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小丑派對

鱷魚蘇打 | 2022-02-27 08:00:06 | 巴幣 1526 | 人氣 575


※注意!本作部分橋段可能引起不安或恐懼。若有此情緒請立即停止閱讀,直接拉到老歌環節就好。

    晚間八點。一台奧迪A4緩緩駛入恬靜的社區,停入一棟房子旁的車庫中。亞當疲憊地下車。一日辛勞完,回到家裡的這一霎那,總是讓他感到特別放鬆。
 
    一旁的修剪好的灌木叢傳來沙沙聲響,亞當下意識轉頭望向聲音傳來的地方。
 
    「哇!」一個帶著彩色爆炸頭的孩子從中跳了出來。他甚至還裝上了小丑的假鼻子,兩頰也畫上腮紅。突發驚嚇讓亞當嚇得叫出聲來,但他隨即認出那個頑皮的小鬼正是自己兒子。
 
    男孩開心地笑著說:「我嚇到你了!」
 
    站在門口的迎接爸爸的小女孩也笑出聲說:「爸爸好遜!」
 
    亞當深吸口氣,對孩子說:「山姆,不要這樣嚇人。知道嗎?」山姆聽見爸爸這樣說,嘿嘿地笑著。
 
    「好了,跟溫妮一起回屋子裡吧!」亞當上前抓著山姆的肩膀,一邊催促著溫妮也快點進屋子。
 
    「洗好澡了嗎?」亞當問。
 
    溫妮開心地舉起手:「洗好了!」
 
    「山姆還沒洗吧?看看你的臉。」亞當輕輕捏了捏山姆畫得亂七八糟的小臉說:「快去洗澡。」
 
    溫妮抓著亞當的長褲說:「爸爸,我想聽故事書!」
 
    亞當重重嘆了口氣:「爸爸今天很累了。」
 
    溫妮嘟起嘴:「你昨天也這樣說!」
 
    亞當閉上眼,語重心長地說:「爸爸這幾天都在加班,所以特別累。等下星期爸爸一定會找時間帶大家一起出去玩,好嗎?」
 
    溫妮伸出小指頭問:「你保證?」
 
    亞當笑著勾住溫妮的小指:「我保證。」
 
    晚間九點三十分。孩子在媽媽的催促下回到房間裡睡覺。當她下樓來到客廳時,看見亞當正癱在沙發上看著影集。
 
    蘇菲亞走進客廳:「如果你想睡,為什麼不回房裡睡呢?」
 
    「我想先放空一下再睡。」亞當說。
 
    「這幾天工作很辛苦吧?」蘇菲亞進到客廳的廚房,打算弄個小三明治讓亞當吃。
 
    「嗯。」
 
    「有預計什麼時候休假嗎?」
 
    「下星期。」
 
    「剛才溫妮有說你要帶全家一起出去,你有想好要去哪裡嗎?」
 
    「隨便,都可以。」亞當坐起身,接過蘇菲亞做好的三明治。蘇菲亞坐在亞當身旁直盯著他。亞當注意到妻子的目光不是在影集而是在自己身上,於是開口:「怎麼了嗎?」
 
    「你知道最近附近的社區有小丑出沒嗎?」
 
    「我剛才看到了。」亞當隨口回答。
 
    蘇菲亞驚恐地說:「你看到了?」被蘇菲亞突如其來地大聲量嚇到的亞當滿臉莫名地轉過頭:「妳是說山姆扮成小丑的樣子對吧?」
 
    蘇菲亞沒好氣地嘆了口氣,彷彿在怪罪丈夫毫無警戒心。她皺起眉頭說:「當然不是山姆!我說的是真正的『小丑』。」
 
    妻子不明所以的情緒讓亞當有些不悅。他坐起身子,將紅酒和三明治放在桌上,並追問:「什麼叫『真正的小丑』?妳到底在說些什麼啊?」
 
    「就是扮成小丑的人,他們──」
 
    「喔!我知道,扮成小丑嚇人跟追人的年輕人。他們只是想看你們被嚇的反應,然後有人在旁邊偷錄或者是自己假裝被小丑追這樣。在把影片放在網路上,引起大家討論什麼的。」
 
    蘇菲亞面對丈夫的連珠炮只能沉默,因為他知道這是亞當生氣時會有的標準反應。
 
    「不要被這種蠢事牽著鼻子走好嗎?不要像網路上那群聽著幾個人網紅瞎說什麼陰謀就信了的笨蛋好嗎?妳是個成年人了!」連日來的疲憊以及壓力讓亞當已經很煩躁了,妻子此時又不小心點燃他的引線,讓他的疲勞與怨氣滿溢出來。
 
    蘇菲亞像是在抗議般繼續坐在沙發上,但她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亞當關上電視站起身:「我去洗澡,等等睡了。」
 
    亞當今天步出辦公室的腳步特別輕盈。因為從明天開始,他終於可以開始連休。他一如往常開著車前往回家的路上,想著要買些什麼食物回到家配著影集一起吃。最後他買了披薩,因為這樣就可以跟家人一起享用。
 
    在回到社區前,亞當都會經過一條筆直的公路。公路上沒有路燈,但是周圍除了低矮的樹叢外什麼也沒有,因此就算不小心開出車道,通常也不會有太大的危險。不過能從這條又大又直的路上開出去的人,放眼整個社區大概只有帕瑪爾太太能做到了。亞當想起那個整個社區都在流傳的傳奇事蹟時,仍會莞爾。
 
    一個黃色的身影從黑暗中衝到亞當車前。
 
    亞當嚇得將方向盤猛轉向一旁,使得整台車衝出公路,直直撞進矮樹叢當中。他驚魂未定地回頭看向馬路。剛才的那個瞬間亞當看得很清楚。一個臉色全白,戴著紅色爆炸頭以及紅色假鼻子的小丑,帶著詭異的笑容,揮著手衝到車前。
 
    可是現在馬路上什麼也沒有。是自己累壞了嗎?亞當帶著這樣的疑惑,將車緩緩倒回路上,繼續開回家中。
 
    亞當將車開進到社區時,才藉著社區的路燈看見自己的愛車上有樹枝卡在車上。不知道車子的鈑金有沒有因此刮傷。想到這裡,他不禁皺起眉頭。
 
    在街上散步的鄰居漢克先生朝亞當舉起手,說:「亞當先生,你的車子怎麼了?」
 
    亞當將車慢下並搖下車窗尷尬地指著後方說:「剛、剛才為了閃動物,在前面開出車道了。」
 
    「哈哈!這下帕瑪爾太太也有伴了。開玩笑的,人沒事就好。」漢克先生不帶惡意玩笑反倒有些刺痛亞當。他表情僵硬地笑了笑,隨後開車離開。
 
    回到家中,亞當在車庫看著自己的愛車。果不其然上頭多了幾道明顯的刮痕。
 
    「老公,你回──」蘇菲亞看見丈夫進門時板著臉,於是上前關心:「怎麼了嗎?」
 
    「……沒事。」
 
    蘇菲亞看著亞當手中的披薩盒,她開心地要接過盒子時,亞當卻將披薩盒抽了回去:「這些不要吃了,它們剛才從盒子裡掉出來。」
 
    感覺到丈夫的話中蘊含著怒火的蘇菲亞愣了一會後說:「那給我拿去丟吧?」
 
    亞當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雖然電視裡播著影集,但他根本無心看劇。溫妮發現爸爸回家後,雀躍地跑到客廳,抓著爸爸的手說:「爸爸,我們明天去哪裡?」
 
    「不去了。」
 
    溫妮聽見亞當的宣言後臉上的喜悅隨之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哀傷而怨懟的表情:「為什麼?」她伸出自己左手的小指說:「你明明答應我的!你說你保證──」
 
    亞當理智斷線地怒吼:「車子都壞了還想去哪裡!我明天要去修車!」
 
    被爸爸遷怒的溫妮委屈地哭了出來。蘇菲亞立即上前安慰溫妮,並將她帶回房間。在那之後,就算是平時溫順的蘇菲亞也對丈夫剛才的失控感到不滿。她回到客廳找亞當興師問罪:「你剛才在幹嘛?不能好好跟孩子說就好了嗎?」
 
    「妳不要管。」腦中一片混亂的亞當仍拉不下臉。
 
    「我不要管?那是我們的孩子!這是我們的家!」蘇菲亞雙手叉腰說:「我不管你今天遇到了什麼壞事,但你不要把負面情緒帶回家裡。」
 
    「爸爸媽媽不要吵架!」此時,山姆衝進父母中間,試圖阻止兩人爭吵。然而,在亞當看見山姆的打扮之後,一股無名火再度燃起。山姆裝扮成小丑的模樣。
 
    「我不是叫你不要再扮成那個樣子了嗎!」亞當盛怒的大吼。他拉下山姆的假髮,將其扔到一旁。山姆因亞當粗暴的舉動而跌倒在地,當他抬起頭時,看見父親用食指指著自己:「把這個該死的小丑裝給我丟掉!現在馬上!」
 
    蘇菲亞也張口結舌地看著亞當,他從來沒看過自己的丈夫如此失控。山姆默默將假鼻子取下,將父親扔到一旁的假髮以及假鼻子丟進垃圾桶。他臉上的小丑妝因為落下的兩行淚變得像是血淚。他頭也不回地跑回房間。
 
    山姆打開房間門,發現床上多出一個高大的影子。山姆還沒開房間燈,不過他從窗外微弱的燈光看出影子的輪廓。那個剪影的頭髮在窗外微光的照耀下顯出顏色,那是如血般的深紅。
 
    一輛汽車從外頭駛過,車燈一閃而過。山姆在光線閃爍的瞬間看見穿著黃色連身衣的小丑表情開心地微笑著。他以帶著白色手套的雙手,無聲地對著山姆拍手。
 
    這個晴朗無比的連假,亞當一家哪裡也沒去。之後,亞當再次回到日復一日,兩點一線的工作循環當中。不過也正是因為工作,讓亞當終於能冷靜下來回想自己當時到底有多失態。無論如何,自己確實該向家人道歉。
 
    下班後,亞當開車回到家中。不過家中卻是一片黯淡,沒有任何一盞燈亮起。
 
    亞當走進家中,迎接他的卻是黑暗與死寂。他立即察覺到事情不對勁。此時,手機的鈴聲從客廳傳來。那是蘇菲亞的手機鈴聲。亞當衝進客廳,並在桌上看見蘇菲亞的手機。他將手機接起──
 
    「恭喜亞當先生獲得大獎一份!」電話的另一頭傳來高亢且尖銳的男聲。
 
    「你、你是誰?」
 
    男聲並沒有理會亞當,繼續說著:「您獲選參加我們『小丑派對』的一員!高興吧!感到榮耀吧!」亞當聽見關鍵字『小丑』,便馬上想起之前在路上撞到的小丑。
 
    「你怎麼知道我是誰?你為什麼會打這支電話?」亞當持續追問。
 
    「現在你有三十分鐘。你要畫上指定的妝,穿上我們給你的衣服,然後去執行『小★丑✯大☆師』給你的指令!不用擔心,化妝品跟衣服還有你需要的道具我們都幫你準備好了,就在沙發上的黑色袋子裡。」小丑自顧自地快速說明。
 
    亞當憤怒地大吼:「回答我!」
 
    「噢噢!你喊得我耳膜都快破了。」
 
    亞當現在確信這不是電話錄音。他焦急地追問:「我的家人在哪裡?是你搞得鬼嗎?」
 
    小丑此時裝成機械音說道:「嗶嗶!時間已經開始計時,還剩二十八分五十九秒。」
 
    「你這個瘋子我告訴你,我現在馬上報警──」
 
    對方打斷亞當的話:「你要不要先看看袋子裡的東西?」
 
    亞當察覺對方話中有話。他將客廳的燈打開之後,將沙發上袋子裡的東西倒出。裡面有一件紅色的小丑連身衣、各種畫妝的用具,一把藍波刀,以及兩張照片。一張照片裡,一名畫著憤怒小丑妝的男子正盯著鏡頭,他眼中含著打轉的淚水。另一張照片則是山姆被蒙著眼、堵著嘴,綁在搖搖馬上。
 
    「山姆?山姆!你到底要怎麼樣!要錢的話我──」
 
    「二十七分三十秒。任務的話裡面一張紙條有寫,看看吧?」小丑毫不在乎地建議道。
 
    亞當再次翻找那些物品,從中找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畫上指定的妝,穿上小丑妝。拿著刀刺社區內的漢克先生。當然,別被警察抓到囉!祝好運!』
 
    亞當以顫抖的語氣說:「你、你們要我殺人?」
 
    「殺人?沒有!才不是呢!」小丑接著轉頭向另一邊問:「你上面有寫要殺人嗎?看吧!就說沒有要殺人了!我們只是要跟漢克先生開個『小玩笑』而已。」
 
    「可是你要我拿刀刺他,這我怎麼可能──」
 
    「二十六分五秒。快點!山姆在等你。像個小丑英雄一樣吧!成為『憤怒的小丑』!我先掛電話了,不然電話費很貴的。掰!」對方說完後隨即掛上電話。
 
    亞當站在客廳內,盯著沙發上的物品。此刻他彷彿感覺到整個世界都在旋轉。
 
    ※
 
    亞當身上穿著紅色點點的小丑衣並被銬上手銬,警察押著他到派出所。亞當的袖口上沾染著血跡。
 
   滿頭大汗的亞當著急地說:「拜託你們救救我的兒子!沒有時間了!」但一旁的警察卻對他投以鄙視的眼神,就像在看個無可救藥的瘋子一樣。他接著亞當將關進所內的拘留室裡。
 
    亞當絕望地跪下,看著自己手中沾染的血跡。
 
    「亞當?」對面傳來熟悉的聲音。亞當胸口一緊,他抬起頭看向對方。是畫著哭泣小丑妝,穿著藍色點點小丑衣的蘇菲亞。
 
    「蘇、蘇菲亞,難道妳也──」
 
    蘇菲亞緊抓著鐵欄杆向亞當問:「你有救到溫妮嗎?」
 
    「溫……妮……」亞當的肩膀開始不自主抖動。接著,整個拘留室裡迴盪著亞當與蘇菲亞不知是哭還是笑的嚎叫聲。
 
    ※
 
    充滿霧氣的筆直公路上,一個穿著黃色小丑妝,畫著微笑小丑妝的小丑一邊鼓掌,一邊朝看不見路的前方不斷走著。
 
    「這次也失敗了啊!憤怒小丑跟哀傷小丑的缺真的很難補呢!不過沒關係!我們至少有兩個優秀的候補生了!」小丑轉過頭,笑著問:「對吧?」
 
    他身後畫著小丑妝的山姆與溫妮相視而笑,並對微笑小丑點頭回答:「「對!」」

------------------------------------------------------------------------------------------------------------------------------------

    好啦!各位轉換一下心情來聽Billy Joel的pianoman吧!另外我也很推薦Billy Joel的Honesty。當然還有他很有名的Uptown Girl。

    明天還有一天假,各位要把握好天氣出門散散心啊!祝各位連假愉快。


創作回應

快樂肥宅
這位爸爸脾氣真差,小孩變小丑他也有部分責任,如果他沒食言女兒也不會變哀傷小丑,沒有遷怒兒子也不會變憤怒小丑
2022-02-28 02:13:53
鱷魚蘇打
是一連串的事情所導致的結果呢
2022-02-28 03:18:45
魚子壽司
我只是叫你刺一下,沒叫你把整把刀都刺進去(欸
2022-02-28 19:25:19
鱷魚蘇打
亞當:我一時緊張,刀子就整個滑進去了
2022-02-28 21:14:16
悠閒紅茶
反轉:小丑其實是爺爺。因為知道男女主角私底下曾幹過的勾當,所以就用計拐走了兩位寶貝孫子。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022-02-28 23:31:19
鱷魚蘇打
怕啦XD
這個後設故事是怎麼回事啊[e35]
2022-03-01 00:11:00
西嘎歪斯斯
這家人怎麼這麼倒楣被小丑看上,抽中下下籤。我猜微笑小丑不斷再找犯罪夥伴憤怒小丑跟哀傷小丑,先找上這對夫妻,結果用過一次就淘汰,後面才將小孩當備胎。
2022-03-04 22:58:08
鱷魚蘇打
有時候壞事就是發生得莫名其妙,毫無理由也毫無預兆阿......
2022-03-04 23:07:36
冰鳩
感覺有一點美國恐怖故事的感覺
2022-03-12 14:11:07
鱷魚蘇打
有沒有很像nexflix 的影集,單元劇的那種
2022-03-12 14:32: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