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霹靂戰魔策 第23~26章─傳說的開端。

作者:水織│2022-02-09 22:04:21│巴幣:4│人氣:1286
這兩天得知天宇黃文耀先生逝世消息,雖然天宇看得不多,認識的角色也不多,但我永遠記得天宇戲偶的華麗大墊肩,感謝黃文耀先生對布袋戲的貢獻,願逝者安息,生者如斯。

_ _


※花凋族、魔界、邪能境:如煙姑娘怎麼辦…※

過了一個大年又好幾天,這幾章訊息很多,但沒什麼進展,前兩章主要在花王現身、孤炬燎原之死,最多加個星野殘紅的桃花,後兩章聚焦在天物之澤、兵戎之源來源,以及最重要的素還真,劍尾、球尾麒麟也從電影來到正劇囉。


【圖解:劍尾、球尾麒麟,這幕也很適合放電影阿】


【圖解:劍尾麒麟全身很有氣勢】


花王誕生這局,雙方其實都有準備,但魔界沒料到花王樹根那麼長(好像哪裡怪怪的),對魔脈造成影響,也沒想到六世花王性格殘暴,孤炬燎原燃盡最後一絲魔魂,也要為魔界奮戰到底。孤炬燎原收的感人,一旁半天焱悲鳴更添哀傷,孤炬燎原最後的自白完整角色心路歷程。


【圖解:孤炬燎原vs.六世花王】


之前天魔打敗孤炬燎原,孤炬燎原對上祇首魈嶢,都以為孤炬燎原差不多了,但峰迴路轉,給了他轟轟烈烈的退場,孤炬燎原無疑會成為這檔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之一,不過說孤炬燎原是年輕魔…魔界都是外表太年輕的成熟大人,孤炬燎原大叔臉實在是太吃虧了。


【圖解:
孤炬燎原退場


【圖解:孤炬燎原…是偶太大叔】


雖然孤炬燎原vs.六世花王打得非常漂亮,六世花王的偶也很華麗,但美則美矣,可感覺少了點特色,性格殘暴、戲偶漂亮的反派很多,論起來六世花王特色難道是…短命(咳?),大概是花朵綻放時間短暫,前幾世花王都短命,且記憶有傳承,算是轉世的概念吧。

六世花王若仍延續短命設定,行事該更無顧忌,相較天魔的拖家帶眷(?),六世花王戰起來可以更狠更狂,反正死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而且一出場就是大人樣,咳!開玩笑的,六世花王最大亮點應該是武力值,畢竟是傳說中能跟天魔抗衡的人物,武力應該值得期待。


【圖解:六世花王】


這幾章該是坐實(?)白無垢,是花凋族首相金葉一品,天魔、六世花王見面就搶人,還好檯面上強者不多,不然如煙姑娘(請參九品芝麻官梗)…不是,是白無垢該怎麼辦。天魔、白無垢一度爭執,旁人見到立馬就閃,也是挺有趣的啦。話說之前有提到聖母可能復活?若真的復活才是修羅場吧。

提到感情糾紛,星野殘紅、三生雪的桃花,看來雙方都有幾分意思,至少互動很微妙,三生雪跟九千宵有關係嗎?只是就算是桃花吧,三生雪或許也跟九千宵有關(三生雪說花王是她的救命恩人,也與蘭鑲玉筆表示忠心),但兩方陣營不合,難道是要上演羅蜜歐與茱麗葉。唉阿,果然是不太好處理的桃花呢。


【圖解:冥界金樹的偶很特別呢】


花凋族另條線是女焱師、兵災雪,或許要加上愁傘人,兵災雪逃離花凋族之後,去找愁傘人要采磯石,但說法感覺不太真誠,擔心采磯石在愁傘人手上,會對愁傘人造成危險,又不說清楚事情,唉阿!反正兵災雪拿采磯石救女焱師,之後就看怎麼交待女焱師、算雪的關連。


【圖解:愁傘人後面還有戲份嗎】


魔界、花凋族交戰,身為第三方的邪能境…祇首魈嶢依然很認真的搞事,這幾章還收了陰陽師的舊部滅六道為部屬,但滅六道殺人嫁禍給魔界,這手法也不算太高超吧,總覺得哪裡不太對,但祇首魈嶢本人很滿意就是了,好吧!邪能境大概也只有滅六道能用。

另外在衡主亡故,法宗論衡覆滅後,心巖等人終於回來了,也好正道終於有人,本來以為西窗月傷勢好轉後,會成為正道中心人物,但西窗月這幾章卻是選擇退隱,且一度遭遇追殺,退隱這時間點真是微妙,雖有兵戎之源伏筆在,也許很快又有戲份,但暫時離開是好事,也給劍說俠喻成長的空間。


【圖解:滅六道真心的投靠祇首魈嶢嗎】


總歸來說,六世花王現身讓魔界收回魔脈的行動受阻,白無垢花凋族首相金葉一品的身份,仍有很多未解之謎交代,六世花王、天魔的搶白無垢大戰也許重點。而身為第三方的邪能境,重點還是在祇首魈嶢身上(沒辦法誰叫部下都不太可靠)。

終尾祇首魈嶢對上紀忘憂,花王一旁觀戰,誰勝就跟誰在一起…不是,誰勝就能得到花凋族款待,現場有傲神州、劍說俠喻等人,觀眾不少就看祇首魈嶢、紀忘憂能否分出高下,話說紀忘憂稱祇首魈嶢是元妙歸淳,之前祇首魈嶢又說是元妙歸淳好友,元妙歸淳到底是…?


【圖解:六世花王、天魔,情敵見面份外眼紅(不對)】


※素還真、天物之澤、兵戎之源:傳說的開端※

紀忘憂在這幾章追尋著天物之澤、兵戎之源的真相,從紀忘憂回憶裡,可見與鳳麟遊過往,古靈族人真的好可愛呢,鳳麟遊的偶還長角,可惜都是過往回憶。紀忘憂在啟蒙山,看到麒麟族大戰與素還真,這是把電影片斷拿過來用嗎,劍尾麒麟真是兇狠阿。

正劇中素還真好久沒有出場了,啟蒙山戰局僅是過往影像,這該是素還真電影上映本人出來致意,五方天鑑淨化啟蒙山怨氣,接著就是球尾麒麟的戲。從劍尾、球尾麒麟族大戰、五方天鑑,到陰陽魚都是電影有的設定,感覺是為了推廣電影特別在電影上映時,在正劇演出。


【圖解:鳳麟遊】


【圖解:素還真正劇好久不見了】


紀忘憂開啟神物志,提到重點有混沌諸王及其傳承者,都是天物之澤的目標,天物之澤想把天魔等首領殺掉,大概是開創新世界之類吧。天物之澤與兵戎之源敵對將開戰,開啟天鏡山戰場需要陰陽魚,兵戎之源代表疑為西窗月、星野殘紅、元八荒,及紀忘憂本人。

紀忘憂跟小狐從天鏡山回到天手湖就遇到祇首魈嶢,然後就看到底誰打贏成為花王的入幕之賓。天物之澤還有個新設定,生、老、病、死對應者會受到影響,於是命蕭疏他老了,功體恢復不若以往…這老就罷了,病也許還可以醫,死該怎麼辦。總之命蕭疏實力受到影響,花王有說要幫忙,但命蕭疏沒有接受。


【圖解:祇首魈嶢vs紀忘憂】


最後元八荒跟賀樓瓊宇,元八荒還沒有幫助鑄劍,但每次看到這兩位的台詞,都覺得他們有感情糾紛…沒錯吧(喂)。最後的最後,秦假仙找陰無獨探聽魔界情報,真是懷念的老角色,偶也變得漂亮,話說陽有偶還活著吧。


【圖解:陰無獨】


【圖解:元八荒你,真的不覺得是感情糾紛嗎】


雖然片頭片尾早就換了,這邊紀錄下霹靂戰魔策第二片頭、片尾曲。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2/2/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4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素還真|霹靂戰魔策|霹靂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素月樓
感謝您的心得
因為這是正劇自2016年以來
久違卻驚鴻一撇的素還真出場
所以加以收藏!

10-23 14:06

水織
真的好久不見素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場10-24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素還真電影感想(有雷)... 後一篇:霹靂戰魔策 第27~3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