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隱殺】II第十殺:魔法教學

浪嵐(⁰▿⁰) | 2022-02-24 15:02:42 | 巴幣 0 | 人氣 125


  榭米爾羅特不安地站在一扇門前,抬起手又再度放下。他正思索是否要鼓起勇氣敲響房門,好不容易猶豫了將近十分鐘才抬起手,但在敲響前房門先一步被打開了。
  「怎麼了嗎?」
  房內的雷希緹婭探頭問向一臉不知所措的榭米爾羅特。
  「我是想、那個……」
  榭米爾羅特支支嗚嗚像是要說什麼難以啟齒的事。
  「你不說我可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見雷希緹婭有些尷尬的表情,自己也不好一直站在這邊浪費對方的時間,鼓起勇氣開口。
  「我是想請教一些關於魔法方面的問題。」
  「魔法?」
  雷希緹婭歪過頭卻突然想起榭米爾羅特曾說過自己劍術與魔法都不擅長,看來是隨魔武季越發接近讓他開始著急了,否則也不會拖到現在才找尋求幫助。
  「是的。就算劍術不行,我希望至少能提升魔法層次。」
  「嗯……看過你的魔法再做決定。不過家裡沒有適合的地方,我們去魔法行政局借場地來用。翠,通知兄長我要過去。」
  「去練武場就行了,魔法行政局就算是貴族也不能隨便進入,何況我們因為這種原因占用場地可不好!」
  榭米爾羅特慌張揮手的模樣讓雷希緹婭不禁覺得,平時表現的再怎麼成熟終究還是個孩子。
  「其他貴族們早就包下附近能夠使用的場地了,現在哪都沒有──不對,還有公會可以詢問,只是去那會有一點小麻煩。」
  明明易容過了卻每次去都會被奇怪的傢伙纏上,因此雷希緹婭最近很少接近獵犬之牙那邊,除非是與洛可和奧伊彌有約。
  「你要是不喜歡公會的話就去魔法行政局,我們只有這兩個地點可選。」
  從榭米爾羅特的表情就知道他不怎麼喜歡公會,畢竟公會的氛圍和安靜寡言的榭米爾羅特不搭。
  「我常去光顧所以不用擔心。」
  雷希緹婭說的像是去逛喜歡的商店似的。
  就算雷希緹婭這麼說,榭米爾羅特也拋不開那不安的心情緊隨其後前往托爾所在的魔法行政局。

  金屬製的門外,門衛一如往常站在那堅守岡位。
  一頭墨綠色短髮的拉法默向到來的客人們揮手,翠從拉法默頭上展翅飛往主人身邊。
  「你在等我們嗎?明明不需要這麼做。」
  「托爾本來想親自迎接,可是桌上還有堆積如山的工作在等著,被迦穆訓了一頓之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叫我來。」
  拉法默雙手一攤搖了搖頭。
  「啊,您就是托爾的弟弟吧。初次見面,我叫拉法默‧伊格納庫,是托爾的同事身兼友人。」
  「您好,我是榭米爾羅特‧哈迪‧諾科德。」
  榭米爾羅特在自我介紹後禮貌行禮。
  「很少有人對我這麼禮貌呢,而且還是公爵家的少爺。」
  伸出去的手在碰觸到榭米爾羅特那深紫色短髮前就收了回去。
  「為什麼?你可是魔法行政局國王直屬特殊部門的人,誰有膽子對你無禮?」
  「妳也知道就算位置坐的再高也總會有人在背後說閒話嘛,何況我本只是平民。」
  對於拉法默那釋懷的笑容,雷希緹婭對他突然表明平民身分感到驚訝。
  他的言行舉止都很平易近人,該遵守的禮節也都有遵守,儘管可以想見他的家族應該不是身居高位,卻沒料到他是平民出生。
  處在這樣的位置上確實不容易,他人的閒言閒語想必不曾間斷過吧,即使說了即便是貴族也不得忤逆國王直屬特殊部門的人,但這樣更容易讓他們遭受到更多不滿的聲音,何況手裡握有錢與權為何還要聽區區平民的話,所以許多平民就算有能力拿得出實績,也會因為承受不了貴族給予的壓力選擇一輩子沒沒無聞。
  「別露出那種表情啦,那些閒言閒語我也都習慣了,就當是他們忌妒我擁有的權力就好。別談這些無傷大雅的事,你們是來借場地的吧,托爾已經交代空處訓練場,還有上回壞掉的東西都已經修復完畢可以放心使用。」
  「真的很抱歉,那東西聽說很貴。」
  雷希緹婭對於不小心破壞了標靶一事仍舊耿耿於懷。
  「我聽過那名騎士的證言,他坦承確實是自己說不可能弄壞,也說即使壞了也不需要你賠償的,他也很驚訝妳能弄壞魔力石製作的標靶。」
  相較於當時男性驚訝的目光,拉法默倒是笑得開心。
  「是我的錯覺嗎,你好像很開心。」
  「有人能讓他們覺得自己應該更上進挺好的啊,否則帶著散漫的心情怎麼守住魔法行政局。」
  雖然應該不會有人會笨到攻進滿是魔法高手的地方。雷希緹亞心想。
  「今天這裡就供你們使用,我得回去了,否則托爾會揪著我的領子問東問西的。」
  作為托爾的部下,拉法默也不容易啊。
  拉法默離開後,雷希緹婭看著地面殘留著的筆直燒焦痕跡,但前方的標靶已經復原直挺的佇立在那。
  「就瞄準那個先放一發魔法試試。」
  「這個距離太遠了!」
  榭米爾羅特看著距離二十公尺外的標靶搖了搖頭。
  「會嗎?」
  「當然,同級生中最遠的成績也就十多公尺,一下子就要我面對二十公尺的標靶,怎麼會打得中!」
  「能不能打中是其次,只是做個簡單測試。」
  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榭米爾羅特正面面對標靶伸直手臂吐出一口氣,將魔力凝聚到以手為圓心形成的魔法陣上,在經過幾秒鐘的時間過後喚了聲「雷光炮」。從掌心放出的雷電光束,只到差不多十公尺的距離就消失了。
  明明才放出一發魔法,榭米爾羅特就如魔力一口氣被抽光,表現出疲憊的神色。這太不自然了。
  雖說魔力量因人而異,但若是僅能放出一發魔法的量,根本無法進入艾利科澤學園的魔法科或綜合科。而依照榭米爾羅特的體能要進入騎士科更不可能,這點即便是貴族也不例外。
  「你其實並不擅於雷屬性的魔法吧?」
  雷希緹亞直言不諱的表明,而榭米爾羅特則一臉「妳怎麼知道?」的模樣,這證實了雷希緹婭的猜測。
  使用不擅長的魔法會在不自覺當中耗費較多的魔力,所以人們往往會選擇與生俱來擅長的屬性,當然也能夠依靠後天訓練讓自己能夠使用較為不擅長的魔法。只不過能使用的種類在出生前就已經決定好了,不能使用的話就算耗費一生去練習也無法做到。
  而榭米爾羅特為何選擇使用雷屬性的魔法,雷希緹婭也有頭緒但不打算就這件事多說。
  兩人間陷入一段極為短暫的沉默,直到雷希緹婭開口。
  「看好了,雷光炮是這樣的。」
  連靶的位置都沒看,伸出手就直接放出一道青色光束,光束筆直以高速衝撞圓形的靶心。在控制得宜的威力下將靶心打至凹陷。
榭米爾羅特看的目瞪口呆。
  起初去找托爾請教魔法時,他不懂托爾為何會說比起自己去找雷希緹婭會收穫更多,只因為看在托爾工作繁忙無法撥出時間進行教學,才會聽從建議轉而尋找雷希緹婭的幫助,現在他知道為什麼托爾會這麼說了。
  「雷光炮不見得要如其名以巨大光束呈現,那樣所需魔力不僅大耗費時間也長。光是填滿一個面就要花上大量時間,何況是填滿一個空間。」
  榭米爾羅特聽的一頭霧水,什麼一個面、一個空間的。
  「看來得先花點時間從這部分開始講解。」
  雷希緹婭蹲在地面用手指畫出一個圓形與一個圓柱,開始與榭米爾羅特解釋。
  「假設這個圓是平時使用且為認知中的魔法陣,我們藉由將魔力注入形成魔法,而魔法陣的大小代表必須注入的魔力量。這邊柱狀後方的空間能決定最終這個魔法的持久性與威力,這件事似乎沒有多少人知道。只是一切的一切還是取決於人體內蘊涵的魔力總量,總量過少嘗試這些也是白費工夫。」
  以簡單的敘述稍微說明兩種魔法陣的差異。兩者表面上看起來一樣,實際上發揮出的效果卻大不相同。
  「你目前的問題在於魔力釋放的方式錯誤,導致魔力沒有完全注入魔法陣中,才讓魔法的威力以及完整性都下降。先將這點改善後才能進行下一步。」
  榭米爾羅特將手抵在下顎思考。關於魔力注入不完全這件事,雖說隱約有注意到但並不覺得是大問題,沒料到這才是問題所在。
  「那我現在該怎麼改善?」
  「第一步先從想像開始。」
  「想像?您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看起來像在開玩笑?魔法的基礎是由想像開始的。你得先像畫圖描邊一樣,想像自己將魔法陣的線條用魔力填滿。直到把這一步化為身體的一部份後,就可以開始下一步了。」
  「那要花上多久時間?」
  「這得要看你的資質與努力程度了。」
  看著榭米爾羅特一副下定決心的表情,雷希緹婭知道他肯定做得到。只是在這有限的時間能進行到哪一步就說不準了。

  

  在每天早起自我訓練的第二周尾聲,榭米爾羅特和雷希緹婭約在魔法行政局門口集合,想讓她驗收自己訓練的結果,好朝下一步邁進。所以放學後,榭米爾羅特迫不及待的直奔目的地,在門前碰上先一步抵達的雷希緹婭。
  「你跑著過來嗎?」
  明明不需要那麼急。看著氣喘吁吁的榭米爾羅特,雷希緹婭讓他先喘口氣休息。
  「時間所剩不多,我也需要順便鍛鍊體力。」
  「那就去訓練場驗收吧。」
  出示證明過後進入魔法行政局,不過今天前進的方向與上次不同。
  「不是去上次那個地方嗎?」
  「聽說今天有定期合同訓練,所以我們要換到其他地方。」
  與先前的訓練場相比只有其一半的大小,不過對於只有兩人要使用不僅綽綽有餘還嫌太大。
  「下一步是──」
  「等等,不驗收成果嗎?」
  榭米爾羅特打斷雷希緹婭的話。
  「就是因為能做到了才來找我的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
  因為無論是學校還是家庭教師都會有驗收這一環節,才會因為直接進入下一階段而愣住。
  「下一階段是確保魔力輸出量。注入過多或過少都會影響魔法本身,但要輸出多少量因人而異,還有魔法陣縮小一點比較好,精度夠的話可以用少量的魔力達到同樣的效果。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魔法陣越大威力確實越強,但如果沒自信能控制住就不要勉強自己。」
  雷希緹婭收起笑容嚴肅叮嚀,她不希望榭米爾羅特釀出與過去的自己同樣的禍。
  光是想起當時的情況就讓人冷汗直流,也是那件事讓雷希緹婭下定決心要更精確的掌握自己的魔力。時至今日,若以身體作為容器來看,自己約莫掌握了八成左右的魔力,這時十年來在祖父的嚴厲訓練下產生的結果。
  「您的魔法陣控制在多大的範圍。」
  「我的情況大概沒辦法讓你做為參考。」
  雷希緹婭伸出手,一個掌心大小的魔法陣瞬間浮現。
  「我都控制在掌心內的範圍。」
  想起前些天雷希緹婭示範的雷光炮,再看看那只有掌心大小的魔法陣,他難以將那威力與眼前小小的魔法陣連想在一起。
  「你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只要比現在的魔法陣小一點就會容易控制多了。」
  「那麼上次提到的圓柱狀的魔法陣,要什麼時候才能開始進行?」
  「現階段是沒辦法的。魔武季前都只能進行魔法的控制與魔法陣縮小,頂多再學習一點防護魔法。」
  榭米爾羅特沉默幾秒後晗首。
  他知道雷希緹婭是想讓自己專心在目前力所能及的事上,大概吧……
  「請問,具體而言該怎麼做?」
  「?」
  「縮小魔法陣這件事。」
  「多想像應該就能辦到。」
  雷希緹婭將這件無比困難的事輕描淡寫的帶過。
  如果控制真的光憑想像就能成功,也不需要大費周章設立學校了。實際上現有的歷史紀錄從未提及過誰的魔法陣只有掌心大,都只寫著歷代的大魔法師會使用各種屬性的魔法,以及聽說能輕易消滅國家的『超廣域魔法』而已。
  如果那小小的魔法陣都有那等威力…………
  榭米爾羅特將視線轉向慢慢釋放魔力的雷希緹婭。
  灰白長髮因魔力而飄起,異色的雙瞳中倒映著周邊那淡淡的金黃色粒子,由掌心放出的魔力正在一點一滴匯聚成型,化為幾隻蝴蝶在空中交錯飛舞。
  「你不練習嗎?」
  「當、當然要!如果您有空還請多指導我!」
  「如果你不介意是爺爺效仿爺爺的斯巴達教育。」
  「我會努力撐過去!」
  等榭米爾羅特知道自己那句話多愚蠢,是躺在床上連一根手指都無法動彈時候。
  光努力是撐不過去的得抱著隨時死亡的覺悟才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