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能者與無能者的日常-01

作者:漓│2022-02-10 04:39:22│巴幣:0│人氣:169
「歡迎各位,來到這個殘酷、不美麗,又危險的世界。」

那是立於眾多年輕孩子聚集場合之前的舞台上,身著深藍色,以金色絲線點綴而成的高貴禮服,以及不輸給那身華貴禮服,容貌極為美麗的女子發表的演講。

帝國的孩子會在十歲的時候強制就讀帝國學院,並在接受四年內的教育之後決定是否升上高等帝國學院成為有資格被貴族們贊助的學員之一,而這裡便是帝國嚴格階層統治下,平民唯一有資格改變自己人生的帝國高等學院。

不過學生一般會以初等、高等帝院去稱呼目前就讀的地方。

與一眾貴族坐在旁邊看著她演講的少女,不由得回想起十年前初見時的場景,當時她站的位置比現在還高上許多,但是神情卻是相似的——啊啊,就像是那晚一般,於佈滿火焰、忠於家族卻倘泊在血水中的家臣、四周都是人群,但望向自己的眼神沒有絲毫善意的感情,能夠感受到溫度的只有陪伴自己長大,緊緊抱住自己身體的仕女長。

明明是立於貴族頂點,四個公爵家之一的貴重家系,享受著帝國傾斜而來的各種資源,卻連續三代無法培養出能夠執行公爵義務的第四位階,於是被下旨降級,周遭連接領土的其餘三家公爵對此早已虎視眈眈,聯手將這樣的家族誣陷叛國,將其推入滅門的深淵。

但是年僅五歲的自己又如何懂得這些政治上的陰暗呢?只能懵懂地在深夜被母親叫醒,急忙被仕女長抱入護衛艦的船艙,還來不急掌握狀況,耳中能聽得只有母親臨別時說得寥寥幾句話。

「約娜,原諒不中用的母親與父親.......」

還來不急回答,艙門發出嘶嘶——的氣密聲,母親的身影就隨著緊閉艙門的透視鏡遠去,接著是劇烈震動、火光、熟悉之人的怒喝聲。再然後......回過神來,已經被人包圍了,發生什麼事了呢?我為什麼又在這裡呢?那些人,怎敢用那樣失禮的眼神看著我呢?

「嘖嘖。那就是「諾貝」最後的寄託了嗎?」

「別看那樣,好歹也是公爵之女,瞧那精心養護的樣子。」

「喔喔——反正帶回去只要是活的就好,在那之前可以隨便享受吧?」

就像是看著待宰牲畜,構成包圍網的人們毫不在意面前五歲孩子的感受,大聲得隨意說話,被緊抱懷中的小女孩本能地知道絕不能落入這些人的手裡,但是她又能做什麼呢?

「住口!你們以為襲擊公爵大人的船艦,又在小姐面前說出如此粗俗之言能夠沒事的嗎!」

唯一倖存的騎士如此怒喝,儘管是忠於家族,最後的家臣亦是騎士,但是女孩卻不記得他的姓名,望著那名騎士保護自己的背影,她只能無力地望著騎士被圍攻,最後倒在血泊之中。

當自己被拖出仕女長的懷抱之時,還做了些什麼呢?

百般無聊之下,不由得回憶起過去,然後發出嗤笑般的想著——肯定是又哭又鬧,拳打腳踢吧?五歲的幼女,呵,肯定不痛不癢吧。

「小姐,您那樣笑非常得沒品。」站在身後的女僕,歪下身來添注茶水,並向著她的主人小聲地諫言:「王妃大人特別囑咐過,必須多注意您在外的行為。」

「啊啊,我明白,是說出門前不是也跟妳說過別煩我的嗎?難道妳的主人是別人?」

「不。我的主人始終只有您一人,但是作為侍奉諾貝公女的唯一僕人,實在見不得別人輕踐您的家系,尤其還是您自身做出得行為....」

「妳就貪嘴吧,嗯?既然將我當作唯一的主人,還這種態度。」

說起來,當時全部的狀況她肯定全看在眼裡吧?儘管自己並沒有真的被如何對待,但是被關押在車中,眼睛被戴上拘束無法閉眼,透過螢幕親眼看著疼愛自己的仕女長被送入後方玩弄至死,那時的自己肯定心死了吧?後來倒是被摘下了束具,真是惡趣味呢。

在押送的車陣中不知道過了多久,畢竟只有五歲,那樣顛簸的環境都能睡著。再睜開眼時,周遭居然是花海,明明是沒有月亮的深夜,唯獨只有她身影看得一清二楚,當時的她也是穿著這身禮服。

「這麼說來——唉,王妃大人也真是惡趣味啊。」

「您說什麼?殿下。」

「不,什麼都沒有。妮葳塔,再幫我倒杯茶吧。」

在顯然是被毒死的眾多屍體包圍中,屹立於花海之上,踏空而行,印在女孩瞳孔中的華貴女子,她便是——安潔.卡貝爾.斯特拉特第一王妃,因其掌握的「權能」又被稱為:

傾國的毒花。

當時王妃大人也是這麼說的:

「歡迎妳,來到這個殘酷、不美麗,又危險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4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時隔10多年,重新將這部小說重新撿起來,對大綱與設定做了極多改動,希望能夠有個善終吧w

02-11 0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dslff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