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從八孩事件看良知和正義的合理辯護

爆炸哥布林 | 2022-02-18 20:43:26 | 巴幣 28 | 人氣 481


中國八孩事件帶給我們的啟示很多。

一是給共產黨摧毀多次的民族在道德觀念上可能出現重大瑕疵,靠犯罪維生卻還能夠養活一大家子的人也會增加,但老百姓對於犯罪行為還是很難容忍,至少無法把鼓勵這類暴行和幫忙粉飾視為是可提升民族形象和維持國家面子的方法。

二是美化犯罪的人本來就不少,他們自我肯定的方式極為反社會,就算口才不好也很積極的從民生、人權甚至文化發展潛力等層面去美化各種暴行,且對於正義的看法總是不脫離廉價等描述。

意味著哪怕已經東窗事發又進入司法程序,這些和社會沒共識的人也絕對不住口,因為他們就是不服,以為湊完一手好牌報復社會很合理,為什麼一定要付出代價?

難道這不算是自食其力?

不能說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好?

在一票專幫市井無賴擦嘴提鞋的鼠輩眼中,犯罪者、加害人都是有故事的,應該給理解,最好給原諒,然後把受害者都視為是祭品,這樣社會的和諧就是建立在受害者不敢為自己爭權力,犯罪者則很容易就得到滿足上。

實不相瞞,以前台灣各類隨機傷人事件發生,許多左膠一出沒也是這副德性。比較天真一點的就說受害者衰,然後發現自己那套只是跟加害者有共犯意識等問題曝光後就會開始迴避,畢竟身在同溫層中,這些人渣其實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多糟糕,只是以為大家都會順著這套邏輯給他們方便,甚至認定自己至少在道德追求方面有個好的開始。.

過分一些的則是扮演複雜的假和事佬,但更積極強調受害者也不對,邏輯差不多就是以前強姦犯是給色誘的那套理論。接下來呢,無非就是強調大家都該多給點機會,顯然在這個過程中,左膠的道德與法律無關,更不希望有警察介入,只是想要扮演那種身在中間逼雙方牽手的角色。

這也是為什麼以前的性侵事件會把撮合雙方當成處理的最好辦法,不只是因為不重視人權和太替犯罪者著想,更因為想藉由嘻嘻哈哈來搓湯圓的人渣總是能夠獲得好名聲,而大家也樂於用這種方式來消化爭議,構成一種醜事不外揚還反通往喜事的藝術。

中國人儘管對於很多社會問題感到悲觀,也無法要求中國共產黨對此多加把勁,但他們至少對於美化犯罪的下流電影投出反對票,而不是像台灣的左膠那樣,遇到精障殺人放火就在那邊提《我們與惡的距離》,意味著在治安良好的地方,幫忙犯罪者好像還成為一票假文青和假嬉皮的基本功,無非是沒有讓共產黨執政卻跑出共產黨嘴臉的例子。

前陣子我讓各位知道,哪個國家後來收回廢死,以及鄭捷身為模仿犯和之後出現意圖模仿的人等都是廢死的死穴,但廢死還有兩招可以用來譴責社會:一是嫌鄭捷伏法速度太快,他們認為這段程序明顯不正常;二是強調死刑應該要有嚇阻效果,否則就該廢。

如果各位記性跟我一樣好,應該還依稀記得有人就在這過程中強調冤案的可能性,還順便把台灣老百姓說成是欺善怕惡的渣渣好讓社會追求正義等又顯得廉價。

在此,我還請各位研究鄭太吉的案件,罪大惡極且罪證確鑿的情形下會加快節奏,而此案的關鍵是一個小老百姓在失去兒子後決定作證;至於死刑有沒有嚇阻效果,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各位,ABC殺手逃死要積極看診,為了避免給判死而選擇投案和自首的犯罪者更多。

左膠希望大家不要太把這些訊息當一回事,不因為別的,就是不希望有人出來掃興。

失敗的左撈通常就是社會運動的邊角料,他們在乎的就是自身形象,以及能否氣死周圍的人。

而在我推薦的這部影片中,講述一個糟糕到家的社會問題儘管目前看來是未來十年也得不到好的解決,但就像是防疫和交通安全一樣,降低問題嚴重性和合理預防等遠比打高空和吹牛要來得合理得多。

至於那些還透過一堆複製貼上以為能夠幹贏檢察官和替廢死加分的,我可以很直接的告訴各位,他們就是人渣,十之八九腦袋不清楚且個性彆扭,可能人生沒有多少重心,平常也找不到其他消遣,所以很輕易的把特定主張用邪教式的熱情鞏固,再用明顯有毒的方式散播。

這些跟父母鬧翻,與同儕決裂,當過瘋狗又混得狼狽,越老越說不出自己為何堅持的左膠,未來只有可能說躲著大家,也許半夜會在被窩中翻來覆去,想著自己那些年多羞恥,為此失去多少,可能也考慮用報復社會的方式來獲得些什麼,可他們只要一發現這無法獲得同情和認可,就又會陷入更深的自我嫌惡中。

我的建議是不要接住他們,盡量保持距離,以免這些人又妄想撕裂社會。別忘了,他們不僅付諸實行過,還比小粉紅積極太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