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18 撐拐杖看腳

黑米BR | 2022-02-20 21:40:29 | 巴幣 128 | 人氣 216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這篇算是番外。

  第一次扭到腳踝的時候,因為硬撐著繼續再打了一會籃球,加以回家後沒等消腫就洗了熱水澡,導致腳踝爆腫又爆痛,直達完全無法承重的程度。

  於是為了確認傷勢,我首次在美國掛號看病。

  美國醫保百百種,不過基本分成兩大類:自己經營醫院的醫保公司;與各家醫院診所合作的醫保公司。無論是哪種,醫保公司會要求先到自家/合作的醫院看病。雖然緊急情況可以到其他地方就診,但可能需要自己先全額自付,而且醫保公司審核費用不一定會給過──不一定會補貼費用。

  總之就是會摳。

  當時我保的是有自己醫院的醫保公司,光是在我家半小時車程以內就有四五個院區,其中至少有三個的規模相當於或超過台灣的聯合醫院院區。保費頗貴,好處是附近都是「自家」醫院。

  總之就是選方便。

  雖說可以網路掛號,也能網路洽詢家庭醫師,但當時是打電話去掛號的,而且這個時期我的英文程度還比不上我媽,所以由她代打。打過去是由名義上稱為護士的人接聽,由對方聽取你的病情敘述再決定讓不讓你掛。

  這家醫保公司會在客戶投保時要求選擇一名專屬的家庭醫師──聽起來像是會員制的高級服務,實際上是「不管什麼毛病,必須先給他看過才有可能轉診專科醫師」的制度。

  眼科也不例外,所以後來有次我想要檢查乾眼症的嚴重程度,家庭醫師卻線上回覆說「沒有方法能評斷乾眼症的嚴重程度」,等我查完 Google 打臉他後才幫我轉診眼科。

  岔個題:眼科分為 Optometry 與 Opthalmology。Optometry 做的是和台灣眼鏡公司差不多一樣的事情,可配付眼鏡也得掛號且需要處方箋,所以眼鏡爆貴。其他像是檢查眼底、動手術、診療各種症狀等,全由 Opthalmology 負責。

  總之就是資本主義。

  不過照個腳踝 X 光倒是不用掛專科,所以由我媽開車載我到醫院後,我撐著臨時充當拐杖的棍子給家庭醫師看過後馬上去照 X 光,醫師確認沒有骨頭方面的損傷後,在腳踝繞上支撐繃帶就要我回家休養,腳踝也約莫在一星期內消腫並可以走路,但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才痊癒,且至今我的右腳踝都比較容易翻車。

  有傷真的不能硬撐,咱們下回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