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遊戲|App】《艶が~る》總心得-1:新選組意志的行動與去向

作者:Nil*夜*はじめ│艶が~る│2022-02-19 21:31:55│巴幣:22│人氣:203


【前言】

  如果有機會穿越古代,並和幕末的歷史人物邂逅,會希望遇見誰呢?

  現代少女穿越古代,與歷史人物談起戀愛的設定不少見,因此,劇本功力、人物設定和美術設計等等時常是讀者的考量。而《艶が~る》看似常見的五券故事的紙娃娃遊戲,且無背景音樂(海外版新增BGM),配音台詞少量;實際上,劇情有著商業乙女PS遊戲的水準,身邊的朋友皆希望有朝一日,官方能出PC/PS/Switch版,好收藏一輩子。

  身為齋藤粉,本來興趣缺缺,但因為新選組相關的好作品實在太少,加上日文苦手,等到官方宣布推出海外版(英/法/德),立馬下載來玩。每跑完一條路線,就眼巴巴地等著下一個人的路線開放。

  以下簡短心得依據開放和遊玩順序撰寫。若不是三次元太忙,滿想每個人都來寫一篇XD


【沖田總司】


CV:朴璐美
圖片來源:カジュアル恋愛ゲーム@Ciagram公式
https://twitter.com/AppCiagram/status/1145593263732092928

  從未料到會這麼喜歡沖田總司!

  沖田這個可愛小搗蛋,實在太會撒嬌了啦!看看他聯合《艶が~る》的女主角,把阿姨我的心吃得死死的。每開一章,就跟朋友哭《艶が~る》有多好吃、那對小倆口好可愛,可愛到遮掩不住姨母笑。

  《艶が~る》的沖田總是掛著明亮的笑容,以清澈的雙眼真誠待人。雖然常常像個小孩子玩耍,有時把大哥哥般的近藤和土方耍得團團轉;然而,他的劍如個性純粹又犀利,展現出的英氣不輸給土方他們,十分耀眼。

  注定的歷史高壁終得面對。沖田線和古高線的劇本是都志見文太老師撰寫,她最近的代表作是IDOLiSH7;但我沒玩IDOLiSH7,無法比較兩者的體感。在都志見老師的細膩筆觸下,儘管沖田之於阿姨像愛玩的小孩子,但他真誠待人、與女主漸進的情感發展,讓人深陷故事其中,捨不得他受病痛之苦。眾多新選組作品的沖田總司,《艶が~る》的沖田最得我心,也最令我感到不捨。

  當女主角質問自己穿越到幕末,為何無法阻止悲劇發生在沖田和其他人身上?為何大家即使知道自己的結局,仍不願聽她的話?土方表示:


「歷史由人創造。當人按照自己的意思行動時,便創造了歷史。」

  雖然已經從別家太太的心得看過這句話,自己親自聽土方說一遍,依舊深受震撼。忘了是誰,也告訴女主角,總有一天她會明白土方的意思,並且作出相似的決定。

  依照日版好感度的結局順序是【鏡】→【花】→【水】→【月】→【結】。

喜歡的結局順序:【水】>>>【花】>【結】>【月】>>>>>>【鏡】。

  【鏡】注定BE,但是高杉的【鏡】都沒這樣對我,沖田的鏡結局太……不僅消除女主角的記憶,還要最後在腦海閃過沖田的臉補一刀,官方實在太過分了(崩潰)。【水】最接近個人現實考量,現代社會過於複雜緊湊,讓沖田活在現代太折騰了;且結局沒有說死,或許還有一線希望……(掙扎)。

→ 完整心得:《艶が~る》沖田總司主線:真誠的治癒系天才劍客


【土方歲三】


CV:浪川大輔
圖片來源:カジュアル恋愛ゲーム@Ciagram公式
https://twitter.com/AppCiagram/status/1131754854085320704

  土方是天敵!

  看過眾多新選組相關作品,能讓我算喜歡的土方,大概是跑完這款後接觸的漫畫《だんだらごはん》的吧?當然不代表劇本寫不好,只是想表示,我跟土方真是合不來,好比這次的《艶が~る》,故事才開始沒多久,動物本能感受到暴風雨前的寧靜。字裡行間的壓迫氣氛,讓我冷靜了五天才繼續看下去……原來是芹澤鴨暗殺事件,莫怪會想逃跑的衝動。

  《艶が~る》的情侶都好治癒,不同風情、不同可愛之處。這次土方線的女主,有點像掉入源氏物語的養成計畫,看看土方多捧場,讓女主多拼命練三味線。不愧是遊走女人間、還會把情書寄回家鄉炫耀的帥哥,正事、私事都有計畫性進行。要女主最後不跟土方走,太為難人了(茶

  土方笑起來會放電波,加上女主形容的有雙漂亮的眼睛……話雖如此,成熟男女間的戀愛,還是交給女主(用力拍肩),雖然兩個土方本命的歷友說土方很可愛,但我覺得土方的眼神如刀犀利,光看一眼就覺得被砍也不為過,更別說土方跟我調情啦,所以請副長務必專心跟女主調情,我就在一旁安心看兩位放閃,觀望第八章登場的齋藤隊長(爆)。

  土方線相較沖田線,相對走完整的新選組史,以女主的視角目送土方的重要夥伴去留,尤其對土方極為重要的近藤局長。近藤與土方之間的對話,想留待以後有時間重溫思考,再細細闡述,印象中這段沒有沖田線好寫,需要好好消化。

喜歡的結局順序:【結】>>>>【花】=【水】=【月】>>【鏡】

  難得喜歡【結】,因為【結】是「要是再有一次機會,女主會盡力挽救一切」的設定(和關鍵的時空相機有關);而土方線的【花】、【水】、【月】的走向太一致,只差轉職結果不同XDDD

  【結】雖然也是讓土方存活,但劇本在此處的安排不做作,女主和眾人努力讓土方活下來,加上前面鋪陳山田市之允與土方的交手、英雄惺惺相惜,以及高杉本身的催化劑,土方得以存活。之後描寫存活的隊士一一來見他,超級感動(為何不寫個齋藤數年後也拜訪土方呢T_T)。雖然沒有提及解除監禁之後的去向和打算,但這樣的安排足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2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艶が~る|新選組|沖田總司|土方歲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卍|小插曲】鬼抓人(... 後一篇:【遊戲|App】《艶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