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瘟疫章.完—死亡與夢境

作者:白夜幻想│2022-02-08 04:38:44│巴幣:14│人氣:142
在先前防住了「狂亂」猶格.索托斯的進攻後,緊接而來的是「畸變」莎布.尼古拉絲和「汰換」奈亞拉托提普兩名擬似四災與喀爾登當地原住民的進攻。

為了抵禦兩方的攻擊,近乎全部的人都出擊,而在動員了所有人的情況下,范特斯被分配到是應對「畸變」的戰場。

踏入化為戰場的雪原,范特斯便立即將自己的槍刃與自己的隊友對著在戰場上不斷奔波的黑山羊幼子攻擊。

不過那些黑山羊幼子卻無視那些攻擊,直接撞飛了他、奧菲斯以及在振奮士氣的可菈,也幸虧有阿達歐預先釋放的強化護盾,不然這樣的撞擊,他們三個大概會受更重的傷吧。

重新整態再次進攻,雖然黑山羊幼子憑藉強大再生力的無視傷害到處踐踏,但總歸是有極限的,在眾多火力砲轟下,即便是有著強大再生力的黑山羊幼子,最終還是被擊殺了。
 
而擊殺黑山羊幼子僅只是這場抵禦戰的開始,伴隨著不屬於畸變生物的鐵蹄聲,無視周遭半死不活掙扎的畸變生物緊接著襲來的,是喀爾登當地最秩序也最為鐵律的軍隊—溫迪戈鐵衛隊。

看著步調一致,一步步靠近的鐵衛隊,范特斯不免在心中嘆氣,說實在可以的話他其實不想跟那些被洪流洗腦的人對上,但為了保護世界樹不會再一次被燒,即便不想他也只能跟著其他人一起上了。
 
然而,不論是夾帶霜氣的斬擊還是操控樹根的魔法,鐵衛隊的每個士兵行動都是相互配合,難以找到破綻,要不是加百列用節制之矛將鐵衛隊的各項能力、能量進行了限制與降低,想要擊破他們可能要再獲得更多的傷口。

「退下。」

正當要擊破被節制之矛影響的鐵衛隊時,一道強而有力的喝令從鐵衛隊後方傳來,那些被節制限制的鐵衛隊立刻讓出一條路,那名身型略小於其他鐵衛隊的溫迪戈族長—殘酷的伊塔庫婭,出現在范特斯的眼前。

「食物,儘管抵抗,你們的命運不會因而改變。」伊塔庫婭抬起滿是鮮血的手,便將地面的霜雪化作無數剔透而尖銳的冰錐向著他們飛射而來。

雖然在抵禦鐵衛隊時就想過這個可能,但實際看見對方的身影,范特斯的臉還是忍不住的垮了下來。

但人都來到面前,對方隨手放出的冰錐風暴也即將接觸到他,即便再怎麼於心中哀嘆,范特斯也只能硬著頭皮用炎龍翼帶火的骨架去抵擋這陣冰錐風暴。

勉強抵擋住冰錐風暴後,伊塔庫婭抬手又是一發強大的閃電鏈。

席捲而來閃電鏈將所能接觸到的一切劈碎,見此范特斯舉起了房卡,在同伴的幫助下,發動了神隱重生地,帶著所有人進入亞提的神社躲避這道攻擊。


得到了喘息的機會,范特斯立即為自己的武器裝填魔彈好為接下來的抵禦做準備,其他人也為接下來的戰鬥進行治療以及討論。

能滯留神社的時間很短,很快時間就到了,一行人重新回到戰場,繼續面對伊塔庫婭,以及被沒有預料到的荊棘迎接。

當幾人重新出現在戰場上時,無數的荊棘破土而出,貫穿了許許多多屍體,在這戰場上,除了鐵衛隊外,沒有任何活物是不被刺穿的。

即使憑著本能閃躲,也只能勉強避免當下直接被貫穿而死,范特斯幾人的雙腿仍然被荊棘刺穿雙腿釘在原地。

不僅如此,傷口處的荊棘不斷的吸收流淌出來的血液以及他們自身的能量,每過一秒,他們就變得更為虛弱。

還未開始掙脫,伊塔庫婭在一次得將魔力凝聚於手中對他們發動攻擊,不過似乎是因為范特斯先前用房卡發動質點技的關係,伊塔庫婭這次甩出來的雷棘筆直的朝他飛來。

被荊棘釘住雙腿無法移動,眼前又有強力的雷棘向著自己飛來,如此絕體絕命的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讓范特斯忍不住在心中苦笑哀嘆道自己過早把能解決這情況的王牌給交出去。

雖說是近乎死局的場面,但范特斯並沒有打算甚麼也不做的就這樣死去,他努力的在力量被吸收完前舉起槍刃,將在神社預先裝填好的所有魔彈轉化至槍刃劍尖槍口重新匯聚。

將匯聚成球的能量彈對著飛射而來的雷棘,范特斯扣下版機將能量球擊發試圖減緩雷棘的攻勢。

然而,雷棘過於強大,毫無阻礙的貫穿范特斯擊射的能量彈,在貫穿了他後雷棘蘊含的能量瞬間爆散開來,而這之後發生的事,他就不知道了。


……

白色、白色、白色,放眼四處僅只有不為何令人感到懷念的白色……

這是范特斯現在所能看見的顏色;這是他在被雷棘貫穿、眼前一黑後所看見的景象。

他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看到這樣的景象,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對這樣的景色感到熟悉,唯一記得的只有自己在戰場上被雷棘貫穿。

不過既然自己最後的記憶是被雷棘貫穿,那想必他已經死了吧,也就是說現在眼前沒有邊境的白色是復活期間會看到的景象?

「不是喔,這裡可不是甚麼復活等待室。」「是誰!?」突如其然迴響的慵懶的女子聲音,回答了范特斯心中的疑問,也令他反射性的戒備四周的四處張望,想找出聲音的主人。

「嘻嘻嘻,別找啦~小范特斯你是找不到我的,而且女孩子總得要保持一點神祕感不是嗎?」似乎是被范特斯四處張望的模樣逗笑,女子忍不住的笑了出來,隨後又轉變為哀怨的語調抱怨「不過小范特斯你可真令我傷心,明明都見過好幾次面了,卻還是記不得我,你這樣子……我可是會哭的喔。」

「啊?這……非、非常抱歉。」聲音主人突如其來的轉變,讓范特斯愣了一下,下意識的道歉,也對聲音的主人產生了莫名的愧疚感。

「嗯?啊,不用在意,因為我是開玩笑的,畢竟你離開後就會不記得這裡發生的是了。」見到范特斯愧疚的道歉,聲音的主人的語調又變回了先前慵懶地樣子,瞬間讓他心中的愧疚消失得一乾二淨。

「……真是個性格惡劣的人,簡直跟姨媽一模一樣。」聲音主人突如其來的轉變,讓范特斯忍不住嘆氣,對方的言行使他想起在遠方的魔女親戚。

「嘻嘻,那我就當作讚美收下囉~」

「說起來,小范特斯剛剛問了我是誰對吧?讓我想想……好!決定了,就叫我白色妖精小姐吧!」

「白色妖精小姐……」「我在~」

「這是假名吧?」腦中閃過對『白色妖精小姐』這樣自稱的許多想法,最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范特斯丟出了無力又乾巴巴的問題。

「噗、噗呵呵呵……小范特斯你真可愛,這個當然不是真名,而且我剛剛也說過了,女孩子總得保持一點神祕感才行。」

對於聲音主人不著調的解釋,范特斯難以理解,但也無法向對方升起敵意與懷疑,有的只有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談話的無力感。

明明應該警戒著這個聲音的主人,應該戒備著這不知為何令他感到懷念的白色景象,但只要聲音的主人一開口,那種從心底湧出的莫名熟悉、莫名懷念情感卻告訴他〞這個人是可以信任的〞,如此不斷的瓦解他對聲音主人的不信任感。

猶豫片刻,范特斯決定順從著那份莫名的情感,不再警戒聲音的主人以及周遭的一切。

「真高興,小范特斯這一次相信我速度這麼快,但速度快到讓我有些擔心,唉……真令人感到複雜啊。」

「畢竟除了你以外看起來沒有任何方法可以了解這裡了。」重新環望四周,范特斯搖了搖頭道,雖然有點懷疑對方讀他心,不過都已經放棄警戒對方,所以他也不打算在意這件事。

而且,老實說這樣不用開口只要心中閃過問題就能得到解答,這讓他感到十分方便。

「呵哈哈哈哈哈……因為方便就不打算追究讀心?小范特斯你有趣過頭了啦
。」

「不、不行了,肚子笑的好痛,還是趕快回到正事上吧,不然我會被小范特斯你笑死的。」

「咳、咳咳,總之,跳過說服環節,進入正式的說明環節吧。」

「……嗯,原本是打算這樣的,不過小范特斯你的朋友似乎需要你回到戰場吧?」

「雖然深感遺憾,不過今天也只能早點送你離開了,掰掰~

「啊?喂!等一下…!」對方轉變得太快,當范特斯反應過來時已經來不及了。

只見眼前白光一閃,他……再一次的失去了意識。


……

「唔……這裡是……?」從疑似培養艙的地方爬起來,剛甦醒的范特斯努力思考在失去意識前發生了什麼。

自己是在戰場上被伊塔庫婭給殺掉,然後做了個想不起來但卻令人感到懷念的夢……等等,戰場?

「得趕快回去行!」想起了自己當前的處境,范特斯也不再回憶,連滾帶爬的從培養艙出來,迅速的檢整裝備以及打理自己,他便往戰場衝了出去。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3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gito9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民間劇本–奧爾事件簿:寶... 後一篇:【RPG四期】四期主線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