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帶卡】被稻草人帶走的男孩-兩日前

作者:嚴雩不是鹽魚│2022-02-13 20:31:38│巴幣:0│人氣:164
❖ 靈感來自於有關稻草人的日本怪談:《扭來扭去》、《不要吵醒稻子》、《稻草人神
❖ 但感覺已經跟原先的怪談沒甚麼關聯就是了
❖ 背景大概是科技還不發達的年代
❖ 有魔改怪談設定
❖ 有恐怖方面描述(,但因為本人SAN值算高,所以無法判斷恐怖指數,不過還是預警下)
❖ 有霸凌描寫
❖ 請自行斟酌觀看,在觀看過程中如有不適請立即返回離開

-------    -------    -------    ------

【章之一】

        看來只有八歲左右、圍著老竹色圍巾的黑髮男孩撲通一聲摔在了講台上,膝蓋還重重的磕在了木質尖角上,痛得讓他無聲哀號。
        無人有意願向前攙扶。一塊僅剩第三指節長的粉筆還打了個先鋒,落在了黑髮男孩身上,緊接著其他孩子抄起手邊能觸及的東西,此起彼落的往孤身一人的男孩丟去。
        十歲的孩子們笑的猖狂,原本應該純真爛漫的臉龐掛著醜惡的嘴臉。不知是誰先開始的,讓欺凌弱勢者的遊戲就此打響,成了他們放學後的娛樂。
        無父無母的男孩本就是村裡人茶餘飯後的消遣對象,興許便是受家長們潛移默化的影響,令他們認為自己可以欺負這位可憐的孤兒。
        男孩緊咬著嘴唇縮成一團,本就淚腺發達的他強忍著委屈,噙住斗大的淚水不讓它們滴落。因為他知道,哪怕只要一滴淚滑落臉頰,對面同齡的惡霸就有資本會更狂妄的嘲謔他。

        他有的是經驗。

        「●的,宇智波帶土,你出點聲好不好?」帶頭的孩子不滿意那位黑髮孤兒的反應,手掌一上一下的拋接著板擦,眼中閃爍著純粹的惡意。
        「大樹,你再這樣嚇他,吊車尾等等會尿褲子的!」旁邊的米田海斗譏笑道。
        「那我還不嚇死他。」那被喚作田中大樹的男孩沒打算停手,將頭上一直細心愛護的鴨舌帽反戴,做出了棒球投手投球的姿勢,大喝了一聲:「看我的!」
        吆喝畢,老舊的黑板板擦飛擲出去,布滿了陳年粉筆灰的絨布面重重的拍打在宇智波帶土的頭上,為他烏黑的短髮鋪上白色的粉筆灰。
        由於他沒有成功攔截,抵擋的手揮了個空,這讓他張嘴吃進、鼻子也吸進了不少粉塵,猛烈的咳起嗽來,惹得欺負他的男同學們快意許多,正拍著大腿叫好。有幾個還與對方花式擊掌了起來,引的宇智波帶土慍怒,垂下眼簾不去看他們,自顧自的用力抹了把唇邊的粉筆灰。

        「碰」的一聲,教室的門被大力的打開了。末尾,年代久遠的木拉門還性命垂危的搖晃了幾下,像是在埋怨來者的粗魯,欲哭無淚。
        但還來不及關心教室的拉門,緊隨開門聲,一個屬於女性、嚴厲且憤努的質問回響在了教室內。
        「你們在做什麼?!」
        那些欺侮同學的孩子素來吐剛茹柔,見到老師來了都驚的一抖,趕緊反駁。
        「沒、沒有啊!」
        「老師,是宇智波自己走路不看路,絆到講桌摔跤的!」
        「對、對啊對啊!我們甚麼都沒做!」
        老師沒回應,來勢洶洶的走向前查看宇智波帶土的狀況。

        「時間很晚了,老媽一定在找我。」那個田中大樹大聲說道,快速的抓起書包,用手肘撞了撞身邊的同伴,示意開口:「海斗、建太、大地,走啦!」
        「喔、喔!」剩下的幾名男孩回過神,也個個提起書包,一溜煙便跑得沒影。

        「你們!」那名年輕的女老師一拋過往的溫柔,憤怒的捲起袖子,看起來就要踩著高跟追人。那氣勢看來會脫下高跟丟人也說不定。
        「老師!」宇智波帶土阻止了她,顧不得身上的瘀青疼痛,撲向對方跩住了她的袖口,道:「我沒事啦。」
        年幼的男孩知道他的老師----野原琳----是幾個月前才從城裡,因為私人原因調度來這不大不小的鄉下的。他們的村子排外,若是她一個在當地無依無靠的女子,與那些大有家長撐腰的孩子槓上,不知會在這自給自足的鄉村被孤立到何種程度。
        興許是知道宇智波帶土背後的用意,野原琳皺起細眉,心疼起了男孩的懂事。
        她蹲下身子,拿出手帕,輕柔的擦拭他臉上的髒汙,也順手拍了拍他近乎滿身的粉塵。

        「對不起,老師下午有會議要開,不然不會讓你遇到這種事。」野原琳知道這男孩在村子裡的狀況,而對方恰好功課成績也非常不理想,所以平時放學後都會假借課後輔導的名義護著他回家。
        宇智波帶土吸了吸鼻子搖頭。他知道他不可能一輩子躲在老師的羽翼下,一個原先素不相識的人,敢在這樣不友善的陌生環境下對他伸出援手,他已經很感激了。
        「不過,」較為年長的女性輕輕捏了捏男孩好不容易被自己養肥了一點的臉頰,問道:「老師不是說過遇到他們不管怎麼樣就要跑來找我嗎?」
        「哈哈哈,突然就跑不動了嘛!」宇智波帶土一抹淚珠,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
        野原琳看著他露齒微笑也回以笑臉,卻不免心酸。為什麼這個明明熱心助人反遭白眼,卻還是會不屈不撓再次幫助他人、如同太陽一般的孩子需要被厚重的烏雲遮掩?
        難道失怙失恃、毫無依傍便是他的原罪嗎?
        她搖了搖頭,只希望自己可以真正的幫助到她的這個學生,而不是適得其反,讓他走上扯也扯不回來的歪路。

        「好啦,來老師家吧,那裡有醫藥箱。我幫你消毒包紮,順便吃頓晚飯在走吧。」她動作輕柔的抬起男孩稚嫩的胳膊查看,上頭是被東西砸出來的瘀青,他的膝蓋上還有跌出來的挫傷,正流著血。她也不管人還在教室內,迅速的用水壺中的水清洗手帕,並柔柔的擦拭傷口周圍。
        深知學校的保健室老師並不歡迎這位宇智波同學,野原琳邊簡單處裡、邊這樣邀約。
        「不用啦,這樣打擾老師不好... ...」黑髮男孩這樣回應,但肚子卻十分不給面子的發出了咕嚕聲,弄得他臉上紅撲撲一片,像是窗外的晚霞似的。他幼稚的責怪地瞪了眼自己那乾癟的部位,暗暗的唾棄它竟然在耍帥的關鍵時刻反水。
        「那太可惜了,老師本來還做了紅豆糕放在小冰箱要請客呢。」有些狡猾的大人故作遺憾,喃喃思索著紅豆糕的結局,支頤嘆息:「那我只好一個人吃掉了。唉... ...我是不是又得胖兩公斤了?」
        「那、那!」宇智波帶土的臉還是紅通通的,他雙手使勁捂著自己的腹部,好像是要掩飾甚麼那樣,瞪著那雙黝黑的大眼,說:「那還是我來幫老師解決紅豆糕好了!」
        「但是,老師一點都不胖喔,是個大美人!」男孩快速的補上一句。
        野原琳被他逗得輕笑了幾聲,棕色的短髮隨著動作也微微晃動。

        窗外的烏鴉在枝椏上嘎啊了幾聲,純黑的鳥首四處張望,最終晦暗不明的目光坐落在教室內。
        橘黃色的夕陽透過窗戶灑落在那對師生身上,成為了唯一光源,也為他們鍍上了一層金光。
        最終牠展翅撲騰幾下,飛離了這間談得上是年久失修的校園,僅遺留下了幾根玄色的羽毛。

-------    -------    -------    ------

        包紮完,一頓晚餐也享用完畢。在夕陽西沉的農村景致下,野原琳背對著大門,正在替剛幫忙洗好碗的學生圍上圍巾,並且出聲叮囑著對方。
        「天色不早了,要趕緊回家喔。」
        「啊,好啦,我會的。」某人心虛的撇開視線。
        「你啊,不會又是想去見『卡卡西』了吧?」
        「嘿嘿... ...」那孩子傻笑了兩聲,搔了下臉頰。
        野原琳雙手插腰,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

        這個農村裡的人並不待見宇智波帶土是眾所周知的,這近乎成了一種集體共識。此行為導致了少數從外地來的新住戶、商人或教師,也不願向面對了虎豹豺狼、年僅十歲的帶土伸出援手。或許是他們認為「漠視」、「不加以欺負他」就是對他最好的幫助了吧。
        但其實追根究柢,只是他們不願意被當成異於常人的異類吧。

        於是乎,唾罵、嫌棄、厭惡,構成了宇智波帶土這個人的童年。
        大人們用迂迴尖銳的言語談論他;小孩們用純粹直白的手段排擠他。他沒有值得託付的長輩,也沒有可以交心的朋友。直到----

        他發現了卡卡西。

        村西的塚原婆婆偶爾會給宇智波帶土一些吃食,雖然她對男孩的態度跟其他人一樣冷漠,但宇智波帶土並沒有放在心上,因為塚原婆婆就是這樣的老人家。除了自家的田地,她對所有事物都不冷不淡的。
        而「卡卡西」便是塚原婆婆廣大田裡的唯一一個稻草人。
        說真的,稻草人這種防止飛禽擾亂農作物的設備在農村並不少見,可以說是家家戶戶都至少有一個。但是唯獨塚原婆婆家的稻草人特別精緻,也像是會做定期保養一般,雖然無法說是嶄新,但總不會像是其他家的稻草人一樣破破爛爛、缺條胳膊斷顆頭的,還會定時換套衣服。

        「只要你善待物品,它們也會善待你的。」在宇智波帶土問到為什麼要這麼照顧稻草人時,正在束起稻穀的塚原婆婆並沒有分給他一個眼神,只是這樣平靜地回答到。
        再然後,六歲的宇智波帶土與稻田間的稻草人成為了朋友。

        他將他的新朋友取名為「卡卡西」。

        初次知道宇智波帶土會跟稻草人分享上學趣事跟日常瑣事的野原琳要是說不慌,絕對是假的。作為資歷稍淺的新進導師,她很清楚自己接手的班是顆燙手山芋,但她沒料到是會燙到灼傷自己的程度。
        所幸她最後知道了這學生沒真的病入膏肓的將稻草人作為真正的「人類」來看,那孩子僅是需要一個宣洩的的出口罷了。
        野原琳鬆了一口氣,感謝、呃... ...感謝月夜見尊保佑好了。她看著天上的月亮這樣想到。

(未完)

-------    -------    -------    ------


預想(大綱)中的第一章還沒完
但先這樣吧,以後再繼續改( •́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7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ucky9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帶卡】夏日... 後一篇:【瓢貓】創口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