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等待,驕陽》日本篇 宇辰 - 3

森璟 | 2022-02-25 15:00:06 | 巴幣 1012 | 人氣 127


隔天,我在一連串的門鈴聲下驚醒,哭過一晚的眼睛又痛又熱,我揉了揉眼睛,下床應門。

門外是提著野餐籃的季穎,在她臉上看見擔憂的我忍不住又鼻酸起來。

「約定的時間到了妳還沒出現,我很擔心妳就過來看一下了,妳還好嗎?」

「抱歉,我、我睡過頭了....」

「沒關係。」她放下野餐籃,雙手捧起我的臉仔細端詳。「眼睛都腫了,有什麼不愉快嗎?」

她的輕撫讓我感受到了那麼一點的慰藉,卻也讓此時脆弱的我渴求起她的溫柔。

「妳能....抱著我嗎?」

在我虛弱的時候她毫不吝嗇地給了我擁抱,輕輕壓下我的頭讓我靠在她肩上。

「宇辰,不管妳發生過什麼事,妳都得做點什麼來讓自己好過點才行。」她輕柔的嗓音中充滿了心疼,我知道她是一片好意,我知道她只是想鼓勵我....

「如果我知道該怎麼做就不會這麼難受了。」絕望的一聲哽咽,現在就連哭泣都像是要耗盡我全身力氣般的吃力,在這樣下去,我的身心會同時崩潰的。

她關上門,牽著我讓我到床邊坐下,而她在我面前蹲了下來,緊握我擱在腿上的手。

「宇辰,妳願意讓我陪妳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嗎?」

我望向她漾著真摯光芒的雙眼,「可是這件事本來就和妳無關....」

她搖搖頭,淺笑。「我是妳的朋友,幫助妳是天經地義的,妳也不要再把我拒之門外了,好嗎?」

我想,她會是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吧。

於是我點了點頭,她見了便起身坐到我身邊,倚著我的身子。

「妳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她問。

我便將郁凡離開的事情告訴了她,也讓她知道郁凡在我心中佔了多麼大分量,大到足以在她離開的同時讓我失去靈魂,跌入谷底。

她沒有太大的反應,知道我喜歡女生以後也沒有排斥我,就這麼靜靜地撫著我的背,而我在她的安撫下情緒也漸漸鎮定下來。

好一會兒後她說:「妳得學會放下才行,否則妳只會更痛苦,我知道這不是一件簡單事,但是相信我,我一定會幫妳的。」

能夠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認識季穎大概是我這段時間以來最幸運的事情。

「謝謝妳。」






我們的野餐並沒有因為小插曲而取消,季穎在我恢復後依然很興奮的把我拉出門,出發到公園和她的朋友們會合。

坐公車抵達公園時季穎的朋友已經到了,兩個女孩和一個帶著眼鏡的男孩在草地上跟我們揮著手。

季穎也伸長了手跟他們打招呼,隨後抬頭對我說:「宇辰,我們快過去!」

在草地上奔跑的她在陽光的照耀下是那麼的耀眼,而我和她相比就像是毫不起眼且惹人厭的陰天。

這樣的她本來可以擁有更豐富的社交生活,卻願意把大部分時間都用來陪伴我。要有多麼無私的精神才能像她這樣對朋友毫無保留的奉獻?


「宇辰,這是晴奈。」她跟我介紹著其中一個短髮女孩,看起來朝氣蓬勃的模樣,這點跟季穎完全相同。接著是另一個長髮女孩,我想她的個性大概也是相當逗趣,「這是小雪。」

季穎要介紹最後一個男生時晴奈搶著要說話,撲到了男孩背上說:「這是夏樹,我們都叫他夏伯威,妳知道為什麼嗎?」

「喂!妳少囉嗦!別在人家面前亂說話啦!」夏樹瞇起了雙眼,扭著身子想把晴奈從他身上給甩下來。

晴奈根本沒把他的話給聽進去,反而還很自然的忽略的繼續說:「因為這個人超喜歡吃Subway,喜歡到了超瘋狂的地步!!」

「哪有超瘋狂!?」

「沒有嗎?」小雪也露出懷疑的眼神,夏樹被這麼一盯立刻心虛的冒了幾滴冷汗。

「也就....一個禮拜五次而已嘛!」

一個禮拜五次?這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了嗎?

大概是看出我的疑惑,季穎小聲在我耳邊補充:「是五天的三餐都吃Subway。」

我這才稍稍露出驚恐的表情,這男孩到底有多麼熱愛Subway?

「都是妳們害的!害我第一次見面形象就都沒了!」夏樹煩躁的抓亂了自己的頭髮,鬧脾氣似的坐到了野餐墊上,雙手環胸瞪著還在嘻皮笑臉的晴奈。

「哈哈哈!開個玩笑嘛,夏樹大爺別生氣了啊?」晴奈也坐了下來用手肘頂了頂夏樹說。

「哼!」

我們邊聊天邊享用著季穎特地做的菜,菜色相當的豐富,看得出來她為了這一次的野餐花費了不少的心力在準備,我們當然也很捧場的吃完了所有的食物。

「話說回來,跟妳相處過後我發現妳根本沒有外傳的那麼難相處嘛!」晴奈吞下一大口的炸蝦後說,嘴邊還油膩膩的,惹得夏伯威一陣嫌。

「而且近看感覺更帥了,比夏伯威還像個男人。」小雪說。

「又我了又我了!妳們為什麼都可以扯到我!?」夏伯威瞬間炸毛了,我們大笑出來。

「誰叫你長得就一副標靶臉,不射你一下對不起良心啊!」晴奈說。

「....」夏伯威眼角抽了抽,為了避免自己又被攻擊只好閉嘴不說話。

「妳的朋友們真的很有趣。」我小聲地在季穎耳邊說。

她笑著對我眨了右眼,「我就說了吧!他們三個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跟著小穎總是有好吃的,就憑這點我死也要黏著她!」晴奈擦了擦閃著油光的嘴唇,眼冒愛心的對季穎投出愛慕的眼神。

「原來跟我做朋友是因為這樣嗎?過分!」季穎沒好氣地說。

她生氣的模樣完全沒有殺傷力,我越看越覺得她像隻兔子,在幻想中已經替她加了毛絨絨的兔耳朵在頭上。

太可愛了,我忍不住笑了兩聲。

「妳怎麼也笑了!難道妳也是這麼想的!?」季穎眨著無辜的大眼,我被她這麼一盯立刻猛搖頭。

「哈哈哈!妳就不要為難宇辰了,我們只是開玩笑而已!」小雪揮了揮手說,季穎才哼一聲不再追問下去。

我們在公園待了將近兩個小時才離開,飽餐一頓的我決定送季穎回家,路途中也能順便幫她提一些東西好減輕她的負擔。

季穎在進公寓前叮嚀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如果想找她,只要一通電話她就會立刻趕到我面前。我備感溫馨的接受了她的好意,看她安全進公寓後我才離開那裡。





時光飛逝,我帶著和之前截然不同的心情開始了第二學期的課程,晴奈他們本來就是交友廣闊的人,在他們的介紹下我又認識了不少人,我在學校的名聲也漸漸好了起來。

夏伯威常常找我跟他的哥們一起去遊樂場玩,每次出去都得來一場賽車,至今我都還在嘗試著打破夏伯威的紀錄。

和晴奈他們在一起總是能讓我暫時忘卻過去的不愉快,我感覺自己似乎快樂許多,已經不再像前陣子那樣不肯接觸人群、不願相信其他人。

我也有了自己的交友圈,系上的學姐很照顧我,幾乎每天中午和放學都會找我一起出去吃飯或逛街,我便很少和季穎一起在樹下吃午餐了。

九月底的某天,季穎在我剛洗完澡時打了通電話給我,我把擦完頭髮的毛巾掛在脖子上,接了起來。

「嘿....宇辰。」

「嗯?怎麼了嗎?」

「我只是想問妳明天中午....」

「噢!我忘了告訴妳明天中午學姐找我去吃迴轉壽司呢!妳要來嗎?」我往自己頭上揮了一掌,怪自己不中用的記性,現在都晚上十點了,不知道季穎有沒有多準備我的便當?如果多煮了就浪費了!

「還是妳們去吧....那我明天就不準備妳的便當了。」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沒精神,我揉了揉後頸,不曉得她是不是有心事?

「辛苦妳了。」

「我先睡了,妳也早點休息吧!晚安。」她說。

「嗯,晚安。」我說完後她便掛了電話,我看著回到主螢幕的手機畫面許久,最終還是沒有回撥給她。


創作回應

欹嵐
小渣辰(狂笑
2022-02-25 15:12: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