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 — 素還真(台)

糨糊腦袋 | 2022-02-16 22:38:23 | 巴幣 2 | 人氣 309

【2022年01月28日】【素還真】
/導演:黃強華/腳本:黃強華、黃文擇
/製作: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播放:
/主要配音員:
/集數:1集/發行商:伯樂影業、威視電影

主要角色:
素還真:出入江湖不知世事的八趾麒麟之徒,對看似自滿武功卻從不驕傲。
八趾麒麟:守著半斗坪不問世事的江湖人,看似不解人情卻很愛護素還真。
禹鱗君:寰宇堡堡主,表面疏離禹歡實則為了保護他,多年前與惡翹山一戰受傷。
禹仲:寰宇堡副堡主兼禹鱗君弟,對於禹歡少主身份很不以為然,有謀反之心。
禹歡:寰宇堡堡主的義子,個性看似憂鬱低調,得權後性格變得狂妄自大。
禹欣:寰宇堡堡主的親生女兒,性格有些驕傲霸氣,卻不是不明辨是非之人。
秦假仙:利益薰心的江湖人,卻從不失道德底線,在素還真落難時救助於他。

簡介:
素還真為了尋找自己的父母頻頻走出半斗坪,不但結交了寰宇堡義子禹歡,
也因借書在玄奇院欠下大筆債務,讓他不得不使出八絲診病以求快速還債,
在他看診結束時有名年女子希望素還真為其父看診,卻在一陣誤會下大打出手,
最後連好友禹歡都來委託讓他不忍拒絕,不料卻因此捲上一場腥風血雨的鬥爭。

心得:
因為看過東離後嘗試在會員還沒到期前,到處看有沒有有趣的布袋戲能看,
不過實在聽不慣男生配女音,加上人物互動太快太複雜,很容易認不清誰是誰,
想說看看素還真電影版應該沒問題,沒想到我跟我姐開始匡列電影裡各大問題。
像是突兀的陷入回憶畫面,沒有轉黑白或打霧轉場等畫面顯示正在回憶,
素還真在玄奇院找書時似乎少了一些關鍵影格,不是很容易看出他在做什麼。
素還真尋找父母應該是故事的重點,但他把毫無理由登山遇麒麟擺到開頭,
中間還有一段時空錯亂不知在演啥?禹歡應該是本劇的重大反派兼悲情人物,
我對他的印象只有念了一首催悲詩,得到力量後的衣服跟惡翹山的人好像喔!
師傅為顯素還真清白特意被打斷腿有些降智,禹欣中後段不知消失到哪去。
最重要的是沒一場武打讓我看得很熱血,包括素還真使用一人三化打敵人,
總覺得西幽玹歌的歌唱戰鬥還比較有趣,武打戲精不精彩或許是見仁見智,
讓觀眾好理解劇情應該不難吧?以及氣氛醞釀、故事重點擺在哪也是很重要的,
總結這部片不是很對我胃口,快閃展布置得很漂亮,有興趣的就自行決定吧!
附帶一提個人覺得最尷尬的戲莫過於倖存的派門拱素還真上位的那場戲,
讓我想到辭官要被人再三慰留的假掰感,給我上位的必要性呀!有外敵也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