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的甜蜜----堀與宮村&鄰家天使大人(2022/2/15)(有雷)

hayden | 2022-02-15 19:32:36 | 巴幣 124 | 人氣 571

堀與宮村
推薦度:B

    連載多年的戀愛作品,由原作堀桑與宮村君改精緻後而成。我個人而言是比較喜歡重製版,原因在於原作的情感比較灰色一點;不過我也希望原作能有更多後續的內容與一些重製版沒有呈現的部分能被改編成重製版(比如由紀與透更深層的、更灰色的情感)。

    劇情的編排上,雖然是一個連貫的故事,但是仍然是以篇章式的方式,一個篇章一個篇章這樣串聯起來的,既有日常感,又能帶給讀者時間流逝的感覺。雖然大部分的篇章都很棒,不過有一些篇章節奏比較差一點。
    最大的缺點,我個人是認為前期的人物切入太快了,有些人物甚至給人前後不一的感覺。由於動畫節奏像飛一樣快,動畫黨應該感受更深,尤其是禮未最為嚴重。不過,由於後續的補足,人物漸漸豐滿起來,並且行為從中期以後基本上就不會有違背這個人物的邏輯的問題了。最終給人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完整且豐富的群像聚,每個人物都有很好的作出闡述。
    本作各對CP間的情感描繪都還不錯,老夫老妻的男女主、可愛的會長組,讓人胃痛不已的透組三角戀、被父母阻撓的近藤組,甚至到父母輩與弟弟輩的愛情,都頗為細膩。男女主那種水到渠成的戀愛,我相信是很多人曾經的憧憬;而我最喜歡的透組,三角戀裡三個人的感情都寫的很細緻,不論由紀、櫻還是透都很讓人心疼。
    另外,本作對於友情(基/姬情)的描繪也不錯。
    在結局上,重製版和原作的缺點是不太一樣的。原作在完結後其實一直以小短篇的方式連載至今,但是劇情越拉越長的同時,梗也越來越少。而重製版的結尾非常倉卒,感覺有不少東西還來不及講就完結了,還蠻遺憾的。

    最為一部很經典的戀愛作品,這部作品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包含原作)。而動畫,雖然節奏很快,但是不拖泥帶水的劇情、優美的BGM和精緻的畫面,都是可看點。


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
推薦度:C

    這幾年很有話題性的一部作品。我自己是在很早就開始追,算是蠻早的一批原作黨。

    事實上,我會把這部作品和堀宮放在一起寫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兩部本質上是很相近的。首先,它們都不是給讀者拿來幻想用的,男主角都不是廢人,雖然平時人緣不好,但是事實上都具有自己不論在外貌上還是行為上都帥氣的一面,鄰家天使的男主甚至帥到女主要把他的臉遮住來防盜,也都在後來為了不讓女主被人非議而改變了自己。另外,兩部作品都是強調男女主的日常相處為主,不論是交往前後都沒有什麼太特殊或者大力考驗感情的事件,並且讓男女主的感情水到渠成,最後順理成章的走到一起,雖然偶有糾結與煩惱,卻沒有過多的試探。也因此,在交往之後,男女主的老夫老妻感都會比較重。
    同時,在配角CP與主配角的互動上也有不少共通點,也都比男女主本身精彩。尤其是同性配角的互動基情感都很重(X
    因此,我認為這兩部應該放在一起推薦。

    最近鄰家天使要動畫化了。請各位敬請期待這部狗糧炸彈吧。
    另外,鄰家天使小說插圖的繪師也有話一部白聖女與黑牧師,之前有介紹過了,也是一部狗糧炸彈。

創作回應

Cy • 071
堀宮我推人都還是推漫畫 動畫高鐵速度太硬傷了
2022-02-15 20:11:58
hayden
對,別說原作黨,連動畫黨都能看出很趕。但是因為音樂和畫面結合的很棒,還是可看。
2022-02-15 20:17: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