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ASSASSIN – UO.2隱匿港口的海盜

作者:毛球│2022-02-26 14:37:09│巴幣:8│人氣:198


  嗯…這次跟之前的都不太一樣呢。

  順著品酒的話題,羅德從巫龍茶那裡接到了額外的委託,據說報酬可以得到一瓶相當珍貴的酒。雖然對於他這樣才剛開始學習品酒的初學者來說稍嫌高級,不過機會難得,他欣然接受了這個任務。

  尋找稀少的花草,或是秘密地獵殺特定對象、竊取機密資料,相較於之前的委託,這一次的是救援。

  運著名為Renllica酒莊所生產的昂貴葡萄酒在前往日本的路上卻被看準了其價值的海盜在新加坡攔截攔截,船隻與船員全都失去了聯繫。

  所幸在政府聯合的追查下,找到了海盜們下一次補給的位置——鬼島,也正是他現在所在的海港區。

說是這麼說。

  目光從委託單上移開,羅德看著眼前大大小小的船隻與貨櫃,忙碌來往的貨車,顯然要找的話大概要花一段時間吧,這就是所謂的「要藏一棵樹就要藏在森林裡」,沒錯吧?

  時間緊迫,他決定不悠哉地慢慢找,而是找了一個沒人的地方,直接化成了海鳥、展翅而飛,略過地面的障礙從空中來搜尋,鳥禽銳利的雙眼在昏暗的環境下也比人眼更具優勢。

  從港口的一側到另一側,再來回,最後到向港外擴展搜索範圍,一一排除沒問題的船隻。

  數小時候,「海鳥」終於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一艘鬼鬼祟祟的小艇已經在港口跟離港不遠的海域之間來回,仔細一看,上面的人的穿著也不像是一般從事船務的人員,甚至有些…破破爛爛?

  怎麼看都相當可疑。

  順著小艇移動的方向,「牠」最後在離港口好一段距離看見一艘沒有任何燈明的船隻,不過靠著鳥類的視覺,「牠」看見了船身上有著橄欖桂冠的圖樣——那正是委託上曾提過的,屬於Renllica酒莊的船隻都印有金色橄欖桂冠的標記。

  既然找到目標了,那剩下的事情就簡單多了。

  在船的上空盤旋了一段時間,「牠」觀察到加上乘坐小艇回來的人,在甲板上的人不過兩名,分別在船的兩側站崗,至於裡面的人就不知道了。

  輕盈落到船上的「海鳥」再次扭曲變成了一攤似水非水的泥狀物,溜路了船的管路與縫隙,自船內探索,而他很幸運的,沒有花多久時間就找到了被關在不算寬敞的儲物間、身上綁著繩子並塞著布塊在嘴裡的船員們。

  他滑了進儲物間,從軟泥模樣逐漸變成一個帶著半罩空白面具,最後再次成為人形,昏暗之間,他拿出了燈,並在船員嚇到之間趕緊比了安靜的手勢。

  「別怕,我是來救你們的…告訴我總共有幾個海盜。」他輕聲地看著穿著最像是船長同時也是最冷靜的人說道,並且接著慢慢地伸出手指,從一、二、三開始慢慢比…

  最後,當比到五的時候,他們全都用力點點頭。

  他笑著比了個「OK」的手勢,隨後將燈給熄滅了,身體再次化成了軟泥溜出了儲物間。

  如果這件事被拍成電影,那麼接下來就會很像恐怖片了。

  無聲無息的軟泥率先向甲板上暫綱的兩個海盜出手,從後方伸出的觸手將對方整個人纏住並包覆住頭部,阻隔了聲音與呼吸,直到人昏厥後,才用麻繩緊緊捆好,放在旁邊。

  搞定兩人後,他接著溜入了船的控制室,找到了看起來像是頭領的男性正在掌舵,以及在他附近喝酒聊天並打著撲克牌的兩個人,而他就這麼一路攀黏著天花板來到那兩個人的頭上,看著其中一個人正好趁對方專心在牌上時,偷偷從口袋裡拿東西。

  「欸不是吧,跟朋友玩還要出老千?」

  在忍不住吐槽時,羅德落到了兩人之間的桌子上,兩隻手一甩,灰藍色的軟泥便包覆住他們的頭部,幾秒後,讓他們跟甲板上的人落到同樣的命運,無法呼吸而昏了過去。

  「好啦,剩下你囉。」站在桌子上拍拍兩隻手,他笑盈盈地看著完全嚇傻的領頭。

  雖然是一連串自己聽不懂的文字,但羅德從語氣也能聽出大概是某個國家的髒話吧。氣憤無比的船長從腰側抽出了左輪手槍,俐落地指向了他的頭,扣下板機。

  碰——

  槍響在控制室裡面迴盪,銳利而巨大的聲響刺痛耳膜,子彈精準地鑽入了羅德的眉間,強大的力道甚至讓他忍不住後仰並後退一步。

  而羅德覺得自己應該會記得好一陣子。

  當領頭裂嘴而笑到一半轉為的僵硬,最後到驚恐、不可置信,那變化是多麼戲劇性。

  眼前這位突然出現在船上的金瞳男子不僅好好地站著、額頭上沒有任何傷口,還笑著從嘴裡吐出了那枚子彈。


  「抱歉,這東西對我不管用喔。」

  隨著子彈落在地上發出的清脆聲響,頭領最後看見的是燦爛的笑容與大量的泥狀物朝自己鋪天蓋地而來。




  隔日早晨,新聞快報

  昨日深夜,被海盜挾持而失聯的Renllica酒莊船隻安全駛入台中港,五名海盜全數移送警方,據船長及船員說明,一名神秘的男性在昨日晚間來到船上,隻身一人將海盜全數壓制並綁好後,在眾人沒注意時消失了。相關情況還有待警方釐清。






後記:

把羅德寫的好帥喔
(´・ω・`)
爽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7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獨特
帥喔
然後你中間缺字了w問幾個海到那邊

02-26 22:59

毛球
喔不,謝囉(X02-26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新年賀歲:3... 後一篇:【星湧大地】ASSA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