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村上まなつ專訪略譯

風落 | 2022-02-12 18:30:26 | 巴幣 2 | 人氣 193

(翻譯不接受轉載)

原文:

Q請告訴我們對「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的第一印象
在甄選之前讀了原作,覺得是將手指、腳、頭髮的毛都一條一條描繪出來的纖細作品。故事則真實呈現了角色心情的轉變,讓人覺得日本的某處,應該也有像小路這樣的人存在著。

Q對小路的第一印象如何?
總之就是天真爛漫、想法都會表現在臉上的女孩。被稱讚就會自然地表現出開心,非常可愛。

Q隨著一次次的收音,印象有什麼改變嗎?
閱讀原作的時候留下了「純粹」的印象,嘗試演出小路在和他人攀談時心跳加速(ドキドキ)的不安。
但實際上並不是只有「純粹(單純)」而已,還有各式各樣的情緒,因此而產生真實感(好的方面)。

Q演出小路時重要的地方是?
嘗試表現出「有精神(元気)」這個我和小路的共通點。不過,我的心情並沒有小路這麼純粹,因此在嘗試表現出小孩般的感覺時,會用自己國中時的回憶加以想像。
在開始收錄時,怕表現出自己和小路不一樣的個性而有點不安。工作人員表示:「不用刻意表現,自然地演出就好」。因此我想重點應該就是不用刻意演出,而是表現出自然的樣子。

Q除了有精神,你還有什麼和小路相似的地方嗎?
完全沒有。小路擁有超凡的運動能力,我則完全不擅長運動。
另外,小路身為姊姊,會在幫妹妹洗澡時鼓勵他。我沒有妹妹,反而常對姊姊撒嬌。
我很憧憬小路的姊姊風範。

Q雖然學校規定的制服變成西裝,但小路擁有依然堅持穿水手服的強韌性格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說「水手服我在家裡穿就好,去學校請讓我穿西裝制服」。
雖然小路知道制服更換、因此而消沈,最後還是決定穿水手服去上學,非常帥氣。
除了可愛的一面,小路還有很多無法預測的行為模式,讓人想一直關注他的近況。

Q隨著同學一個個登場,你特別在意的同學是?
蛇森生靜。堅持自己信念的姿態非常帥氣。
此外因為我很喜歡關西腔,因此也很在意來自關西的水上リリ。
リリ散發著一種謎團重重的氣質,因此很在意他到底在想什麼。

對村上個人的提問:
Q憧憬的聲優是?
澤城美雪。因為獵人等的演出,而知道聲優這個職業。對於他能將不同性別的角色都出色地演出而深受感動,因此定下了目標。

Q你會怎麼定位這個作品:
心的清淨機。
看著閃亮又純粹的小路、享受故事,就可以因此感受到心靈的洗滌。
故事中也有讓人不禁哭泣的篇章,請好好觀賞,獲得清爽的心情。
疲憊的人觀賞本作,可以讓心情安穩,迅速入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