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翻譯『Phantasy Star Online 2. 闇之因子』(上)

作者:只成一事│2022-02-20 22:10:38│巴幣:0│人氣:292
赫然發現分類中日誌裡有翻譯
作者:庄司卓 
代表作品:宇宙戰艦山本洋子 小說連載時間:2001


簡介
於行星拉古奧爾的開拓之際,去向不明的移民船先驅者3號。該船突然地出現在行星霍布上空。充滿謎團的巨大宇宙船往納塔和羅迪所在的訓練用人工衛星衝撞。為了躲避危機,他們轉送至先驅者3號。另一方面,被D哈佛引導的雅茄,緊追在她之後的坦塔羅斯也前往了先驅者3號。被各自的命運所引導,他們會目擊到的先驅者3號的真相會是!?

目錄
v.    轉移 ~先驅者3號
vi.   交錯 ~總部周邊空域
vii.  遭遇 ~城市區塊
viii. 對話 ~戰艦薩拉斯瓦蒂
ix.   因子 ~司令區塊
x. 結語 ~繼承

「喂,沒事嗎!?你們兩個......
當琳克斯跑至納塔和羅迪的地方時,異常的震動正在襲擊著訓練用人工衛星泰隆3全體。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琳克斯」
對如此詢問的羅迪,琳克斯茫然的回答。
「那種事,我哪會知道!
「那也是」
納塔像是佩服般的點頭。
「但有巨大宇宙船撞上泰隆3看來是確實的」
琳克斯一邊仰望巨大窗戶的天花板。
「但是那麼大的宇宙船......」
「先驅者級移民船......。只可能會是那種喔,琳克斯」
納塔一邊說著,一邊從抓緊的木根上站起身。泰隆3的人工重力裝置也發生了異常吧。自認如同往常站起身的納塔,腳卻從地面浮起了幾公分。
「哪有可能啊」
羅迪聳了肩膀。
「先驅者1號被當作中央圓頂的資材而在拉古奧爾的軌道上拆解。先驅者2號現在解體修理中。而先驅者3號......」
「去向不明......」
琳克斯對羅迪的話做了補足。看得到在透明天花板的另一邊的巨大影子,到處都點亮著無數的燈光。對仰望著那個琳克斯的視線,納塔感受到不可思議的印象。像是混雜了懷念與畏懼的無法解釋的感情。感覺到琳克斯的綠色瞳孔裡確實浮現著那樣的感情。
看來人工重力裝置變成完全停止狀態了。納塔感覺到自己身體的重量正在漸漸消失。琳克斯的頭髮也像隨風飄逸般的浮了起來。
風......?
對了,是風。
納塔環視周遭後,從地面上的沙土或灰塵,不,不僅如此,連小石頭都像被風捲起來般的飛向了空中。
「空氣在外洩!」
看到這情景而呆滯的納塔,琳克斯露出啞口無言的表情。
「現在才發覺嗎。真是粗線條」
「重力場也慢慢在變弱,這樣下去很危險。該怎麼辦,琳克斯教官?」
「就說不要叫我教官」
琳克斯茫然地對羅迪說。在這麼胡鬧的時候,泰隆3也劇烈的搖晃了。從遠處發出什麼裂開的聲音,然後像是金屬裂開那樣讓神經不舒服的聲音持續的響了過來。看來先驅者3號是全身撲上來般的激烈撞上泰隆3,之後動作也停止不下來的,巨大的船體在撕裂著訓練用人工衛星。
「嗚哇!」
剛才照亮著納塔們周圍的控制塔的緊急用照明器也消失了。也因為人工重力也只剩敷衍般的程度,納塔們因為衝擊腳底滑了後被丟向空中。
無重力,或是低重力下被丟向空中是很糟糕、危險的事。因為沒有拉回安定的地面的重力存在,可能會撞上牆壁或障礙物,或是一直在空中不上不下。但是獵人也有被要求在那樣的狀況下行動。為此獵人衣服常備著古代宇宙服那般,噴出高壓瓦斯來調整姿勢的系統。納塔照訓練的,沒有想的就操作了。但照訓練來做的也只有操作,而最被嚴厲教導的『定好移動方向,確認沒有障礙物』這點,腦袋則還轉不過來。
隨著咻一聲的空氣洩漏的聲音,納塔的身體因為高壓瓦斯而被推擠到黑暗中。但前進不到幾公尺,納塔的身體就像撞到什麼的停止了。幸好不是堅硬的東西。不,反而是軟的奇妙東西。
「呼啾......!!」
而且,那個軟軟的東西還發出奇妙的聲音。
周遭朦朧的變得明亮起來。這也是多虧裝備在獵人衣服上的平面型照明器。納塔呼的吐了口氣,這才總算抬起頭來看。然後知道了自己撞上的,軟的奇妙的東西是什麼。
「喂......,納塔.喬登。你打算一直那樣到什麼時候!」
眼前有著憤怒神情的琳克斯。低下視線的納塔,這才總算認識到自己的臉完美的埋在琳克斯豐碩的雙丘中的事實。
「啊,這是......。等......」
但是琳克斯沒有給予納塔辯解的時間。
「給你碰的胸部才沒~~~有!」
一說完,琳克斯的鐵拳制裁就炸裂在納塔的臉頰上。衝擊還大到納塔的身體差點要飛出去。可是琳克斯抓住身旁的樹枝一邊支撐身體,一邊抓住被自己揍飛的納塔的腳,不讓他再繼續飛到不知何處去。
「用拳腳唱雙簧等晚點再來吧」
還是緊抓著木幹的羅迪,一邊對照著天花板和裝備在獵人衣服上的雷達後說了。
「不早點避難的話......。看來因為宇宙船撞上來,泰隆3的外壁產生了裂縫。空氣正在變薄,再繼續留在這裡很危險」
「就是說,這是事故啦,事故......。比起這個趕快逃吧」
納塔按著被毆打而紅腫的臉頰說。可是琳克斯一邊裂嘴笑的一邊交互看了納塔和羅迪後回答了。
「你們,沒有發覺到剛才的衝擊產生了什麼嗎?」
對那句話,納塔和羅迪只是面面相覷,然後歪頭。
「你們看,那邊。在那裡有什麼?」
琳克斯抬起下巴指向兩人的背後。回頭的納塔和羅迪,見到那邊正在發出無數的小爆炸和閃光。看來外壁的一部分完全的炸飛了。之所以沒有一下子就減壓,都要感謝安全構造(safety system),但如此打擊的話無法堅持太久。
「搞得真盛大」
納塔抓了頭髮。可是羅迪對那光景不由得臉色發青。
「等等!那邊的確是......」
「啊啊......」
對繃緊臉回頭轉向自己的羅迪,琳克斯點頭。
「那邊有小型艇的起降船塢。......不,應該說曾經有嗎」
「咦咦!?」
納塔對那句話也不由得回頭。
「不會是說起降船塢炸飛了吧!」
「還有其他可想的嗎!」
羅迪像是訝異到無言般的伸出手拍了納塔的頭。
「狀況很糟啊」
琳克斯放開抓著的樹枝。泰隆3的重力場已經無法將琳克斯的身體導向回地面。她的身體被慢慢變強的風給推走般的輕飄飄地飛舞在空中。
「看這情況,空氣也只能保持十幾分鐘......」
就在琳克斯這麼低語的時候。泰隆3全體又再次隨著轟隆聲劇烈的搖動。這回比剛才的都要激烈。
「快抓住什麼!」
琳克斯這麼大叫。納塔也慌張地抓緊羅迪和琳克斯剛才所抓的木幹,但那棵樹已經變得快被連根拔起。
「那是......」
對應該是出入船塢的方向看過去的納塔,對其光景不由得張目結舌。被到處反覆的小爆炸給照亮,像是巨大金屬製板塊的東西,穿過泰隆3的牆壁正要飛過來。那個切開曾是地面的平面,緩慢地往這裡接近。
耳朵發出刺痛的耳鳴音。減壓已經到了相當危險的狀況。
「該怎麼辦,琳克斯
羅迪因為變薄的空氣而喘息的大叫。
「已經沒有空閒往其他起降甲板去了!」
可是琳克斯沒有失去冷靜。
「冷靜下來,羅迪。訓練沒了,但相對的問你們一個問題。要在這個狀況中存活下來要採取什麼方法?」
「在這狀況下到底在說什麼!」
連羅迪也露出焦慮的表情,但儘管到這地步,琳克斯依舊很鎮定。
「因為是這種狀況所以才問。獵人必須總是要冷靜地看清狀況,在那之中做下認為最適合的判斷。跟學校的讀書可不一樣。回答不會等人,一個不小心,自己是當然的,把夥伴和一般市民給捲入也是可能的。好了,怎麼辦?納塔、羅迪。乍看下是走頭無路,但我的眼睛看來的話,則還有可能性......」
泰隆3的天花板炸開。所幸人工重力幾乎已經消失,所以四分五裂的結構材料才沒有掉落下來。結構材料因為衝擊而向四方飛散,其中一部分正往納塔們眼前之處撞來。而且在對面還有應該是先驅者3號船體一部分的板塊,慢慢地撕開地面往這裡接近。
「可惡!夥伴中要是有機械人的話......!就能穿越減壓區塊把緊急用逃生挺帶來......」
雖然羅迪毫無忌諱的說了,但對此琳克斯僅是一笑置之。
「哈哈哈,哭求沒有的東西可會沒完沒了喔,羅迪。納塔,你會怎麼辦?」
「就算你問我怎麼辦......」
納塔一邊交互得看著往自己的方向來的金屬板塊與琳克斯,一邊回頭。
「當然.......。要逃」
「笨蛋,是要......」
這麼說後,頂了納塔的頭的羅迪的耳朵裡,意想不到的聲音飛了進來。
「OK!正確答案,納塔」
「琳克斯......!?」
答對了的納塔,也沒有想到會被那麼說吧。用呆若木雞的表情把視線投向琳克斯。琳克斯看了那樣的納塔後,意義深遠的笑了。
「但只是那樣還是不及格。問題是怎麼逃、逃去哪。你們兩個想想。現在離最近的安全場所在哪?」
「泰隆3已經不行了不是」
羅迪對切開地面,迎面襲來的金屬板塊督了一眼後聳了肩膀。
「要說離最近,又安全的場所的話,那只有......」
就在羅迪一邊這麼說一邊抬頭的同時。琳克斯啪一聲的用手指彈了聲音。
「賓果!只有那裡,正確答案。羅迪......!」
如此說的琳克斯手中,有個長度20cm左右,已經看習慣的道具。閃耀著光鮮明亮的綠色圓筒狀物體。沒錯,是傳送裝置。可以做出僅一次的傳送門。
「先驅者3號!?認真的嗎,琳克斯!?」
納塔也慌張地把目光轉向在頭上的天花板另一端,漂浮著的巨大黑影。
「現在,要說離我們最近又最安全的地方的話,就只有那裡不是?先驅者3號很巨大。在泰隆3旁邊的人工衛星也被捲入衝擊的可能性很高。但是我想先驅者3號的中樞,城市區塊的話是毫髮無傷吧......!」
「太亂來了!」
納塔和羅迪異口同聲地大喊。
「就算那真的是先驅者3號,內部狀況也不清楚喔!也不確定有沒有加壓。這樣還說要進去裡面?」
「比起在這裡遠更要安全是確實的吧。你們不是這麼講的嗎?」
對露出無所畏懼的笑容的琳克斯,兩人說不出話來。
「而且從船體各部位的標示燈的閃爍情形來看,內部有在正常運作。反正,比起繼續待在這裡然後被丟到宇宙空間去,我認為是要好上好幾倍...」
「可是...」
是還在猶豫不決的嗎,納塔和羅迪又再次面對面。對那樣的兩人,琳克斯發出怒吼。
「要一起來,還是不來!說清楚!是男人吧!你們!!」
「知、知道了。我去、我去!!」
納塔慌張地回答。但沒有其他答案也是事實。要切開泰隆3的金屬板塊,已經來到三人的後方數公尺處。
「一開始這麼回答就好了,走囉!」
琳克斯如此一說完,就按下傳送裝置的開關。傳送裝置立刻發出要讓人暈眩般的光芒,往三人的腳底處圓形的拓展開來。船裝置會依據使用者的記憶來決定傳送地點。應該在先驅者3號的某處已經製造出傳送門的出口。而那邊是怎樣的狀況目前還無從得知。只能祈禱比這裡還要安全。
「啊啊~~~!管他是拉古奧爾還是先驅者3號,我都給你去!!」
納塔這麼大叫後,就跳進了在腳邊拓展開來的光環之中。下個瞬間,納塔感覺到自己的周遭有無數的光環在飛舞

「讓開!請讓開!!」
就算雅茄這麼喊叫,但本來就嬌小的她要從人潮裡逃脫出來本來就是難事。
由於先驅者3號的出現,公會總部就像被刺激的蜂巢般的變得大亂。在本部各處的全像影像,都映照著突如出現的巨大移民船的影像,然後運氣不好的,和那附近的宇宙船和衛星、小型宇宙站等撞擊的影像也被映照出來著。當然的在全像影像周圍,滿溢著以不安的表情觀看的獵人,或是要依賴工作而來到公會,卻碰上這場騷動的一般市民。雖然裡面也有心急地在做逃跑準備的人在,但因為有來自上層的不要輕易外出的指示,而正被禁止外出。也聽得見來依賴工作的一般市民與警備員爭吵的聲音。
不去不行......。
雅茄穿過人類或生化人、機械人之間的趕往去那裡。
那是收下來自叫作D哈佛的機械人的訊息後不久的事。突然,本部裡響徹起警報。因為身分不明的巨大物體在公會本部的近距離跳躍出現。跟著湊熱鬧的人跑到附近的全體影像的雅茄面前,那個出現了。尖銳,彷彿是短劍般形狀的宇宙船。可是那是在這座行星霍布所建造的最為巨大的宇宙船之一。
先驅者3號......。
任何人都不經意的如此低語,但就算沒有低語,宇宙船的身分也是很明確的。
先驅者3號就像是失去控制一般的,一聲不響的緩緩地向公會本部周圍的宇宙船或人工衛星、還有小型宇宙站的群體中撞進去。每當火花或是金屬碎片飛散到宇宙空間中,就會從觀看的人們之間發出不成聲的悲鳴,然後漫無目的的左右來回。過沒多久就有了以公會執行部為名義的廣播,雖然告知說現在正在調查,還有只要在本部就很安全,但有餘裕去認真聽的人並不多。
跑至宇宙船船塢,對制止的警備員逼問為何不能發動自己的宇宙船的人。委託身邊的獵人立刻讓自己從本部離開的市民獵人們雖然沒有市民般狼狽,即使這樣,大家還是以不安的表情互看,口口都在談論這起事件的原因或是走向。
不知從何時的,雅茄所在的起降船塢已經人滿為患。等到她想起將訊息託付給自己的機械人時,已經是連立足之地都要消失的程度了。幾乎是慌張地想要逃難的市民。其中也有散發出騰騰殺氣的人。
雅茄鑽過人群的想要去那個舊式機械人的地方。可是身體卻是讓人心急如焚般的無法前進。在左往右往的人潮漩渦裡,雅茄只能任其擺佈。
「巨大宇宙船的異常接近的原因現在正在調查中。公會代議委員會執行部門發表了本部沒有危險。請各位冷靜下來行動」
廣播隨著雅茄頭上的全像影像放送。但同樣的廣播已經重複了好幾遍。事到如今,不會有人想要聽從那個。
甩開警備員的制止,為了委託而來到公會的一部分市民蜂擁至宇宙船。儘管警備員更大聲的怒吼,但看來沒有被許可發砲或用蠻力制止,只能束手無策的看著。
雖然只是一點,但人潮斷了。雅茄總算能夠環顧四周。
......有了!
與剛才分寸不差的地點。看起來就像完全沒動過,實際上也是如此吧。那個機械人在它所說的待機地點,一動也不動的仍然在站立著。那個樣子,就像在名叫人潮的大海之中,孤獨一座露出臉的岩礁。雖然真要說起來,雅茄根本沒有實際用自己的眼睛看過岩礁。
「抱歉,請讓開」
「混蛋!小心點......!!」
把被撞到身體而大罵的獵人聲音置於身後,雅茄跑到那個機械人的所在之處。
就算雅茄就站在面前,機械人還是動也不動。在如此僵持不下的時候,也有好幾人撞到機械人的巨大身體,對它破口大罵,但完全沒有表現出任何反應。
「那、那個......」
雅茄戰戰兢兢的攀談。
「是我。雅茄.利恩」
有一瞬間的停頓。那之後名叫D哈佛的機械人的眼睛探測器又再度發出亮光。
「解除省電模式。自我介紹遲了。我,是機械人。名字叫......」
「D-50/100。D哈佛先生對吧。那個剛才聽過了」
「有些許不對。並不需要敬稱。請只要稱呼D哈佛」
總感覺回答方式讓人覺得不可靠。是機械人AI有什麼缺陷嗎,還是在被戲弄呢......。可是現在的雅茄沒有探討那些事的餘裕。
「請帶我去」
就算這麼說,機械人也是什麼也沒回答。雅茄慎重的環視周遭。看來周圍的人們對這位生化人少女和粗野的機械人是完全沒放在心上。就算如此,雅茄還是小心再小心的,踮起腳尖朝向D哈佛的頭部,壓低聲音的清楚告知了。
「請帶我......。請帶我到先驅者3號去」
D哈佛的眼睛探測器先是變暗,接著比至今還要更明亮的亮了起來。那就好像是在表示歡喜的感情,但這樣舊式的機械人不可能會有那種功能。
「了解了。請往這裡走......」
一說完,D哈佛就轉一圈的回過身,背對的開始走了起來。途中雖然撞到幾個市民或獵人,但這位舊式機械人是絲毫不介意的樣子。甚至讓人感覺到他沒有感知到別人的存在。
對呆愣住,只是望著的雅茄,D哈佛隔著肩膀的傳送視線。是在催促說趕快跟上來嗎,是說剛才的動作就有如人類一般。一邊感到訝異的,一邊慌張地跟上D哈佛的雅茄。

「對策呢......?」
肯特對賈德評議會議長如此詢問。
「剛才說過了吧,保持現狀待機」
對,這個老人從剛才開始只會說這句回答。在肯特和賈德議長的周圍站著工作的管制官們,對這個反應畢竟還是藏不住訝異。
當先驅者3號突然出現之時,賈德議長所發出的指示,是移動路線上的全部宇宙船和人工衛星、以及宇宙站。然後潛入先驅者3號是當然的,靠近或嘗試通訊全都禁止了。之所以禁止以本部為首的各宇宙站的宇宙船出航也是這個原因。
肯特對發出這樣指示的賈德議長,實在無法藏住懷疑的念頭。就在這麼折騰的時候,先驅者3號也時時刻刻的在往公會本部而來,而且現在也有來不及逃離的宇宙船或宇宙站正在撞上那巨大身體,爆散開來的消逝。
雖然沒有從這裡進行通訊,但也沒有來自先驅者3號的通訊。確實有無人的可能性。空間跳躍這點事能在事前先設定程式。但是先驅者3號的船體沒有顯眼的損傷,而且識別燈或城市區塊的透明圓頂也綻放著燦爛的光芒,從外表來看的話,只會認為有充分的在運作。
如此一來,便能認為先驅者3號是故意走上通往公會本部的軌道。但刻意慢慢地接近的話,也能認為這是策劃這件事的主謀在暗地的要求某樣交易。就是說這是如果交涉決裂的話,就行使武力的威脅。
用累積的推測來判斷是危險的。可是肯特無法揮去在自己心中浮現的疑慮。
「訓練用衛星,泰隆3。識別信號,失蹤(Lost)。認為與先驅者3號衝撞後,喪失功能」
對管制官的報告,肯特詢問。
「人員呢?」
「宇宙站的駐守人員脫離了的樣子,但是訓練中的教官與訓練生則去向不明」
「把救援用的宇宙艇......」
對說到一半的肯特,賈德議長打斷。
「不可!不能靠近先驅者3號!我不是說維持現狀待機了嗎!!」
「議長......!」
肯特朝向議長之後說了。雖然對方是上司,但狀況是狀況,語氣也不得不變得像是逼問。
「您到底是在害怕什麼!那個的確是先驅者3號。自從去向不明後,出現的目的和至今都在做什麼都不明。但是比起那些,不是該人命優先嗎?」
「我知道。那是理所當然的事」
賈德議長用咬牙切齒的表情繼續說。
「可是先驅者3號有被某人給竊取的可能性。大意地靠近很危險」
肯特不發一語的看著說著那種事的賈德議長後說了。
「......您有什麼頭緒嗎?」
「要是有的話就不會如此慌張」
如此說完後,賈德議長便背對肯特,隔著肩膀的繼續說了。
「我命令軍隊去聯絡了。我想之後會由軍隊處理」
肯特對那個回答,無法將不愉快感給隱瞞住。
「您是說要讓在公會本部的極近距離下發生的事件,交給軍隊嗎?」
並不是說獵人公會一定會採取反抗軍隊的態度。可是實際上,被定位為牽制軍隊的蠻橫的勢力是確實的。而且那也是一般市民所冀望的。但是那樣的公會,而且是如同文字所述的大本營,請求軍隊介入在那地方發生的事件,如此賈德議長的話,肯特終究是難以理解。而且還已經請求了。連來評議員一員的自己的地方徵詢是否恰當的聯絡都沒有一事看來,對軍隊的出動請求,實質上除了賈德議長的先行獨斷以外沒有其他。
但賈德議長看透肯特的不愉快感般的附加說了。
「我們沒有被允許擁有大型兵器。無法應付先驅者3號這種大型物體。像軍隊尋求協助是當然的吧?」
「......是吧,講道理的話」
肯特心不甘情不願的表示贊同。
賈德議長將隔著肩膀朝向肯特的臉,轉向映照出先驅者3號的全像影像。
畫面上能看到要避開先驅者3號的宇宙船在激烈的交錯。其中也包含許多從公會本部脫離的宇宙船。
「再重複播放一次。要他們留在工會本部。外面很危險!」
「播放一直在重複,但探訪本部的一般市民之間有相當大的動搖在擴散」
「民眾就是這樣......!總之盡可能不要讓人離開本部!知道了嗎!!」
被如此說的管制官,對於賈德議長的氣勢洶洶,露出訝異的表情反問了。
「是為了安全嗎?」
「廢話......!!
在怒罵管制官的賈德議長身後,不被聽見的肯特壓低聲音的說。
「......真是,那樣嗎」

對於機械人是否有所謂『不好的預感※』,至今仍意見分歧。把『不好的預感』推測為無意識下所進行的情報取捨選擇,如此思考的人們,論述說擁有相當接近人類或生化人的思考系統的機械人,就算有『不好的預感』也不奇怪。可是,將『不好的預感』或是直覺性洞察能力,認為跟術能一樣是由大腦的量子性器官來操作的人們則否定那個說法。在人類或生化人的大腦中有的,如同量子電腦般運作的器官,理所當然的機械人並沒有。要是那個掌管著直覺或是靈感的話,機械人就應該不會有叫作『不好的預感』的感覺。
※不好的預感,原文虫の知らせ,似乎會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的感覺。
可是聽到先驅者3號出現的通報的坦塔羅斯,不得不感到那個所謂的『不好的預感』。
「肯特議員現在,正在和賈德議長共同的解決事態之中。無法替您接線」
擬似影像的職員從全像影像的另一端如此回答。不管坦塔羅斯詢問幾次,回覆的答案都相同。
「知道了。那幫我傳達要是有時間的話就請給名叫坦塔羅斯的人聯絡」
「明白了」
擬似影像的職員機械式的應對後消失了。
有不好的預感......。
坦塔羅斯沉重的坐在肯特私房的沙發上同時思考了。
就像是預測到自己和雅茄會來到公會總部般出現的先驅者3號是偶然嗎?還是說有什麼意識在控制嗎......?
目前坦塔羅斯並沒有能下判斷的依據。
但是坦塔羅斯的『危險的預感』感知到不同的危險。
是雅茄。
要是自己和雅茄來到本部和先驅者3號的出現有什麼關係的話,那在她身上發生什麼事也不稀奇。雖然會暴露在危險下的是自己也相同,但是坦塔羅斯有保護自己的技術。可是雅茄不同。就算說是獵人,也是昨天才剛登錄而已。雖然有跟坦塔羅斯學習初步的護身術,說到底也不過是臨陣磨槍。
太慢了......。
機械人不會去看時鐘。因為體內有計時器。但是坦塔羅斯卻焦躁的像人類一般的,反覆觀看放在肯特房間內的時鐘。
還不到結束用餐回來的時間。考慮到本部內的混亂,稍微慢點也不奇怪。
那麼為何自己會如此焦躁不安呢......。
坦塔羅斯自問。在他心頭湧上來的,只可以說是直覺或是『不好的預感』這種東西。而那頻繁的在訴說著雅茄的危機。
畢竟是這種事態。是應該慎重再慎重吧......。
坦塔羅斯如此說服自己,然後走向肯特房間內常設的通訊端末的方向。輸入雅茄持有的攜帶通訊機的號碼。按下連接按鈕。畢竟是這種情況。早有線路混雜的心理準備。會等待上數秒鐘吧。可是違背坦塔羅斯的預料的,立刻有了回應。
但是浮現在通訊端末的全像影像上的不是雅茄的身影,而是剛才對坦塔羅斯回以死板對應的擬似職員。
「持有該當ID的獵人,目前在本部外面。人在從本部無法通訊的地方」
坦塔羅斯對那句話感到錯愕。
「去哪裡了?被誰帶走了嗎?」
「為了保護個人隱私,對於那個提問......」
在擬似影像的職員說完之前,坦塔羅斯接著說。
「我傳送我的ID。我是雅茄.利恩的監護人。名字是坦塔羅斯,快對照」
一瞬間,擬似影像的職員的表情停止了動作。在那一瞬之間本部的電腦對照了坦塔羅斯與雅茄的ID,確認了他剛才所言的沒有造假吧。雖然真要說起來,紀錄在本部的坦塔羅斯或是雅茄的部分履歷,包含了有肯特幫忙而捏造的部分。
「確認了。坦塔羅斯。持有該當ID的雅茄.利恩,於三分鐘左右前從第3船塢使用小型宇宙船離開本部。需要顯示當時的影像嗎?」
「拜託」
坦塔羅斯一說完,代替擬似影像的職員,宇宙船船塢的全像影像浮現了出來。
在宇宙船船塢的月台兩旁排列著無數的小型宇宙船。那些幾乎都是到訪本部的市民或關係業者的船。對於突如其來的事態,他們爭先恐後的想要逃出去。
趕往自己宇宙船的市民,和想要制止那個的警備員。其中有一個很眼熟的紅髮生化人少女的身影。是雅茄,沒有錯。
雅茄前面有個看來很舊式的機械人。那就像在催促雅茄般的邁步前進著。
......是怎麼一回事?
坦塔羅斯不敢相信雅茄居然會什麼都沒有告知自己的,做出這樣的舉動。
舊式的機械人走向放在月台的最深處,也是相當舊型的小型宇宙船。雅茄一步步的避開人群同時追上去。機械人打開宇宙船的門之後催促了雅茄。雖然雅茄看起來像猶豫了一下,但結果還是下定決心般的搭乘了進去。
「跟雅茄.利恩在一起的機械人是?」
以為又會以個人隱私為由被拒絕,但意外地卻爽快地回答了。畫面一邊映照著飛往開著的空氣閘門去的那艘宇宙船,聲音一邊傳過來。
「名稱為D-50/100。所屬為獵人公會。主人為雅茄.利恩。依照以上如此被登錄」
居然雅茄是主人?不,不可能。這麼一來那台機械人便是在公會作虛假的登錄後,再接近雅茄的。
看來背後有相當大的存在。然後那個恐怕,與先驅者3號有關。要是如此的話,其黑幕應該跟自己或雅茄有很深的關係。
坦塔羅斯相信了自己的那份直覺。雖然有說機械人沒有直覺或靈感的人類在,但是坦塔羅斯除了相信那個以外別無他法。
「走吧......」
如此低語後坦塔羅斯倚靠著什麼的站起來,手握住愛用的長刀。

「本部仍然沒有要出動救援被害者的救援艇的樣子」
半藏如此告知。
「是嗎......。那麼被害者的救助有在進行嗎?」
「是的。順利的進行之中」
「嗯......」
席楓家現任頭領,庫吉卡.席楓對於半藏的回答感到滿足的點了頭,但立刻又讓眉頭露出憂鬱。
「那麼......,果然背地裡有什麼。為何會坐視著先驅者3號......」
對於突如其來出現的先驅者3號,擠滿在公會本部周圍的宇宙船貨宇宙站一個接一個地撞上。儘管確實出現了相當大的損害,卻沒有半艘救援挺從公會總部出來。所幸附近的其他宇宙站或宇宙船趕去救援被害者,而且也有從庫吉卡搭乘的席楓家頭領專用的宇宙船『奧之院』出去的救援用小型艇。
「館主大人,有些許在意的事」
「怎麼了,說看看」
「是」
半藏對庫吉卡的話點頭後就那樣的回答了。
「依照救出來的人的說法,撞上先驅者3號而被破壞掉的訓練用宇宙站中,似乎有琳克斯殿下在裡面」
一時之間,庫吉卡保持了沉默。那臉上沒有浮現出任何表情。
「......那怎麼了嗎?」
「是......」
被庫吉卡這麼一說的半藏更拘謹了。雖然半藏自認是出自於好意,但庫吉卡似乎沒有太在意的樣子。
「琳克斯殿下依舊去向不明的樣子。那個......,是否要強化搜救呢?」
對於半藏的那句話,才總算的庫吉卡露出了笑容。
「不用,就算不去介意,那傢伙也不會這麼容易就死掉。是要殺也殺不死的女人」
「那樣樣呀......」
半藏用好像是放心的,又好像是錯愕的語氣來回答。就在這時。在庫吉卡的面前,突然出現全像影像。
「館主大人,緊急事態」
浮現在全像影像的,是身穿與庫吉卡很相似的古風且下擺和袖子很長,但相較下設計較簡樸的衣裝的女性。他是這個『奧之院』的管制官的一人。似乎有什麼意料外的事件,看起來些許欠缺冷靜。
「公會本部近臨空域,發現有數艘大型宇宙船要空間跳躍過來的徵兆」
「嗯......。意思是有誰追著先驅者3號來了嗎?」
「還沒有確定......」
如此做了前置之後,女性管制官說了。
「但有情報指出宇宙軍第三艦隊薩拉斯瓦蒂以下的主力艦,從行星霍布軌道上進行空間跳躍。由經過時間來考慮,推測有高機率是這艦隊
「原來如此......。軍隊也動作了嗎......」
就算說只是一個恆星系,其空間也很寬廣。就算以光速來移動,要到達最遠的行星也要花上幾小時。當然,要是用比光速遠要慢的宇宙船的話,光行星間移動就要花上好幾週,看情況還需要幾個月。因此行星霍布所在的恆星戲裡,可以超光速飛行的宇宙船是極其普遍的存在。
特別是時常伴隨著有緊急出兵必要的軍隊,多數的宇宙戰艦都裝備有高性能空間跳躍機關是不必多說的。
「知道了......。就繼續情報蒐集吧」
「是的,館主大人」
管制官的全像影像連同回答的消失了。庫吉卡確認好之後緩緩地站起身。白色的衣裝被篝火照亮,如霞霧般的飄飄搖曳。
「館主大人,您要上哪......」
「不去不成吧」
庫吉卡把如同射干種子※般黝黑的頭髮向上撥之後說了。
※射干種子,ぬばたま,射干,又名開喉箭、紅蝴蝶花..等等10幾個別名。
「先驅者3號......。如果那是災厄的元兇,排除就是我們的職責......」

薩拉斯瓦蒂※,空間跳躍。僚艦頗哩提毗※、拿得利※、亞拉尼雅尼※
薩拉斯瓦蒂、頗哩提毗、拿得利、亞拉尼雅尼,均是印度神祉,亞拉尼雅妮為個人音譯,森林女神。
「好,那麼確認周圍狀況和目標。然後向公會本部的賈德議長打開通訊線路」
「是」
宇宙軍第三艦隊旗艦薩拉斯瓦蒂的艦橋上,該艦隊司令官的哈爾特.喬登大佐對部下如此命令。
「......的確是先驅者級別移民船」
座到指揮官用座椅上的喬登大佐的旁邊,薩拉斯瓦蒂艦長的克涅斯.布拉巴姆中佐對著艦橋的大型全像影像裡放大的宇宙船後說了。
哈爾特.喬登大佐是再過不久便要碰到50的年齡。但是明亮的茶髮和銳利有神的瞳孔,不讓人如此感覺。僅有刻劃在額頭和眼角的皺紋,勉強的證明說不是單靠運氣或年資※才爬上這位子的。
年資,原文年功序列,日本企業文化,以年齡或年資來升職。
「立即下定論很危險,艦長。首先必須要確認那艘宇宙船是否真的為先驅者3號」
「要是真的是先驅者3號的話......」
布拉巴姆中佐壓低聲音的向喬登大佐詢問。
「要服從統合參謀本部的命令嗎?」
喬登大佐和布拉巴姆中佐是長年一同從事任務的夥伴。雖然最初認識的時候,布拉巴姆的位階比較高,但沒過多久喬登就追趕了過去。可是兩人的信賴關係,至今仍不動如山的持續著。正因為是這樣的兩人。所以布拉巴姆會特意壓低聲音來詢問,這並非是常見的事。
「我們是軍人。上層來的命令的忠實的實行。要事對作戰內容夾雜入個人意見,不僅會給自己,還會給多數人招來死亡。我總是這麼說吧......」
「是阿」
與高身長瘦軀體的喬登大佐相對照的,布拉巴姆中佐是個子矮且健壯的體格。中佐對既是上官又是親友的喬登大佐的話,露出含有自嘲意味的笑聲。
「我們是軍人。沒有必要判斷是非對錯。是否為正當,就交給後世的歷史家」
「就是如此」
喬登大佐也對布拉巴姆中佐還以笑容。但是並非是出於內心的笑容,這是私底下會互相稱呼哈爾特、克涅斯,如此關係的布拉巴姆中佐很清楚的。
這次的作戰令人費解。第三艦隊沒有明確意義的,只是被命令在霍布軌道上待機。
而當先驅者3號出現的報告一來,突然就被命令出動。讓人感覺到是軍隊或是政府上層的某人事先就握有先驅者3號會出現的情報,而刻意讓艦隊待機的。如果單只是這樣,或許還能用嘲諷說真是準備周到的危機管理。但問題來自軍隊上層部通知的命令其內容。
確認為先驅者3號後,立刻拖曳公會本部和其周圍宇宙站、宇宙船至安全場所,然後破壞。
喬登大佐接到的命令僅只有如此。非得要破壞先驅者3號的明確理由並沒有提交出來。相對的統合司令部就像再三叮囑似的,還指示說絕對不可以進入先驅者3號內部。就算有來自內部的聯絡,或是發現有生存者的可能性,也絕對不可以進入內部。說那種時候要立刻聯絡統合司令部,請示其判斷。若沒有司令部的指示,那麼實行作戰為最優先事項。
奇怪的命令。
喬登大佐這麼想。
為什麼沒有想要找出會去向不明的理由呢?為什麼沒有調查就要破壞掉呢......?先驅者級別移民船的建造要注入龐大的資源和勞動力。就算用不到了,也不用立即就破壞掉吧......。
不,恐怕軍隊或政府的上層部中,有人知道先驅者3號失蹤的理由吧。而且那準是無法公開的事。
會弄髒手的工作就交給別人嗎......。
雖然早已經習慣了,但不舒服也是確實的。
這樣不能對納塔說什麼大話了阿......。
喬登大佐想到兒子的事後一個人苦笑。喬登家是長久以來輩出著優秀的軍人的世家。雖然好似富有著作為軍人的才智,但處世之術則不太好的樣子,像哈爾特這樣爬到艦隊司令位子的例子很少。為此周圍的人對哈爾特的兒子納塔有很大的期許。但納塔對苦悶的軍人生活感到厭惡,結果離開了家庭。
沒錯,只留下要成為獵人這一句話。
哈爾特對那樣的兒子沒有去挽留。雖然被親戚說就算要在脖子上套繩子也要抓回來,但哈爾特頑固地拒絕那項要求。
要是納塔願意繼承自己成為軍人,的確那是作為父親的心願。但是另一方面也對父親束縛兒子的人生一事感到疑惑。
如果說喬登家的優點是作為軍人侍奉他人的話,那不會太悲傷嗎。就算有其他生存方式那也不為過吧。
哈爾特喬登如此認為。或許軍人一族,如此的家系會斷絕,但納塔要繼承的,應該不適只有那點才對......。
「大佐......,喬登大佐」
好幾次,被部下呼喚,哈爾特.喬登大佐這才回過神。
「已經確認了。在公會總部附近巡邏的大型宇宙船,備有著能夠斷定為先驅者3號的特徵。雖然沒有發出識別信號,也不回應通訊,但從船體各處的特徵或識別燈的位置來推測,目標的宇宙傳有足夠的根據能夠判斷為是過去去向不明的先驅者3號」
對那些話,喬登大佐點頭後接著說。
「是嗎......。對公會本部的賈德議長打開通訊。由我直接來說明。各艦保持陣型同時前往指定位置」
「低速前進。注意公會本部周圍的宇宙船或與宇宙站,以及跟先驅者3號衝撞而產生的宇宙碎屑!」
喬登大佐旁邊的艦長克涅斯.布拉巴姆中佐發出如此指示。一邊看著艦橋的組員迅速的實行自己的命令同時,布拉巴姆中佐小聲地對喬登大佐說了。
「你剛才在想納塔的事嗎?」
「天曉得......」
哈爾特.喬登冷淡地回答。
「或許是在本部」
「現在作戰行動中。嚴禁私語」
對喬登大佐的那句話,中佐輕輕地聳了肩膀。

vi.   交錯 ~總部周邊空域

包圍在納塔周圍的光芒漸漸地消失而去。肺部也沒有發出悲鳴。看來似乎是傳送到有空氣的地方來了。
「呼......」
喘了一口氣後納塔環視周遭。羅迪和琳克斯也正在看著周圍的光景。
「......好厲害」
納塔口裡最先出來的是這句話。
「這就是先驅者級別移民船的內部嗎......。雖然擬似影像看過好幾次,果然實物還是不一樣」
羅迪也如此低沉地說。
「好懷念。沒有錯,是先驅者3號」
琳克斯轉了一圈的環視周圍後,指向在稍微前方浮現著的全像影像後說了。那裡確實浮現著『歡迎 來到先驅者3號!』。
「只是稍微有看過先驅者3號,因為構造跟先驅者2號一樣。就像是自己家的別人家」
納塔們傳送到寬廣月台的角落去。背後有著像是什麼構造物的牆壁,如同斷崖絕壁般的聳立著。就算把頭抬到會痛的地步,也只是看到上端消失在黑暗中,無法看清。月台看起來就像朝著巨大空間突出去。納塔朝著眼前的護欄而去。
就算讓上半身乘到護欄上的往前方窺視,納塔也沒有能夠表現的詞語。
「......居然把整個都市塞到宇宙船裡」
追著納塔來到護欄的羅迪也茫然地如此低語。納塔還是羅迪都有把先驅者級別移民船的內部構造放到腦中。應該看過好幾次的資料或擬似播放。但在實物所有的氣氛前還是只能被壓倒。
在納塔和羅迪兩人面前拓展開的,就正是一個都市。數十樓的高樓大廈像競爭似的延伸到上空。在大廈之間有聯繫用的直線單軌的線路交錯著。
在上空勉強可見到透明圓頂。在對面有公會本部和在其周圍待機的宇宙船或大群宇宙站。然後應該要有無數的星群才是,但因為城市區塊被燈光照的太明亮,現在無法窺見。
而說到下方,就像是在窺探大峽谷般的感覺。在巨大的大樓與大樓之間,僅能勉強看到像是通路般的東西。
但是還真詭異。
沒過多久,納塔就察覺到為什麼自己會對這句大都市的景觀感受到無法言喻的印象。
因為沒有聲音。
就算豎起耳朵,能聽見的也只有在某處的空調機所流出來微弱風聲。自己在動作時獵人服裝的布料摩擦聲。
僅只有這樣。
沒有如此巨大的都市,理應當要聽見的喧囂聲。也沒有人們交談的聲音,交通工具通過時的機械音。
只是巨大的人工峽谷被無數的光芒點綴且浮現著而已。
死亡的巨大宇宙船...。
在納塔的意識裡浮現出這樣的單字。
「都市機能還在運作」
好像注意到納塔的想法,在兩人背後眺望著月台另一頭的城市區塊的琳克斯說了。
「雖然有燈光但好像沒有居民。不過也是當然。乘坐先驅者3號的只有科學家一夥人,和拉古奧爾原生生物或變異獸的樣品而已」
「科學家......?」
納塔和羅迪互相照面之後反問了琳克斯。
「啊啊......。雖然我們早一步的搭乘先驅者2號回到霍布。但拉古奧爾的資料是由搭乘先驅者3號的科學家帶回來。搞不好還留在某處」
「難、難不成該不會是......」
「該、該不會是......,什麼阿納塔?」
對臉部稍微發青的納塔,羅迪不可思議的詢問了。
「難不成那些科學家們,全都被拉古奧爾的原生生物或是變異瘦給吃了嗎?」
「哪有可能!」
琳克斯一說完就往納塔的背部踢下去。一邊看著慌張地抓緊護欄的納塔,琳克斯一邊說。
「哈哈哈。首先,危險的變異獸不可能什麼都沒做的就裝上來吧?搬運上來的全都是採取的細胞或是觀察資料」
「可是琳克斯。那為什麼先驅者3號會去向不明,然後現在才又出現呢?」
「別問我。我怎可能會知道」
一邊調整的通訊器,琳克斯一邊說。
「那倒也是」
對那回答羅迪抓了下頭髮。
「不行。通訊器沒用。連不上公會本部,也沒有先驅者3號哪邊的回覆」
「那要在這裡等待救援嗎?」
雖然納塔盤坐在地上的似乎想要休息,但琳克斯對那樣的新人的頭頂了一下。
「一個人在偷什麼懶!我老是說身為獵人,在身處未知環境之中時,先確認周圍的安全為最優先的吧。好了,快來」
一說完,琳克斯就背對兩人快步地走去。
「琳克斯,要去哪阿?」
回頭面向詢問的羅迪,琳克斯回答。
「在那附近應該有傳送到總督室的傳送電梯。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在運作。從那邊開始照順序的調查」
「等等阿,妳是說只有我們三個人來調查這個大到不行的先驅者3號嗎!?」
連羅迪也露出厭煩的表情說了。
「我沒說要做到那種地步。反正公會早晚會有什麼動作吧,在那之前呆呆等著也很無聊吧?」
琳克斯如此說完後微微地眨眼示意。
「我就算無聊也行,想休息一下」
雖然納塔還是盤坐著的小聲低語,但似乎有好好地傳到了琳克斯的耳朵去。
「你說什麼!?」
回頭後尖銳地瞪視。納塔對那句話慌張地站起身,不經意地做了敬禮的姿勢。
「好的,請讓我同行。請務必讓我這麼做,琳克斯教官」
「就說不要叫我教官!」
雖然是對那樣的納塔斥喝的琳克斯,但那雙眼睛平穩的微笑著。

雖然在宇宙船船塢裡警備員發出不要從公會本部外出的警告,但那已經沒有作用。感覺到危機而想要脫離本部的,宇宙船的起降船塢正人潮鼎沸著。軍隊宇宙船的抵達,其事實喚來各種臆測,迫使人們變得不安。結果現在還有說為了爭取先驅者3號的所有權,獵人公會和軍隊會打上一仗的流言。
警備員似乎也放棄阻止宇宙船出去。雖然每個嘴巴都在發出警告,但卻不想再多做什麼。因為內心知道就算現在從公會本部出去,也沒有迫切的危險,而且也不了解命令不可讓宇宙船出去的以賈德議長為首的上層部的想法。
所以在坦塔羅斯要追著帶走雅茄的機械人,自己也要發出宇宙船時,警備員也只是注意一下,並沒有做出要制止乘上獵人用聯絡船的坦塔羅斯的舉動。
要追蹤雅茄所搭乘的宇宙船的航跡並不困難。多虧那個機械人把主人設定為雅茄,所以坦塔羅斯才能閱覽留在本部管制電腦中的宇宙船紀錄。
坦塔羅斯搭上聯繫本部與各宇宙站、衛星的聯絡用小型艇從後面追趕。雖說隨著先驅者3號出現的恐慌正在緩緩地沉靜下來,但公會本部的周圍仍有無數的宇宙船在來來去去。
儘管坦塔羅斯的專門並非操縱宇宙船,但靠著機械人特有的正確性來追蹤登錄在公會本部的宇宙船航跡。
乘著雅茄和謎之舊式機械人的那艘宇宙船,雖然一時之間做出好像要前往先驅者3號的行動,但好似受到警告的突然改變行進方向,就那樣的一邊躲開避難的宇宙船一邊往宇宙空間去了。
那個方向應該什麼都沒有。乘著雅茄和謎之機械人的宇宙船並無法飛行長距離。那麼是要在某處跟像母船般的東西會合嗎......。
如此判斷的坦塔羅斯讓自己搭乘的聯絡用小型艇加速了。所幸加速性能是這邊比較好。沒過多久坦塔羅斯所搭乘的聯絡用小型艇,追上了雅茄和舊式機械人所搭乘的小型宇宙船。小型宇宙船已經停止了加速,轉移至慣性飛行之中。
......奇怪。
一邊觀察映照在操縱席的小型全像影像上的目標的宇宙船的情形,坦塔羅斯一邊思考了。儘管坦塔羅斯搭乘的聯絡用小型艇靠近,別說逃跑,連警戒的樣子也沒有。不只如此,宇宙船後頭的貨物用艙口還是開著的。
有可能是偽裝。坦塔羅斯警戒的同時,讓自己搭乘的小型艇接近。但就算接近到伸手可及之處,對方的宇宙船還是沒有回應。而且操縱席雖然有燈光,但卻看不到人影。
坦塔羅斯讓小型艇繞到雅茄所搭乘的宇宙船前方,讓自己的眼睛探測器轉換至紅外線模式來更仔細地觀察。
可是結果相同。
坦塔羅斯讓自己的小型艇與目標的宇宙船接觸後,按下了空氣閥門的連結裝置的按鈕。在行星霍布所使用的宇宙船,除了特殊用途的船之外,空氣閥門的規格都是共通的,而且還具備在緊急時刻時自動與其他宇宙船連結的設計。看來那個系統還有好好地在運作。機械人的坦塔羅斯在真空中也能行動。但仍必須供給氧氣給用在各處的生體零件,也有放熱問題,並非可以毫無限制的行動。何況這情況下對方的宇宙船內有雅茄在的可能性很高。不能從外部硬把空氣閥門打開。
確認到空氣閥門連結上後,坦塔羅斯拿起愛用的長刀,移轉到應該有雅茄和機械人在的宇宙船去。
宇宙船本身似乎是短距離貨物運輸用的構造。除了駕駛艙以外幾乎都只有貨物用的空間。是為了能在宇宙空間裡直接卸貨吧。為了後方的貨物艙口還設有別的空氣閥門。
但絕對說不上是寬敞的宇宙船之中,並沒有坦塔羅斯要尋找的人的身影。沒有雅茄也沒有那個舊式機械人的身影。
預防萬一也調查了貨物用倉庫,但沒有躲藏在裡面的感覺。
等等,為何後方的貨物用艙口是開著的......?
想到那個疑問的坦塔羅斯前往駕駛艙,確認導航電腦的資料。剛才,閱覽的公會本部的導航紀錄存在坦塔羅斯的記憶中。將那個與宇宙船的導航電腦資料作對比檢討,來推測發生了什麼是輕而易舉之事。
似乎這艘船一邊加速一邊畫著接近先驅者3號的航線,但突然的,反轉後便開始離去。而似乎在反轉的前一刻,打開了貨物用艙口。一定是從那裡放出了什麼沒有錯。
「放進太空艙後丟出去了嗎」
坦塔羅斯如此低語。恐怕是把雅茄放進擁有最低限度的生命維持裝置的緊急用太空艙後再丟出去的吧。貨物用艙口的直徑最大兩公尺多一點。但體型小的雅茄一個人的話,就能丟出有確保十足必要空間的太空艙。機械人不需要生命維持裝置。必要的話裸身跳進宇宙也沒問題。雖然長時間運動有可能會在體內積蓄餘熱,但只有十幾分鐘的話應該完全撐得住。
恐怕載有雅茄的太空艙與機械人,是利用宇宙船的慣性飛離的吧。其目標是......。
就算不特地從導航來估算,其目的地也是很明瞭的。
「果然是先驅者3號嗎......」
這不跟肯特討論不行阿。
坦塔羅斯如此思考。
公會本部禁止了進入先驅者3號。而且,連軍隊都來了的話,很難不變成麻煩事。
可是坦塔羅斯下定了決心。
「我只要保護雅茄......」

聽得見的是小小的空氣洩漏的聲音。
雅茄.利恩在勉強才能收納身體的空間裡,沒有半字虛假的捲縮著身體。在頭部周圍有幾片放心安的窗戶,能從那看到外面。但能看見的只有黑暗。除了要很勉強才看得到的在遠處沒有閃爍的星群外,就只有偶爾像是宇宙船的光點一閃而過而已。
雅茄與名叫D哈佛的機械人一同搭上搬運貨物用的宇宙船,往先驅者3號接近。但舊式的機械人說自己的主人杜拉罕博士是個謹慎再謹慎的類型,於是將她放進了緊急用的脫逃太空艙。
聽到說要用這個轉移到先驅者3號時,雅茄也不是說沒有感到不安。但對於那時候在拉古奧爾所發生的事情的好奇心勝過了不安。不必說,要是沒有那個事件,自己就還是瑪莉卡.馬古達,就不會變成雅茄.利恩才是。
不知道那是不是好事。但為了給沉積在自己心底深處,名叫瑪莉卡.馬古達的生化人做一個了斷,自己必須要知道那個事件的真相。必須要會見在先驅者3號中,說知道那個真相的克利福德.杜拉罕博士。
雅茄在狹窄的太空艙中,緊緊握住在胸口前的兩手。
就在這時。
鏘鏘聲的,有什麼東西在敲打藏著雅茄的緊急用太空艙。將視線轉向以為什麼都看不到的小窗戶後,在那裡映照著D哈佛的頭部。D哈佛沒有進到太空艙,就裸身的利用慣性前往先驅者3號。雖說是舊式的,但多少應該有使用生體零件,大概體內有短時間供給氧氣的儲槽。
D哈佛確認到雅茄看向自己這邊後,向雅茄頭部的方向,往太空艙的行進方向指去。
雅茄被那引導的看向在頭頂上的小窗戶。不覺得有什麼東西。......不,是錯覺。由於過於巨大,而把那個誤認成漆黑的宇宙空間和浮現的星群。很快的便明白那不是星群。在真空中星星不會閃爍。但是頭頂上能看見的小星群正在閃爍。而且各自還以有著什麼含意般的節奏,我行我素的在閃爍。讓眼睛好好凝視的話,在光芒閃爍的瞬間,周遭變亮的時候能看見有什麼影子坐落在廣大平面上。
對,在頭頂上方拓展的是先驅者3號的外部牆壁。是受太陽照射的另一半陰影處,大概是因為太巨大,在沒有比較對象物體的宇宙空間中裡抓不到距離感,所以才沒能立即發覺。
「很快地就要到達先驅者3號」
響起低沉的聲音。在沒有空氣的宇宙空間,當然的聲音無法傳播,但看到D哈佛用手壓著窗戶,大概是透過什麼方法讓窗戶直接震動來傳達聲音的樣子。
「關於減速請不必擔心。我有準備」
「去那邊的話就真的能遇到給訊息的杜拉罕博士嗎?」
對於雅茄的問題,D哈佛沒有要回答的樣子。是為了要讓太空艙與自己減速的關係嗎,很快的就從窗戶前移開頭部。是不想回答嗎,還是就算能讓窗戶震動來傳話,也不能聽見雅茄所說的呢。還無從得知。
很快的雅茄感覺到從頭頂上慢慢落下的感覺。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的,但似乎減速已經開始了。
再過不久......。
雅茄更縮起了身體。
那時候,發生了什麼......。就要能知道了......。

「Mr.肯特。有緊急聯絡」
管制官的一人跑至站在賈德議長一側的肯特旁邊後如此在耳根說。
「可以晚點嗎?」
說得有些許煩躁般的肯特,但管制官表情困擾得附加的說。
「那個,是說......。對方說只要講『想談談出去吃飯就沒回來的女孩的事』就能明白......」
「那究竟是......」
話說到一半,肯特就把話吞了回去。想起了什麼。
剛才,肯特在自己房間與坦塔羅斯談話。談關於在三年前於拉古奧爾發生的事件。
原本雅茄有在房間裡,但出去吃飯後就沒有再回來。
沒有錯。來聯絡的是坦塔羅斯。而且恐怕雅茄發生了什麼事。
「知道了。議長,非常抱歉。有私事要離開」
肯特如此說完後,便向賈德議長舉起手告知要暫時離席。賈德議長隔著肩膀的投以視線後,威武大方的點頭,然後再轉向還映照著先驅者3號的全像影像。
肯特走向在寬廣的管制室角落,個人用的全像電話去。將自己的ID輸入到浮現於全像電話上的鍵盤後,個人判別裝置便啟動,確認了是肯特本人。
預防萬一,先向自己的房間做了聯絡,但果然的,沒有人接。接著檢查聯絡自己ID的人。畢竟是這種事態。來自現役獵人時代的朋友,希望狀況說明的通話預約來了好幾通。肯特在通話預約之中找出目標並連接了線路。
「真慢阿」
映照在全像影像中的真紅色男性機械戰士不講客套話的說了。
「畢竟這種狀況。找不到什麼機會離席」
「我知道」
真紅色的男性機械戰士,坦塔羅斯點頭後回答。
「你人在哪,看起來好像在宇宙船中?」
「嗯,雅茄去向不明了」
肯特雖然意外,但也沒有太驚訝。因為坦塔羅斯會來聯絡,便查覺到是雅茄發生了什麼。
坦塔羅斯概略的說明了至今的經過。
雅茄被舊式機械人引誘,用貨物用宇宙船出到公會本部外頭。而且似乎朝先驅者3號去了。
「從時機來說,看來背地裡有什麼」
對肯特這番話點了頭的坦塔羅斯接著說。
「要再繼續追雅茄的話,就必須進入到先驅者3號,但想到有軍隊介入,無法隨便就行動。你那邊不能做些什麼嗎,肯特」
「我想想......」
肯特用手指抵下巴,透過透明的隔板偷窺賈德議長的樣子。議長只是用失落的表情望著全像影像。從一開始便不是當面拜託就會允許坦塔羅斯進入先驅者3號的氣氛。
「根本說起來,我連為何議長會那麼頑固的禁止接近先驅者3號,那個的理由都不明白。給軍隊的聯絡也出奇地迅速。大意挑釁去刺激到恐怕不好。不好意思可以給我點時間嗎,盡全力想辦法」
「抱歉」
「沒什麼。不用在意。我只是做身為公會代議員該做的事而已。找到辦法就會立刻聯絡。在等我一會兒」
如此說完後肯特就掛斷全像電話。隔板收納到天花板上去,肯特再度回到賈德議長的地方去。
「抱歉,某個政府高官在抗議說現在情況究竟是如何......」
賈德議長對如此解釋的肯特,只是督了一眼。這個狀況下,肯特並沒有要在賈德議長旁邊的必要。但是關於先驅者3號出現的賈德議長的行動不管怎麼想都無法理解。雖然沒有非得在這的理由,但作為一個代議員,要是議長有專橫獨斷的行為,就必須告誡不可。
肯特如此思考。
「宇宙軍的戰艦說無法靠近。要再整理一下公會本部周圍的宇宙船或宇宙站的位置......」
「也是......」
對管制官的報告,賈德議長點頭同意。
「你,讓拖船出發,立刻將無法自行移動的宇宙船或宇宙站從軍隊戰艦的航向上排除掉
「了解了」
「千萬不可以靠近先驅者3號」
賈德議長再次叮嚀。
「軍隊會如何應付先驅者3號呢?」
儘管肯特如此詢問,賈德議長也是什麼都不回答。就算肯特注視了好一陣子,議長也還是保持沉默的看著映照著接近中的軍隊戰艦的全像影像。
看來是不打算回答吧。肯特嘆了口氣後自己也看相全像影像。那裡映照著回應賈德議長的要求,宇宙軍派遣過來的四艘宇宙戰艦。外觀是實用性一直線的粗獷立方體。處處都外露著光束砲或光子砲。因為光子兵器的實用化是公會領先軍隊,所以裝備於軍艦的光子砲是相當大型的。但因為是直接與戰艦的動力爐作連結,比起配給給獵人的光子武器,擁有遙不可及的高出力。
跟宇宙軍第三艦隊旗艦的薩拉斯瓦蒂以下的三艘相比,擠在公會本部周邊的無數宇宙船,就像是在逃離鯊魚的小魚們。而先驅者3號的威容是連那樣的宇宙軍的戰艦都相形見拙。如果宇宙軍的戰艦是鯊魚的話,那先驅者3號就是巨大的鯨魚。先驅者級別移民船是多麼空前的巨大宇宙船,只要將兩者相比便一目了然。
「賈德議長,宇宙軍第三艦隊司令關的哈爾特.喬登大佐來訊」
「好,連接上去」
「是」
與管制官回答的同時,賈德議長和肯特的面前浮現出通訊用全像影像。出現的是白色軍服的壯年男子。灰色的瞳孔釋放銳利的光芒,雖不是魁武的體型,但身體沒有半點多餘的結實。一眼就能知道是從底層鍛鍊起來的軍人。
「好久不見,菲爾.賈德議長。確實是半年前的卡米尼特市的動亂以來吧」
「那件事真是受您照顧了」
獵人公會跟軍隊處在一種獨特的緊張關係。雖然賈德議長和喬登大佐並非不認識對方,但在肯特為首的眾目之下,對話很難不變得僵硬。
「那麼惶恐的,立刻講正題吧。關於先驅者3號」
「說實話,公會難以應付」
賈德議長突然地如此說起。
「想交由軍隊上層和政府來判斷」
奇怪......。
肯特對賈德議長的語氣感覺到不對勁。很不自然的強調了軍隊上層和政府這些單字。
坐到第三艦隊旗艦薩拉斯瓦蒂的指揮官椅子上的喬登大佐,只是無語的盯著賈德議長。
會讓人感覺到智慧的眼睛。雖然立場不同,但比起賈德議長,喬登大佐似乎是更能信賴的人。肯特不得不認同自己對這位軍人持有好感。
「嗯,賈德議長都那麼說的話就沒有問題」
儘管喬登大佐嘴巴這麼講,但表情還很僵硬。好像有什麼在意的事。
「我們被參謀本部命令將先驅者3號牽引到安全的地方後,再將其破壞」
「你說什麼!?」
對不由得發出大喊的肯特,賈德議長和喬登大佐是當然的,連管制官們的視線都集中過來。不用說,他們不可能知道雅茄潛入了先驅者3號之中。但沒有任何調查便命令將先驅者3號破壞掉的軍隊參謀本部的命令,稍嫌不自然也是確實的。
「失禮,想請教名字」
喬登大佐面相肯特的詢問。
「公會評議會代議員的阿爾.肯特」
對肯特的回答,喬登大佐小小的點了頭。
「原來如此。肯特,其實我對這個決定也有無法認同的地方」
「大佐......!」
一旁體格壯碩的男性,也就是布拉巴姆中佐,探出臉的注意長官,但喬登大佐不予理會的繼續了。
「先驅者3號中還有生還者的可能性很高。為何沒有好好調查便要破壞掉,我難以理解」
對於喬登大佐公然的批評軍隊參謀本部的命令雖然感到驚訝,但更讓肯特訝異的是賈德議長的回答。
「但是大佐,或許軍隊上層認為先驅者3號被什麼災難給襲擊。例如未知的病原體,或者經由納米機器的汙染之類......」
就像是希望現在立刻破壞先驅者3號的說詞。肯特不由得從旁邊插嘴。
「議長,先調查先驅者3號發生什麼事才是首要事項不是嗎?如果先驅者3號的失蹤是跟船體的設計有關的問題的話,其他先驅者級別移民船也可能會發生同樣的事。要是被病原體或納米機器給污染的話,不假思索的破壞掉也是很危險」
但是賈德議長狠狠的瞪了肯特後說了。
「你閉上嘴!」
「不管如何,我們是軍人。必須要遵守來自上層的命令。作戰的道義上正確與否.....」
就在這時。喬登大佐的話突然被打斷。
「哎呀哎呀......。宮廷下人真是辛苦阿」
妙齡女性的聲音。賈德議長和喬登大佐,以及肯特都聽過那聲音。
是席楓家現任頭領。庫吉卡.席楓本人。
「因為席楓家的優先編碼,強制介入通訊」
管制官大喊。下個瞬間,像是擠掉喬登大佐的影像般的,新的全像影像的視窗在空中開啟。
映照於那裡的,是有著細長的臉和黑色頭髮,給人神秘印象的女性。
「各位的對話,讓我聽了」
庫吉卡率先的這麼說。充滿威嚴的那個姿態,跟三年前當獵人與琳克斯作拍檔時的印象是難以接上。
「席楓家當頭領的人居然偷聽,這無法讓人讚賞」
看來跟戰艦薩拉斯瓦蒂也有接上線路。喬登大佐委婉地注意庫吉卡。
「不好意思阿。但你們也沒有說不能聽吧」
庫吉卡如此諷刺。當然的,公會本部與戰艦薩拉斯瓦蒂的通訊應該是經過暗號化。但席楓家頭領搭乘的宇宙船似乎有毫不費勁就破解掉的設備。
庫吉卡想了又想,將視線朝向賈德議長後說了。
「那麼,賈德議長。接下來我要進入先驅者3號,我要尋找那艘船失蹤的理由」
「妳說什麼!」
對庫吉卡這番話,賈德議長改變臉色的怒吼了。
「就算是席楓家的頭領,被那麼做也會很困擾。喬登大佐也請說些什麼!!」
「確實我們也被參謀本部命令說不準放任何一人進入先驅者3號。就算是席楓家頭領,也不能無視」
「原來如此......」
對喬登大佐的話,庫吉卡一時的用指頭抵著尖細的下巴的沉思。但很快的,表情就露出讓人想到現役獵人時代的惡作劇笑容。
「我知道了,只要不進入先驅者3號就可以了吧」
很爽快地就讓步了......。會對這個回答如此想的人,是對庫吉卡.席楓不熟的人吧。不,就算是對庫吉卡不熟的人,從她的態度來看,也知道不能照字面接受剛才的回答。
「庫吉卡殿下!您想要做什麼!!」
賈德議長的臉色大變。
「絕對不行進入先驅者3號......!」
但庫吉卡只是淡然的面對賈德議長的抗議。雖然用衣服的袖子遮住嘴角,但底下露著笑容是顯而易見的。
「你說想要做什麼?我才想要那麼問。我不是說了不會進入先驅者3號嗎」
「可、可是......」
賈德議長有話說不出來。的確庫吉卡說了不會進入先驅者3號。但從她的態度來看,能知道不能照字面的接受那句話,反而那是在宣言說會採取言語之外的相反行動。
「哦,那麼賈德議長的意思是不能相信我說的話嗎?」
以為直到剛才還在忍著不笑,突然就沉下臉來。對庫吉卡說變就變的態度,賈德議長只能被玩弄於鼓掌。
「不是,絕對不是說不相信......。但是,那個......」
「好了,議長」
是看不下去了嗎,喬登大佐插了進來。
「席楓家頭領如此大位的人都明講了。你就相信她吧,如何?」
「但要是有萬一......」
「囉嗦!」
全像影像的另一頭的庫吉卡大喝。
「議長,就相信庫吉卡殿下吧?」
肯特裝作不甘自己事的,從賈德議長身後進言。要是自己的印象正確的話,恐怕喬登大佐也是在思考同樣的事。
「但是,肯特阿.......」
好像還無法下定決心,賈德議長咬了嘴唇沉默下來。
「我認為讓席楓家成為敵人並非上策,你認為呢......?就走要是發生什麼,事後再檢討的方針吧......」
但下個瞬間,賈德議長轉向肯特,樣子非常亢奮的不換氣的接連說了。
「你不了解,肯特!你阿,就站著就好......。不是......,就是那個」
雖然起頭很有氣勢,但說到途中就開始含糊不清。大概是察覺到身後庫吉卡和喬登大佐在偷聽。
賈德議長小聲地乍舌之後,不對肯特做任何答覆的再度轉向庫吉卡和喬登大佐的全像影像。
「我明白了,庫吉卡殿下。就相信你吧。還有喬登大佐。希望您立刻實行任務」
「了解了」
「當然的」
兩人幾乎同時間的回答。

「......大佐,那樣好嗎?
「天曉得呢」
哈爾特.喬登大佐,對著在指揮官座位旁看著事情經過的布拉巴姆中佐,拉起嘴角的露出好似有什麼含意般的笑容後回答。
通訊用的全像影像早已經消失。庫吉卡在那之後立刻切斷了通訊,但喬登大佐則暫時的與賈德議長調整了關於拖曳先驅者3號的程序。而那也才剛結束,剛完全切斷通訊線路。
「看那樣子,席楓家的爆炎姬大人會前往先驅者3號喔」
「或許吧。但她明講了自己不會去。就相信她吧?」
喬登大佐僅是意義深長的笑容,布拉巴姆中佐大致猜到他在想什麼。因為大佐也對先驅者3號的破壞命令有所疑慮。但軍人的立場上,無法擅自改變命令並前往調查。所以想要默認庫吉卡前去。庫吉卡自己向喬登大佐和賈德議長明講說不會前往先驅者3號了。就算庫吉卡打算反悔,喬登大佐也不會被責難說違反命令。至少不會發展成軍法會議、免職的情況吧。然後,要是庫吉卡在先驅者3號內發現了軍隊或是賈德議長所恐懼的『什麼』的話......。
「必須要忠實的實行參謀本部來的命令」
喬登大佐變回嚴肅表情後說了。
「開始拖曳先驅者3號的準備。傳達給旗艦薩拉斯瓦蒂以下各艦。移動到指定位置上。要準確且確實的行動......」

「不去先驅者3號。的確是說了。但沒有做約定」
對庫吉卡的說詞,連半藏都不得不啞口無言。
「可是庫吉卡大人。那樣賈德議長也不會服氣吧?」
「沒什麼,不過是一時的興致。只是我的心意變了而已」
這麼回答之間,庫吉卡也不停地在挑選武器或是裝備。這裡是『奧之院』的裝備倉庫。庫吉卡一結束與賈德議長和喬登大佐的通訊後,立刻就來到這裡,翻箱倒櫃的搜找著獵人時代的武器或裝備。從那個態度來看,能知道沒有打算要遵守才剛剛跟賈德議長或喬登大佐所說的事。
「喔喔,你看。半藏。這是被說是拜斯公司最高傑作的機關槍。這是琳克斯發現的,但那傢伙說不喜歡用鎗。虧我老是叮嚀她作獵人的,要預防意料外的世態做裝備......。這把魔仗在先驅者2號的城市區域曾經被偷過一次。當然,偷的人被我和琳克斯給......」
「館主大人......」
一邊從櫃子裡一個接一個地取出武器或裝備,一邊滿臉笑容地說明的庫吉卡,但回過神後,發覺到眼前一臉灰心的半藏。
「可不曉得在先驅者3號裡有什麼在等著喔。連館主大人也不知道自身所感覺到的災厄是什麼喔。是否可以再慎重地行動呢」
「我明白」
庫吉卡有點鬧彆扭的說了。
「而且也不需要館主大人自己前往吧?所幸,席楓家不缺乏會幫忙的術士或槍手。讓某人先前往,館主大人等到有問題發生後再前往也不是可以嗎?
「我不會冒那樣的危險」
庫吉卡拿起裝滿武器或裝備的背包後,想從裝備倉庫出去。
「潛伏在先驅者3號裡的災厄,是連行星霍布都會吞噬掉的強大物體。就算普通的術士去了,反被殺害的危險性也很高。所以必須是我去才行」
「可是......」
「煩人。我可是席楓家現任頭領,庫吉卡.席楓。難道是說不聽我的命令嗎?」
被轉過頭的庫吉卡這麼一說,半藏也不得不緊緊閉上嘴。
「知道就好。最近你太多話了喔。半藏。首先......」
庫吉卡一邊說一邊打開備用品倉庫的門,但對拓展在眼前的光景嚇得目瞪口呆。在備用品倉庫前的通路兩側,跟半藏同樣全身黑衣服的男子一個接一個的待機著。
庫吉卡一出來,他們一齊地低下頭。
「多話的同時我也讓大家集合了」
半藏從庫吉卡身後這麼說。
「所有人,獵人等級都有50以上,皆為熟練的槍手,以及術士。不會要求全員,但至少能讓幾人同行嗎?」
「半藏......」
庫吉卡用不知該說什麼的表情面向半藏。
「我不是要去先驅者3號遊山玩水。要是有什麼在埋伏的話,這樣的大人數反而危險不是嗎」
「可是館主大人......」
「半藏。我理解你的心情,但這的確太過火了」
從通路的另一端傳來庫吉卡的曾祖父,姆薩爾的聲音。庫吉卡和半藏將頭搖過去,姆薩爾剛好從傳送電梯出來的時候。
「隱居大人。我只是......」
「嗯,並不是說責備你。你所做的都是擔心庫吉卡。庫吉卡妳也要體諒」
姆賽爾緩緩的,踩起不像是庫吉卡的曾祖父般的踏實步伐,一邊走向兩人的方向一邊說。
「那是當然的。姆賽爾爺爺」
「知道就好。體會部下的心情也是上位者的職責。那麼,先驅者3號那件事......」
姆薩爾環視了通路兩旁的槍手、術士後再度開口。
「確實耍小手段的增加人數也是徒然。與其帶一堆等級50的獵人,跟庫吉卡同等級的獵人一兩個還比較方便行動」
「話是那麼說沒錯,但是隱居大人。恕我直言,這個狀況下跟館主大人同等的獵人,沒有那麼好找.....」
但姆賽爾對半藏擔憂的話,拉起嘴角的露出微笑。
「該說欲渡船來※嗎.....。庫吉卡,剛才從公會本部的肯特代議員那來了聯絡」
※欲渡船來,原文渡り船,指困難時剛好發生有幫助的事,及時雨。
「肯特殿下......?」
剛才,介入賈德議長和喬登大佐的通訊時,庫吉卡也知道議長身旁有肯特在。但那種情況下也不能跟肯特搭話。
「啊啊,因為賈德議長很擔憂妳的行動。肯特作為議員則想派獵人來監視妳」
「監視嗎?那種東西.....」
打斷說到一半的庫吉卡,姆賽爾接著說。
「肯特殿下想派來監視的,是叫坦塔羅斯的男性機械戰士。說本人強烈地希望想要報答那個事件的恩情......」
那個事件......?對這句話,庫吉卡猜想到是什麼。坦塔羅斯這名字,還有報恩,不會有錯。讓庫吉卡不得不繼承席楓家頭領的那個事件。那時候的男性機械戰士。塔羅斯。據說他在那之後領養了一起被救的少女,改變名字、改變外表,潛伏在某個地方。看來名叫坦塔羅斯的男性機械戰士,就是那時候的塔羅斯。
「照肯特殿下所說,坦塔羅斯似乎說不管妳要去哪裡,都一定會跟去」
是這麼回事嗎......。庫吉卡思路都匯集了。那時候的對話,沒有人認為庫吉卡真的不去先驅者3號。而肯特看透那點,才派坦塔羅斯當護衛。當然,會這麼說就表示肯特或是坦塔羅斯有非去先驅者3號不可的理由。不過現在利害一致是確實的。如果坦塔羅斯跟塔羅斯是同一人物的話,跟庫吉卡組隊也不會扯後腿。畢竟在三年前,塔羅斯早就達到充足過頭的等級了。
「明白了,姆賽爾爺爺。那個提議,我就接受吧」
「嗯,我懂了。坦塔羅斯似乎用聯絡用小型艇在先驅者3號附近等著。立刻請他進來。之後......」
「請交給我,姆賽爾爺爺」

「.....不行,到處都是空空如也」
先驅者3號的總督室。本來應該是這艘巨大移民船的最高責任者的椅子上,琳克斯坐著的嘆氣。
「這裡也是,琳克斯。各種機現在依舊照常在運作,但就是找不到人或機械人的影子」
在總督用的椅子兩旁,有各個祕書官與擔任各主顧問的科學家們所做的椅子。坐在秘書官座位的羅迪切換著先驅者3號各地方的攝影機或影像同時一邊說。不管哪邊都發現不到有人動的身影。
「有幾處的攝影機壞了。會不會那裡有人?」
坐在科學家的座位上的納塔說。
「確實如納塔說的」
重新的往總督用的豪華座椅上重重坐下去的琳克斯說了。
「生命維持裝置或船內的移動機關有好好的被整備。就表示這之前有人在修整這些東西」
「意思是那些傢伙躲在先驅者3號的某處?」
對羅迪的話,琳克斯點頭後回答。
「不然的話,就是曾經在先驅者3號......。會是這麼一回事吧」
「在空間跳躍前逃掉的意思嗎?還是......」
「啊!?」
打斷羅迪的話,納塔大喊。
「怎麼了,有誰在嗎!?」
琳克斯和羅迪不經意的跑向納塔的地方。
「沒、沒有.....。只是......」
納塔不讓琳克斯和羅迪發現的,慌張地切換掉畫面。剛才那邊映照著宇宙軍的戰艦。第三艦隊旗艦薩拉斯瓦蒂的身影......。既然薩拉斯瓦蒂跟僚艦一同行動,那麼是誰在掌管指揮。納塔是非常清楚的。
.....為什麼偏偏會是老爹的艦隊來阿。首先,來做什麼的。
「沒有啦,只是稍微切換到外部攝影機後,看到宇宙軍的戰艦在接近......。那個,是幾號來著」
納塔露出敷衍的笑容,同時隨便的切換攝影機。
「宇宙軍出來了嗎......。畢竟,先驅者3號突然回來是件大事......」
羅迪隔著納塔的肩膀窺探著螢幕後說。但稍微慢一步的琳克斯似乎在納塔隨便切換的畫面中似乎找到什麼。
「等等,納塔!剛才的是什麼!?」
「咦!?」
琳克斯把納塔撞開的站到畫面前,按下切換畫面的按鈕。
「這個......,在靠近先驅者3號喔」
很小的太空艙和相當舊式的機械人。緩緩地向攝影機靠近。映照在眼前的是於先驅者3號各個地方的無數天線其中之一。就是說太空艙跟機械人正要降落到先驅者3號上。
「來救援的.....,看起來不是」
看了畫面的羅迪歪頭。
「首先,先驅者3號出現後已經一小時多了,調查用的宇宙船卻一艘也沒有,這不奇怪嗎?」
「但是宇宙軍的戰艦卻來了......」
總有一天會穿幫吧,但納塔想要暫且先把父親指揮的艦隊來了的一事蓋住。儘管就算這麼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事態沒有變糟糕就好了。喂,納塔。知道這個機械人和太空艙往哪個方向去嗎?」
「請等我一下」
納塔動作靈巧的操作監視裝置,確認攝影機的場所。
「知道了,琳克斯。貨物區塊A982-198β。城市區塊的正下方。」
「好,走吧!」
琳克斯說著同時跑向傳送電梯。
「說走,走去哪阿......?」
對這麼說的納塔,琳克斯一邊回頭看的一邊愕然地說了。
「當然是那個破銅爛鐵的機械人會到達的地方阿。外頭發生了什麼,只要逼問那傢伙或許就會知道」
「就算不逼問他也會說吧?」
雖然羅迪抓著頭髮的陳述正當的意見,但琳克斯是完全沒放心上。
「不要再囉哩叭唆,要來還是不來!給我講清楚!!」
被如此怒罵的納塔和羅迪,面對面地互看之後嘆口氣,接著緊追起琳克斯。

vii.  遭遇 ~城市區塊

乾燥的空氣流了進來。雅茄乘坐的太空艙像棺材般的橫倒著在先驅者3號某處的小小空氣閘門裡。D哈佛從外面打開了太空艙的艙蓋。雅茄緩緩地站起身,環顧了四周。
自己一出生就被送上這座先驅者3號,然後前往了拉古奧爾。在那裡碰上了什麼事件。而那是什麼,無法回想起來。只是不愉快、而且好似可怕的記憶沉澱在意識的深處。
但就算環視先驅者3號的內部,也沒有特別的說浮現出感慨。這也難怪。先驅者3號實在過於巨大。這裡是無數空氣閘門中的一座。看起來跟公會本部或是其他宇宙站有的空氣閘門沒有差異。
「請往這走......」
D哈佛這麼說的引導雅茄往門的深處去。在門的另一頭有什麼在等著,雅茄並不知道。

「...那,琳克斯?」
「怎樣」
琳克斯好似不快的回答納塔的尋問
「先驅者3號不是應該只載有變異獸的資料嗎?」
「結果,說的跟做的不一樣」
一說完,琳克斯就拿出旋刃擺出架式。
「社會就是如此!好好記著!!」
在納塔的耳邊,琳克斯的旋刃劃過空氣的聲音響起。下個瞬間,光子的刀刃飛奔而去,襲向三人眼前的變異獸。
沒錯,是變異獸。往城市區塊下層去的納塔、羅迪、琳克斯的三人面前,突然出現變異獸的群體。
「東西都跑出來了,也拿他沒轍就是」
羅迪拿愛用的闊劍擺好架式。
納塔也用光劍朝向慢慢靠近的變異獸。
「別撒嬌了!!以前去拉古奧爾的人,可是沒有訓練都就和變異獸戰鬥了!這點看來,你們過得還比較好」
「哪裡.....?」
對反問的納塔,琳克斯拉起嘴角微笑後回答。
「不是有這麼可愛迷人又能幹的教練跟著嗎♡」
「啊~~~,好好。知道了、知道了」
「好說一次就夠了!」
自暴自棄地回答的納塔,琳克斯給予斥責。
但另一方面琳克斯感到了訝異。
......奇怪。這種變異獸,在拉古奧爾並沒有看過。
包圍著琳克斯三人的變異獸,的確跟在獵人之間被稱呼為鯊魔系的很相似。但只是很相似。其外表比拉古奧爾看到的,遠更要兇惡且滿溢著不祥氣息。頭部長出角一般的東西,全身包覆著無數的刺。數十隻的那個從大樓之間或道路下的排水溝現出身影。
三人所在的地方為城市區塊的一角。剛好在大樓與大樓之間,像是公園的地方。在先驅者3號前往拉古奧爾的航海期間,搭乘人員休憩的場所吧,但現在卻是充斥著異形般生物的慘狀。
「要來了,小心!!」
與琳克斯大喊的同時,幾隻變異獸襲擊而來。
「喔啦啊啊啊~~~!!」
羅迪使盡全力的揮動有自己身長般的巨大光子闊劍。但是變異獸用自己有如鐮刀的手腕,不費吹灰之力的擋住了光子刀刃。因為注入了混身的力量,反而是羅迪不由得站不住腳。
「漬!」
變成羅迪和變異獸的比腕力。但是情形對羅迪不利。闊劍被慢慢地押回來。
「羅迪,保持那樣!」
納塔握起光劍,砍向壓制著闊劍的變異獸。但琳克斯忽然被不好的預感給襲擊,不經意地大叫了。
「納塔,小心!」
變異獸用壓制著羅迪的闊劍的另一邊的手來朝向納塔。那隻手雖然剛才是鐮刀狀,突然裂成兩塊,從裡面伸出銳利的刀刃。
「什!?」
要是沒有琳克斯那麼一喊,納塔就從正面向那刀刃衝了過去準沒錯。看來一瞬間的躊躇救了納塔。納塔勉強的用光劍擋開變異獸所伸出來的刀刃。
「兩個人都別動!」
琳克斯如此大喊後放出旋刃。飛在空中的光子刀刃穿過納塔和羅迪之間僅有的隙縫,刺進變異獸。
「漬!光這樣還不能了斷牠嗎!!」
變異獸受到旋刃所施放的刀刃,雖然一瞬間退卻了,但不到完全倒下的地步。
「納塔!」
但變異獸剛才所壓制住的羅迪的闊劍鬆開了。羅迪用眼神向納塔示意後大喊。
「知道了,來吧。羅迪!!」
羅迪用跟苗條的身體不相襯的怪力,再一次的用巨大的闊劍,這回像是敲打般的向變異獸砍了下去。變異獸領悟到這次無法再用單手擋住般的,想用兩手的鐮刀來抵擋光子的刀刃。的確變異獸的抵抗成功了。羅迪的光子闊劍看起來被兩手的鐮刀給硬生生地擋住。
「嗚喔喔喔喔喔!!」
羅迪不管那個的用全力想將光子闊劍揮出去。變異獸並非氣勢上被壓倒,但不由得一步、兩步的後退。
「雖然從背後來違反我的原則」
納塔將光劍高舉到頭上,然後一口氣地跳躍起來。
「抱歉阿,我們寡不敵眾!!」
從頭上將光劍砍下的納塔。想要將光子闊劍揮出去而手腕不放鬆力氣的羅迪。變異獸如同教科書般的受到了夾擊。不經意的想要迎擊納塔而舉起單手。但靠單手無法抵擋羅迪的光子闊劍。
羅迪的光子闊劍將變異獸如鐮刀般的手腕彈開,砍入了身體之中。再來納塔的光劍從頭上奔馳而下。已經知道如鐮刀的手腕會裂開,從裡面跑出刀刃。納塔謹慎的鑽過那個後,將光子的刀刃砍進變異獸的頭頂。
響起沉重的聲音。
接著納塔的腳著地的聲音重疊上去。
「幹掉了!
納塔回頭的前方,倒著頭部被切破,軀體變成兩段的變異獸軀體倒在地上。
「做得好」
琳克斯的聲音響起的同時,這回接連的響起了鎗聲。不由得縮起脖子的納塔和羅迪,回頭一看發現,幾隻悄悄靠近兩人的變異獸正受到鎗彈的淋浴而退卻著。
「琳克斯......」
納塔回頭看的前方,有舉著機關鎗的琳克斯。琳克斯會用鎗很稀奇。不,正確地說是沒有看過她用鎗,而且她在拉古奧爾時代的英勇事蹟裡,也不曾聽過。讓琳克斯來說的話,鎗終究是鎗手的武器,或者不過是術能值乾了的術士護身時在用的。身為獵人,應該要率先切入敵陣。那是琳克斯的解釋也是單純的邏輯。
那樣的琳克斯現在握著鎗。而且還是至今納塔或羅迪不曾看過的嚴肅表情。
「嗯,跟那傢伙說的一樣。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就算不用也要帶在身上」
琳克斯這麼低語,她所說的那傢伙是指何人,納塔跟羅迪是沒有頭緒的只是臉對臉互看。
「納塔、羅迪!只不過打倒一隻,不要就放鬆!這些傢伙都很強喔!!」
「咦......,啊啊。是、是!!」
納塔和羅迪慌張地跑到琳克斯的身旁。
......糟糕阿。
琳克斯不讓兩人察覺到的咬了下嘴唇。
......這隻變異獸。跟在拉古奧爾看到的傢伙有點不同。
現在,圍繞在自己周圍的變異獸的群體,的確跟綠鯊魔和紫鯊魔很像。但是,剛才攻擊納塔的,是完全不同的變異獸,讓人聯想到共生型變異獸合體怪的藍鬥獸與紅鬥獸的攻擊。
再次的仔細觀察變異獸群體後,發現到身體到處都有不自然的地方。看起來像是金屬配件或裝置的東西,從身體的一部分裸露出來。
......被改造了?那樣的話,被送進先驅者3號的變異獸的資料不就是......。
「要來了,琳克斯、羅迪!!」
納塔大喊。這才發覺變異獸群體再慢慢地將包圍網縮小。
「該怎麼辦,琳克斯!?」
依舊舉著大劍的羅迪詢問。琳克斯對周圍撇了一眼之後回答。
「進到在右手邊看得見的建築物之間!」
「原來如此,在狹窄的通道一隻一隻的處理!!」
想通般的表情發出光芒的納塔,琳克斯怒吼。
「知道的話,就快點行動!」
「快走吧」
如此說的羅迪。
「好了,快讓開!」
一說完就揮下去大的光子闊劍,要驅散變異獸的群體。
「納塔殿後!注意不要讓他們從後面追上來!
「我知道!」
說完,納塔舉起光劍。
琳克斯精確地用旋刃丟向在羅迪揮下的光子闊劍前方退卻的變異獸。沒有必要打倒。只要能殺出一條血路通往目標的大樓間的通道便行了。
變異獸有沒有智能,詳細並不知道。在行星拉古奧爾戰鬥過的獵人,會認為並不是完全沒有智能,但絕非聰明。現在,包圍著琳克斯們的變異獸也是,外表雖然看似接受過什麼強化,但智能跟在拉古奧爾的同類似乎沒有什麼不同。
在羅迪的闊劍和琳克斯的旋刃下,變異獸四散開來了。看來沒有察覺琳克斯的意圖的智能。
「後面可以嗎,納塔!?」
「沒問題,交給我!!」
雖然這麼說,但納塔正用光劍擋下變異獸如鐮刀般的手腕。
「還差一點。再忍一下!!」
說完,琳克斯就重新轉向前方,放出旋刃。
「還差一點......」
看來連羅迪也開始對揮動巨大的光子闊劍感到疲憊了。整個上下不接下氣。但是離琳克斯說的大樓間的夾縫已經不遠。
就在這時。納塔發狂似的喊叫。
「啊!?」
「怎麼了!」
琳克斯和羅迪對突如其來的事不由得轉頭過去。
「有誰在那邊......!!」
如此大喊的納塔,手指向的前方,是行走在大樓間的直線單軌電車的線路。不對,剛才應該什麼都沒有走在上頭的直線單軌電車的線路,有一台車輛往這裡正移動過來。
直線單軌的車輛,搭乘四、五個人便滿人的程度。其四面是大片的窗戶。隨著接近,裡面有誰也漸漸清楚。
然後當直線單軌電車在三人的頭上5、6公尺通過時,納塔清楚的用眼睛捕捉到了。
一人,不對,是一個巨大粗獷的機械人。一看就知道是舊式的。然後另一個影子,是給人強烈印象的真紅色頭髮。雖然沒能看清楚其有特徵的耳朵的形體,但從窈窕的身形來看,可以知道是生化人的少女。她不只是求救似的俯視下方的納塔,還咚咚低敲打著窗戶,看起來想要傳達什麼似的。
「......雅茄?」
納塔如此低語。
「不會吧.....,不......。雅茄嗎......?」
「剛才在宇宙船船塢的女孩嗎?漬,這些傢伙!!」
看來變異獸沒有打算給予看清楚女孩子的時間。雖然緩慢,但是確實的,剛才一度後退的包圍網再次縮小了起來。琳克斯用旋刃將迫在眉梢的變異獸的氣勢給削去,再次抬頭看直線單軌電車的方向。單軌電車的車輛已經遠離了數十公尺。似乎慢慢在提升速度。但是生化人的琳克斯的視力比人類的要優秀。琳克斯透過單軌電車的後面窗戶看見的紅髮生化人少女,跟在公會本部的宇宙船船塢裡,名叫雅茄的女孩看來很相似。
「大概......。不,沒有錯。是在本部宇宙船船塢裡的那孩子」
「為什麼雅茄會來到先驅者3號......」
「不會是來救我的吧?」
露出噁心笑容的納塔說了。
「你的腦袋為什麼就是那麼樂天!」
羅迪無言以對似的頂了伙伴的頭。
「調查或救援的話會派更歷練的獵人才對吧。而且剛才那孩子的樣子,沒有很奇怪嗎?」
對琳克斯說的話,羅迪點頭同意。
「對啊。那個舊式機械人也令人在意」
對兩人的對話,納塔露骨的鼓起臉生氣。
「你們不要不理我,自己談得很嚴肅好嗎!」
就在這時。從腳底往上噴出地面的衝擊向三人襲來。
「什、什麼!?」
「冷靜,納塔、羅迪!!有什麼要從底下來了」
琳克斯壓低身體,預防著衝擊的本體。道路裂開,從下面異形現出身影。沒有錯,是變異獸。但那是連琳克斯都沒有見過的。
「這、這傢伙......。是什麼?」
面對那隻變異獸,琳克斯不由得張口結舌。
外貌讓人聯想到合體獸這種共生型變異獸。但是發出咆哮的那隻變異獸,身形與其說是和體獸,更像是翼龍。但跟翼龍最大的不同,且讓人聯想至合體獸的最大理由,是因為牠擁有兩個頭。沒錯,出現在琳克斯面前的,就像是把兩隻翼龍給強硬的合併成一個身體,用異形來稱呼是再合適不過的怪物。
「......躲開!納塔、羅迪!!」
琳克斯大喊。
兩隻脖子慢慢地抬起頭後,像呼應那個似的,於兩肩的開口部明亮的閃耀起來。如果這是改造了翼龍的變異獸的話,那其目的是顯而易見。在行星拉古奧爾的地下,埋葬了無數獵人的生體雷射,牠正想要做那個。
要是琳克斯的喊叫再遲一點,納塔和羅迪不知會變得怎樣。在慌忙地閃過身子的兩人剛剛所在的位置,翼龍的口中發出的如雷射般的射線襲去,把道路的構造材料化為沸騰冒泡的液體。
「一個頭就夠麻煩了!!」
琳克斯舉起旋刃。
「這傢伙我來想辦法!你們照剛才說的,躲到大樓的隙縫去!」
但是總算站起身的納塔對那個指示表現出躊躇。
「可、可是......。那琳克斯呢......
「我可是白山貓的琳克斯。不要把我跟你們這種菜鳥混唯一談」
羅迪也向琳克斯喊叫。
「危險。琳克斯!」
就在這時。
琳克斯感受到那個氣息。明知有危險仍是不經意的從眼前的變異獸移開視線。是自己們來的方向。詳細的細節分辨不出來。但似乎一人是持著長刀的男性機械戰士。然後另一人是......。
「拉佛耶......!」
在琳克斯確認另一個人之前,已經響起聲音。然後下個瞬間,附近一帶被轟隆的業火給包覆起來。那個火炎並非自然發生的產物是確實的。像是有意識般的奔走在空中的火炎,穿過琳克斯或是納塔、羅迪,確切的襲向變異獸。
「這個,是術能喔,喂......!」
環顧四周的納塔愕然地說了。
「啊啊......。佛耶的最高級。拉佛耶。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如此回答的羅迪也找不到更多話。
像綠鯊魔、紫鯊魔的變異獸眨眼間便被火炎給燃燒殆盡。然而有著兩個翼龍頭部的變異獸即使被火炎給燃燒,頑強的甩了甩頭後,想要做最後掙扎的要攻擊琳克斯。
就在納塔、羅迪、琳克斯手拿起各自的武器的時候。
真紅的顏色鑽過三人的隙縫。
一次、兩次、三次。光子的刀刃留下殘影的舞動。接著畫下藍白色的光線圓弧後,兩顆翼龍的頭飛上了空中。剩下的軀體好似無法相信一次失去兩顆頭顱的,一時之間龐然地站著,然後隨著沉重的聲音緩緩地倒地。
納塔、還有羅迪說不出話。因為儘管是在眼前發生的事情,卻仍然捕捉不到動作。
發出鏗的堅硬聲音。
那是長刀的刀柄頂尖碰到地板的聲音。
「還真是驚險呀」
站在三人面前,這麼說的真紅色男性機械戰士。
「坦、坦塔羅斯先生!!」
總算回過神的納塔,這才發覺到救命恩人的身分。
「為什麼會來這......。不,不對。剛才雅茄...... 。啊,是嗎。該不會是追著雅茄......」
突如其來的事,納塔好像無法整理好腦袋。只是將想到的事情一個接一個的說出來。
「你呀,原本腦袋就不靈活。還不想清楚再說話!」
羅迪無言以對地一邊抓著頭髮一邊如此說。
琳克斯緩緩地向後回頭。而有如同琳克斯所想的人影在眼前。
「那麼......。居然這種程度敵人就會苦戰。白山貓被慣養成寵物貓了嗎?」
「真敢說!你不也是突然就用拉佛耶,根本就是懶得想吧。是隱居去了嗎,爆炎隱居......!」
「沒什麼,只是慶賀一下」
一邊笑著一邊回答。靠近過來的,是長長的黑髮,和身穿長長白色袖子衣服的女性。雖然外表看來就能知道是術士來的,但納塔感到不可思議的好像有見過。
女性走到琳克斯身旁後露出小小的微笑。
「慶祝我跟妳的再會......」
「真是的,做不像妳會做的事」
琳克斯對那句話雖然搔起頭,但看得見不由得微微放鬆的嘴角。
「......喂,不會是真人吧」
看來羅迪發覺到真正身分。用拉僵硬的臉說了。坦塔羅斯從那樣的羅迪身後附加地說了。
「啊啊,是本人」
納塔不明白羅迪和坦塔羅斯說的話的真意,只是交錯的看著兩個人的臉。
「本人......。是誰啊,那個人?」
對那句話,坦塔羅斯不發一語的用手蓋住額頭,表現出無言以對的樣子。羅迪不由得抓住納塔的獵人衣服的領口,在他眼前大聲地說了。
「你呀,再沒腦袋也要有限度!那個人是席楓家的現任頭領,庫吉卡.席楓!!以前,跟琳克斯一起在拉古奧爾聲名大噪的爆炎姬庫吉卡。的本人啦!!」

「剛才的究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雅茄逼近D哈佛。
「您說怎麼回事是指?」
剛才才通過城市區塊的大樓之間的直線單軌電車,現在進到先驅者3號深處,從四面的大窗戶能看見的,只剩下構造材料或金屬板塊。
「就是剛才的人還有怪物!為什麼先驅者3號裡面會有那樣的怪物?為什麼沒有救那些人!?」
D哈佛一瞬間的讓攝影眼睛閃爍後回答了。
「除了安全送妳到指定場所之外,我沒有接到其他指令」
「那種事.....!」
「那之外的行動,一切都被主人給禁止了」
D哈佛這麼說完後,便轉頭朝向只能看得見黑漆漆的隧道的行進方向去,然後不發一語。
沒有錯。那個人是納塔和羅迪。但是為什麼會在先驅者3號裡......?調查嗎?還是說......?
該不會,是我的錯......?
雅茄坐到直線單軌電車的堅硬椅子上去,握緊小小的拳頭,僅只能祈求他們的安全。
並沒有想要顫抖。但是手腕上的鈴鐺,叮鈴叮鈴的不管到何時都不停下聲音。

「破壞!?是要摧毀掉嗎,把先驅者3號......!!」
「一般而言,說破壞就是摧毀吧,別問理所當然的事」
羅迪仰望不由得站起來的納塔,無言以對似的說了,接著轉向庫吉卡和坦塔羅斯後接著說。
「的確是很奇怪的決定。先驅者級別移民船要投下龐大資金和資源。實際上,先驅者1號在拉古奧爾也是作為中央圓頂的建材被使用。把那麼有價值的東西化為宇宙的塵埃,我不認為政府的人會那麼輕易許可」
坦塔羅斯對那句話點頭表示贊同之後解釋。
「但是派遣軍隊過來了。四艘戰艦同時砲擊的話,無論先驅者有多麼巨大也是不堪一擊吧」
納塔們還在城市區塊。庫吉卡和坦塔羅斯先表明要說明事情經過,而才剛移動到城市區塊的中央部廣場的時候。這地方過去在前往拉古奧爾的航海時,是作為移民者進行小型集會,或是娛樂活動場所來使用。
「要是發現去向不明的宇宙船,普通事先請它停船,再確認安全。然後派遣調查隊吧」
琳克斯也歪起頭。
「然而他們連靠近都不肯。這表示發生了並非普通的事態」
儘管坐的是廣場的長椅,仍不失優雅舉止的庫吉卡這麼說了。
「嗯......。要是庫吉卡殿下感覺到的災厄的元兇就在這的話,只能認為政府或軍隊,甚至公會在隱瞞那個」
將長刀靠在肩上的,坦塔羅斯這麼說。雖然庫吉卡什麼都沒講,但是琳克斯已經察覺到坦塔羅斯就是那時候的機械戰士,塔羅斯。從剛才不符合等級,且把長刀有如手腳般使喚,有如戰鬼般的戰鬥樣子來看也能察覺。而且,剛剛的自我介紹中,說自己是作為庫吉卡的監視被肯特派來,跟席楓家有恩情,這準不會有錯。這麼一來,那個叫作雅茄的女孩,就是在拉古奧爾救了琳克斯和庫吉卡,名叫瑪莉卡的小孩的成長後樣子吧。
琳克斯沒有將那說出口,是因為擔心要是納塔或羅迪知道這個事實的話,或許在結果上會將他們捲進來。
「害怕那個什麼災厄,而想要連同先驅者3號的破壞掉......。是這個意思嗎?」
即使在人工照明下面也能生長,被遺傳改造的草皮上,納塔一邊重新坐好的說了。
「嗯,但問題是不知道災厄的真面目是什麼。我也不認為破壞掉先驅者3號就能完事」
「又來了,擔心過頭了啦。庫吉卡......」
「說什麼話,琳克斯。妳的樂天主義看來還是沒變。真叫人無語」
「呵呵呵......」
納塔花了一段時間才注意到那是坦塔羅斯的笑聲。發覺到視線集中在自己身上的坦塔羅斯,像是辯解似的揮了手。
「不是,抱歉。只是覺得很像而已......」
「要你多管」
就算被這麼說,納塔們也還是不了解,庫吉卡僅是表現出失意。對那樣的庫吉卡也不在意的,坦塔羅斯把話題拉回來。
「總之先循著你們看到的直線單軌電車,去救出雅茄吧。然後納塔和羅迪就帶著雅茄回本部去吧」
「庫吉卡和坦塔羅斯呢?」
對這麼詢問的納塔,回答的人不是坦塔羅斯而是庫吉卡。看來到這裡的途中就已經訂好了。
「我和坦塔羅斯找尋災厄的真面目」
說完,將視線移向琳克斯後接著說。
「琳克斯。妳現在是公會本部的教官。要照規矩來做事......,就算這麼講妳也會跟來吧」
「知道就別問」
琳克斯露出無所畏懼的笑容後說了。
「首先是雅茄。我很在意那個舊式機械人」
交叉手臂低語的羅迪旁,納塔露出嚴肅表情地在沉思什麼。
「怎麼了,納塔?」
儘管琳克斯這麼問,納塔也沒有立刻回答。用力地緊閉住嘴唇,在想著什麼似的,緩緩地抬起臉,一個個地看了周圍的人的臉之後,總算才開口。
「請,帶我一起去」
「納塔!」
這麼大喊的人是羅迪。
「你也看到剛才的坦塔羅斯還是庫吉卡了吧!就算我們去也是礙手礙腳。而且發現雅茄之後,也不能讓她一個人回去吧」
「那你帶她回去就行了吧!!」
對納塔的那句話,羅迪拉起嘴角的露出笑容。
「齁......。可以嗎~~~?讓我和雅茄兩個人獨處......?」
對羅迪那句意味深遠的話,納塔手忙腳亂的慌張起來。
「不對,等一下。放你跟雅茄兩人還是太危險了。所以,那個......。先請公會本部派誰過來......」
「是叫作納塔吧......」
坦塔羅斯當下突然提問。
「以防萬一,可以請你再說一次全名嗎?」
對這個問題,納塔一時之間表現出猶豫。可是眾人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而死心似的開了口。
「納塔......。納塔.喬登」
「果然」
如果是人類的話就會嘆口氣吧。坦塔羅斯稍微挺起頭後說了。
「我理解你想讓父親寡目相看,但不應該採取輕率的行動」
「父親?來破壞先驅者3號的,是宇宙軍第三艦隊嗎?」
坦塔羅斯對如此詢問的琳克斯點頭。
「啊啊,第三艦隊旗艦薩拉斯瓦蒂似乎來了。指揮管恐怕是哈爾特.喬登吧」
一聽見那名字,納塔便大喊。
「跟老爸沒有關係!」
「那就照我說的做。你也不是不知道那是最正當的」
「不是的,坦塔羅斯先生。我,我是......。無法原諒」
「無法原諒?」
坦塔羅斯好似訝異的撇了頭。
「啊啊,照剛才的談話,公會不是也隱瞞了什麼嗎?」
「至少賈德議長是知道什麼吧」
被坦塔羅斯投以視線的庫吉卡,對那句話點了頭。
「我無法原諒那個。坦塔羅斯先生。我過去一直被父親說要成為軍人,而一路那樣活了過來。可是......」
「哎呀哎呀又來了嗎」
羅迪在旁邊聳了肩膀,然後在納塔的話之後接續的說。
「但是軍人什麼都無法自己下決定來行動。必須遵照連看都沒看過的上頭的人所說的來做事。可是獵人不一樣。可以自己一個個的來決定並行動。所以我才成為了獵人。......有錯嗎?」
「知道的話就不要講啦!」
納塔嘟起嘴唇看了納塔後說了,接著再次朝向坦塔羅斯的方向。
「但是照剛才的談話,那個賈德議長的傢伙,照自己方便的使喚公會不是嗎。我沒有辦法原諒那樣的傢伙。那是對獵人公會的背叛」
「也對,的確不是高興的事」
羅迪也點頭。
「什麼才是正確,什麼才是錯誤。能夠自己來判斷並行動才是獵人不是嗎?不是嗎,琳克斯」
被如此丟話題過來的琳克斯,筆直的用嚴厲的視線看了納塔一陣子,才緩緩地張開口。
「真是乳臭味甘啊,納塔......」
「琳克斯......」
看著猜不出話語涵義的納塔,琳克斯稍稍地露出微笑。
「不過,那也行啊。確實被人把獵人當旗子使喚很不舒服」
「雅茄和先驅者3號的秘密之間有什麼關係也還不清楚」
坦塔羅斯環視了一行人後說了。
「如同最初說的,首先先找到雅茄和舊式機械人。在那個時間點,將軍隊或公會的行動,還有庫吉卡殿下所說的”『災厄』的真面目給確認清楚,在決定接下來的行動也行吧?」
「我沒有異議。琳克斯呢?」
「我也無所謂」
聽到琳克斯那麼回答後的庫吉卡說了。
「好,定案了。首先要將先驅者3號的內部情況傳達給外頭。看樣子只有展開電波干擾防護罩。只要找到通訊設備應該就有法子」
聽到那個的納塔和羅迪露出慌張。
「等、等等。我們的意見呢?」
「對啊,至少聽一句也可以吧」
對這麼反駁的兩人,琳克斯說了。
「囉嗦,菜鳥獵人沒有那種權限」
「怎、怎麼那樣......」
對誇張地擺出意志消沉的納塔,琳克斯拉起嘴角笑了之後說。
「自己判斷並行動才是獵人不是嗎?那就讓我瞧瞧啊!」

直線單軌電車終於停了下來。
看來有單軌列車在先驅者3號內部裡,走了很長一段時間。流動在窗外的構造材料或金屬板塊也高速地向後方流去。單軌電車的終點站,在先驅者3號的相當深處裡是確實的。
「抵達了」
D哈佛先下了單軌電車的車輛,再來催促雅茄。雅茄慎重地環視周圍,一邊從單軌電車上下來。
附近是漆黑一片。空氣裡混雜著令人厭惡的腐敗酸味。在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僅有D哈佛的攝影眼睛還勉強地閃爍著。從那一丁點的燈光,只能了解到周圍是狹窄的通路。在那黑暗之中,D哈佛好像在做什麼似的。看來好像是在開門。
下個瞬間,光線滿溢出來。
對突如其來的事情,光是遮住眼睛還不行,雅茄不由得用手摀住了臉。但沒過多久習慣了光線之後,發覺到那並沒有想像的光亮。雅茄放下手,慢慢地觀察那光景。
多角形,恐怕是八角形的房間。雅茄站在通向那房間的門前。門已經打開,眼前D哈佛像在催促似的等待著。
「請往裡面來」
雖然D哈佛這麼說,但是雅茄卻步了好一陣子。
「真的這裡面......。有剛才的杜拉罕博士在嗎?」
八角形的房間相當寬廣,從通路來窺探的話,能看到牆壁都被巨大的螢幕給覆蓋著。除此之外就只有什麼東西的控制台。沒有人影。也沒有躲藏的地方,而且應該也沒有躲藏的必要。
然而D哈佛沒有回答雅茄的疑問。從通路跨過門,走一步的,進房間後就只是站著而已。
「杜拉罕博士的人有在嗎?」
雅茄的疑問有一半是給D哈佛的。然後另一半是給說人在這裡的杜拉罕博士的。
但是這回也是沒有回答。不管是從D哈佛,還是從杜拉罕博士。
時間沉重的流逝。雖然僅是數十秒,雅茄卻感覺是幾小時。
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
雅茄達到這樣的結論。慢慢地走進八角形的房間裡。
光是走進去一步,也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如此安心的雅茄變得大膽的,搖響著手環的鈴鐺慢慢地走向房間中央。房間中央有著幾層的階梯,緩緩地升高。最高的地方,------房間的中央,站到上面後雅茄再次環視周圍。
這是什麼東西的控制室吧。埋在八面牆壁上的螢幕什麼都沒有映照出來,但不可思議地雅茄卻感到威壓感。就算雅茄看了控制台也是不明白。只不過,發現到控制台的一部分有被擦掉而模糊的文字。好像寫著『波魯=歐......』。快要消逝的沒辦法再繼續判讀。
這個設施,其實是祕密地從拉古奧爾的中央圓頂裡回收起來的,這件事雅茄無從得知。
發出了咻一聲空氣流失的聲音。儘管進來的門關上了,雅茄也沒有感到驚訝。但那之後發生的事,有著充分打擊雅茄敏感神經的魄力。
「哇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響起了狂笑。嗓子破掉般的男子笑聲從四面八方而來,響徹在八角形的房間內。雅茄反射性的摀住耳朵,原地蹲了下去。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啊哈,啊哈......,啊哈」
狂笑的人笑過頭似的,中途喘不過氣來的樣子。趁那時間,雅茄總算能抬起頭,環視周圍。而像等待那個似的,被裝設在周圍牆壁的螢幕一同亮了起來。映照著的是粉紅色爆炸頭,藍白色不健康的皮膚,瘦弱的生化人男性。乍看下是珍奇的打扮,但如果那東西佔著八方的螢幕,反而是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歡~~迎,來到先驅者3號!!瑪莉卡。不對,現在是雅茄才對。算了,隨便怎樣都好。嗯,怎樣都好!」
男子不僅捲舌音,還劈哩啪啦的一口氣說完。沒有錯,跟剛才的訊息是同個聲音。那麼這個奇異外貌的男性便是克利福德.杜拉罕博士。
「我一直在等。等妳等好久。都怪那些傢伙不願意透漏妳的藏身處。但那些傢伙居然還反過來要求我。哼!當我是蠢蛋。真當我是蠢蛋吧。妳也是這麼想吧!?所以我無視了交易。要說為何......」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雅茄受不了的用金屬切割般的聲音大喊。
「我想知道三前年,在拉古奧爾發生了什麼!在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爸爸......發生了什麼在坦塔羅斯身上。我想知道!」
「沒錯!」
螢幕裡的杜拉罕博士的影像一同的手指向雅茄。
「沒錯。如妳所說!!不好,差點忘了。對,那時候發生了什麼?問題是那個。不,不對......。問題是沒有發生什麼。沒能達成什麼!!對吧,雅茄!妳是為此才來的
「不是!」
不知道該將視線定在何處。八面的螢幕上映著的杜拉罕博士的影像,從這個接下個的,雅茄環視過去。而杜拉罕博士的樣子沒有半點紊亂,察覺到那是來自同個出發點的影像。
「我想知道在那個時候,在拉古奧爾發生了什麼事!只有那樣!!」
「三年前......,在達克法魯斯的事件看似落幕的背後發生了什麼嗎......」
達克法魯斯......。第一次聽到的名字,但一聽見的時候,雅茄不知為何地感覺到身體在顫抖。
「想要知道那個,知道我在三年前,想要做什麼,但卻沒能做到才是最快的!好,雅茄.利恩!就讓妳知道我崇高的目的吧!!」

在公會本部管制室的全像影像上,映照著接近先驅者3號周邊的薩拉斯瓦蒂,與旗下三艘宇宙戰艦發射出牽引光束的樣子。程序上,由牽引光束將驅者3號拉遠離撞擊公會本部的路線,移動到安全地帶後,再靠戰艦的同時射擊來破壞。
目前庫吉卡和坦塔羅斯應該移動到先驅者3號裡面了。不會是用宇宙船來潛入。大概是用移動術能的留卡或是傳送裝置前去的吧。那樣的話就不會被公會本部給探知到。
要是先驅者3號就如此被破壞掉,可能兩人還有雅茄都要跟船一起陪葬,但關於這點,肯特保持樂觀看法。
萬一的時刻,席楓家會施加壓力給軍隊吧。那樣的話軍隊就不能隨意的實行破壞先驅者3號的命令。而且指揮艦隊的喬登大佐看來也對這份命令抱有疑問。
但問題是......。
肯特偷偷的瞄了那人一眼。
公會評議會長菲爾.賈德,不發一語的注視著漂浮在眼前的巨大全像影像。不知是不是注意到肯特的視線。賈德議長轉向肯特,走了幾步,邊靠近邊說了。
「肯特。有話想跟你談,能稍微借用一點時間嗎」
「蛤?我是可以。但是是現在嗎?」
「越早越好吧。為了彼此」
賈德議長面無表情地說了。
好了,會是什麼呢......?肯特訝異地想。能想到的,有剛才支持庫吉卡那件事。還是想要談假借監視庫吉卡而派遣坦塔羅斯那件事呢。
不管如何都不會是想聽的事吧,但肯特也是想要如此。
賈德議長準是隱瞞著什麼。不只議長。軍隊,恐怕政府也知道著什麼。首先必須要逼問賈德議長。
肯特如此下決心。
「你,我跟肯特會在議長室。幫我呼叫皮耐利代議長。其間就讓他指揮......」
但在賈德議長說完之前,管制官一人大叫。
「有通訊。識別碼是先驅者3號!」
「你說什麼!」
不管是賈德議長還是肯特,都不由得如此大喊回應。
「呼叫不僅是向本部或戰艦薩拉斯瓦蒂,還有周圍其他宇宙船或宇宙站。甚至使用超光速線路向宇宙軍司令部或霍布政府機關進行通訊」
那麼便不是來自庫吉卡或坦塔羅斯的通訊吧。肯特如此思考,但賈德議長更令人意外。
「居然會這樣!」
不管後果的賈德議長說了。
沒有錯。對於賈德議長來說,來自先驅者3號的通訊是意料外的,而且準是不情願的東西。
「打開通訊線路」
對如此命令的肯特,賈德議長不自主的瞪大眼睛。
「肯特!」
「不能放著不管吧。可是能抓到先驅者3號失蹤的原因也說不定喔!」
雖然賈德議長用亢奮的表情瞪視了,但確實肯特說的也有道理。因此不甘願地向管制官命令。
「打開通訊線路」
原本映照著先驅者3號以及位在其周遭的宇宙軍戰艦全像影像變換。接著出現的是『歡迎!來到先驅者3號』的文字。看來好像軍隊或政府機關等著打開通訊線路,幾秒鐘都是映照著那個文字。
差不多是肯特要煩躁起來的時候。搶先一步的畫面切換了。
「什麼啊,這個......!?」
看到映照出來的東西,肯特啞口無言。在公會本部管制室的管制官們之間,動搖也散播開來。那之中只有賈德議長睜大眼睛,小聲地低語。
「達克.法魯斯......!」
......達克.法魯斯?這個就是去了拉古奧爾的獵人們所談論的達克.法魯斯嗎?
來自先驅者3號的全像影像所映照出來的,是讓人以為是什麼雕像的異樣存在。如果是雕像的話,那它參考的就不是神,一定是惡魔還是魔神吧。身體上下是那麼的讓人感覺到不祥。雖然上半身像人,但兩手卻是如雙叉的矛一般的構造,而且奇異的是下半身是三隻大蛇在蠕動著。全身還點綴著不可思議的色彩。傳送過來的只有影像沒有聲音。而那似乎更添加了詭異度。
但是那並不是雕像。的確有在動作。但就算如此,究竟那是生物,還是巨大機械人,或是其他,看外表實在看不出來。不是生物也不是機械。是我們還不知道的,超乎常識的存在嗎......。肯特甚至如此地感受到。
一瞬間,有什麼東西在全像影像的角落閃爍了。那個光芒的實體是肯特早已看習慣的東西。是光子彈的光芒。有誰在跟這個異形戰鬥著。
接著空氣染上藍白色的色彩。沒有錯。這回是(凍氣術)巴達系的術能。然後雖然只是一瞬間,有幾個獵人映照在角落的畫面。
眼見到這個的肯特錯愕了。
剛才因為沒有比較手段,所以不知道賈德議長稱呼作達克.法魯斯的存在的大小。但是從獵人的身高來看,達克.法魯斯有十幾公尺的身長,或者比那還要更高。
一瞬間,映照出光子闊劍的殘像。
影響沒有好好地捕捉獵人的樣子。看來攝影者的目的是攝影達克.法魯斯,沒有在管獵人。
但是肯特到心痛的,很清楚畫面外的有勇氣的獵人們是以怎樣的心境在面對這場絕望般的戰鬥。
跟影像開始時相同的,影像突如其來地結束。跟達克.法魯斯戰鬥的獵人們的命運,肯特連思索那個的時間都不給予的,那件事情發生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忽然響徹起狂笑。當然,音量會自動調節,但還是響徹到肯特反射性摀住耳朵般大聲。
隨著狂笑,映照在全像影像上的,是粉紅色爆炸頭和藍白色看似不健康皮膚的一名生化人男性。
「沒錯,就是我!」
瘦弱的生化男性忽略過程的如此放話。
「我回來了!我的研究完成了!!理論很完美,沒有比這更完美的。連我自己都要著迷。嗯......。但是要讓它成為現實則需要你們所擁有的東西。而你們說要和我交易。和我這個天才,克利福德.杜拉罕博士!!」
男子用與外表不合的旺盛精力一口氣說了。
克利福德.杜拉罕博士......。沒有聽過的名字。肯特看到議長的臉色整個發青。沒有錯,議長知道這個男子......。
「我不會交易。因為天才不去交易。問為什麼?因為是天才!對,事實上,我已經得到最後的零件。要製作最強而且究極的變異獸的最後零件!!繼承光子的少女,瑪莉卡!!」
然後影像便切斷了。
「那是怎麼回事......」
肯特露出摸不著頭緒的表情。那個自稱杜拉罕博士的科學家,到底是為了什麼才傳送通訊。完全無法理解。
但是賈德議長繃緊臉色的面向肯特後說了。
「肯特......。我不是說有話要說嗎?你應該也知道。名叫雅茄.利恩的生化人術士少女的事」

「......什麼啊,那傢伙?」
看完來自先驅者3號的影像的布拉巴姆中佐,看來完全被杜拉罕博士的毒氣給毒害了。
「克利福德.杜拉罕嗎......。我也不知道名字,但是大概,這個通訊是對軍隊或是政府的警告吧」
對如此說的喬登大佐,布拉巴姆中佐面露出訝異。
「警告?這不是浮誇妄想病人的夢話嗎?」
「是看好先驅者3號有被破壞掉的可能性才做的吧。是知道只要宣示說自己的研究完成的話,軍隊或政府就不會去破壞吧」
「而那個就是最強而且究極的變異獸嗎?很難想像軍隊會把那種非現實的事當真」
說完後聳了肩膀的布拉巴姆中佐,但是喬登大佐卻是心裡有數。
在行星拉古奧爾上發現的變異獸。由於未知的原因而身體力量受到強化的怪物。想要將這個利用在軍事上的計畫,事實上在軍隊上層部曾經有檢討過。可是喬登大佐偶然地知道這件事的時候,計畫應該已經是被捨棄了。但要是這個計畫在某處的水面下進行的話......。不對,要是有人不知道計畫已經被放棄,依然繼續著研究的話......。
據說先驅者3號滿載著來自拉古奧爾的樣本,與科學家一同的在歸還霍布的路途上時失去行蹤。
不是失去行蹤吧。雖然失蹤是事實,但難道不是準備周到才刻意的嗎。
「總之,等待軍隊上層部的判斷吧。在那之前就照相狀的命令來繼續作戰」
「我了解」
對布拉巴姆中佐如此命令的喬登大佐,很清楚這個命令不久之後就得要撤回。

「克利福德.杜拉罕嗎......。原來如此,那是現在的名字嗎」
「是怎麼回事呢,隱居大人?」
面對代替庫吉卡執掌『奧之院』指揮的姆賽爾的低語,半藏訝異的詢問。
「嗯,那傢伙跟我和庫吉卡父親的亞庫瑪也是有因緣」
半藏對這句話隱藏不住驚訝。
「請容我說一句,但是隱居大人現役的時候已經是幾十年前過去的事了。從生化人的壽命來看,實在很難認為剛才的男子能繼續存活」
可是姆薩爾對於半藏的問題沒有立刻回答,而是向分析著杜拉罕的影像的女性管制官詢問。
「剛才影像的分析結果如何?」
「是,隱居大人。果然是假想現實影像的樣子。並非本人的現實影像」
「果然嗎......」
注視著浮現在『奧之院』艦橋的巨大爆炸頭的姆薩爾,總算將視線拉回至半藏然後說了。
「我最初碰到那傢伙的時候他是年輕的人類男性。下次見到的時候則是生化人的女性。而亞庫瑪碰到的時候似乎是人類的老太婆......」
「哈......?」
對姆薩爾說的話不明瞭的,半藏歪了頭。對半藏的那個樣子,姆薩爾苦笑後接著說。
「這裡啊,這裡。只要有這裡就行了。那傢伙會從某處準備身體。似乎一直都是那麼做」
一邊這麼說的,姆薩爾用手指頭咚咚地敲了自己的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3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幻之星網路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umeit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翻譯『Phantas... 後一篇:小說翻譯『Phant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