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自由象限2022年1月活動-嶄新的童話-山神之家的山里合唱團

作者:西嘎歪斯斯│2022-02-09 20:59:36│巴幣:102│人氣:200
大家好 (^∀^)
這是參加 自由象限20221月活動-嶄新的童話 所創作的小說
從題庫裡選出的童話:不來梅的城市樂手

我很喜歡一盤散沙的弱者,組成聯盟,靠著各自所長,團結一致 招搖撞騙打敗強者的王道故事,所以把這則童話加以改編,希望在三千字以內,寫出四隻沒路用的動物為了各自所需,組成合唱團討好山神的過程。


山神之家的山里合唱團

  東邊山頭漸漸泛起白光,夜帶著星星降下西邊山頭。

  一隻小青蛙從茂密且長的青草裡一躍而上,穩穩落在石頭上,此時此處早已有另一隻老青蛙正端坐著等待牠的到來。

  「參見長老。」小青蛙張開嘴呱地一聲,其呱響滿懷尊敬之意。

  「唉……」青蛙長老看了小青蛙一眼,重重嘆了口氣,長老遙望遠處的池塘,語重心長地說:「這座山裡的蛙蛙種族繁多,但你是唯一一隻生存了二十年之久的青蛙,唯一修練成精的青蛙。你是我族的蛙界之光,但是這幾年你除了吃喝玩繁衍,難道沒想過踏出池塘告別鄉親父老,到更遠的地方闖蕩嗎?」

  「呱?開啥麼玩笑?萬一碰到蛇怎麼辦?沒有花露水喝怎麼行?」

  小青蛙胸無大志也不勤奮,能夠修練成青蛙精只是偶然加意外。

  「唉……」青蛙長老仰天長歎,同一時間左前肢肌肉鼓脹,朝小青蛙揮出夾帶颶風的一巴掌,惡狠狠咆嘯:「我們不缺好逸惡勞的沒用青蛙!」

  生死一瞬間,小青蛙低頭躲過足以致命的巴掌,連滾帶跳,拼命逃出發狂長老施展的殺手鐧,直到遠離池塘,小青蛙睜大眼睛看著廣闊且陌生的山林,領悟到往後的日子裡牠必須自食其力了。

  忽地,小腦袋靈光一閃,何不去投靠山神!

  山神居所位於池塘水源的源頭,只要循著水流而上行,腳程快些,預估傍晚前可以抵達。



  小青蛙穿越在山林之間,左跳又跳繞開那些碎石枯枝,行經一棵樹時,忽然頭頂上的枝葉一陣騷動,樹葉之中落下一場種子雨,隨後掉下一隻松鼠,差點壓扁路過的小青蛙。

  「呱!」幸虧小青蛙閃得快,驚恐未定的大喊:「哪來的胖松鼠,該減肥了吧!」

  「胖?我是標準身材,好嗎?」

  圓的像顆球的松鼠翻滾身體讓四肢著地,牠手腳俐落地撿拾掉落地面的種子,迅速塞回頰囊內,好像擔心有誰跟牠搶奪似的。

  「你不是住在池塘邊的蛙蛙嗎?」松鼠一邊用兩隻短手撫平狼狽凌亂的毛髮,一邊好奇的詢問小青蛙。

  小青蛙神色憂愁的點點頭,詳細描述今天清晨被長老趕出池塘一事,松鼠聽完牠的遭遇後,也深有感觸的點點頭,講起為何從樹上摔下來的原因。

  原來松鼠為了儲存過冬糧食,所以闖入同類的地盤摘光樹木種子,行跡敗露後,松鼠收拾窩裡所有的糧食徹夜逃跑,在找到下一個躲藏樹洞之前,因為精神不濟才發生掉下樹的糗態。

  「相傳山神長相美貌心地善良,所以我打算前往山神居所投靠山神。」小青蛙說:「要和我一起走嗎?我們一起在山神身邊跑腿打雜唱歌跳舞分憂解勞,生活待遇也許會比現在好。」

  松鼠聽得很心動,決定同小青蛙一起上路。



  小青蛙和松鼠一路沿著水源上游行動,牠們越過一座小橋,在前往山神居所的途中碰到一隻鸚鵡,躺在樹叢上費力喘氣,顯得難受的模樣。

  「你不是住在山腳下的富人家裡養的鸚鵡嗎?」松鼠一眼便認出這隻鳥類的來歷。

  「呱看起來身體虛弱,是生病了嗎?」小青蛙跳到樹叢上就近探視。

  鸚鵡抬起頭瞄了這兩隻動物一眼,隨即無力地垂下脖子。

  「我只是翅膀缺乏鍛鍊,飛久了覺得疲累而已。」開口說話的鸚鵡有一副好嗓子,儘管呼吸起伏大,依然將生平講得有條不紊。

  原來鸚鵡年幼時被人類捕捉買賣,長年被飼養在籠子裡,成天被逗弄、模仿人類言語和唱歌,討好主人是牠的工作。直到昨天傍晚,主人清洗鳥籠時,牠發現限制活動範圍的腳鍊鬆脫,本能讓牠展開翅膀乘著風,頭也不回地飛入山林。

  小青蛙心想此番求山神收留,恰恰缺少具有藝術才情的同伴。

  「我們打算前往山神居所,投靠山神。」小青蛙誠懇的說:「要一起走嗎?我們可以唱歌跳舞為山神分憂解勞,生活待遇肯定比現在好。」

  鸚鵡正後悔飛離遮風擋雨飲食無缺的籠子,一聽到有這樣的好差事,決定跟著牠們一起上路。



  小青蛙、松鼠和鸚鵡以最短的距離一路朝山神居所前進,不幸的是,捷徑因為土石崩塌無法通行,迫使三隻動物只能回頭,正巧迎面碰見一隻滿身傷疤的老灰狗。

  老灰狗的眼神掃過小青蛙、鸚鵡,最後停在圓滾滾的松鼠身上,肚皮發出咕嚕嚕的響聲,松鼠警覺性毛髮直豎,連忙鑽進鸚鵡背後隱藏自己的身形。

  「住在這一帶的狗群去了哪裡?」老灰狗開口詢問。

  「不知道呢。」小青蛙天真無邪的說:「我們是一群表演家,正要去投靠山神,關於狗群的行蹤,山神肯定是知曉的。」

  「你從哪裡來?探親嗎?」鸚鵡歪頭好奇一問。

  老灰狗眼裡透露出疲憊,簡短敘述牠是在這座山裡出生的狗。

  原來老灰狗年輕時期心懷遠大抱負,告別了妻子和一窩嗷嗷待哺的小狗狗,離開這座山到外面的世界闖蕩。牠加入幫派跟著老大搶地盤,最後自己也當了老大,待體力老化時,便被年輕氣盛的公狗取代了地位。

  離群老灰狗杵在原地,默默注視三隻動物另尋上山的路,碰碰跳跳的小青蛙忽然停下腳步,轉過身熱情地看著牠。

  「呱,不一起來嗎?」小青蛙大聲呱呱叫。

  老灰狗略乾的鼻子發出哼聲,抬起腳走向小青蛙,漸漸地跟上動物們的行列。



  為了獲得山神青睞,提升被收留的機會,小青蛙、松鼠、鸚鵡和老狗組成表演團體,由身為資深表演家的鸚鵡替這個團體取名為「山里合唱團」。

  鸚鵡即時編排了一首曲子,四隻動物一邊上山一邊練習唱歌,不時討論大合唱時的姿勢和站位,當牠們對彼此之間的默契和實力感到胸有成竹的時候,唯一通往山神居所正門口的上坡路被大片荊棘覆蓋,徹底阻絕了牠們求見山神的希望。

  路旁的雜草堆中豎立著一塊石碑,上頭刻著一串文字。

  「蜜月旅行期間暫停山林管理業務?」識字的鸚鵡一字一字念出石碑上的文字。

  四隻動物面面相覷!

  什麼時候結的婚?屬於大家的山神,哪個混蛋捷足先登?畢竟山神一直是這座山林裡所有生靈崇拜的對象呀!

  「山神什麼時候返回崗位呀?」松鼠說出每隻動物心中的困惑。牠揉揉自己那塞滿種子而鼓脹的臉頰,還沒找到存放地點呢。

  「我們的出道曲還沒有發表嘎!」點燃作曲家之魂的鸚鵡,不甘心剛成立的合唱團就此解散。

  「去人類祀奉山神的廟附近,打探山神行蹤,如何?」老灰狗琢磨了目前狀況,提出一個解決方法,順道打探狗群的下落。

  小青蛙仰頭望著太陽西斜的橘紅色天空,牠不想露宿野外,與山神同居,不對,幫山神打雜跑腿唱歌跳舞的渺小夢想依然存於心中。

  「呱呱,我們去找山神吧!」



  四隻動物有了共識,轉而下山朝著山神廟出發。

  夕陽下沉的特別快,為了不讓彼此走散,於是鸚鵡飛到老灰狗的背上,松鼠爬到鸚鵡的背上,小青蛙跳到松鼠背上,由識路的老灰狗藉著月光,帶著牠們行走夜間山路。

  過沒多久,前方出現一縷火光,走近看,是一間獵人小屋。

  趕了一整天的路,動物們都累了,需要可以取暖休憩的地方。此時,鸚鵡建議用合唱團的出道曲討好小屋主人,來換取住宿一晚的回報,獲得同伴一致同意。

  正在屋裡磨刀的獵人不禁打了個噴嚏。

  一股冷風吹開小屋單薄的門扉,獵人轉頭,赫然看見門外光與暗朦朧交界之處出現一個畸形黑影,長著八隻眼珠和四張嘴,搖搖晃晃地接近小屋,活像地獄深淵爬出來的吃人惡鬼。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嘎夭壽嘎夭壽嘎夭壽--」
  「汪汪嗚--汪汪嗚--」

  獵人發出淒厲尖叫,嚇得臉孔像漿糊似的,五官全糊成一團,目睹這番異樣之狀的四隻動物更加驚慌失措,雙方一齊大聲叫。

  「有怪物啊--啊--」

  獵人縱身一躍,咻地從窗戶跳出屋外,化為一隻大花貓,一溜煙奔下山。

  混亂過後,四隻動物在小屋裡發現昏迷不醒的真正獵人,這才意識到原來是花貓精偽裝人的模樣,而動物們在誤打誤撞之下,恰巧代替不在職位上的山神,嚇跑了幹壞事的精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4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太可愛的故事了ww
尤其一起被嚇到的那個畫面!
好喜歡青蛙,說松鼠胖也太壞了吧!

02-21 23:56

西嘎歪斯斯
四隻動物的背景設定是好吃懶做的家裡蹲(青蛙)、強盜(松鼠)、社畜(鸚鵡)、妻離子散的大叔(老狗),意想不到大葵會喜歡青蛙,謝謝您的留言( ̄▽ ̄)

02-22 21:13
月雨海魅
  「唉……」青蛙長老仰天長歎,同一時間左前肢肌肉鼓脹,朝小青蛙揮出夾帶颶風的一巴掌,惡狠狠咆嘯:「我們不缺好逸惡勞的沒用青蛙!」

最一開始就因這段猝不及防而笑出來XDDDDD
原來老狗是妻離子散的大叔,我第一時間代入的反而是被公司跟家庭拋棄的可憐社畜[e3]
看到後面從度蜜月開始高潮迭起,有點意猶未盡。這篇很適合改編成短漫。

話說我很認同小青蛙想要跟山神同居的真心話(正色)

03-31 15:20

西嘎歪斯斯
謝謝您的捧場( ̄▽ ̄)
若是有金大腿可以抱,不愁吃穿,我也想投靠山神。
這篇是參加公會活動而寫的改編小說,下半部分由另一位成員無鹽粄條接著收尾,他寫得很棒,大家都幸福快樂的結局,後續有揭發山神的真面目......如果看了,你可能不怎麼想跟山神同居了=W=

03-31 22: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大家自己就是山神w
挺可愛的故事(=゚ω゚)ノ

04-02 0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andy434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光在平安夜被車子撞飛... 後一篇:自由象限2022年1月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