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team版 符文工廠4 SP 心得雜感+全成就心得

儚夜 | 2022-02-07 00:12:44 | 巴幣 1118 | 人氣 3178

Steam新年特價20% off時買的,就一路玩到破關了,就說一下感想。


新婚模式
算是SP的賣點,新增的模式,在這模式下進行劇情&解任務這樣,人物立繪會變Live2D。
但這模式無法繼承原本主線的存檔,算是新開存檔進行遊戲,
所以你只能拿著系統配置給你的破爛裝打怪解任務....重點是有些傳送點要重開,等於要重跑地圖....
是說我原本已經習慣裝備帶來的高速移動了,現在又換回慢慢走模式,只好繼續使用打招呼跑法了....

Another Episode則是各角色的小短劇,其中包含風幻龍的IF結婚劇情。是說怎麼沒旅館太太的


MOD
前者是讓風幻龍永遠的維持人類型態的立繪,只是臉頰紅暈貼圖有錯位,雖然不太影響遊戲體驗。

後者是性轉主角。雖然遊戲後期也有功能可以換主角SKIN跟語音,但切換到選單畫面跟存檔畫面時,
主角的貼圖依舊是顯示原本性別,而這個MOD把這些地方都替換掉了。
只是畢竟也只是替換貼圖跟語音的MOD,所以要玩百合(?)的話,開局還是必須選男性。
作者有修改英文文本,實現完全的性轉換,但中文文本目前並未修改,
所以NPC還是會以原本的性別來稱呼主角,同時澡堂也是去原本預設的性別。

此MOD有一個比較嚴重的貼圖錯誤,建議移除以下兩個檔案來避免掉此錯誤:
emo_SHY_00_PLAYER_W.texture
emo_SHY_00_PLAYER_M.texture
打這篇的現時間點作者還沒有修正此錯誤,可能以後會修正也不一定。
順道一提,新婚模式下新增的語音文件似乎沒有替換,所以....
其實存檔讀檔時看到百合香香的畫面還是挺棒的(論牧場名的重要性)


裝備
主線打穿前大概都是打到覺得怪變硬不好打時就換裝升級裝備,
武器就做當時能做的最強的,防具的話則是參考巴哈精華區的調味料套裝。
而遊戲主線3章都完成後會開啟最難的西亞廉斯迷宮(迷宮全打完可以解掉六個隱藏成就)。
我攻略西亞廉斯迷宮時(當時還沒辦法弄出最強裝備),裝備方面參考的文章:
攻略完成後就換成最強裝備了,可以參考巴哈精華區。我自己是抄下述影片的(強化素材有小改一些):
不過攻略完後這遊戲大概也破關了,剩下大概就回收一些角色劇情跟農成就而已,
自己最後在用的裝備長這樣:

盾牌用傘的外型是因為跟婚紗配起來感覺挺搭的


成就
稍微簡述一下幾個成就的拿法或是小技巧(?)

第一次感冒的紀念
在疲勞狀態下(有像魚鱗的異常),熬夜(過6點),才能取得,被怪打或吃藥感冒都不能取得成就。
半夜不要睡,在6點前喝物體X讓自己中所有異常狀態,之後再吃感冒藥把感冒解除,存檔。
6點一到,如果有跳成就,就表示成功了。

與所有人都關係良好的紀念
後期做大量愛情飲料灌下去。跟一天送一次的禮物不同,可以一直灌。
除了巴雷特跟托娜外全員好感到達10或以上就達成了。
有認真玩的話,需要用這招灌的角色應該不多才對。

存到10000000金幣紀念
後期做蕪菁天堂出貨可以輕鬆達成,原料雜貨店都有賣。
因為雜貨店賣的蔬菜有隨機性,可能要SL大法刷一下,或者隨緣。星期五買有打折更賺。

等級突破1000紀念
因為同伴的等級也算,所以主線通關後可以用Order提高敵人等級,然後去抓一隻破千等的魔物,
跟該魔物組隊並讓牠升級,就會跳成就。當然也可以普通的練到1000級。

懷上小孩紀念
結婚後約20天,另一半會問你想不想要小孩,選擇是的話,
再過15天左右就會出現懷孕事件了,此時可以選擇小孩的性別。
再過約20天就會有生產事件了,生出來的同時成就也達成。

魔物小屋拓展至最大紀念
作業性很高的成就。需要的東西有:大量王子(公主)點數、大量木材石材。
王子點數到符文普拉納最終層刷四色大精靈農(建議穿移速鞋+飾品跑場),
王子點數自己測打一整天大概8000點上下(怪物等級最低&普通難度下)。
雖然沒仔細計算,但全開完應該要10多萬的王子點數....
木材石材則是可以用跟亞瑟大量購買(SL刷出他有賣石材木材,記得跟他組隊防他亂跑)。

剩下的成就正常玩要取得應該沒啥問題,除了那個農到靠北的已出貨所有物品紀念以外。
我自己最後放棄拿這個成就,有志之士可以考慮拿拿看。
抱歉了,我自己就是那個有志之士....額外多花20多個小時拚出全成就了...
出貨對照的部分我是參考日文WIKI的出荷箱,結果最後是卡在紅葉古道的兩個技能....
然後一直遲遲碰不到雷雨天開路,就在那邊瘋狂睡覺,睡了一個多月才終於碰到....

印象比較深的難拿道具還有上等菇,每個月的26~30,跑到伊朵拉洞口外左邊的5個樹樁撿,
在25日先存檔,26~30每天都去樹樁看看,運氣好就撿到了,運氣不好就SL讀檔25日重來。
釣魚最後只差河豚跟岩石魚,其他的都路過或釣魚大賽時釣過了,
河豚在帝國洞窟右邊的小池釣,岩石魚則在沙海,印象中河豚釣比較久,岩石魚則是一下子就釣到了。

其他的大概就剩不會拿來當武器裝備素材的東西容易遺漏吧,
像是濕掉的鱗片跟不會斷的象牙這類的,剛好都帝國領土的特產。
全出貨的秘訣在於,看到未出貨就先出貨,之後再跟NPC買就好了。


想說的大概就這些了吧?剩下有想到再補上了,劇情上就不多透劇了(其實也沒啥好透的)。
順道一提,我的好友代碼為161133990,歡迎加好友,雖然Steam我沒什麼在經營。

巴哈精華區外的參考網站

創作回應

whiteone
請問全成就大概要玩幾個小時呢?
2023-11-28 09:04:40
儚夜
我自己是玩了110小時左右(不靠mod的話)
2023-11-28 09:33: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