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九幕】勝者方能撰寫的篇章(2)

作者:守墓人│2022-02-08 01:49:37│巴幣:20│人氣:79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二十九幕】【瘟疫章.完】



  「呵呵呵……」

  在森之黑山羊詭譎的笑聲中,他們重整旗鼓,與此同時,方才被文森轟爛的傷口組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再生着,已經可預見,這將是一場只會比他們預期中更加艱困的戰鬥。

  不只是樹,更是高聳如山,難以想像到底是如何變化、進化、演化至此,不愧對其名號與職責地,牠持續增生出新的畸變生物形成數量優勢,才剛突破一次怪物海的他們霎時又得再面對一遍相同的局面——

  「人子,聽我一言。」

  突如其來的,瑞比特腦中響起了不屬於在場任何一人的聲音,但她認得,這聲線是那名曾於地獄短暫共同行動過的天使長。於是她靜心聆聽。

  簡而言之,米迦勒向他們傳遞了這樣的情報:莎布.尼古拉絲正在吸收周圍任何生物的生命能量,需要儘量避開紅色的霧氣,還有,最為關鍵的制敵方法:

  為了維持那龐大得過份的體型,牠的體內不免俗的具有「能量中樞」的構造,而她掌握了那些存放、運送能量的中樞座標。

  可想而知、常理而言,若是能成功摧毀那些中樞點,打斷擾亂能量供給,他們的勝率將會大大提升。就算無法順利就此將「畸變」完全擊殺,也能達成將對方拖延在這裡的戰略目的,而且北境最強的軍隊也盯上了同一個目標,他們擁有把戰局扭轉成優勢的機會。

  機會。的確,再怎麼樂觀,也只能稱之為「機會」,而非「必勝的方法」。

  但——哪怕只是百分之一、千分之一,只要有可能,他們就會去嘗試挑戰。

  由米迦勒摧毀其他脈絡吸引注意,義勇軍則趁機摧毀最主要的兩處核心,以心念對話確認好分工後,文森邊嗆聲、邊回頭望向跟着來到此處的他們,點了點頭。

  一瞬間,有些莫名其妙地,瑞比特浮現了既視感。她在東方之行也曾經看過嘉德.布蘭卡像這樣回過頭來,望向一同執行任務的他們。但是,她應該有比當時進步了些了吧?

  可以,做得更多的吧。

  彷彿是在呼應她的內心小小打氣,有更多的喀爾登軍隊同樣成功穿越那極難的第一道關卡,牠們也看見巨大得超乎常規與想像的黑山羊了,但牠們不過是愣了一下,戰意絲毫未減,隨即便又重新緊握武器,發出戰吼,無所畏懼的衝鋒而去。

  嚇著了嗎,人類!俺們可要繼續打了!吼哦哦!

  ……在討伐四災這件事上,他們才是前輩吧,既然連後輩都這麼拚命,那他們就更當然不能落後了,對吧?已經達成最先到達目標面前的成就,接下來就該挑戰擊破核心的任務了。

  雷瓦汀再次揮砍,噴發的烈焰斬破了增生填補的觸手,就算心知此行有可能一去無返,人們還是義無反顧的奔向那座「山」,直至登頂、直至完成他們的目的,所以在那之前。

  不能倒下。

  其實,早在逗留聖森哨所的那個時期,瑞比特已感到有些苦手。她是「對人型」的冒險者,能力與招式都偏往這方向發展,同時體力與魔力量並非特別豐厚,意即她不擅長持久戰,偏偏瘟疫之災開展後,幾乎場場遭遇的戰鬥都是持久戰。

  除了世人被洗腦以外,有很大的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有莎布.尼古拉絲在。

  假如今日她能在這裡堅持下去,將會是一個確鑿的里程碑。就算她再怎樣否定自己,也不能否定發生過的事實。

  就算要說這不是為了救世,只是為了自己那一點無聊的好勝心,瑞比特也想在這裡贏下來。

  說是爬山,他們所擬定的路線卻是直接向上的最短路線,但面對不講道理的山峰,想必這點的不合理也是正常的。觸手從行經的「地表」上竄出擔任第一個攔路客,一觸即發,戰鬥的熱度蔓延開來,混雜在吸取生命力的紅霧之中,使人心跳加速。

  房卡不間斷地播放戰報,不只是他們,身後還有很多人在奮戰,持續消耗着黑山羊的庫存與注意力,衝到這裡了的他們絕不能無功而返。

  地表、或該說是莎布的體表,忽然開始不停蠕動,觸手之間湧出了大量黏稠血水,從中又升出顯然並非善物的血紅色大泡泡。文森依然帶領在最前方,他揮劍斬開了往眾人飛來的血泡,喝令不要在這裡被拖住腳步,趕快繼續前進。

  泡泡的內容物與構成並不讓人意外,歷戰的四人將大部份爆濺的血雨擋下,把握這個沒有積極移動的敵人的當下,瑞比特對同隊的牛角族女戰士施放治療魔法,華稜卿則是為眾人的腳部都附加上了減少行進阻力的祝福,這對沒有飛行能力的另外二人來說是十分有效的輔助。

  途中,有人不慎被破裂的血泡毒液直接噴灑,他痛苦的叫聲瞬即響遍同行者耳中,瑞比特瞥了一眼,對方身上與血水接觸的肉身部分瞬間壞死,雖則未有一擊致死,卻也更為折磨,難以想像的痛苦將他留在原地,好幾條觸手趁機纏上了他。

  來不及伸出援手,瑞比特沒再看下去。

  「加快腳步!」

  這個時候,又傳來了文森的指示。不只是剛才的那名義勇軍,餘光所見還有別的喀爾登援軍因應這一波攻擊而應接不暇,但他們不可能回頭去幫忙,停留多一分就是多一分失敗的可能,自身難保的情況下無法支援,有如他們從地獄回歸那日,轉眼又要逃離哨所的那戰。

  又是莎布.尼古拉絲。

  瑞比特咬咬牙,以奇閃的飛行機能繼續往前推進,已司空見慣的觸手伸展得更長,想要捕獲獵物,卻都被他們使用砍擊或是火攻反殺,火焰燒滅了觸手,更成功蒸發一部份血水,雖然想要蒸發這一整片沼澤顯然是痴人說夢,卻也不無小補,瑞比特見狀,默默記下情報。

  這還只是開始,距離峰頂還很遠。

  經過好一輪觸手與血泡的騷擾,幾要讓人遺忘他們的敵人並不只有這些「場景物件」,陰險的拜雅基繞過並不夢幻的泡泡,朝登山者俯衝卑鄙偷襲,左右後上,四方皆有敵襲,且他們的所在也不容許隨心所欲的閃避,需要留神不要撞上隊友或是其他的怪東西。

  說不上是戰鬥間培養出了默契,或許就像數學一樣,正確的答案只有一個,但也可以套用不同的計算公式,有人運用武器的特殊能力將衝下來的蝠翼生物給扯了回去,畫面一時有些滑稽;瑞比特與僧人不約而同的借刀殺人,將送上門的盾牌送往引爆血泡。

  不足以直接致死的毒澆在拜雅基身上同樣未有致命,瑞比特凝聚風刃抹喉補刀,然後。

  戰場一時轉移,義勇軍全員受王國號召。







自作孽……qwq




饅頭K君(´・ω・`)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3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好耶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