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奧術LOL百合:執法者們的日常 (菲艾X凱特琳) 第七區的野火幫(下)

✬綠木柚子✬ | 2022-02-13 19:35:16 | 巴幣 2 | 人氣 306

連載中英雄聯盟奧術:執法者的日常 菲艾X凱
資料夾簡介
英雄聯盟同人:鐵拳與花 (菲艾X凱特琳) 來自佐恩的鐵拳菲艾與皮爾斯托福警備之花凱特琳 的執法日常事件簿



二人對於這個許久未見的兒時同伴,思念之情皆是溢於言表。

下城應該是她最多熟悉人的地方,現在卻愈來愈少;她年少歲月在下城的童年摯友,如今似乎也只剩下艾克一個了。

她當上執法者之後,艾克就刻意和她拉開了距離。

就算他不說,她也知道是為了下城幫眾的心理著想,畢竟上下城對立那麼多年,一個下城的幫派頭子和上城的執法者走太近總是不好。

所以不到出事,她是絕對不來找他……這點艾克也知道。

斯卡走到小黃花門旁邊,拍拍諾亞的肩對他說:「我中午吃過飯後來接你的位子,你再去玩吧。」

聞言,諾亞開心的笑了,點點頭表示無異議,接著坐在鐵桶上的又拿起他熟悉的魔方把玩了起來。

諾亞其實也是個單純的孩子,別看他個頭兒這麼大,今年也不過十七、十八歲……其實正確的歲數大家也不知道,他們這邊很多都是孤兒被收留來著,但是他年紀雖輕、卻很早熟也很有責任感,交待他的工作再辛苦他都會完成,好比說「看門」這件事,其實是很枯燥乏味的,但是要諾亞一整天默默待在這裡,他也沒有問題。

可是他雖然有一拳打暈一頭牛的力量,但最大唯一的缺點就是喜歡待在家,他超級討厭在外出,不然以他的戰力跟顯眼又拉風的高個頭,跟著艾克一起在外跑事,絕對利大於弊。

但是斯卡看了他又再玩魔術方塊,搖搖頭。算了……有一好沒二好,起碼他們在外頭奔波時,有時候好些天沒回家,他們「主外」,諾亞也算是艾克身邊另一個「主內」很可靠副手。

斯卡幫後頭的二人開了小黃花的門,率先走了進去。

後頭艾克也領著菲艾穿越過石牆上門。

這看起來是直接在岩壁上鑿出一條隱避隧道,他們在二旁都是岩石的昏暗的石洞中走一段時間,沒一會兒前方露出了微微白光--是出口。

菲艾跟在艾克後頭走了出去,出了洞口,眼前的景像又讓她覺得不可思議!

「我當初以為你那一棵巨樹在下城就已經是奇跡了。」菲艾感嘆著眼前所看到的。下次一定要帶凱特琳來看看這個,這太驚人了!

現下映入眼簾何止一棵巨樹……

出了洞外的景色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藍天,金黃色像祝福的陽光從上頭灑落下來--

茁壯枝繁葉茂的樹木、地面上長滿了翠綠的小嫩草、各樣鮮豔的花卉……甚至還有蝴蝶與鳥在空中飛舞,眼前所見的盡是大自然的美麗景色。

這些在上城是很平常的風景,但是在這個充滿毒物的下城--卻是個奇跡。

「你怎麼做到的?」菲艾看得簡直合不攏嘴。

艾克指了幾座架在岩壁上的外型像風扇的機具--是他發明的海克斯科技。

七座大型的海克斯科技機器有著排抽風功能,把污濁有害的髒的空氣抽走,陽光跟新鮮的空氣自然就進來了。

只是要運轉這些機具,需要大量的海克斯科技寶石才能有動力推動這些裝置。

至於海克斯科技需要的核心--海克斯科技「寶石」是怎麼來的,菲艾聰明的沒有多問,在下城有些事情她還是裝作不知道的好。

艾克絕對是個天才,要是在資源充足的上城發展的話……他的能力絕對不止這些。

「當年我研發出這個東西……後來再有些想法的時候,就覺得原來的據點在之後應該會太小,所以我們遷移到更好的地方,就是這裡,只是單純想說據點大了也可以幫助更多受其他黑幫壓迫的人們。」艾克輕描淡寫帶過這幾年在下城的變遷經歷。

但是菲艾知道要完成這些,是要上花多少心血跟時間下去才有辨法在這髒黑的下城區達成。

「你真的很努力……做的很好,我打從心裡為你感到驕傲!」菲艾看見艾克在這裡慢慢建立起來的繁榮真心的說。

或許在哪一天下城的改變會是從艾克這裡的第七區開始吧。

「可不是嘛。」艾克大方接受菲艾的讚美,對自己的成就也頗為自豪,現在野火幫已經是七區第一大幫了。

他這些年真的在下城很努力,還好有很多好幫手幫著他,而且--

「妳知道現在下城唯一的一家『花店』就是野火幫開的嗎?」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菲艾懷疑她的耳朵剛是不是聽錯了。

下城耶!

在下城開花店,到底……

「可能還得預計開第二家呢。」艾克又道。

「我是說……這有生意嗎?」不是看不起他,只是菲艾還是有點不相信。在下城這種地方開花店,誰買呀?

「噯,生意還不錯好嗎……」艾克對著她白眼,可別瞧不起他,他也是很有生意頭腦的,不然怎麼養那麼多幫眾。「去尤娜店裡光顧的那些黑幫土豪,就常常去我們店裡買花送給他們家小姐的。」

生意可是好的很!



艾克跟斯卡一出現,留守在據點裡的人們便接二連三和他們打招呼,也有些人對跟在艾克身邊一起回來的菲艾報以好奇眼光,但大家都很剋制好奇心的衝動沒有真上前來找他們攀談。

斯卡十分受到孩子們的歡迎,一回來沒多久就被一群孩童包圍住、被半強迫地拉到一旁陪著大家玩耍。

菲艾跟在艾克身邊走著,她眼目所及之處花草長得十分茂盛,到處都有……顯示著皆有受到良好專人的照顧。

也難怪艾克敢說他在下城開起「花店」,看來也不是隨便唬人的。

在這地方享受著光陽的洗禮、涼風吹徐、新鮮空氣……簡置是下城的天堂--

她想……等哪一天她跟凱特琳執法者的工作退休了,她可能會跟艾克在這裡蹭一個雙人軟床的位置……前提是凱特琳願意。

菲艾一路走一路默默觀察著艾克多年來的心血基地。

這裡的就像一個天然屏障形成的安全聚落。

他們原來進來的入口處那面有禦敵的岩壁,當然出入口不是只有一個,其餘還有幾個看起來不知道是往通那里的穴口,分散在各處,延著地形再往內部走;不少連著岩壁而建的石屋、跟建在樹上的樹屋,似乎是為了不占地表、把土地種植面積利用最大化,而把建築物架起來建設在空中。

艾克領著菲艾到樹群之中最大的一棵樹下面然後停下。

延著樹下往上看、上面有一座倚樹建立而成的樹屋,這顆最古老的巨木也是野火幫地基的最高點,他們延著結實的樹梯走上去,到了房子外有一處平台地,二人併肩站著,從上往下俯瞰此處的全景一覽無遺。

站在高處椅著欄竿的二人,看著眼下的美景一時之間誰也沒先開口。

最後還是艾克先打破沉默--

「出了什麼事了?」斂起剛見到面的喜悅笑容與感動,艾克帶著有些嚴肅的語氣問著身旁的人。他知道如果不是出了什麼大事,菲艾不會親自來野火幫找他。

艾克一臉正經談事、不苟言笑的認真神情,這下真有些下城七區第一大幫派首領沉著穩重的味道--看來這些年他在下城歷練成長了不少,也不是當初稚嫩的少年了。

「尤娜有跟我提起前些日子……你手下也有一個孩子在暗巷區被殺害分屍?」菲艾先小心地問起他們幫裡發生的事。

「嗯,是有這麼一件事。」憶起此事艾克點頭,表情變得有些猙獰。一想到那無辜孩子的死他心中仍有一絲的怨憤。「這和妳的事情有關?」

艾克的金頭腦也不是裝飾用的,一聽菲艾這沒頭沒尾的詢問,他馬上連想到。

「還不知道有沒有關,發現那孩子的時候的……遺體有什麼不正常的嗎?比方說身體裡有些臟器或是器官不見之類的?」

聽到菲艾的反問,艾克皺著眉回想了一陣子,才又道:「那時候現場屍體很零散,這點倒是沒有注意……只是屍體上有些海克科技能量的反應。」

那時候發現這孩子的時候,整個小小的身體被分扯撕裂成好幾塊……就算真的有少了些什麼東西,大概也看不出來了。

如果是被一般兇器殺害,根本不會有海克科技能量反應,會測到反應就是有用到了「寶石」的科技,因為裝備上有配「寶石」使用後會有能量殘留,如果使用一般兇器根本不會有殘留。

「上城最近也發生了二家人六條人命的案子,都是被分屍,然後有些遺體內臟器被取走,屍體上也是有海克科技能量的反應,跟你家的孩子情況類似……只是上城命案現在唯一可能的活口下落不明,這關係人叫沃納.約里奧……我們正在找他。」菲艾把案情大略說了一下。

「聽說約里奧先前跟下城有位不知名的商人、有很長期的交易來往關係,更重要的是在案發他失蹤之前,最後見面的也可能是那位下城的商人,所以我也在找他。」她想……要是她運氣夠好,說不定在下城區會有什麼收穫。

一石二鳥。

聽到菲艾說明此次下來的原委,艾克的神情突然間變得有些說不清的古怪。

「妳剛是說約里奧?」艾克又再跟她確認了一次。「發明家的那個沃納.約里奧?」

「對,就是那個約里奧家族,你可能聽過他的名字?」菲艾點頭。艾克也是一個海克斯科技的發明家,好歹都算同行,她想他就算知道約里奧的名字也不奇怪。

艾克抿著嘴沒再接話,然後別有深意看著菲艾一眼,似乎在想著接下來要怎麼開口--

他靜默一會兒--

「我想……妳口說中的那個『下城不知名的商人』應該……是我。」也不打算瞞她,艾克直接爆出一個炸彈。

他這完全預料之外的告白,讓菲艾臉色瞬間一變被殺的措手不及。

「怎麼回事?你說清楚!」




她要找的那名下城商人是竟然艾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