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銀魂同人短篇】ただいま (朧中心)

萱梨 | 2022-02-20 16:38:45 | 巴幣 2 | 人氣 167

    ※私設除了joy3之外的私塾學生們也一起參加攘夷戰爭。
           以下正文
---------------------------------------------------------------------------------------------------------------------------

        朧站在一片黑暗之中。
    伸手不見五指,周遭一片寂靜,甚麼都感覺不到,也不知道這裡究竟是哪裡。
    啊,他已經死了。朧恍然想起。
    體內虛血液的力量終於用盡,高杉晉助一刀斬斷他最後的苟延殘喘。
    已經將虛的秘密告知他了,剩下的也只能期待松陽的弟子們了。
    ——期待虛、松陽和他的弟子之間有個了結。
    ——期待自己也能有個了結。
    ——期待、有誰能夠看到——
 
    那麼、接下來,往地獄的道路該怎麼走呢?朧邁開步伐向前,周遭的黑暗讓他無法判別方向,但無所謂,反正對他而言無論往哪前進,最後都只可能到達地獄。
    
    不知道走了多久,感受不出時間的流逝。雖然身體不會感到疲倦(當然、他早已沒了可以感受到疲倦的身體了),但精神上到開始感到不耐煩了。
    這種站在斷頭台前要死死不了的心情是怎麼回事?都已經被那隻猩猩毫無預警的掛上了什麼悲慘身世、變成時下早就不受歡迎的洗白反派、賺了幾滴鱷魚淚然後立馬弄死了,還要這樣玩他嗎?
    這時,前方突然出現了光亮。
 
    朧走向前,閉了閉眼睛等待適應那道光,再睜開眼後,他愣住了。
 
    漫天飛舞的櫻花、傳進耳裡的孩童打鬧聲、熟悉又陌生的木造房屋,以及門口那塊有些褪色的木牌。
    松下私塾。
    還沒被烈火焚毀的……那塊淨土。
 
    朧愣愣的站在門口。他從沒想過死掉之後居然會來到這裡。
    他是個背叛者,根本沒有資格來到這裡。
 
    就在他回過神來倒退了幾步想要轉身離開的時候,身後傳來了清脆的女聲,令他停下了腳步。
    「那個、沒有見過你呢!看你站在門口發呆很久了,是要找誰嗎?」
 
    朧佇立著沒敢回頭,視線緊盯著前方地上飄落的櫻花花瓣,緊握著的雙拳似乎在隱隱顫抖。
 
    「雖然老師說過別隨便讓陌生人進屋子,不過這裡已經很久沒人經過了,我們都無聊的要發霉啦!要不、進來坐坐吧!雖然是個破舊的小私塾,但是我們的茶和甜點還是很好吃的,而且今天有最受歡迎的紅豆羊羹喔!」
 
    終究,朧沒能阻止自己心中最深的渴望。
 
◆◇◆
 
    朧端坐在榻榻米上,桌上剛泡好的熱茶散發微微的香氣,但他卻一動也不動、直視著前方的牆壁。臉上雖然一如往常的面無表情,但若仔細觀察,眼中微微閃動的似乎是——緊張?
 
    哈,他居然還會緊張?朧在內心自嘲。但是不可否認的,他現在的確對這個陌生而熟悉的環境感到緊張。
 
    這是他朝思暮想的私塾。
 
    這是他朝思暮想的師弟師妹。
 
    ——這是他親手毀滅的樂園。
 
    門外的腳步聲逐漸靠近,剛剛帶他進入私塾的女孩唰啦的拉開紙門,端著紅豆羊羹在他對面坐下。
 
    「別這麼拘謹啊!這裡是鄉下的小私塾,又不是將軍府。」女孩微笑著說:「來嚐嚐松下私塾特產的紅豆羊羹吧!放心這是大眾皆可食用的經典款口味,不是銀時那個糖中毒的suger special版,保證吃不死人。」
 
    朧看著那盤紅豆羊羹許久,終於拿起了一塊,輕輕咬了一口。
 
    紅豆的味道在嘴中蔓延開,甜味清爽而不膩人,有彈性的口感中還嚐的到一點紅豆顆粒。在舌尖上化開的甜讓朧不自覺的放鬆下來。
 
    ——甜甜的、暖暖的感覺。
 
    「……很好吃。」看著眼前少女期待的眼神,朧低聲地做出評價。
 
    少女笑得更開心了:「你喜歡真是太好了,小松會很開心的,她的甜點又擄獲一個人的芳心啦!」
 
    「啊、還沒跟你介紹,小松叫作杉山松珈,是我們私塾的御用甜點師喔,她做的甜點可是征服了全松下村的男女老少、路邊野狗野貓、牆腳的螞蟻們、還有銀時無可救藥的味蕾喔!我的話,我是時山直葉,是私塾負責管事的風紀委員長,喊了我一聲大姐頭就是我負責罩的小弟了,不管是被喪屍追著跑還是被隔壁村的灌水泥沉下關港,姐姐我都不會見死不救的。」
 
    朧:「……」這畫風突變的他有點適應不良。
 
    「哪個風紀委員長會自稱大姐頭啊你是學校裡負責找查的太妹嗎女猩猩版雲雀恭彌?」門外傳來了不知道是誰的低聲吐槽。
 
    ——涮!
 
    朧吃驚的看著眼前溫和優雅的女孩頭也不回的將手中的甜點叉子射向門外傳來聲音的方向,叉子毫無阻礙的穿過微微開啟的門縫,快速、精準的插在剛剛出口吐槽的男孩頭上,而臉上的微笑沒有絲毫的變化。
 
    「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直葉女王大人!」
 
    女孩——時山直葉仍然笑著,收回了手,拿起了桌上盤子旁邊的另一隻叉子,取了一塊羊羹細細品嘗。
 
    朧:「……」
 
    難怪需要第三支叉子,剛剛還以為只是不小心多拿了一支呢。
 
    真不愧是松楊老師的學生,完美的繼承了老師技術的精髓。朧覺得自己的冰山面癱臉似乎要塌了。
 
    作為松陽的頭號弟子,真是感到既開心又有的失(害)落(怕)呢!
 
    (他們才是真正的松陽的學生,而我…
 
◆◇◆
 
    直到盤中的紅豆羊羹都消失了,兩人都沒有開口。
 
    朧盯著眼前空無一物的餐盤,想要說些甚麼但又不知該如何開口。
 
    要說些什麼呢?還能說些什麼呢?事到如今才在哭哭唧唧早就沒有意義,他也不需要他們的原諒。
    
    這是他的決定,即使再來一次恐怕也不會有所改變。
 
    只是……
 
    一片從庭院飄來的櫻花,落在兩人身前的矮桌上。女孩輕輕的將它拾起,放在掌心,開口。
 
    「櫻花又開了呢,每次到了這個時候老師就會帶我們在庭院裡賞花,明明該是風雅的活動,但是只要班上還有那群山大王,不管多優雅的活動最後都能變成大逃殺。」而且是松楊老師作為最終Boss對所有人輾壓性的大逃殺。
 
    女孩望著庭院中的櫻花樹,眼神中充滿著懷念:「但是聽說老師一開始選定的私塾位置,種的並不是櫻花樹,而是松樹。」
 
    朧身體一僵,握著茶杯的手逐漸泛白。
 
    「只是因為官府的查禁,老師只好離開那個地方,遍尋不到有松樹的、適合當成私塾的房子,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了這塊種了櫻花樹的地。」
 
    「我是後來才進入私塾學習的,所以並沒有看過當年的那棵松樹。」
 
    「——在松下講學的私塾,那該是怎樣的模樣呢?想必不輸我們現在的私塾吧,畢竟那是老師心中最嚮往的私塾樣貌啊!」
 
    朧聽著女孩的話語,想起當年與松陽老師短暫的旅程。雖然是逃亡,但他們的自由的。
 
    他們的心都是自由的。
 
    是啊,在松樹下的學堂,有著溫和笑容的老師與活蹦亂跳的學生,老師教導學生,師兄師姊照顧師弟師妹,彼此互相扶持著前進,肯定是幸福得無與倫比的場景吧。
 
    突然間,朧覺得自己應該說些什麼。
 
    既不是為了向誰道歉,也不是為了祈求誰的原諒。
 
    只是覺得,得要向他們說些甚麼。
 
    這麼多年來,他們理應知道的。
 
    幸福洋溢的童年,戰火紛飛的少年,他們在短暫人生中所見的希望與絕望——那些或被稱為天命的鮮血淋漓,背後的真實。
 
    朧閉上雙眼,再張開,來到私塾後第一次認真地對上了女孩的雙眼。
 
    那雙溫暖而堅定的雙眼。
 
    於是,朧緩緩開口。
 
◆◇◆
 
     「——大致上就是如此。」
 
    朧看著面前的那塊吃了一半的紅豆羊羹,那甜而不膩的口感還在口中環繞。他想抬起手將剩下的羊羹放入口中,卻莫名感到疲憊,雙臂沉重的舉不起來。
 
    那塊羊羹彷彿離他好遠好遠。
 
    或許他該離開了。朧暗暗想道,接下來的路程不知道還有多遠,還是趁早啟程吧。
 
    正當他想站起身來的時候,女孩突然開口。
 
    「你和老師建立松下私塾的時候,身邊的那棵松樹,是什麼樣子呢?」
 
    朧愣了一下,這個問題完全不在他的意料之內。他原本以為女孩會對他的行為提出質問、或者是對松陽老師的身分刨根問底,但沒想到……
 
    朧抬頭望向少女,少女的眼神如同方才,一樣的溫暖堅定,直直的映進朧的眼中,沒有半分遲疑。
 
    那棵松樹啊……
 
    「雖然在黑夜中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那是一棵高大、茂盛的樹,我和老師在樹下生了營火,坐在樹下……很溫暖。」
 
    女孩垂下眼,想像著那幅畫面,勾起嘴角:「是嗎……那一定是很美麗的景色吧。」
 
    在無盡的黑夜中期望著未來的人啊……
 
    「你背叛了松陽老師,這件事是無庸置疑的。我想這點無論是你告訴自己、告訴我們什麼,或者是我們說了什麼,都沒有用處,只有你自己向松陽老師說才行。但是——」
 
    女孩起身繞過桌子,在朧身邊坐下,手掌輕輕撫上朧垂在身邊的手。
 
    「但對於我們、對於松下私塾的成員而言,我們必須對你說——」
 
    「——謝謝你讓松下私塾得以建立,也謝謝你這麼多年來對我們奮不顧身的保護,師兄。」
 
    朧睜大了眼眝,看著眼前死在與天人、幕府的戰火之中、只能停留在最青春洋溢的年華中的少女。
 
    少女的眼中,映照著他的身影。
 
    突然間,這麼多年來一個人行走在黑暗的懸崖邊緣,那些孤獨、忌妒、仇恨、自卑、自我厭惡,那些曾經將他淹沒的情感,彷彿不再那麼令人窒息。
 
    走廊傳來咚咚的腳步聲。
 
    拉門唰的一聲被打開,門外正式剛才那位被「一叉爆頭」的男孩。
 
    「直葉,小松說今天晚上大家來開趴慶祝大師兄回歸,她還要做很多吃的,要你去幫忙。」
 
    「來了來了!」女孩站起身向門口走去,男孩側開身讓女孩經過,隨後看向還坐在蒲團上沉默不語的男子。
 
    「這位……大師兄,你不一起過來嗎?現在去廚房的話可以吃到剛出爐的點心喔!這可是為了紀念銀時那傢伙被擠下大師兄寶座的慶祝儀式,他以後再也不能用師兄的名義搶我們的點心啦!」
 
    朧看著眼前的活潑、臉上漾滿笑容少年,眼前恍惚的出現了當年的場景,他與老師坐在松樹下,期待著即將出現的師弟師妹。
 
    他彷彿看到明亮的月光穿透了松葉,照亮了他與老師的帶著笑意的面容。
 
    朧緩緩站起,走向少年:「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
 
    在無盡的黑夜中期望著未來的人啊——
 
    おかえり(歡迎回家)


-------------------------------------------------------------------------------------------------------------------------------

時山直葉(ときやま なおは),原型是時山直八ときやま なおはち)。
杉山松珈すぎやま まつ),原型是杉山松助すぎやま まつすけ)。
兩人都是吉田松陰的學生。

對日本歷史不熟,因此只有單純在名字上面做點變化而已,如果有bug還請告知,非常感謝。

原本就是想寫松下的成員在死後回到私塾的簡單小短篇,但以前的文筆真的爛到不能看(雖然現在也沒多好)。
有機會的話希望能把松下的其他人也修好放上來,但我總覺得我應該沒時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