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散文】勇往直前的希望

繁華落盡@泠語鳶鳴 | 2022-02-24 16:59:14 | 巴幣 8 | 人氣 321

花語系列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散文】回憶

  走出捷運站,抬頭看一眼有些陰沉的天空,踩著沉重的腳步,慢慢的走向不遠處一棟近似教堂的建築,途經公園看見熟悉的長椅,不禁想起第一次看見他的畫面。

  禮堂外懸掛著白色布條,僅有三兩個人在走動,門口旁有一位接待客人的禮儀師,我注視著那扇門,用力的深呼吸,帶著期待又沉悶的心情,走了進去。

  禮堂內只有幾個禮儀社的工作人員,走道的盡頭是一個不大的平台,後面放著一副白色棺槨,上方懸掛著一張遺照,看著那張熟悉的臉龐,眼淚不禁落下,滿滿的不捨及回憶,一瞬間全湧上心頭。

***

  那天,我剛回診完,因工作繁重和失戀的打擊,我的狀況一直都很差,朋友介紹我一位有點名氣的心理醫生,經由每星期一次的回診,效果還算不錯。

  在走出醫院,經過外面的水池廣場時,就看見他坐在長椅上,呆楞楞的抬頭看著天空,手上拿著一束花朵,我停下腳步看了許久,當時也不知道想到什麼,帶著一點困惑就離開了。

  之後的幾次回診,離開時總是能看見他,一如既往的望著天空,直到某一次我忍不住好奇心,上前詢問,他只是轉頭看了我一眼,又轉回去繼續望著天空,我當下頓時覺得很尷尬。

  後來我常常找他說話,我總是會坐在他旁邊,不停的說著生活趣事,抱怨工作上的不滿等等,即使他從不曾回應,我總是想他該不會是啞巴吧?

  直到有一次,可能是我太多話了,在我又一次的抱怨工作後,他慢慢的轉頭對我說了一句話……

  「妳很無聊嗎?」

***

  像是打開了潘朵拉盒般,他偶爾也會跟我說說過去的一些事,也常會在我抱怨時開導我。

  他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女友,癌逝在這家醫院,喜歡鈴蘭水仙,住院時最常坐在這張長椅上望著天空,期盼著有天能康復,像鳥兒一樣自由翺翔在天空中。

  所以他經常在閒暇時,在這靜靜的回憶過去。而在這談天的過程中,隨著一點一滴的了解以及他不時的勸解,我漸漸的喜歡上了和他談天的感覺,有一絲絲的心動,總是期待著下一次的見面。

  我滿心的期待,卻在半年後被殘酷的撕裂,他只留下一封信,請護士轉交給我,就這麼從我人生中不告而別。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離開了,我很感謝在我失意時,妳闖入了我的生活,這段時間我很開心有妳的陪伴,但我始終無法忘記她,也無法回應妳的感情,我走了,就請妳忘了我吧!」

***

  傷心了一段時間後,避免自己一直胡思亂想,我將時間都投入工作,每天早出晚歸,用忙碌來忘記不愉快的事,只是……每當經過醫院時,總會往裡面看看,期盼著能再見到那身影。

  再一次聽到關於他的消息,是在某一天經過醫院時,護士認出我,詢問了我的近況,並轉達了他的噩耗。原來,他一直無法走出女友逝世的悲痛,不斷折磨自己,在心神俱疲下,吞服安眠藥自殺,幸好被朋友發現,送到醫院急救後僥倖撿回一命,然而他早已存了死志,仍舊在半個月前病逝了。

  我聽到這消息滿是震驚,心裡驀然湧出巨大的悲傷,雙腳不停的顫抖,努力的支撐著身體,全身力氣彷彿被抽光,下一秒就會倒下去。

  護士告訴我,因他的家人不住在這,也沒親近的人幫他處理後事,院方暫時把他的大體及喪禮,安置在十公里外的一間禮堂,並請禮儀社幫忙處理。

***

  回憶到這裡中斷了,回神後走到平台前上了一柱香,繞到平台後方的棺槨,凝視著他熟睡的臉,是不同於以往的寧靜安詳,這一刻,我想牢牢的把他記在腦海中,永遠永遠都不要忘記。

  我在心裡默默的為他祝福,希望他下輩子能有堅強、勇敢的人生,就像他喜愛的鈴蘭水仙。

  勇往直前的力量與希望

創作回應

這就是你的文筆、你的風格啊! 沒有不好
2022-02-24 19:39:02
丹雀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我表示,大大只是缺少互動和宣傳,不然可以申請「達人」了。
2022-04-25 19:40:18
繁華落盡@泠語鳶鳴
我對達人沒興趣,也沒覺得我有到達人的標準,我指的是巴哈以外的達人
2022-04-25 21:26: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