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作者的能力明顯提升了—午安,請問要點一隻偵探嗎?03

艾羽 | 2022-02-19 16:03:54 | 巴幣 44 | 人氣 445


評分解析

劇情:
  主線的格局比前兩集都還要大上許多,從原本類似單元劇的校園事件變成了找尋古董的大冒險,這樣的風格改動大膽卻也讓人耳目一新,而作者也沒忽略「真相背後的那段情感」,要我說的話這是事件背後的情感可能是這系列裡最沉重的一個也說不定。

文筆:
  錯字已經多到我無法忽視的地步了,另外在尾聲主角他們找到寶物時作者又犯了鏡頭亂跳的毛病,為什麼不當下就敘述真相讓讀者和主角同時感受那份感動,偏要把解釋放到下一篇章去,而且還是對話手法,透過主角對女主角口說的方式讓讀者瞭解始末,這氣氛完全不對了。

笑點:
  我已經確定自己和這時的作者笑點電波完全對不上了。

推理:
  這次的佔比又比上集更重了,目的也從又從找人改成找地,屬於和前作完全不同類型的推理案件,是個相當棒的新嘗試,不過兇手有駭客技能這點讓讀者及故事人物的資訊量產生了不對等,以推理故事來說應該是要避免這樣的事發生,除此之外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角色:
  我以為這次的故事會是男二的主場,可事實卻不是這樣,他解完一個謎題就被神隱這點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惜,還滿想看他跟著男主和檸檬妹一起出去會擦出什麼火花的說,不過館長的塑造倒是很有層次,前面給人的印象是惡貫滿盈的炒作商人,後期再給你個大翻轉,展現他感性又令人同情的那面。

插畫:
  劇中雖說男二長相普通,可他的插畫超帥的,如果放在其他小說裡大概屬於會被眾多迷妹簇擁的類型,算了,在這系列作者和繪師打架也不是第一次了。



內容簡介

  聽說,透過天青石能看見世界上最美的顏色。
  天青石美術館收到了大盜的預告信,預告上門奪走屬於自己的東西。
  美術館年輕的負責人,找上了推理諮詢社,
  只為了守護對美術館而言,極為重要的寶物。
  即使事件與雨似乎有關,但從未與社員聯手的她依然沒有出馬。
  見真與林一瞬罕有地成為搭檔,對決的大盜卻是出乎意料的人物。
  偵探們以為自己尋找的真相,是正義、是回憶,但真的是如此嗎?
  「你……是為了什麼而推理?」



總評

  上集還在找失物、燒鋼琴的,這次竟然去尋寶了。

  第三集不再像之前一樣以單元劇形式展開,而是很正經的以一集講述一個故事,這次的主線就是與犯人比賽誰先找到天青石博物館館長的天青石。

  不過主角這次的對手一開始就明示是女主角的爸爸。

  這樣直接把兇手明示讓我能做的介紹大概減少了...十倍吧。

  根據二次元定律,主角如果很牛逼,那他的父母六成也是很牛逼的,剩下三成則是敗類中的敗類,最後的一成則是普通人。(這些數據沒有任何參考,純粹瞎掰)

  既然要當主角的對手那麼女主角的父親必然要是那六成中的其中之一。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把犯案工具丟在廁所裡不管這點還挺北七的,但細想的話會發現這其實沒什麼毛病。

  反正他的行動都被監視器拍到,從回不回收工具也無所謂這點來看的話他的確沒有必要多此一舉去把工具取回來,這也是為了減少被人看到真面目的風險。

  某方面來說讓女主角的父親當對手也是作者給主角的一個考驗。

  俗話說血濃於水,試想看看今天你是主角,而女主角對天青石感興趣,他的父親也因為「某個原因」必須從不法商人手裡奪走天青石。

  即使女主角表現出與她爸不對盤的樣子,那身為主角的你能夠百分之百信任她嗎?

  這就是作者在主線外給主角的另一個難題,「信任」

  但這只能歸納在我的腦補。

  雖說主角對女主角有時的態度很曖昧,可也不至於讓人感覺到猜疑,頂多就只能算是有點小戒心吧。

  從第一集讀到現在我的確有感受到作者在描寫推裡這方面的進步。

  如果第一集為了抒情而忽略了推理,那目前我所看到的第三集可以說是推理和抒情並存。

  謎題含量佔比很大,幾乎全程都在跑圖,真相背後的情感也是意外的單純,不過也是目前三集下來最為沉重且暖心的。

  每個點都環環相扣,每個轉折都扣人心弦。

  我甚至不知道該從哪裡介紹才不會劇透關鍵劇情。

  基本我敢說要不是這時作者的文筆還不到火侯,不然這樣的劇情肯定能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總歸來說我覺得這集是這系列目前看來最讓我滿意的一集,不僅有推理的趣味還包含了動人的情感,依照作者這時的進步幅度我對最後一集可說是充滿了期待。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絲團,也能進入我的DC群組與我聊天,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和加入,或許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