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偶像夢幻祭2】燐音X丹希【劇情向同人文】01

堅果 | 2022-02-24 16:28:25 | 巴幣 100 | 人氣 529

【偶像夢幻祭】同人文
資料夾簡介
負責放置各種《偶像夢幻祭》的同人文章,至於更新速度就看作者的喜好啦~

  一如往常地,製作人總會在早上坐在ES提供的咖啡廳裡,面無表情的敲打著筆記本電腦的鍵盤,按鍵「喀拉喀拉」的聲響時不時傳來,與她工作時的認真表情形成了一幅相當「社畜」的畫面。
  就在此時,一道身型修長的少年朝著這個方向走來,他提著一壺咖啡並帶著滿面的笑容,不知為何,製作人總覺得這個人就跟ES裡的偶像一般,總是不自覺的散發滿滿的光芒。
  「早啊!要不要來一份咖啡呢?」元氣滿滿的招呼聲傳入了製作人的耳中,她停下了敲打著鍵盤的手指抬頭看了一眼來人,那是一張相當清秀的面容,留著一頭長長的灰色長髮,柔順的梳成了一搓馬尾,雖然聲音略帶點俏皮卻也不失可愛,不禁讓製作人想起在學校初次見到北斗他們時的畫面。
  製作人搖了搖頭,那名少年立刻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並一臉心疼的看著手上的咖啡壺,說道:「唉唷……再不有人要的話,這壺咖啡就會漸漸地變了味然後作為殘次品扔掉的!」
  聽到這些話,製作人稍作思索了下,隨後拍了拍桌上的空位,表示來一杯咖啡,灰髮少年一聽高興壞了,連忙倒了一杯香味四溢的咖啡遞給了製作人,並露出了開心的表情說道:「感謝妳唷!一共是三百日圓!」
  製作人拿著咖啡正想喝一口,但是在聽到對方那句話之後瞪大了眼睛,拿著咖啡的手就這樣舉在半空中,少年看了看製作人的反應,猜測到了對方在想什麼,於是露出了意外的表情說道:「诶?妳以為是免費的啊?也是,我這樣說妳會誤會也是理所應當的。」
  製作人在考慮要不要把杯子放下,眼前的少年就露出了抱歉的神態,趕緊說道:「沒關係,這份咖啡就當作是我招待妳的吧!」聽到這些話,製作人終於放心的喝了一口咖啡。
  就在此時,她在工作時的筆記本電腦螢幕正巧被少年看見了,少年提著咖啡壺興奮地說道:「妳是製作人啊!就是我們ES大樓裡相當於女神存在的製作人小杏姊姊啊!?妳好妳好!我是椎名丹希,也算是偶像……吧。」說到「偶像」兩個字時,這名稱做丹希的少年很明顯的猶豫了一下,隨後咧開嘴巴「嘿嘿」的笑了幾下。
  接下來丹希的舉動卻令製作人有些不好意思,只見丹希左右張望了幾下過後,立即彎下腰做出請求的姿勢說道:「請妳運用妳的權力,讓我不要做偶像了!」
  「……?」這還是製作人第一次在ES裡頭聽到的話,畢竟ES裡面的大多數偶像製作人都認識,因為幾乎都是從夢之咲簽約過來事務所的,至於丹希她倒是沒有那麼熟,但多半還是聽過。
  椎名丹希目前隸屬於CosPro事務所旗下的團體Crazy:B,而這個團體的風格就跟它的名字一樣相當瘋狂,每場演唱會都有數以萬計的粉絲觀看……其實正確來說是因為他們總是闖進當紅偶像團體的演唱會,而且言行舉止常常不計後果,零零總總加起來Crazy:B的團員們漸漸就成為了ES大樓的問題生了。
  而現在,瘋狂團體的成員其中之一居然表示自己不想做偶像了……製作人有些懵懵的,見到她露出了愣住的表情,丹希立即解釋道:「並不是因為ES虧待我,這裡的服務很好環境也很好,就是妳知道……做偶像又要唱又要跳的,運動量一大肚子就很容易餓,而我肚子一餓啊就什麼都做不了,所以啊……」丹希雙手合十:「拜託了!讓我不要做偶像吧!」
  「能不能做偶像,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啊……」製作人的表情有些為難,看著筆記本電腦裡的企劃書裡頭都是有關於閃閃發亮的偶像,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喂!丹希,咱肚子餓了!」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製作人和丹希同時轉頭看向聲音來源,那是一位一看就知道是偶像的高挑青年,為什麼一看就知道呢?因為他有著一頭顯眼的紅色碎髮,再加上那豪放不羈的言行舉止,見慣了ES裡頭各種奇人異士的製作人憑直覺就知道──他絕對是偶像!
  製作人在腦海中搜尋著相關詞彙:紅髮、跟丹希認識的話姑且先算是Crazy:B的成員、身材又那麼高挑、言語有些輕薄又張狂……
  難道就是Crazy:B大部分問題的麻煩製造者──天城燐音!
  現在Crazy:B的名聲有些不好,不僅僅是因為他們是ES的問題生,就連外界都有些不好的傳聞,不過還是有不少粉絲支持他們的,製作人想既然如此不如就讓他們走一條跟以往風格不一樣的道路,但很快就被上頭給駁回了。
  「燐音!不是說過不要來我工作的地方找我嗎!?」丹希抱著咖啡壺露出了像是老鼠看到貓咪的表情,不禁讓製作人好奇他們除了隊友以外還有什麼關係。
  「喂喂,這裡是ES提供的地方,可不僅僅是你工作的地方,我想來就來哦?」燐音擺了擺手解釋,頓時讓丹希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很快的前者再度纏了上來,趴在了丹希的肩膀上:「丹希希,咱肚子餓了,快點做飯給我吃!」
  「咦──!?一大早的別纏上來啊!如果你想給人擁抱就去有那種服務的店裡消費啊!」丹希很想把燐音從身子上拉開,奈何無論是體型還是力氣都贏不過對方,為了不讓兩人都丟臉,他只好一邊跟製作人說抱歉,一邊提著咖啡壺再拖著燐音走到外邊去。
  「我說!燐音,你幹嘛啊?」走到咖啡店外頭後,丹希終於甩掉了燐音,後者還一副「我很棒」的表情,雙手抱胸,由上而下的俯視對方。
  「沒什麼,你又不想做偶像了是嗎?這次還麻煩到了製作人……」燐音一如繼往的講話總是不帶任何修飾,不過丹希老早就習慣了他這樣的說話方式,因此沒多在意,只是對他說話的內容感到不悅。
  丹希抿了抿唇,本想大聲回話,但那又不符合自己的性格,因此他苦笑著用手指摩娑著咖啡壺的壺口,回應道:「唉唷……你也知道我很容易餓嘛……做偶像又唱又跳很容易餓的!」
  「哦?是嗎?」燐音低下頭來不知道在思索什麼,丹希倒是沒想太多,畢竟燐音的想法他總是摸不透,等到他終於了解時自己已經落入了對方的陷阱裡,但他並不討厭這樣。
  「總之,先這樣,我要回去工作了。」丹希朝燐音笑了一下,連跑帶跳的幾乎可以說是「逃」回了咖啡廳,留下燐音一人在想些什麼。
  「(你總是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啊……丹希。)」燐音心裡這樣想著一邊盤算些什麼,隨後他似乎是想通了,離開時嘴角還帶著一點笑意,哼著歌往返方向走去。
  經過那麼一齣,丹希的能量值又下降了不少,等到結束早餐時段下班了過後,他已經餓到瘋狂嗑著口袋裡的應急食品。
  做為一個容易肚子餓、體質又不好吸收的人,丹希總會在口袋裡放一些乾糧充飢,而咖啡廳提供的餐點多半都是點心,並不能填飽肚子,所以他本來就沒有打算吃咖啡廳裡的食物,而是自己帶了東西過來。
  在做偶像之前,丹希是一名廚師,經過了爸爸的訓練現在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至於為什麼會做偶像呢?那是因為受到了燐音的哄騙,說什麼當偶像就可以賺大錢,有錢就可以買更多好吃的填飽肚子……結果現在光是做偶像就餓得要死了,還要去有提供免費員工餐的地方做兼職,他覺得遇到燐音真的是他這輩子倒最大的楣了。
  不過想那麼多也無濟於事,丹希卻是實實在在的在過日子,即使每天被燐音纏上他也不會有多少怨言。
  畢竟……在撿到燐音的時候,丹希就已經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他了。
  「唉……終於填飽肚子了。」丹希坐在星奏館前方的花園長椅上,拍了拍手上剩餘的乾糧碎屑,並看了一眼時間:「……也到了訓練時間了呢。」
  「哈哈!又到了練習的時間了,Crazy:B那幫傢伙果然一個都還沒來呢!不過咱也沒早到就是了。」燐音站在練習室的中央對著鏡子哈哈笑著,並看向手錶上的時間,什麼也沒表示。
  「(看來今天又要自己一個人練習了……)」燐音這樣想著。
  表面上燐音自認為沒有早到,實際上他都會比任何人還要早來練習,但是以他張狂的性格老是會被人誤會是個不切實際又懶散的偶像,不過他個人倒是沒想那麼多,也不太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眼光就是了。
  但是……為了Crazy:B的形象,或許自己收歛一些會比較好呢?上頭在他們出道過後就老是給他們發警告信,說什麼舞步不齊啊,不然就是不要再搞出問題,結果最後這四個人倒是都沒聽進去就是了,燐音知道問題絕大多數都是出在自己身上,不過這就是他的個性嘛!靠著這些也吸引了不少粉絲啊!
  練習室的設備很充足,隔音也做得很好,燐音一個人在這裡練習並沒有多少人知道,隨著音樂的節拍響起,他跟著跳起了輕快的步伐,這就是他們Crazy:B的曲風,輕快又狂放不羈,節奏也跟著像飛舞的蜜蜂一般緊湊又刺激,歌詞更是張狂,好像不把世界顛覆一邊不罷休似的。
  其他Crazy:B的兩位團員──櫻河琥珀和Himeru一般很少跟著燐音一起練習,不然現在也不會沒出現在這裡。燐音說過琥珀的舞蹈底子不行,但是這個年僅十五歲的小傢伙明明是個偶像卻要做很多兼職,拜此所賜也只有在燐音召集Crazy:B所有人時才會出現,而且很快就又離開了,練習時間少之又少。
  至於Himeru嘛……他曾經是單飛偶像,有些時候會以自己的名義接一些單人活動,不過很常被燐音抗議,燐音跟他解釋過不要擅自進行單人活動,Himeru多少也聽進去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作為抗議他才不來練習的。
  「呼……」跳完了一段,燐音關掉了音樂播放器,倚靠在牆邊休息,就在此時他聽見了幾道腳步聲令他有些在意,他不指望Crazy:B那幫傢伙會來練習,那會是誰呢?
  「燐音,你好啊!」原來進來的是丹希,由於練習室有隔音牆,所以燐音一直到丹希進來才反應過來,他眼中閃過了一絲訝異,看見了丹希手裡提著厚重的便當袋朝他走過來。
  「燐音你沒吃多少東西吧?在咖啡廳裡你還吵著要吃飯,挪,我帶便當給你了,小琥珀跟Himeru沒有來,我還特地準備了他們的份呢……」丹希自顧自地向燐音碎碎念,一邊把便當袋裡的東西一一拿出來,燐音就這樣看著他動作不發一語,倒是讓丹希有些意外:「嗯?燐音,你平時吵吵鬧鬧的,現在忽然安靜下來會讓我覺得很可怕喔……」
  「別瞎說些有的沒的……」燐音盯著丹希的後腦杓,這讓後者有些不明所以,正想開口說話時,燐音開口了:「丹希的頭髮很長,還替我做飯,這樣看起來就像個新娘子呢!想想就興奮!」
  「喂!不要對一些奇怪的東西興奮啊!怪噁心的……」丹希做了個嘔吐的動作,惹得燐音哈哈大笑,對於丹希的到來也就沒那麼多的疑問,而是拿起了便當盒大口大口地將飯菜吞下去。
  丹希並沒有詢問對方「好不好吃」之類的問題,對於自己的手藝他很有自信,平時也有跟一些喜歡下廚的偶像們交流,彼此之間還組了個「丹希廚房」的小團體,這裡的團體並不是指演唱那類的團體,而是類似社交圈。
  「說著說著,我又餓了呢……喂!燐音,留一些給我啊!」看見燐音做出了要把所有便當吃掉的架勢,丹希趕緊把一盒便當搶了過來。
  「嘖,區區丹希竟敢跟我搶……」嘴巴上這樣說,燐音還是讓丹希拿走自己手裡的便當,在沒有人注意到的時候,他的嘴角悄悄的上揚了幾分。
  燐音並沒有跟自己的團員們計較為什麼不來練習這件事情,明明作為偶像就必須面對,但其實Crazy:B更為注重偶像的自由時間,雖然說不是練習的其他時間就算自由,不過身為隊長的燐音也沒計較那麼多就是了。
  幸好最近並沒有大型演出,平時的練習就是增強自己的體力和訓練節奏感而已,燐音也沒必要逼迫琥珀和Himeru做這些事情,反正等到問題來了他們勢必自己就會去找問題的根源所在,然後自己去解決。
  
  
  




  封面圖片來源:https://zh.moegirl.org.cn/%E5%A4%A9%E5%9F%8E%E7%87%90%E9%9F%B3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