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陪著老婆搞政治----理想的小白臉生活(2022/2/21)(微雷)

hayden | 2022-02-21 20:06:16 | 巴幣 124 | 人氣 332

理想的小白臉生活
推薦度:B~C

    以政治、經濟、宮鬥等有腦的題材作為核心的一部作品,而且表現的很不錯,不會有各國漫畫或小說作品中政治戲常見的無腦感。

    角色塑造上,可以說真的將角色寫的有腦,男主角寫出一個成年男性該有的成熟與思維,穿越前擔當過公司的業務等等職務,有非常不錯的待人處事能力與事務處理能力,加上能夠抓清楚自己在宮廷中的地位,所以整體而言給人的感覺就是該出現在哪裡時就出現在哪裡,該做什麼事時就做什麼事;女主角則有寫出一國之主該有的謀略與霸氣,時而露出的少女心則為該角色增添了幾分趣味。而其他諸如王國內想要搶權力的將軍、忠誠的宰相、長舌的貴婦等等,可以說都有發揮在自己的角色定位上該有的腦力,不是無腦的反派,也沒有單純的敵人,只有利益。
    因此,本作並沒有像赤字王子、弗雷姆王國、骨王、盾勇那種「不是主角聰明而是敵人太智障」的觀感。目前我看過寫得比本作好的輕小說政治戲不多,頂多就一個翼之歸處,而那又是規格完全不同的作品了。可以說,這是一部可以帶腦看的作品,雖然會有一些小bug,但整體而言帶腦看的話還挺合邏輯的。
    另外,在情感面上,至少前期寫得還可以,角色敢愛敢恨,而且一些比較敏感的部分(比如%%%)並沒有拖拖拉拉,情感乾淨俐落。後期則因為遷就劇情發展與世界觀的拓寬,使情感描寫稍嫌薄弱;不只如此,後續劇情有種展的太開很難收尾的感覺,並且長期連載的毛病----煩躁感與重複感已經出現了,越讀會感到越無聊。不過目前本作還在持續連載,這方面可以稍微觀望。

    如果你對赤字王子這種劇情有一點興趣,但是又覺得赤字王子太輕鬆、敵人太智障,又不想看像翼之歸處那麼複雜而考究的作品,那麼這部作品可以是你的選擇。

創作回應

沉默之柚
最近剛好對政治戲有點興趣,讚喔
2022-02-21 20:19: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