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好星期天週札 34 貳月拾肆

GC 休閒模式 | 2022-02-13 22:38:39 | 巴幣 10 | 人氣 120

  “朋友,你沒事吧?你眉頭深鎖,眼皮緊皺,好像有些不如意事般。”
  “沒......沒事......”
  “通常說‘沒事’都是有事啦。別扭扭捏捏的,快講出來。”
  “好了!我講。我的演講詞失手了!”
  “甚麽演講詞?你未來有演講嗎?”
  “你不是剛考了中文科嗎?怎麼那麼快就忘記了?”
  “啊,這個演講詞。沒什麼,只不過我習慣已經考了的科目,我都不會掛在心頭。”
  “原來是這樣。當然,你這個名次,有資本心無罣礙。我將來的大學科目,要求多高啊,在一份卷失手就沒有然後了。”
  “可能別人也失手嘛,考試充滿未知之數。”
  “那又是,畢竟球是圓的,勝負之數,尚且不敢妄下定論。”
  “那你還有什麼不滿呢?你都看透了戰果。”
  “唉,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這種撰寫演講詞的方式!誰會有精神看這種演講詞呢?”
  “你又在說什麼鬼啦?一個重點拆三個,豈不是最稀鬆平常,也最能言簡意賅的一種拓展方法嗎?”
  “可是你有見過任何一次演講詞,講師會用這種方法,來向聽眾介紹你的要點、活動嗎?
  “呃......”
  “沒有啊,對不對?他們早就睡著了。你還記得,上次X教授講述航天史的時候,他用了什麼方法來引起我們對航天史的認識?”
  “呃......我當時睡著了。”
  “什麼鬼!他使用故事形式,從頭到尾,以一個個令人振奮的個人經歷,連接故事脈絡,令人有欲知後事如何的動力!難道你一丁點也沒有留意?”
  “我聽不懂他的東北腔普通話。”
  “好的,當我沒有說。還有,懂得打諢很重要,不然就有更多類似你的人,在演講詞途中‘釣魚’了。”
  “所以你想做什麼?”
  “太氣憤了,我想親自撰寫一篇稿,針砭現在考試制度上,演講詞重量不重質,不合情理的狀況!你會不會支持我?
  “可是,這樣考試豈不演變成吐槽大會?”
  “呃......你說的也是。”
  “不過,我看你昨天還是睡眠不足。一整個黑眼圈就這樣露出來,肯定還有心事沒有得以解決。”
  “我昨晚做夢,夢見我確診了。”
  “甚麽?這麼恐怖?”
  “這是我第六次夢境輪迴的死因,還沒到第十一次,我很害怕......
  “你在講甚麽嘰里咕嚕的,我不明白。”
  “你不要理這些。重點是:明日是甚麽日子啊?”
  “明日?啊,我知道。我看你一幅疲憊的樣子,不如跟你玩一個猜詩句的環節,醒腦提神。”
  “好啊,朋友就是來互相攻擊的,對吧?”
  “事不宜遲:‘煮豆燃豆箕’的下一句是?”
  “上掛東南枝。”
  “嗯......‘此物最相思’的上一句是?”
  “上掛東南枝。”
  “呃......那麼,‘情人眼裡出西施’,幫我想下一句。”
  “我想上掛東南枝。”
  “也太負面了嗎......兄弟,你需要振作一點。你不是說,你有跟閃靈照相機對抗的經驗嗎?為什麼這次會敗給那個心魔?是色慾來搞砸你的心情?還是......”
  “夠了!不要再談這些令我羞於啟齒的黑歷史!”
  “人生像循環線,總會回到原點。話不定,你那意中人,只是其中一個中途站上車的乘客而已。
  “我不就說早就斷絕關係嗎?你一談起,酸澀的感情又回來了。”
  “其實情人節,也不就一個給陌路人聚腳的時機而已。不要把一個節日的含義看得那麼重。不是全世界的情人都是在那天認識的;更何況現在要迎合商業營銷,那天消費金額都特別昂貴,即使明日你決心來重拾舊好,也只會大大打擊你的自尊心;成功了,也徒損腰包。”
  “你沒有這個問題,當然輕鬆。我現在連聽音樂都有幻覺啊。‘二月十四顛沛流離,二月十四曲折離奇......’”
  “不要再糾結於那微乎其微的機率好嗎?猶如你一直固執的握著一對筷子,當然不會相交;你要捨得放下。
  “這又是甚麽比喻啊......”
  “現在黃昏了。今日天氣蠻不錯,晚上要不要一起來看星星?”
  “好啊,順便散散心。俗語講得好:基......啊不是X......夕陽無限好......”

-----------------------------------------------------------------
短短的一篇,就納入週記好吧。臨近文憑試都不想弄額外的文學創作。
這次部分內容擷自舊文章和週札,也有未來想準備寫的東西,會以斜體表達。
開關引號用英文的,我懶。
最後,部分情節乃虛構內容,不要過分認真對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