都找一遍時,黑髮男子亞可叫住了他。
 
  「你還是在這裡陪你妹吧,我去找就行了。」
 
  還沒等巴菈克回答,亞可就朝過來的方向離去。
 
  「……比不過啊。」
 
  巴菈克默默嘆了口氣,也不知道有沒有被黑髮男子注意到。
 
 
 
  『會在哪裡呢?』
 
  黑髮男子一邊思考有可能的地點,一邊用魔力探查周遭的情況。
 
  接著他隨手摘了一個橘黃色的藥草,毫不猶豫的就往嘴裡塞。
 
  已經事先問過委託人農園的範圍了,這裡並非農園的一部份所以不要緊。
 
  稍作思考後,亞可又摘了一個藍紫色的花朵塞進嘴裡。
 
  「亞可。」
 
  但此時後方卻傳來隊伍成員的聲音,在心中反省對探索能力的不熟練後,黑髮男子轉頭回應。
 
  「……這裡不在農園的範圍內。」
 
  眼前的棕髮少女跟亞可已經是認識兩年的關係,然而亞可到現在依舊無法透過表情看出少女的想法。
 
  畢竟少女無法做出表情。
 
  「我不是在說這個,那是止痛的藥草吧!」
 
  但口吻上的喜怒哀樂還是聽得出區別的。
 
  「早知道就該阻止可兒小姐教妳的。」
 
  「怎麼會有你這種阻止的理由啊,哪邊受傷了!」
 
  明明面無表情,發出的聲音卻充滿怒火,導致亞可不敢直視棕髮少女。
 
  「肋骨……大概斷了兩根還三根。」
 
  把實情說出後緹娜便不再說話,只有這個時候亞可才能不透過表情得知她的想法。
 
  『啊……她氣炸了。』
 
  黑髮男子試圖甩開壓在身上的沉重氣氛,這時他『感覺』到背後有個跟農園充滿違和感的物體。
 
  「怎麼了!有甚麼東西?」
 
  黑髮男子以大動作轉過身去,少女見狀便跟著做好戰鬥的準備。
 
  棕髮少女壓低氣息,凝神看向讓亞可做出警戒的方向。
 
  隨後只見黑髮男子撥開草叢,不明物體的真相便出現在緹娜眼前。
 
  「那是……菈菈在用的板斧嗎?為甚麼會在這裡。」
 
  「菈菈小姐在那瞬間用手斧抵銷了大部分的衝擊,所以才能躲開致命傷。」
 
  一般被捲入那種爆炸時大多會死,所以亞可看見那一幕時也受到了不少的驚嚇,真虧菈菈能那瞬間做出這種反應。
 
  ……不過仔細想想,自己好像也沒有立場這麼說。
 
  雖然只有一次,但自己也曾被捲入同等規模的爆炸內,那時是用──
 
  「亞可?你怎麼了嗎?」
 
  自己差點進入回憶模式的樣貌讓緹娜感到擔心,甩了甩頭後,黑髮男子看向農園夫婦所在的位置。
 
  「我沒事,話說回來妳跑過來沒問題嗎?要好好補刀才不會出意外喔。」
 
  「這我知道,有好好把腦袋打碎啦。況且內臟都被破山掌打爛了,怎麼可能還站得起來。」
 
  「妳竟然用破山掌喔……」
 
  回想起棕髮少女在自己面前使用這個招式的記憶,亞可不禁冒出冷汗,畢竟那招顧名思義,有著幾乎能用一掌就把山壁粉粹的威力。
 
  「妳還真是毫不留……情。」
 
  黑髮男子一邊表達對棕髮少女的感想,並看向農園夫婦,可是世界卻在眨眼間徹底改變。
 
  色彩反轉、在一瞬間變成負片效果的光景。
 
  眼前可見都宛如被按下暫停般,停止了一切動作。
 
  就連自己也成為被按下暫停的一員,在這詭異的世界裡,唯一能讓亞可保持理智的就只有位在緹娜胸口處的棕褐色光球,以及從後方緩緩走到身前的黑色人影。
 
  雖然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但亞可仍然摸不著頭緒,接下來到底會發生甚麼事?
 
  經歷了宛如一瞬又猶如永恆的一秒鐘後,黑色人影才緩緩開口。
 
  【……來了。】
 
 
 
  下個瞬間,黑色光球出現在巨型野豬的胸口處。
 
  那是絕望誕生的前兆。直到現在亞可才知道那個詭異光景的意義。
 
  肋骨斷了兩、三根、也還沒來得及檢查武器。但無論無何都得在此處阻止絕望的誕生才行。
 
  擺出架式準備在這個距離下朝野豬砍去的黑髮男子,腦海裡閃過了一名小男孩的笑容。
 
  那是一個天真無邪的笑容。
 
  那同時也是他第一個遇見的絕望。
 
  「……抱歉。」
 
  還不清楚即將發生甚麼事,只是看到亞可的架式後就迅速做出警戒的緹娜,一時間還以為那句話是說給自己聽的。
 
  然而亞可也不清楚,這句悔恨究竟是對誰所言。
 
  「一刀一式【閃與翔】。亡命落羽!」
 
 
 
  看到冒險者們於眼前活躍的身姿,男孩感到難以言喻的震撼。
 
  無論是誰都無比帥氣、無論是誰都無比耀眼,雖然中途也替他們捏了把冷汗,但男孩還是為他們的勝利感到高興。
 
  不知道要多少個自己才能相比的巨型野豬就倒在面前,或許有一天自己也能打倒像這樣的猛獸?從腦海裡冒出的想法讓男孩顯露出興奮,更堅定了他想外出冒險的願望。
 
  再加上看到父母露出安心的表情,男孩就覺得自己要是能成為冒險者一定很不錯。
 
  就在這一家人為終於剷除的危害感到安心時,理應動彈不得……不對。是早就斷氣的野豬突然動起來,朝男孩的父母撲了過去。
 
  看到從巨型野豬身上湧出的黑色光芒,雖說男孩年紀尚淺還沒有學過有關魔力的知識,但他依然知道那到有如液體般流動的黑色光芒,是名為絕望的一種危害。
 
  是只要還想活命,就絕對不能遇見的一種存在。
 
  所以那個當下男孩就只想著要保護父母,想也沒想的就向前衝去。
 
  自己可能會因此而死,也可能在僥倖活下來後放棄想外出冒險的願望。
 
  但男孩僅僅只是想保護父母而已,所以他才衝了出去。



序、03   序、0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