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81話:格蘭諾拉的生與死!悟空&卡斯異地再戰!(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2-02-17 21:16:08 | 巴幣 532 | 人氣 5136

第81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所以要在兩地各別進行最終決戰了?
因為開頭6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6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81話「悟空的糾葛」開頭6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81話「悟空的糾葛」










解放本能而覺醒的卡斯。其力量深不見底…



接續開頭6頁格蘭諾拉被卡斯斷手的劇情,之後卡斯還廢了格蘭諾拉的雙眼,這時艾雷克來到了無法再行動的格蘭諾拉背後,說為了感謝格蘭諾拉多年來為他工作,作為回報,他會像殺死格蘭諾拉母親一樣殺他…
於是就跟當年艾雷克殺死格蘭諾拉的母親那樣,被槍殺的格蘭諾拉就這樣掉進湖裡,生死不明…

這一幕震驚了在場的所有人,悟空試圖前往阻止,但因為能量不足的關係無法擺脫卡斯的定身術…
這時達爾將自己剩餘的能量傳送給了悟空,畢竟這樣總比大家都一起死的好…

覺得已經打敗格蘭諾拉的卡斯感謝哥哥讓獲得宇宙第一的力量,艾雷克表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可愛的弟弟,並且告訴卡斯盡快了解這顆星球上的事,因為他還有另一個重要任務…

就當卡斯轉身準備去解決剩下的敵人的時候,悟空再次變身超級賽亞人之藍來到了他的面前,艾雷克和卡斯相當訝異悟空居然還有力氣擺脫定身術…
透過憤怒為契機變成超藍的悟空再度冷靜下來,接著又再次展現出超級賽亞人之藍+自在極意,開打前,悟空再最後一次給希達機會,畢竟他們無怨無仇,實在沒有打得你死我活的理由。卡斯對面對格蘭諾拉被殺還能這麼冷靜的悟空感到奇怪…

悟空:「我當然生氣,只不過…那種情緒會影響我這一招」

卡斯顯然無法理解悟空的意思,艾雷克告訴悟空,既然他已經知道希達的計畫,那就不可能讓他活下去。閒聊完後,悟空和卡斯再次開戰,卡斯連續變出尖刺牆跟操控附近希利亞爾廢墟的建築攻擊悟空,雖然悟空透過超藍+自在極意全部躲開,但在力量的差距下悟空也顯得十分吃力…

就當閃躲得吃力的悟空稍作喘息、調整呼吸的時候,一輛不知道從哪來的磁浮列車從後方衝撞了悟空…
原來是卡斯又操控了希利亞爾廢墟裡的廢棄列車,這一下讓看戲的瑪琪和奧伊爾看得相當興奮,卡斯居然能自由自在操控如此巨大的東西。看著卡斯又操控著另一輛列車來到旁邊,悟空跳向列車頂部衝向卡斯…

卡斯:「發揮出你全部的力量吧,你這可惡的賽亞人的兒子」

兩人就這樣在磁浮列車的路線上展開攻防,悟空的連續攻擊被卡斯全數躲開,還反被卡斯賞了一記腹部痛擊,卡斯掐住悟空的脖子,問起怎麼都感受不到悟空的戰鬥精神,悟空死命掙脫,但又被另一輛列車從背後撞擊。在一旁觀戰的達爾十分不爽悟空的攻勢對卡斯完全起不了作用,而面對當年勁敵的兒子如此表現,也讓卡斯有感而發…
卡斯:「你父親對戰鬥的覺悟很強烈,我在你身上感受不到,你真的是那傢伙的兒子嗎?」

悟空:「我小時候撞過頭,我甚至連我身為賽亞人和我父親的記憶都沒有」
卡斯:「所以你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是嗎?我不會輸給像你這樣的人」
卡斯用手指對悟空一指,又中招的悟空被卡斯連同列車一起被丟進到湖裡,運用自己能力,卡斯來到衝擊旋渦後形成的中空地面,隔空抓住悟空並看著他在水裡的狀況,卡斯嘲諷沒法在水裡呼吸的悟空還真是脆弱的種族…

為了擺脫在水中的困境,悟空死命的從水中向卡斯發出氣彈,只是氣彈被卡斯直接掌控,還被卡斯用更大的威力回敬回來…
猛烈的爆炸將悟空彈回岸上,雖說這一下傷勢不輕,但悟空卻也因此擺脫了在水裡的困境,只是連串的劣勢也讓悟空顯得有些氣餒…

就在這時卡斯發現了拼命想挽回格蘭諾拉生命的莫奈特,悟空驚喜格蘭諾拉還活著,這一下讓剛才顯得有些氣餒的悟空又振奮了起來…
莫奈特:「再也不可以有人…在我面前再次死去…!!!」
悟空:「格蘭諾拉!!原來他還活著!!」

看到格蘭諾拉還活著,讓現場所有人都十分吃驚,只是這也讓卡斯他們察覺到為什麼悟空他們還能有力氣繼續戰鬥,就在卡斯打算連莫奈特一起收捨掉之際,悟空趁機抱住了卡斯…
卡斯:「你…你這傢伙想幹嘛!!」

緊急狀況之下,悟空用瞬間移動直接將卡斯帶到了另一顆星球…
加克:「欸?悟空!?你怎麼會來這裡?」
悟空:「果然是加克,你在附近的星球還真是謝天謝地」

原來加克來到了希利亞爾星附近星球瞎拼(還被店老闆叫去修燈泡XD),這才讓悟空有機會帶著卡斯轉移到另一顆星球。面對卡斯的質問,悟空自己也不曉得自己到底身在處…

悟空:「我只能說…這是你的瞬間移動絕對辦不到的事」
卡斯:「啍!你覺得你的技巧比我還來得更好是嗎?」
悟空:「那當然,我可是練了很多年,這一招可沒那麼容易掌握」
兩人再次開戰,透過多次瞬間移動緩衝卡斯的力度,悟空擋下了卡斯的攻擊(雖然還是害加克被震飛XD),運用著比卡斯更高深的技巧,這讓悟空又有了相當程度的反抗能力…

悟空:「你真的能跟著我到任何地方嗎?」說完消失在這顆星球上…
卡斯:「可別小看我的力量…」說完也從這顆星球上消失…

加克:「呼…那個笨蛋又找上另一個不太妙的壞蛋打架了嗎!?…我還是假裝什麼都沒看到好了…」



悟空VS卡斯!決戰終於開始了!悟空能否克服可怕的力量差異!?



~待續~







最終決戰會分兩地進行了吧?悟空那邊先不說,感覺艾雷克這邊更麻煩,都氣力用盡的達爾和格蘭還能怎麼戰?只能依靠靠殘血發動唯我極意的達爾了吧?面對不用留情的艾雷克,或許真是個機會…

話說在列車上的戰鬥也挺有意思的,這是以前的龍珠很少會有的戰鬥吧。雖然在其他作品很常見啦,例如不久前紅透半邊天的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XD

看來悟空又想到了用純熟的魂力瞬間移動來對付卡斯,不過這也不是解決方案才對,重點還是得在這過程中抓到打倒卡斯的辦法吧,我想這才是現在的悟空真正的糾葛。難道會移動到布羅利那邊?

然後從這裡也看的出,這也是在魔羅篇就提過的,雖然可以透過作弊得到各種能力,但在熟練度上還是比不上經年累月苦練過來的人,至少當下不行,這才讓悟空找到反擊的機會…

最後就是目前最大的伏筆,也就是艾雷克口中說的另一個任務是什麼了,這個可能也跟還沒明講的先前艾雷克許的願望有關。剩下的篇幅有點緊,估計83話這一章就結束了,難道真要橫跨新章了?



創作回應

無道弦志
突然覺得悟空會臨時想到老佛而瞬到老佛那邊去,再重現一次劇場版被吊打的命運(?) 或者瞬到比魯斯行星被比魯斯臭罵一頓
2022-02-23 19:31:16
化學超男子
這也不無可能XD
2022-02-23 20:24:01
無道弦志
說不定悟空整個能想到的都瞬過一遍了XDD
2022-02-23 19:31:43
化學超男子
巡迴之旅也挺有意思^^
2022-02-23 20:24:22
RW1990
覺得布羅利沒有很強,轉移他沒太大用,當時對戰他的空貝2人沒現在強,比起現在分別少了3次修行的(魔羅前比魯斯星1次,梅爾斯的兆或分離術1次,常態自在或唯我1次),至於所謂的戰力大終破壞神,吉連也是,但我不覺得吉連可以贏魔羅更別說佳斯了○
2022-02-23 20:03:04
化學超男子
至少可以多個戰力,而且我們也不曉得在被悟空指導之後,布羅利會不會持續修煉獲得精進
2022-02-23 20:26:03
忠實粉絲
除非悟空閒閒沒事就跑去找布羅利對打。不然布羅利的實力很難在提升
2022-02-24 14:10:26
化學超男子
還沒交待誰曉得呢^^
2022-02-24 16:39:55
追逐夢想的小乖
期待新畫
2022-03-10 12:27: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