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帽叔自介】羊毛、洋帽、帽叔

YaMao薯叔 | 2022-02-26 06:50:13 | 巴幣 9862 | 人氣 1068

自從巴哈帳號創辦以來,
已經過去了快十年了
最近這幾年比較活躍,
所以我想讓喜歡我作品的人,
可以更方便認識我
不然只看到一個怪大叔拍模型,
這樣對觀眾也太不責任了!
剛好最近遇到一些事情,
心境獲得了改變
所以就想用比較嚴肅點的方式,
說一下自己的故事~

關於我
○ 暱稱:羊毛、洋帽、帽叔/ ○ 性別:男 / ○ 生日:81.01.7 / ○ 居住:高雄
○ 暱稱由來:名子倒過來念很像,發生很多事情,所以發生了改變
○ 學歷:高雄高工電子科 →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
○ 職業:工程師
○ 個性:這個人明明很好卻過度認真

我的故事
以下故事都是我真實故事
雖然很像小說,但實際發生在我身上
我算是邊哭邊打完這些QQ
過去的我欺騙的開始
極度厭惡自我介紹,因為我必須創造一個虛構的自己,以此滿足作文分數與父親期許,並用拿到的表揚而沾沾自喜,不斷的欺騙,欺騙自己是完美的。國小的我是個資優生,我拿到了分數與大人的親賴,並用分數去嘲諷,甚至是攻擊他人,並以貶低他人為樂,以獲得優越感過活。

國中的我罪惡的來源?
一如既往地扮演好學生,所以不出所料的被打了XD,被各種霸凌,踹肚子、脫褲子、搶錢包又或者幫忙買早餐都做過,直到有一天老師通知我爸到學校,是因為有個同學把我往死裡打,我倒在地上被踹,正當我沾沾自喜以為可以報仇,而我爸就只是跟那個同學說些話,並拿著衛生紙給他擦眼淚,那位同學發自內心的對我道歉,之後去保健室換藥都是他陪著我去,並成為我當時最好的保鑣與朋友。從此,我就相信溝通的重要,並且強烈的罪惡感湧上心頭,明明是自己惹他,為什麼我沒有負到一點責任呢?

大學的我一切的怨恨
因家庭因素,當時的我怨恨這個世界,覺得世界都遺棄自己,都是家人害自己變成如今這樣。那時候家裡很窮,過著一個月花不到三千的生活,餓到體重只剩44公斤(身高167cm),出去打工都被嫌體力太差,有個老奶奶開的自助餐店,也因為自己送便當太慢,最後也收起來了,而我為了逃離家庭,選擇編造理由繼續延畢,躲在自己的租屋處與網路世界,就如同盧迪的前世一樣,身邊的好友也都被我罵走......,而我只是打開電腦螢幕,看著實況紀錄笑著,眼淚卻止不住,我為了要掩飾難過越笑越大聲,就被鄰居敲牆壁痛罵,而一切都回歸於安靜,我累到睡著了,但睡到一半被自己的心跳聲震醒,如溺水般無法呼吸,我大口的喘氣並喝水,試圖讓自己冷靜......。

生病的我壓垮的罪惡感
以上的生活過了幾個月,過年到了,因為沒有理由拒絕父親,我還是回到了家,而面對的是一連串的訓斥與責罵,罵到一半的時候我倒了下去,除夕那天被我爸送去急診,當時護士幫我量了血壓,我記得是165/105吧,醫生幫我開了降血壓藥並要我持續觀察,那段期間我走路都會突然感受到電梯下樓的感覺,然後整個人就會跌倒,休息了好幾天我以為我康復了,所以就跟我爸去工地工作,我就在鐵梯上刷油漆,突然一陣暈眩後,我看到的就是地板與父親的腳,之後我被攙扶到旁邊躺著吃藥,父親為了生活繼續工作,我只能躺在地上,對著自己的無力憤怒,眼淚伴隨著怒氣沾濕了頭髮,當眼睛再次張開時,一隻蝴蝶出現在我面前,並在鐵皮屋的窗戶上撞擊著,儘管一切都是無意義的,但它仍為了生命去奮鬥,我愣了許久,我緩緩爬起身子,扶著牆壁幫它打開了窗,並不是因為可憐它,而是因為我想像它一樣飛出去......。

洋帽的誕生如釋重負
然後過了幾天,在醫生建議下我去看心理醫生,來到了叫琉璃光的診所,並開了抗憂鬱的藥,終於能正常走路了。接著吃了半年並回到學校,繼續延畢生活,那時候大五要期中考,就只差這門課能畢業,之後我接到老姊的電話,姊:「父親中風了」,然後給父親聽電話,他口齒不清的叫我不要擔心,但我直接跟父親說:「我馬上回去」,拋下了期中考並來到了醫院,看著父親癱瘓的右半身,內心長久的怨恨化作了罪惡感,像海嘯一樣把我的心沖垮,我握著父親癱瘓的手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都是因為我才讓你那麼辛苦,對不起,對不起....」,而父親只是用左手摸著我的頭,聽不清他嘴裡說了什麼,因為整個病房都我的哭聲......就這樣我留在父親身邊照顧他。經過一連串復健,父親的手跟嘴巴好轉了很多,因為前幾天我述說著我的無能,他對我說:「覺得自己不好,就去讓自己變好,成績不好,那就去把課本背下來,你永遠是我的兒子,不管怎樣我都為你感到驕傲」,我忘了當時我笑著哭了多久,我發誓我再也不要逃避,我要不斷的變得更好,我要超越自己。
以上就是我23歲以前的故事
後來父親中風奇蹟般痊癒了
還故意從輪椅上跳起來嚇志工XD

幾年來近況
之後我就去工廠打工賺吃飯錢,大六再把那門課補上並畢業。在當兵迷上了重訓,
還被班長說是美國隊長,入伍體重從44公斤練到退伍66公斤,獲得了力量能夠做更多事情。
因為我發誓要不斷進步,所以我厭惡那些自甘墮落的人,與逃避責任的人到了職場我就變得易怒,面對下屬會直接怒斥,而我知道我這個行為是不可取的。

因為我要變得更好,2020就離職去做一些基本的工作,並努力思考如何不對他人動怒,但我都是一味忍耐,到了最近2021與一名網友玩了Minecraft並對他的態度表示了極端的憤怒,就一起玩的伺服器因為他一句:「不爽不要玩啊!」,然後就被刪檔案了,我當時因為忍讓他,導致後面忍不住生氣與他決裂,最近接觸了尼采的思想,開始覺得自己不應該如此,每個人都應該被尊重,儘管他有缺點,為了要改正自己,我必須跟他道歉!,所以我在群組問他,他只回了很累不想跟我談並維持著封鎖,不過在最後我還是跟他和談了,個性處不來是一回事,但不能因此去攻擊,所以就講開並保持著陌生關係,尊重他依然維持的封鎖。

因為網友的事情讓我體悟到,我已經不再是年輕人了,很多話不能毫無責任的說出,一切都要為自己負責,所以我將自己的暱稱從"洋帽"變成了"帽叔",以此告誡自己不要忘了這次的教訓。

補充說明
2012-2014年期間
我在Minecraft伺服器S-group遊玩
當時的我暱稱叫做羊毛
我的興趣是創作
當時我蓋了滿多房子的
不過伺服器沒了沒記錄到

這是我自己單人創造蓋的房子
因為後來發生故事中的事情
我就改暱稱叫洋帽了
2018的時候迷上了PVC模型
並發現拍得不好
拍得超恐怖的啦ww
就因為我發誓要變得更好
所以搞得自己很累
2019
2020
去年2021
現在2022
我拍模型一開始只是想分享好東西,但接觸攝影越久越接近真實的自己,
能夠讓心中世界的作品出現在畫面中,這如同魔法般的技能就是我的攝影,
有些人會覺得我在炫耀,但真的要炫耀我會去拍珠寶黃金,
而攝影器材的錢也是努力加班賺來的,我真的是不計成本的為一張照片付出努力,
在螢幕上看到凜這個畫面時,我是第一個被感動的,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能夠分享感動給大家我真的很開心!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以上就是帽叔的自我介紹
如果能夠讀完我會很高興~
因為讓人認識自己是很棒的事情!
謝謝觀看,期待在我的創作再次相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柚子★
洋帽辛苦了!我因為看了你的開箱文而開始關注,真的覺得你的拍攝很厲害,一直有看你的教學文學些東西,很高興能在近期和洋帽成為巴友,期待未來能繼續和彼此分享喜愛的事物,請多指教 >U<!
2022-02-27 00:47:02
YaMao薯叔
跨越過去後,感覺就沒什麼了啦XD,
我的開箱文在2020前總覺得少了什麼,
但在看到柚子你對作品的熱情,
我才知道我缺少什麼,
我一直有看你的文章喔!
我也很高興能與你成為巴友~ 請多指教!!
2022-02-27 01:34:38
深夜中出沒
買不起那麼多的公仔 就看帽叔開箱解饞
2022-02-28 16:14:31
YaMao薯叔
工作省吃減用勉強買的啦XD,
我之前窮到吃飯錢都不夠了
2022-02-28 16:16:37
路邊的牛
我覺得你非常厲害耶!
之前看你的文章都自稱洋帽叔叔,還以為是40歲以上的大叔呢XD
結果沒想到竟然跟我自己同年[e15]
在我今年打算嘗試模型攝影的時候,第一個覺得實用的文章就是你寫的燈光教學!
後來就有開始追蹤你,那張凜,日光版跟夜光版都非常非常棒!!
看到不禁讓我覺得這應該就是模型攝影的巔峰吧!
我自己以前也有玩麥塊,也曾經非常嚮往在麥塊的世界蓋出什麼偉大的建築
但最後都是不了了之的棄坑[e26]
所以我想讓你知道在一般人的眼裡,你很厲害!
你能夠在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上做到一個巔峰!
雖然你可能會覺得我誇得太誇張XDD,但是你要知道這不是一般人能夠辦到的
很期待你以後的作品,我也會把你當作目標來學習[e22]
2022-02-28 20:47:46
YaMao薯叔
遇到一些人不為自己負責,只為了獲得面子滿足行動
表面上說要一起學習,實際上就是利用自己
被戳破就會跳針說自己沒獲得好處
找我獲得知識的本身就是"利用"
但他就是無法理解自己的行為
且無法為自己的行動做出負責
會自稱大叔也是剛滿三十,
想告別那些不負責任的人
我想專心做好自己的事情這樣
那幾張凜也不完全是我拍的
有攝影老師協助才完成的
所以我還在想辦法突破這樣~
謝謝你的支持! 不過希望你不要把我當目標
請把我當作參考,追尋目標是不實際的
用我的經驗當作基石,一步一腳印去實現自己
最後你就會發現,你能做的不只有"目標"
你能做的就是最真實的自己
2022-03-01 02:20:26
煞氣aYU
帽叔好!窩也要開始學著怎麼修身養性惹w 另外成功的背後總是艱辛的,共勉之。
2022-03-01 14:02:00
YaMao薯叔
煞氣哥好,太多事情讓人煩躁了,如何善待自己才是真的,辛苦了
2022-03-02 02:37:45
西瓜醬ฅˊ●ω●ˋฅ
帽叔早安,我是看到你拍模型進來的,最近看到你拍搖曳露營嘗試搭配不同背景跟道具蠻有趣的,沒想到自介有洋蔥惹。

我以前也經過跟你類似的經驗,只是最後家人生病沒有完全好惹,現在也還是要面對一些無法溝通的人,覺得好累。

看完你的文章之後覺得該提前精神繼續努力惹,願意正視問題且去溝通很棒,能投入一件事情努力精進的精神也很棒,每次看到帽叔的模型攝影不斷進化都覺得好療癒,期待你未來更多的攝影作品ヾ(・ω・*)ノ
2022-03-09 06:04:03
YaMao薯叔
早安您好~ 我遇到家人的事情前,自己被孤單造成的憂鬱所困擾,內心崩潰過無數次,因為家人生病的緣故,我也想過要一起上路......,大概就這麼絕望,但老天給了這樣的我一個奇蹟,我就重拾破碎的心,擺脫逃避的生活,但無法溝通的人太多了,溫柔有時只會讓自己受傷,但又無可奈何......,所以我會去看一些思想哲學,去排解掉部分心裡的無奈,我遇到的網友就是一個,能做的只有把自己的錯誤改正,不要只認為對方才是錯的,就忽視自己的過失,當一切都做完了,如果還是一樣至少心裡會坦蕩一點,這是我的做法給你參考。
2022-03-09 06:28:19
YaMao薯叔
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比起想要不斷進步,我更害怕時間的流逝,擔心未來自己是否依然一事無成,攝影進步到後面會很有限,所以我還想學其他東西,電繪我也好想學呢~~
2022-03-09 06:38: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