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一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2-02-23 17:04:35│巴幣:12│人氣:167





世界大樹-偽裝基地外圍枯樹林

灼熱的氣溫以及比這地熱環境還要炙熱的氛圍,連一絲水氣都沒有的極度乾燥,
從詭異枯木縫隙間所吹過的熱風撫過肌膚時,會能感受到水份被依稀剝離的蒸發感。

而那些腐朽的枯木也是有害的,他們可以拔根而起隨意的活動,
並且主動的襲擊活物,貪婪地將他們的生命與體液汲取殆盡,最終再將乾枯的遺骸轉化成不死系的魔物。
眼見之處皆為敵群,不過為了掩護偽裝成巨大枯樹的世界大樹,
跟考量到大動作可能會引起其他大惡魔的敵意,所以這片有害的枯樹林並沒有被馬上剷除。

不過例行的巡邏跟地形調查總還是要有人來進行,
部分的精銳會以小隊的方式被派遣而出,進入枯樹林執行任務。

『以世界樹基地為中心,西北角1250公尺,
主要環境為枯木林為主,遊蕩少量不死系的骷髏惡魔。』
高大的煌炎領主一手捧著小冊子一手為筆的在上記錄著,
以指尖精準灼燒過的炭化痕為墨來進行書寫,卻又精細的控制著不會點燃書頁。

隨著祂漂浮著經過的同時,
周圍的枯木也本能的以尖銳的枯枝或地下鑽出的根系襲擊祂,
但在碰觸到祂那極度高溫的太陽之軀的瞬間就變成了灰燼......

雖然為了保持周圍環境的完整性來起到掩護基地的功能,
讓阿達歐不會刻意的去摧毀這些枯樹林直接【穿】出一條道路,
但被主動攻擊時也不會特別的去修復這些枯樹外型的魔物。

而那些由受害者所轉化而成的不死族魔物,
在阿達歐這巨大的神聖光源出現時,早就本能的遠遠避開了。
如果是一些高階的無智慧不死魔物,或許會試圖熄滅這讓它們本能厭惡的光輝,
對於這些下位的不死魔物來說反而是如天災一般,恨不得多長幾條腿的逃離光所拂照的範圍。

「愛麗絲覺得你已經可以改成稀疏枯木林跟無惡魔棲息了。
騎著毛毛小馬跟在阿達歐身後的女孩吐槽著,
雖然阿達歐很克制本能對於這些惡魔、不死族的淨化衝動,
但這並不代表那些沒腦子又混亂的傢伙可以克制自己的本能......

跟著阿達歐一路過來的路上,
各種飛蛾撲火班的襲擊與光是移動就改變環境的場景早就見怪不怪了。

『這倒是不用,根據我之前的偵查經驗,
在我返回基地後,其他地區的枯木與骷髏就會佔據這些地方,
這做枯木林內的住民本身相互競爭也很積極,所以即使被淨空也只是暫時的。』
阿達歐搖搖頭後對夥伴解釋著,前幾日數十萬的惡魔大軍過境,
可是把路徑上的枯樹林給摧毀了一大片,但不過幾天後就恢復成原本的樣子,只是稀疏了一點。


在前幾日的第一波地獄攻勢結束後,整個枯樹林的環境都出現了巨大的變動,
更不用說這些枯木本身就會活動著,這讓地圖的紀錄與比對變的相當的麻煩。
外出的義勇軍只能以偽裝的世界樹基地當成地標來認路,
畢竟這大概是整個枯樹林中少數不會亂跑又夠大可以觀測的東西。

原本這一趟只要有阿達歐就足夠了,不管是各種情況的應對性還是生存能力,
祂都是義勇軍中相當全面的,基本上碰到大部分的麻煩都能獨自處理與安全返程。

愛麗絲申請一同出行主要是一直待在基地裡太過無聊,
以及帶一些【特產】回去給恢復正常的小崽子練練手,
就是現在那三頭被綁在毛毛小馬後面地板上拖行的不死族。

自從上次來到浩劫地獄後,
愛麗絲就用養蠱的方式從一堆惡魔蠕蟲中培養出最強壯兇猛的幼體,
然後讓其進階成下位惡魔中的怯魔,即使在魔中也是異常壯碩的精銳個體。
怯魔有著類似半人野獸的軀體,野豬般的凶暴面孔、粗壯的長前肢與微鼓的小腹,
拿著愛麗絲配給的鋼製裝備能跟兩隻拾荒匠周旋,在長期戰後負傷殺死了其中一頭。

但這對於能輕鬆在拾荒匠大軍中殺進殺出的愛麗絲來說明顯不夠,
她可是打算用來培養成隸屬於自己的大惡魔,無論是做為副手還是陪練的候補。

可惜在一離開浩劫地獄後,劣魔就瞬間被瘟疫之災的洪流給洗腦,
變成敵視愛麗絲想找機會脫逃的累贅,因為還未以魔之聖杯締結契約,
所以也無法進行召喚與支配,讓愛麗絲的培養與訓練進度一直被卡著。

好不容易瘟疫之災結束後,眾人又被送回了浩劫地獄,
不過這裡對於打算培育惡魔的愛麗絲來說到是不錯的原生環境,
可以很輕易的獲取大量的中低階惡魔與各種素材,能加快惡魔進階的速度。

對於惡魔來說只要有足夠的靈魂、食物與戰鬥,
不是死成渣就能迅速的變強,是一種上限很高的種族。

「嘛、反正愛麗絲也抓到三頭不死骨魔,
夠用來給小崽子戰鬥訓練了,等用完再出來抓抓看。」
愛麗絲聳聳肩,基本的目標已經完成,
稍微有點可惜這一趟出來沒有碰到什麼驚喜,比如說傳奇大惡魔或是變種惡魔之類的。
不然有現成的可以先用聖杯契約著來使役也不錯,一些特殊品種的魔物也很受她青睞。

『妳能掌控事態,我沒意見。』
對於友人飼養惡魔之事,阿達歐也是知道的。
雖然對於這種天性混亂的邪惡生物,祂並無什麼好感。

祂認為這算是友人為了之後戰鬥所進行的準備,
義勇軍們隨著世界大樹被意外截送到浩劫地獄後,一波波的麻煩也接踵而至。

但眾人也不意外,畢竟在收到梵亞斯在瘟疫之災結束時瞬間翻臉便有心理準備,
無論是天使還是惡魔,大部分都是曾經耶穌基督、現在諾亞所養的狗,只有品種跟栓養與放養上的差別。

特別是曾經獸名目錄上的大惡魔們,也即是此時浩劫地獄中統治著大大小小領地的領主們,
除了沒有獸名的第八位原罪【狂喜皇后瑪麗,
與被判定進入輪迴之軌的【傲慢領主】路西法、【貪婪之王】瑪蒙以外,
其他五位原罪級的魔王跟各方領主都是潛在的敵人。

在這種情況下連尤克先生都可以選擇與愉悅魔王瑪麗聯手,
更不用說質點者中也有著半魔與惡魔,愛麗絲培養著惡魔部下也沒人說什麼。
或著可以說-夠強的毫不在意,在意的她也毫不在意吧。


培養啊......
阿達歐一邊隨手撥開撲面而來的枯枝讓他們變成灰燼,
一邊想起了自己留在凡界的養女跟學徒,在接連征戰各方後已經很久沒有見過她們了。

祂相信自己的半身納恩會照顧好她們,
但難免還是會有幾分的思念著,而這也是祂為了世界而戰的原動力之一。
不過還是會有些遺憾,沒能陪伴在她們的身邊看望著孩子的成長與學習。

還有兩災,只要跨越過後......這一切苦難就會結束吧。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5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愛麗絲.白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抓回去養、實驗、運用測試等等的,是科幻災難片與恐怖片,基地淪陷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e29]

03-10 17:04

電擊の馬猴燒酒
恐懼源於火力不足03-10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裝備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