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76

胡書 | 2022-02-11 15:02:11 | 巴幣 2 | 人氣 157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褚冥漾搔頭,想想要從何說起,「我先說明一下我的世界。我的世界分守世界和原世界,原世界是我出生成長的地方,就和這裡一樣,大多是普通的人類,也一樣有日本、英國、美國等國家,地理歷史應該大致一樣吧,沒翻過書不知道,反正就是普通人的世界。不過看得到的人可能會看到一些奇怪的種族,比如乾淨海裡才會漂的球魚,或者經常問說『要不要來買一個吃了會死的口香糖?』的奇怪傢伙。」
  澤田綱吉眼神死地吐槽,「吃了會死誰要買啊?」
  「我也不知道,反正他也沒因為推銷不出去、賺不到錢餓死。」褚冥漾繼續說,「守世界是我讀高中的世界,那裡是種族多元的世界,精靈、天使、惡魔……都有,當然也有人類,不過相對少數。」
  柯南指出問題,「那為什麼你會橫跨兩個世界?聽起來兩個世界的連結還很緊密。」
  「橫跨兩個世界的原因我等等就會講到,不過兩個世界連結緊密的原因,傳說是兩個世界原本就是一體的,只是因為某次年代久遠的大戰才分成兩個。」褚冥漾的表情有些冷下來,「守世界的每個種族都有他們的存在意義和使命,比如狩人是引領迷途的旅人或迷惘的人找到方向,精靈是執掌世界的光明、能和萬物溝通。」
  「至於我為什麼會橫跨兩個世界的原因,是因為相對白色種族之首、跟光明息息相關的精靈,妖師是執掌世界之黑的黑色種族之首,負責在時間到來時用世界武器陰影毀滅世界。」看到某些人驚訝的表情,褚冥漾也沒特別停頓,繼續說,「因為陰影這兵器只有妖師可以控制,又太過強大,所以其他種族有的害怕,有的覬覦,久而久之就把妖師抹黑成十惡不赦的種族,有任何蹤跡被發現就會被追殺。」
  「因為還是白色種族的時代,所以陰影被分割後封印在世界各處,等時間到來。而當初的妖師也不想毀滅世界,所以只是帶族人隱居,沒解開陰影的封印來反擊。」他的臉色又陰沉了些,「後來實在是被追殺得太厲害,常常死到只剩幾個嬰兒被附屬種族或精靈收留養大,所以也沒能將歷史職責和操控陰影的方法傳承下來,只剩妖師另一樣讓人忌憚的心語能力。心語比言靈還高級,心裡想什麼就很可能實現什麼。」
  在大家驚訝的表情中,褚冥漾繼續說,「經過漫長的時間,終於躲到其他種族以為妖師滅絕,我們妖師一族一部分留在守世界,一部分到原世界隱姓埋名,和人類通婚,所以我才會橫跨兩個世界。」褚冥漾看了形容狼狽的桔梗一眼,表情又黑下來,「我們被逼到快滅族都沒有毀滅世界的意願,還被追殺了幾千年,你們倒好,為了自己的慾望就把世界搞得亂七八糟,看了真的很讓人火大。」
  莫陽拍拍他的背,「深呼吸,吸──吐──吸──吐──對,那些人就交給這個世界的人處理吧,畢竟我們只是過客呢,別因為這樣把自己氣壞了。」
  柯南見他平靜下來,直接轉移話題,一針見血地問,「那你怎麼知道這些?」
  「因為我太衰了啊!」褚冥漾恢復平常畫風,沒有繼續冷臉,而是一臉哀怨,「小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這些,一直以為自己是普通人類,然後因為某幾次倒楣我就一直在想自己會倒楣,結果我就倒楣了十六年!出生就臍帶繞頸沒氣被護士摔活、走在路上被招牌打到、升學大考當天全班訂同一家便當卻只有我的壞掉,吃壞肚子沒考好沒得填其他學校,莫名其妙填了Atlantis,進去之後就經常有生命危險,好幾次差點去保健室復活……還被一個不知道幾千歲的咖啡狂變態當著一群黑袍的面揭開身份想挖角!挖角不成後來還用我的天使師長騙我去放血、拿我力量,結果害死我學長之後還用我家祖先的遺體復活第一惡鬼王弄了場鬼族大戰,直接把妖師一族逼出來,戰敗之後又搞鬼要解開一個陰影封印,我為了封印陰影才被告知這些的,要是再不知道這些就要死掉了啊!」
  聽完他的話,空氣突然安靜。大概是他的話裡面資訊量太大,大家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好,只能保持沉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