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四九

Ej | 2022-02-27 20:00:04 | 巴幣 6 | 人氣 100


《迴路復健》


  因為手中還有注魔瓶,而且我現在魔力量不多,又必須有意識的更限制自己的輸出...

  論過程,我堅持的非常久,第一次跟魑魅對練撐了快一小時;論結果,我輸得非常慘,連一下攻擊都沒發出去,最多用來讓魑魅的攻擊偏離...

  魑魅撿起地上的瓶子,並拉我起來「嗯,進步非常多,之後多關幾個月好了。」

  「什麼話啊...」

  魑魅拿起注魔瓶,左搖右晃的,慢慢的瓶子裏面傳出叮叮噹噹的聲音,只見他持續地晃動瓶子,最終將瓶子倒過來,一顆圓圓的珠子掉出來「吞下去。」他直接把珠子塞進我嘴裡。

  「唔...這什麼啊...甜甜的。」

  「幫助妳回復魔力系統的東西。」魑魅到一旁穿起他的大袍「好了,去工房吧。」

  「欸...等一下嘛!」我快累死了...但還是趕緊跟上魑魅...還好工房就在旁邊。

  我們在工房裡面的小辦公室,我手套脫下,給多大哥檢查我的義肢手指「這段時間戴著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那接下來就著手準備安上魔力迴路了,過程可能需要一到兩天,這段時間妳要先戴著備用義肢嗎?」多大哥在文件上紀錄。

  「嗯...我想...不用。」

  「OK~那東西好了會通知妳~現在去找祇做一下檢查應該就沒事了。」

  「多大哥謝謝~」

  多大哥用十隻手對我比讚,然後又開始著手於自己的工作了...似乎是在設計祭典需要的東西。

  大家果然都好忙啊...剛剛去由紀姐房間她也不在。

  我們往神社方向走,穿過櫻花飄散的千鳥居。

  在神社的一間隔間,祇幫我檢查雙手的傷「嗯...傷基本上都好了,但疤是去不掉的,妳在意的話...」

  「沒關係...」怎麼說呢...手指都沒了,疤算什麼...頂多戴手套罷了,更何況這是算是我自作自受。

  「...好吧,那這個藥膏給妳,每天洗完澡雙手都敷上。」

  「嗯,謝謝。」

  「那沒事了,去忙吧~工作加油~」祇跟我別過。

  我走出神社「結束了嗎?」在外面等的魑魅問。

  「嗯,接下來是要去下層臨時住宅區對吧?」

  「嗯,慢慢走,我邊講最近的事給妳聽。」

  「啊,還得叫她回來。」想起稍早飄走的初嬰。

  突然一個粉色物體從我面前飄過,起初我以為只是櫻花花瓣,直到她開口「我在這~」

  「呀!!!!!!!」我嚇得整個人往後退,然後被突起的石磚絆倒,魑魅抓住我的手拉我起來「哈...哈...哈...別嚇人啦!!!」

  「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太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不小心太興奮。」她規律的在我頭旁邊飄盪,就像月球那樣。

  「那個...所以我該怎麼稱呼?」

  「白就好啦~除非妳覺得摩訶提毗比較好念...」突然她在我鼻樑前停下來看著我「或是叫我前輩也行哦~」

  「...妳...該不會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從她身邊退開。

  「哼~妳猜呢~?」

  糟糕,愛玩弄人的角色多了一個...不禁讓我想到琳...

  「抱歉抱歉~時格千多年又有了主做為式神難得會興奮嘛~咿呀!」

  本來還在空中翻滾的白被魑魅用手指捏住「沒有旭的同意別隨便連上念話,也不準給我亂搞她的魔力迴路,然後把那傢伙的鑰匙還來。」

  「等等!魑魅不要動手動腳的!」讓魑魅把她給放開。

  「哼...好嘛~雖然鑰匙變成契約的連結不能還你,但你想要我隨時能把鎖打開哦~」

  「唔...剛剛就想問了,為什麼妳做得到那種事?」魑魅瞪著她。

  白在空中翻滾幾圈「但那孩子願不願意跟你對話又是另外一回事嘍~畢竟就我看...經歷過那種狀況是不可能再願意幫你的。」

  「妳...」魑魅伸手抓白,卻被她靈巧的閃開。

  她挑釁的在魑魅身旁繞來繞去「先說清楚,我可沒能力看你的記憶,但么妹就不一樣了~」

  「你這傢伙...」

  「魑魅冷靜...」

  只見魑魅身上的魔力漸漸變得可視化,金色如稻穗的魔力絲線在四周形成結界「唔...晴明先生的金絲籠...」白被結界捆起來,離不開魑魅。

  「說到底先違反承諾的是那傢伙...我那樣做只不過是以牙還牙而已。」

  「等等魑魅!冷靜!」我伸手拉扯魑魅的披風,但他紋絲不動。

  白閉上眼「哀...承諾是...她帶你到五芒神社,並借你力量僅此而已吧?你什麼時候產生了她有要幫你救妹妹的錯覺?」

  「唔...」

  「更何況你也答應她救出妹妹後不會對其他人動手對吧?結果呢?」白再次睜開眼,烏黑的眼珠流出白色液體包覆綑住她的金色絲線「晴明先生的後裔啊,你太幼稚了...真的太幼稚了。」被白色液體包覆的絲線冒出數個沒有頭的小白人,他們把絲線一一扯斷。

  「嘖...突然間冒出來又自顧自地批評,妳到底以為妳是什麼東西啊!」

  「魑魅!」

  魑魅一抓子揮去,白也待在原處躲也不躲、避也不避,直到爪子即將撕開她脆弱皮肉的瞬間...

  叮——的一聲,魑魅的爪子被某種青藍色的結界彈開,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妳老毛病又犯了,適可而止吧,大姐。」

  我回頭「欸?格雷?」

  灰貓往我走來,靈活的跳到我肩上。

  白飄過來「嗯...似曾相識...但味道好淡...」她在格雷身邊翻來滾去「這味道...難道你是迦利?」

  格雷舉起手聞聞自己的味道「味道有變的這麼淡嗎...」

  「果然是你啊迦利~好久不見~」

  「現在叫我灰...或是格雷。」格雷舉起兩支前爪,用肉球抓住白「是說大姐...你也變小隻了啊。」

  「呀~千多年沒主人難免會變這樣嘛~」

  我看他們似乎有話聊,我讓格雷從我肩上下來,並退到魑魅身邊「魑魅,你剛剛有點太衝動了。」

  「...嘖...」

  我看他這樣,無奈地嘆氣「唉...魑魅,我知道你很排斥安倍晴明跟出雲那邊的人事物,但既然現在白姑且算是我的式神了,能至少不要這麼點小事就動手嗎?有事好好談...」

  「不是那個原因...」魑魅打斷我的話「...我只是很不能接受...五十年...我花了五十多年設法將鎖打開,但根本沒有結果...結果她突然冒出來還能隨意使用鑰匙...」

  突然覺得魑魅跟剛剛白所說的一樣...很幼稚...以前沒有太常跟他談起過去所以不清楚,但沒想到魑魅也有這樣的一面「...那有機會...跟白好的對話,雖然我還不了解她,但總能得到答案的。」

  「...唉...」

  魑魅大概是在想...我怎麼這麼樂觀吧...

  「好啦好啦打起精神~!等等還有事要做吧!」

  「走啦走啦~帶我到處逛逛~剛剛飛了一圈發現跟一千年前完全不一樣呢~」白突然飛到我身邊。

  「那我先走了喵,剛剛聞到味道才過來的,下次別再對大姐動手了,你會後悔。」格雷對著魑魅丟下這句話就往櫻花林中走去了。

  「魑魅,聽到沒。」用手肘頂他一下。

  「嘖...知道...」

  「吶吶~你們認識迦利?他現在的主人是誰?其他十二神將也在這裡嗎?」白繞著我問一堆問題老實說我覺得挺煩躁的。

  把她擋下捧在掌心「不好意思哦,等等要先去工作,可能要晚點才能帶妳逛逛。」

  「哼...好吧~」

  這時魑魅又抓住白的身體「喂,妳不要以為旭沒發現就可以為所欲為,再讓我發現妳亂搞她的魔力迴路妳就完了。」

  「欸...等等...什麼意思?」我有點驚嚇。

  「這傢伙從契約簽訂開始就一直重組妳的魔力迴路,雖然我不知道妳想幹什麼,但妳敢傷她...」

  「好好好~知道了~」白從她手中掙脫「但我必須繼續調整她的迴路。」

  「為...為什麼?」我擔心的問。

  「我可不是普通的式神,而是"製造式神的式神",一般人的迴路不調整可是要直接承受相當數百尊式神的消耗,我相信這不是好事...對吧?」白繼續像衛星一樣在我頭邊環繞。

  「...」魑魅半信半疑地盯著白。

  白看自己似乎沒被信任「哼...這樣好了,雖然對不起么妹,但我可以給你想要的十二神將的情報,這樣多少能相信我一點了?」

  我看魑魅還在遲疑「好啦先走啦!今天商隊要訓練的小隊還在等吧~」拉著魑魅小跑步往下層走。

  一路上都拉著魑魅小跑,算是化解剛才緊張的情緒,白也加緊地跟在我後頭飛。

  雖然距離不遠,但魑魅跟我說了一下這三個月的一些狀況。

  主要的重點是商隊的訓練,老實說我聽魑魅敘述他的訓練法我都快嚇死了,嚇到的原因不是太慘無人道,而是比我預料中的溫柔太多了...我實在想像不到魑魅會因為有人重傷倒地不起而停止訓練...

  還是其實是我對他的印象太嚴苛了...?

  「接下來妳也是訓練對象了。」一抵達下層住宿區入口邊的一號支撐柱廣場,魑魅就開口跟我說「接下來兩個禮拜要把妳的魔力調整回三個月前。」

  「咿...?」

  魑魅無視驚恐的我,將我推出去「好了,今天的傢伙們已經到了,加油吧。」

  我回頭,只見幾個孰悉的面孔跟我一樣呆若木雞的站著「...呃...」

  「欸...?旭怎麼在這...」我面前的女孩綁著馬尾,跟其他人一樣一臉困惑地盯著我。

  在我面前的是十七小隊的成員們,剛剛說話的是小隊長舛花「呃...出獄後的工作...」

  「姐姐...沒有別的事情要做嗎?我聽說要辦祭典什麼的?」同為小隊一員的我家弟弟海原提問。

  「說真的還真沒有...」

  「好了,你們要講多久...」魑魅在我後面開口說道「趕緊開始今天的對練,表定的時間也快到了,最好趕緊給我拿出成果。」

  「嗯?表定的什麼時間?」我問。

  「就是祭典,老闆娘說祭典要驗收成果,實際上是怎樣我也不知道。」魑魅從口袋抽出一張長條的紙,並隨手丟地上,一瞬間我們被結界包圍「你們今天的對手就是旭,開始吧。」

  「欸!?這麼突然??」舛花抗議道。

  「對。」魑魅冷淡地說道。

  照柿拍拍舛花的肩「哈哈~...魑魅先生就是這麼不按常理的人啊~...」

  「等等...九對一真的沒問題嗎?」玉子擔心的詢問。

  魑魅則嘆了氣「你們九個人真的有自信贏的了旭我倒想見識見識。」

  「等等!對我期望太高了吧!?而且他們受過你的訓練吧!?我會被壓著打吧!是吧!是的吧!?」我無助地拍打結界壁哭嚎。

  「唉...真囉嗦...」魑魅伸手抓住在一旁懸浮當作沒自己事的白。

  「嗯?」

  「給妳個隊友還不成。」魑魅給結界開一個洞,然後把白丟進去。

  「呀!!!」

  「那是...什麼?」裏柳眼神流漏出些許詫異,也許是看到白撞在結界壁上變成一攤軟泥嚇到吧...

  白慢慢蠕動重新聚成原本的胚胎外型「我好歹也是十二神將,妳就不能更尊敬我一點嗎?」她浮起來,在我頭邊環繞。

  「旭,趁機會熟悉這傢伙能做些甚麼吧。」魑魅站起來「好了!通通預備戰鬥!別忘了我怎麼教的!」

  「「「是!」」」

  「咿?」我驚恐地回頭,十七小隊的各位都已經擺好架勢了「...呃...」

  「好吧好吧~我也來奉陪一下吧~」

  「唉...我也該面對事實了...」我的身體變成這樣,剛出來馬上就要面對經過魑魅訓練的隊員們洗禮...早知道讓多大哥幫我把預備用的義肢帶上的!不想讓他們看到我少兩隻手指啊!

  「好了!開始!」魑魅一喊,他們迅速開始動作。

  照柿正面衝來,雙胞胎持著鐮刀從兩側繞到我身後。

  「呼...」我深呼吸,火焰纏繞我的雙手,迅速蹲下躲開照柿的拳頭,並盡量控制力到的一個推掌將他擊退。

  「唔!」照柿翻筋斗穩住身子,這時一條鍊子從他頭上飛過。

  將魔力纏繞在左手,向地面一拍,疑陣熱風以我為中心向外爆發,圍住我的鎖鏈與後頭的雙胞胎被震飛。

  「旭果然好強...」裏柳站在所有人後面觀察。

  照柿再次上前,左拳、右拳、上鉤、肘擊、掃堂腿、上踢,我觀察他的動作後抓準時機抓住他的腿把他丟出去。

  剎那間,兩道光從閃過,我下腰、雙手撐地上踢,火光順著我的腳的軌跡畫出一道弧線,兩把鐮刀被我卸開。

  「現在!」「嘿呦!」雙胞開在空中翻滾,兩人用力一拉用鎖鏈將我的腳纏住。

  「咿!?糟...」

  「「失禮了~!」」他們用力,我被拋到空中。

  「哇!!!」我還沒反應過來,地面上就開始有雷射一般的光束朝我射來。

  我提高雙手的魔力濃度,將飛來的魔力光束彈開「嗯...玉子跟葡萄嗎...」

  突然奇怪的影子覆蓋四周,我察覺異樣迅速回頭,巨大的水球朝我飛來。

  我想以火焰的能量改變在空中的軌道,但卻有一層靜電網困住我的行動「咿!?等等?這不妙啊呀呀呀呀呀呀!!!」水球將我淹沒,電流瞬間導入水中,最終水球爆開,我直直落地「呃...魑魅的訓練果然是來真的...」

  「贏...贏了?」舛花戰戰兢兢的。

  我慢慢起身「照柿跟雙胞胎擾亂注意力、玉子跟葡萄掩護、電網是舛花做的,然後跟海原的水組合...裏柳跟每都還沒出手嗎...」我在腦中分析。

  「姐姐...沒事...吧?」海原擔心的問。

  我左手按著心臟「哈哈...你們變很強呢,不愧是魑魅...那我應該也不用太收斂了。」他們幾人迅速重新擺好架勢。

  照柿衝過來,馬上就是一個飛踢,同時雙胞胎丟出鐮刀從我身旁劃過讓我無法躲避照柿的踢擊。

  我看著前方,抓住兩邊鐮刀的鎖鏈直接灌入魔力,瞬間鐵鍊被燒得通紅,我用力甩動,照柿跟雙胞胎三人被燙得不得不停下動作。

  「「燙...」」

  「沒事吧!?」照柿擔心的回頭。

  「你鬆懈了。」我以火纏繞左手掌,用同樣一招將照柿推開,這次使用全力把他給打飛直至撞上結界壁。

  「咳啊!」

  這次換我主動衝上前出招,我以手撐地、雙腿畫大圓,一瞬間將雙胞胎給踢開「好快...」舛花膽怯了...

  我跳起,於空中翻身朝著舛花踢過去,這時照柿將他推開,雙臂交叉擋下這一踢「嗯...金屬性強化...玉子嗎...」

  「唔...!」一旁的玉子退開數步。

  我翻身落地正面賞照柿一拳,這一全火光噴發,照柿硬忍著高溫「舛花!葡萄!」他推開我的手反將我抓住。

  「嗯...金行魔力在凝聚...這是...磁場...」照柿抓著我,而我身旁開始形成磁場結界「不妙...」

  我試著動用更多魔力,全身開始浮現白色的火「唔...啊...嘖...」照柿承受不住,迅速鬆手並馬上躺下,我還沒開始困惑就有數把劍型的水柱從正面射來。

  我深呼吸「哈...呼——!」熱風從我手中吹出,水劍瞬間化為蒸氣。

  「唔...後退!」照柿喊著。

  這時仍身在白霧中的我感受到一陣陣靜電,看來是舛花的陣式完成了,我迅速跳開,不過水氣成了導體,電擊全都傳導到我身上。

  「嗯...?這感覺是...」

  「沒效嗎...照柿,還行嗎?」

  玉子正在給照柿做燒傷的應急處理「可能還要一下...撐太久了...」

  雙胞胎擋在他們面前,舉著鐮刀指著我,而在後頭的裏柳終於舉起笛子。

  笛音響起,雙胞胎朝我跑來,鐮刀一上一右地逼近我。

  我讓熱浪從我身上炸開,兩人被風吹開,趁他們還沒落地,我重上前抓住連著鐮刀的鐵鍊,一把將其熔斷。

  這時數層結界浮現在腳邊,形成一個奇妙的圖樣,緊接著一根根雷電欄杆從地面伸起使我動彈不得。

  「...嗯?」我伸手碰觸欄杆,本以為的電流沒有襲來,取而代之的是身體的魔力出現了變化「什麼...狀況?」我納悶的感受這魔力。

  「沒...沒效!?」舛花受了不小打擊。

  我也不多想什麼,再次以魔力纏繞雙手將欄杆打斷,隨後擊碎地上的結界。

  「這到底是什麼感覺...」然而我並沒有太多時間思考,持續的笛音開始起作用了「唔...!這是...精神干擾...」一瞬間我的視線模糊、頭痛欲裂,每一震音階傳入耳中都使我痛不欲生。

  「舛花、海原,趁現在!」

  「「嗯!」」腳下的結界再現,且一條一條的結界中還有水流動著,一瞬間比剛才更強的電流竄入我體內。

  「呃啊!」我下意識地放出魔力抵銷電流,但卻發生意想不到的事...

  在我放出魔力的那一刻,腳下的結界瞬間粉碎,數道雷電從我體內噴湧而出肆虐周遭。

  「居然連金行也會!?」裏柳停止吹奏,將舛花跟海圓拉開。

  頭痛停下的我甩甩腦袋使自己清醒。

  「戰鬥結束。」魑魅的聲音從我耳邊傳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