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一整週的雨,每日看打仗新聞

赤野海藍 | 2022-02-26 18:07:24 | 巴幣 114 | 人氣 222

今日在雞蛋花展拍下的落花作宣傳

沒想到有生之年會看到不只一次、兩次,而是好幾次的打仗……
大家應該都已經站邊了吧?在討論?還是像我那樣每日瞪著新聞看?
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看到像打仗一樣的事是六四事件,不過在時事課上,倒是知道當時伊朗在打仗(苦笑),另外在《笑星救地球》裡用時事來搞笑的節目裡則說侯賽因怕他老媽(應該是伊拉克或是波斯灣戰爭),還拿「地雷」這些事來亂開玩笑,可想過去的大家對戰爭有多無感。
接著讓我再次注目的大戰,就是911事件後開始的反恐戰爭,當中大大小小的新聞中,戰爭漸漸變質,後來還搞出了更可怕的恐怖組織,直到現在都還在打。不過正如老媽所說,中東那裡只會一直打仗而已。

本週每日一直都下雨,而且是下暴雨,聽說還得下個下個星期。一個不小心忘了傘的話就等著變落湯雞。雞籠那邊也由於草都沒了都是泥水,要踏過去可不易。
雖然下雨是不錯,但一直在下只會水浸,而且艾兒她們也變得不想外出。好想快點完啊……

連鴿子都濕透!

星期一省政府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居然突然關掉整個火車系統,害到幾乎全公司(+其他行業和火車員工們)的所有人都無法上工,我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超展開,不過由於我是搭巴士的所以沒受影響如常上班,結果就跟其他五位同事以及兩位能來的上司在公司裡度過地獄式工作一日(汗)
……我還得在那日代我家上司管同事們,但即使我可以學上司使大家集中火力在最需要(也是最難的)的工作上,但可我卻無法打電話到別省請求幫忙,只能眼白白看著別省自選做最簡單的工作,留下最難的到翌日……更要請能跟外地聯絡的其他上司代打電郵向那邊的公司解釋和道歉,免得我家上司明日會因為我們無法完成工作而挨罵……
如是這般,本週的另外四日就變成日日加班日,還得加上了週末……
但我卻以老媽今日和明日都要看醫生為由拒絕了(事實我也多做了五點五小時,再加對週一的其他人不公)

不知是否因為火車系統被亂搞,結果由週二開始,能搭巴士的人就改搭巴士,於是我就回到每日乘搭擠滿人的巴士了……

今日開始終於可以跟口罩說再見,以後也只需在交通工具上戴,那工作及走在街上時總算可以好好呼吸,不用感覺缺氧哈哈哈……

媽媽的二胡老師自從上次錄了我唱的兩首歌《新鴛鴦蝴蝶夢》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後,就很想我再去錄音,於是就約我媽下週六去學琴,而且我也得去,唱徐小鳳的《風的季節》(她是四川人,不過聽我唱一段後就想我唱廣東歌,說到底我是香港人,說國語音不正)
老實說,我只會唱「吹呀吹   讓這風吹」這段,得看看MV練習才行……

最後照舊,給照片:

艾兒的腳掌好大

掌心美美啊

因在Twitter看別人做自己也忍不住……

週六市場買到的,檔主是澳門來的蔔萄牙人

市場附近開了雞蛋花的花展

這些應該是運送時從樹枝上掉下來

都被員工放到桌上了(笑)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我開始覺得就算能夠離開香港,還是無法擺脫戰爭的陰霾…
2022-02-26 18:20:19
瞇眼喵太郎
喔喔喔喔!烤肉罐頭加蛋看起來豪好吃呀!( 口水~~ )
2022-03-03 15:45: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