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ACCA13 區監察課

阿講 | 2022-02-14 10:45:35 | 巴幣 2 | 人氣 493

整體評價:推薦



作品簡介
搬自維基百科

《ACCA13區監察課》(日語:ACCA13区監察課)為日本漫畫家小野夏芽所繪製的青年漫畫。作品於2013年至2016年在日本漫畫雜誌《月刊BIG GANGAN》(史克威爾艾尼克斯)中連載。2017年1月10日改編電視動畫開播。2020年3月27日推出OVA「ACCA13區監察課 Regards」。

統一組織「ACCA」管理著分為13個自治區的多瓦王國近100年之久。本部監察課副課長吉恩·奧塔斯,別稱「蹭煙的吉恩」,負責走遍13區進行視察。盯上他的視線和與他有關的傳聞,卻開始浮上水面。吉恩的和平日常,慢慢被捲入王國的陰謀!



正文

作品整體基調雖然是少了點波動和情緒。但其實看下去確實是相當舒服的。還有很多美術方面的也挺讓人覺得酷炫的(OP、ED),顏色也是相當舒服。由於不是什麼奇幻打鬥番,畫面上的精彩是不用期待的,不過如果想讓眼睛舒舒服服的看部平和安穩(?)的動畫,那麼這一部相當適合你。要說外在條件有什麼我覺得稍有不足……就是聲優感覺不太貼面。(我很喜歡參演的聲優的,有好幾個都是我特別喜歡的,就是我覺得不太貼面……)

如果能接受這種平和的基調並看下去,會發現還挺有意思的……我不太懂政治,但我覺得這套裡面的政治要素並不複雜,在能夠讓觀眾理解的情況下倒又塑造了還挺像一回事的氛圍的。
不過即便如此,它的政治題材並非子虛烏有。它的故事劇情確實是以政治劇情來推進的。
男主就是在像旅遊一般的工作的情況下,慢慢的、被動的,他的處境越發危險,暗潮如涌。
剛開始政治要素會像是比較抽象的一塊,可隨著劇情慢慢掀開那之外的要素,一切闊然明朗。所以如果你是對這部平和的政治要素給勸退……其實還是可以再三考慮慢慢看下去的。

劇情上其實鋪得還挺細的,不太容易看得出編劇的目的。很多情節總覺得作者其實是有意讓你誤會,又再打破那個誤會的。
又有各處各種小細節……慢慢隨著劇情披露真相。平平淡淡的,出現一個又一個具炸裂性的真相。可具說服力得讓人很輕易很平淡的心態去接受了,這種感覺還是挺奇妙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