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再臨》章11:幽穴獸鬥

書閣 | 2022-02-06 13:45:20 | 巴幣 1128 | 人氣 224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矢破天境:再臨》章11:幽穴獸鬥
 
  追尋漫天的污穢天能,破風穿梭在樹林間,古冥循著沿路的足跡追趕,在韓矢被魔獸叼走的行徑,遍地是怵目驚心的血跡。古冥雖與韓矢相識不久,但畢竟是同行的夥伴,見到這幅駭人的景象,古冥依是不由得感到擔憂。
 
  越過層層覆雪的樹叢,古冥依循足跡與血跡,最終來到了條死路。
 
  放眼望去,盡是毫無退路的峽谷懸崖。
 
  韓矢所留下的血跡,也就斷在了懸崖邊,四周並無其他足跡。
 
  古冥於此,多少能推敲韓矢的下落,但事這絕非是件好消息。懸崖底幾乎深不可見,難以肉眼評斷的深度,單憑韓矢那點實力,恐怕是早已摔得粉身碎骨。
 
  正當古冥這麼想時,妖森另側的天邊,響起了刺耳的清鳴聲。
 
  來自霜翼獵鷹的啼叫,淒厲響徹整座大雪妖森,洪霄凌空與魔獸對峙,操指控制數道的靈能字符,字印幻化出灼熱焰風,龍捲之火包圍霜翼獵鷹。
 
  灼焰焚燒,熱浪滾動,霜翼獵鷹猶如置身焦土煉獄,難以掙脫燃燒天空的焰火,發出震耳欲聾的啼叫聲,洪霄於此,並未收手,操指而動。
 
  「伏魔字訣,浮屠火獄。」
 
  伴隨洪霄動作,霜翼獵鷹降下的汙穢天能,被煉獄的火旋燃燒殆盡,霜翼獵鷹受困在火龍卷中,活生生被燒灼成焦炭,汙穢的天能徹底淨化,霜翼獵鷹化作純淨天能的光星消散於空。
 
  眼瞧洪霄解決棘手的霜翼獵鷹,古冥接著憶起下落不明的韓矢。
 
  面前這座懸崖的高度,恐怕唯有洪霄得以深入。
 
  古冥清楚這事,連忙回頭與洪霄等人匯合。
 
  ‧‧‧‧‧‧
 
  大雪妖森,懸崖深底,地下穴潭。
 
  在陣痛不欲生的苦楚下,韓矢睜開疲憊的眼,映入視界是片幽暗空間,倒臥在冰冷的池潭邊,韓矢拖行沉重的身軀,強忍疼痛站起身來。
 
  環顧四周的陌生景色,盡是幽暗潮濕的岩壁,在諾大洞穴的池潭頂部,穹頂被砸出巨坑,自坑口照下光芒,閃爍的冷光輝耀在池面。
 
  韓矢恍惚了會,這才勉強恢復判斷。
 
  而後,韓矢再度繃緊了神經。
 
  只見那道穹頂寒光之下,正倒臥先前的狼形魔獸,雪山蒼狼。
 
  隨韓矢墜落深不見底的地下潭穴,雪山蒼狼怕也是遭受不少創傷,如今尚未恢復意識的雪山蒼狼,那漆黑的身軀就近在直尺。
 
  眼下情況,韓矢不知離開的出口,雪山蒼狼若是恢復意識,韓矢必然免不了死鬥。先前,雖能靠靈能僥倖逃脫,但難言再有第二次僥倖。
 
  韓矢下意識屏住呼吸,以著緩慢的步伐而動。
 
  一步,二步,繞過雪山蒼狼的所及範圍。
 
  然而,說時遲那時快,天外突自響起震耳的啼叫。
 
  那道啼叫淒厲於耳,聽得是怵目驚心,可還不待韓矢反應,在這洞穴深處的另頭,旋即竟是傳來另道相仿的啼叫聲。
 
  兩道駭人的啼叫宛如共鳴,同時驚醒沉睡的雪山蒼狼。
 
  ──!
 
  雪山蒼狼猛然睜開腥紅眼瞳,筆直注目面前的韓矢,抬起鋒利的指爪起身。
 
  韓矢意識到情勢不妙,再也不顧嚴重傷勢,拖著染血胳膊奔跑,往幽暗的洞穴內逃竄,隨之不出所料,雪山蒼狼再度追趕而上。
 
  雖說雪山蒼狼受到不小創傷,但顯然並不影響祂的食慾,為不讓面前的獵物逃跑,雪山蒼狼再度放出黑雷,打落洞穴頂部的石錐,由此限制住韓矢動作。
 
  韓矢倉皇躲避落下的石錐,越過掀起的滾滾石塵,盡力朝著洞穴深處奔跑,最後仍不慎失足摔倒在地。眼見雪山蒼狼撲擁而上,韓矢毫無退路搏上一搏。
 
  「伏魔字訣!」
 
  二度運轉起體內的靈能,憑空乍現的能量字印,瞬間替韓矢擋下雪山蒼狼,然而,那股能量卻極為單薄,看去支撐不了多久。
 
  韓矢見此,剛想加注靈能時,身體竟是產生劇烈的反彈,大口吐出的鮮血暈染衣賞。而這生死存亡的關頭,韓矢的嘴角卻是揚起淺笑。
 
  隨即,後方突有冰寒刺骨的冷氣,猶如颳起的強風吹拂,韓矢坐倒的地面覆上冰結,在韓矢張開的靈能屏障碎裂前,另頭龐然大物映入韓矢眼眶。
 
  那是頭雪白羽翼的霜翼獵鷹,飛旋鋒利冰晶的兩對翅膀,振翅掀起極寒的天能氣旋,剎那凍結雪山蒼狼的四肢。霜翼獵鷹發出刺耳啼叫,與面前雪山蒼狼對峙。
 
  雪山蒼狼亦是毫不示弱,黑雷轉眼擊碎四肢的冰霜。顧不得已是甕中鱉的韓矢,雪山蒼狼轉而撲向霜翼獵鷹,而霜翼獵鷹則張開雪白羽翼,騰空與之拉開了距離。
 
  雪白霜翼落下飛旋的冰晶,狂風不止的寒氣攻勢,凍得雪山蒼狼寸步難行,然而,事情卻著實有些古怪,這頭霜翼獵鷹的動作,看去卻是異常的遲緩。
 
  那模樣就像是相當疲憊,攻擊的動作極為吃力。
 
  但即便如此,對付爵境級別的雪山蒼狼,霜翼獵鷹還是綽綽有餘。
 
  兩獸爭鬥之下,霜翼獵鷹很快便取得上風,在不迭颳起的寒風之下,雪山蒼狼毫無還手能力,黑雷雖仍源源不斷湧現,但卻不敵霜翼獵鷹的風勢。
 
  可當韓矢認為勝負已分時,兩獸情勢竟是突地急轉。
 
  霜翼獵鷹張開的純白羽翼,不知覺滲出大大小小血斑,隨著斑駁的血斑出現,霜翼獵鷹的動作變得僵硬,狂風不止的寒風有了缺口。
 
  趁著這個機會,雪山蒼狼踏碎了冰結。
 
  張口撲咬上霜翼獵鷹,利牙撕裂其雪白的羽翼,染血的翅膀被硬生扯下,大面的鮮血噴濺洞窟。霜翼獵鷹痛苦的悲鳴啼叫,霎那響徹整座幽暗的空間。
 
  雪山蒼狼兇悍不減,旋即催動漆黑魔雷,擊打在霜翼獵鷹軀體。而霜翼獵鷹承受著黑雷打擊,與此同時,則裂開巨大的鳥喙,對準雪山蒼狼的腦袋。
 
  張口,咬下。啃下雪山蒼狼腦袋瞬間,此次兩獸的爭鬥落下帷幕。
 
  雪山蒼狼失去了頭顱,身軀噴湧滾燙腥血,落在了韓矢身旁。
 
  韓矢瞧得是既恐懼又慶幸。雖說是賭上一把,但這頭霜翼獵鷹的出現,倒是在韓矢的預料之內。
 
  在那陣猶若共鳴的兩道啼叫聲後,韓矢意識到第二頭霜翼獵鷹存在,於此,韓矢這才毫不猶豫往洞內奔去,刻意創造兩獸相爭的局面。
 
  然而,韓矢並未想到是,這頭霜翼獵鷹竟早已負傷,那對翅膀所蔓延的血斑,並非出自方才的打鬥。幸虧即便如此,霜翼獵鷹依然替韓矢解決敵手,使他成了最大的贏家。韓矢這麼想時,意圖將身體埋入石縫,逃離霜翼獵鷹的視野。
 
  但,韓矢卻仍低估了受傷的霜翼獵鷹,還沒讓韓矢躲進石縫的時間,霜翼獵鷹便發現了韓矢的存在,發出警告般的刺耳啼叫。
 
  韓矢被震懾住失去重心,還沒來得緊躲進石縫,霜翼獵鷹的那頭鷹首,轉眼便湊近滿身是血的韓矢。鋒利的金色鷹眼,直視韓矢的瞳孔,流轉兇厲之氣。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青炎兄、新年快樂+生日快樂![e12]
2022-02-06 14:42:56
書閣
謝謝~[e1]
2022-02-06 21:33:14
晴天的積雨雲
祝青炎大大生日快樂及新年快樂!
很喜歡您的作品
2022-02-06 16:53:53
書閣
謝謝您的喜歡!
2022-02-06 21:33:55
夜風196
生日快樂R~
2022-02-06 20:06:03
書閣
謝謝祝賀
2022-02-06 21:33: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