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觀感很奇怪的長青之作----噬血狂襲(2022/2/20)(微雷)

hayden | 2022-02-20 21:23:12 | 巴幣 1230 | 人氣 1022

噬血狂襲
推薦度:A(各單篇)  E(全主線)

    這個推薦度看起來很奇怪,但是這就是我對STB這部作品的想法。

    STB是一部很神奇的作品,每個篇章拆開來看都是很好的故事。除了有香香的妹子之外,深刻且首尾呼應的劇情、還算不錯的文筆、史詩感的氛圍塑造,讓這部作品各個單篇拆開來看都能稱之為精彩。相信很多人會為了主角與奧羅菈的故事而感動、為夏音的命運感到難過、為優麻的人生感到遺憾。
    然而,當你將整部作品串起來看,你會有種智商被污辱的感覺,重複到讓人厭煩的套路、媚俗的結局、過於複雜以至於連作者自己都混亂了的世界觀、僅靠人設支撐的平板舊角色。也不是說這部連貫性差,事實上除了個別篇章,整部作品的篇章可謂一環扣一環,安排上算是很不錯的,只是......嗯,看過的人都知道,連貫性不錯不代表一部作品的主線能夠跑得好。
    聖殲史一直到現在我都看到很多人說他們看不懂,編排混亂的劇情與解說讓許多讀者望之卻步;雪菜每個篇章最後都會有的名台詞「這是我們的戰爭」,那句話重複次數多到讓人看到這句話就想把書撕了;人物數量過多、連載時間過長,導致越後期人物越趨平板化。
    做為一部超長篇連載,這種問題一定或多或少有,魔禁、少陰、夏娜、亞里亞等等連載多年的作品也都或多或少存在這些問題,但是在STB特別特別嚴重,作者在這一塊的處理上面手法很差,甚至完全不打算修正。

    先說,STB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作品,龐大的世界觀與不錯的故事讓我在知道它整體而言是一部中下作的情況下仍然看得很開心;同時它跟闇鴉和學戰都市一樣都是我的輕小說入坑作之一。
    另外,它用十分神奇的方法,也就是不斷發行OVAA延長了動畫的壽命,甚至讓動畫能出完小說全部的內容,在長篇連載輕小說中算是很少見的方式。
    總體而言,如果想看看這部後宮作品的傳奇,可以看看。每個篇章真的都很精采,劇情高潮迭起,也頗會控制讀者的情緒。不過不一定要看完,要不然只會徒增煩躁罷了。

創作回應

蘋芷
請問少陰是少年陰陽師嗎?
2022-02-21 00:45:12
hayden
2022-02-21 01:01:47
Necron
確實一直不斷出短篇續命的前無古人

有點羨慕,加速世界死好久了
2023-11-22 00:26:28
hayden
哭了
2023-11-22 00:40: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