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四期創作】 瘟疫之章-最終感想與第二次期中人氣投票

作者:火焰│2022-02-13 22:24:48│巴幣:38│人氣:184
 最喜歡的男性角色?

  1、阿貝爾.薩勒曼
  2、黑角
  3、尤克
  4、文森
  5、烏列爾


  最喜歡的女性角色?

  1、翡翠
  2、芭絲特
  3、希莉卡
  4、璐緹絲
  5、葉摩雅

  最喜歡的質點者?
  (不包含希莉卡、三女神)

  1、文森
  2、尤克
  3、芭絲特

  認為演繹最好的角色?
  (不一定要喜歡,只要你覺得他演繹上好就好)

  1、索貝克
  2、克蘇魯
  3、尤克

  最喜歡的敵人NPC?
  (只要站在敵對過就算,但不包含被洪流操控的友軍)

  1、索貝克
  2、芭絲特
  3、克蘇魯

  最喜歡的遺珠?
  (上述都沒有提到,但你還是很喜歡的配角、主角們)

  1、瑪奇
  2、蒂芙娜
  3、米迦勒
  4、泰絲
  5、亞提

  最令你惋惜的死亡角色?

  1、黑角
  2、帕菈菈
  3、紅雀

  最喜歡的CP?
  (不一定只有「愛情」,能組合起來就好)

  1、阿貝爾.薩勒曼&璐媞絲
  2、翡翠&克蘇魯
  3、尤克&希莉卡

  目前為止最震撼你的「劇本」?
  (僅劇本,不一定要有參與)

  1、奈亞拉.托提普
  2、淵之尼莫
  3、直至黎明

  目前為止你最喜歡的「劇情」?
  (不含劇本)

  1、王國(此處應有BGM
  2、基礎(上)、(下)
  3、互不見棋手的棋盤
  4、琉科西亞2
  5、琉科西亞3

  以「操作」而論,最理想的戀愛對象會是誰?

  1、無
(直覺上我很想選王子,現在王子對於我而言比較像庫羅德,而且我也是王子璐媞絲組的,選王子感覺很奇怪.....但王子真的好帥

  以「角色」而論,最希望能友好相處的角色?

  1、阿貝爾.薩勒曼(阿貝爾)
  2、芭絲特(安東尼奧)
  3、無


  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章節?
  (義勇軍集結、五國聯合、戰爭章、瘟疫章)

  1、戰爭章
  2、五國聯合&瘟疫章
  3、義勇軍集結


心得:
每次寫心得都會看到大家變身大分析家,各種分析、哲學理論、人物動機解剖,讓我一個打風花基本靠老師跟山豬的單細胞生物躲在角落瑟瑟發抖。

這章讓我體會到一件事情,我對克蘇魯的東西真的就.....沒啥興趣。
雖然瘟疫章本身有很多寓意,故事也夠緊湊,情感、細節的表現也相當出色。
前面的氣氛也會讓人感到恐懼,彷彿是在夜晚走在森林時一樣,特別是哈哈哈之夜,一整個就把那種感覺放大了無數倍,上次有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是瑪奇G23的前半,那種全世界都好像是敵人的危機感真的很可怕。
但後揭露真身,喔喔是克蘇魯喔,喔喔這些故事我知道,然後就沒然後了。
嗯對,就,這麼冷掉了。

也不是講的不好,但我不知道為啥,在知道對面是克蘇魯就除了kill every last one of them之外就沒啥特殊看法。
以至於有段時間精神去就沒那麼集中,另一方面當時我跑去修道院當老師了。

不過有感觸的劇情倒是不少,會特別挑幾段來說,希望不要讓人感到太枯燥就是。

黑角的犧牲那段,除了偉大之外,我更大的感覺是感謝與感嘆他終於解脫了。
黑角很重視家人,在自己深愛的人早已離世之後,
想必也早已失去了繼續活下去的理由,這時無論說什麼都是無用的,就像對一個深度憂鬱的人說你幹嘛要這麼悲傷啦,世界上有人比你更慘一樣。
但我認為悲傷是無法比較的,有人會因為一些事情擊倒,甚至從此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而那也不是因為他太脆弱,而是因為每個人容量就是不一樣的,用同一個標準本來就很容易出事。
或許所謂的英雄,都有許多無奈存在。

一方面會覺得惋惜,但另一方面,我無法對一個遍體鱗傷的人說什麼大道理。

嘛,反正我就是這麼認為的。
不斷承受著這樣的痛苦大概就是作為一個人的必要吧。

紅雀的犧牲也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段,畢竟當時是打本的當事人之一,看到紅雀犧牲自我喚回翡翠時,依舊感到滿滿的惋惜與驚訝(當時我以為紅雀不會這麼早領便當)

跟上次的戰爭章對比,我覺得這次我沒有感受到很明顯的意志對決。
上次的戰爭章給我感覺是王與王(索貝克與王子)的對決、意志與正義(神治與人治)之間的碰撞,這次我就感覺沒那麼強烈了。
所以即使瘟疫章很精彩,但我還是選了戰爭章第一名。

我在寫心得原本以為會對信仰本身有什麼看法或是心得,但還是真的沒有,頂多就是璐緹絲暗自感嘆這時居然還需要信仰來支撐心靈有那麼一點感覺……
照理來說我應該要對這種偶像崇拜超有感覺的啊,怎麼就是沒有呢……

不過饑荒章感覺是真-西方章,希望能讓我有點這方面的感觸吧。

這次我覺得是擔當對照組的不是希莉卡與克蘇魯,而是翡翠與克蘇魯,一個不與任何人進行連結,
將世人之間的連結破壞殆盡;另一個願意主動伸出手,修復與他人之間的關係。
翡翠很有勇氣,畢竟要做為釋出善意的人真的很難,甚至是在發生了這麼多不幸之後還能夠愛著別人,是我做不到的事情。

善良、包容、愛在二次元是最廣泛甚至多到會讓人感到有些厭煩的屬性,但我終究認為那是一個人類會去追求的東西,所以我們才會這麼喜歡、那些主角成長,沿路收夥伴,成為受人尊敬的英雄的故事才會一直流傳下去。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這章我在後記裡很常提到當初應該讓誰來當主角巴拉巴拉,在瘟疫章開始前我想說阿貝爾已經幫了好幾篇週期的主角,所以就讓安東尼奧上來打,所以出門、劇本都是讓他來。
前面還沒有甚麼問題,但後面克蘇魯揭露真身,安東尼奧能寫的東西就少了很多,反倒是阿貝爾躍上了舞台,好在後面的週期沒限定要用行軍角寫,否則對而言滿滿尷尬。
阿貝爾對於克蘇魯將秩序破壞、關係破壞的影響感受是最大的,他有一個尊敬的父親,必須要回報恩情的姐姐,還有他深愛的故鄉,克蘇魯這樣一弄硬生生得把他從這些關係中脫出,真的就是沒有家了。
基於我不忍心(以及怠惰)所以我沒有演出阿貝爾收到被逐出家族的一幕,僅用愛葛莎的口頭告知。但對於他自己而言,卻又是一個絕無僅有的機會脫離家族保護、擺脫姓氏造就的壓力,簡單來說就是能夠去做自己了,不用在乎什麼身份啦、榮譽之類巴拉巴拉。
(藉此機會委了一張新圖)


最後收回到克蘇魯身上,恩好吧我覺得如果瘟疫章不講她好像怪怪的,不過應該有不少人都會提到克蘇魯的所作所為、價值觀,所以我想說別的東西。

我覺得『水』對克蘇魯而言是很重要的屬性,不只是因為她的出生,更是水本身的特性:包容與破壞。
水能夠泛起漣漪連結起世間萬物,也能成為大浪、毀滅一切,我想這能夠連結到她對秩序的破壞,對規則的厭惡等等。
她自己也知道這種力量的可怕,所以才會選擇孤身一人,因為只要有點人際關系就一定會被波及到。
但琉科西亞的存在又證明了她也不可能完全一個人。
某種意味上我感覺到了極端的人真的可怕……擬造四災也真的都是這種傾向。

初看希莉卡擊敗克蘇魯的劇情,除了滿滿的蒼月線王子皇女味(我都想配上一段光與影了),更多是驚訝,我還真沒有想到打敗孤獨的方式就是孤獨,一開始我也下意識得認為會是用孤獨的相反面來擊敗克蘇魯,沒有想到希莉卡還是願意去理解那份孤單,想藉由理解來結束這場戰爭。

現在回想起來會感到合理,但最後克蘇魯的還擊對我而言就跟看到皇女最後還禮的方式一樣。

還有蠻多想說的東西,但因為太偏題也脫離瘟疫章本身的範疇(比如說奈亞不斷變成他人卻迷失了自我、猶格追求美但卻無法愛上自己,甚至將對自身到厭惡延伸到他人之上、對於他人過於嚴苛,因此被其他人厭惡甚至憎恨的葛葉),所以就不講了。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
字數:2140(word)
(此刊頭圖由多多洛(goo752000)繪製)
好了這麼正經真是不符合我的風格,我要一如既往得來說幹話ㄌ

阿所以我說那個晴明都出現了,所以方等於晴明ㄇ
阿方等於晴明的話,那道滿定位的人又是誰ㄋ
阿亞提的性別之謎之類的
但好像其實也不要啦

看來我可以去找庫羅德台詞用了。
謝啦兄弟(但翠風我還是不想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7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終焉審判輪迴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王子真的很讚餒W

02-18 23:33

火焰
王子超帥的02-18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8)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