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XIV/同人】隨筆

作者:蒼夜│2022-02-05 07:00:01│巴幣:0│人氣:64
注意事項:
  5版劇透、愛梅跟公式我流光(男)、OOC有
  比起BL,更多可能只是筆者的私心,我還沒跑5.3,多BUG。

  大綱:
     刀子,愛梅沒出場。

————
  離那一戰,早已過去了數星期。英雄曾經的敵人早已被他親手弒去,那把斧頭的重量仍然處於他的記憶中,就連將靈魂之器投出時的感覺亦是。

  ——這些都與那個人的真名,還有他曾存在過的痕跡一同,被英雄記於腦海之中。

  他不曾遺忘,亦不曾放下。

  甚至連那個人還在時的習慣,亦一如既往。

  僅見青年佇立於林蔭間,清澈的藍瞳隨意地注視著附近,槍械被他隨手收回至腰間的槍托,視線於無意間卻習慣性地抬起瞥向樹上,當他正想開口說些甚麼時,卻又因察覺到那人早已不在而只能沉默下來。

  ——那人,已經被自己殺掉了,用這雙手。


  青年有時候會獨自一人步至黑風海的幻影都市中。

  他會故意走到議事堂當中,就坐在那門前,既不想找希斯拉德,亦不想與其他古代人交談。他僅是這樣安靜地抱膝坐著。

  他守護了如今的世界。

  他奪去了那個曾屬於他們的世界。

  他已經背負了太多。

  ——一開始,只是奧爾什方的遺言讓他不再哭泣,而是不論遇到甚麼都揚起笑容。他知道自己不適合悲傷的表情,更知道自己遇到的事情最後一定能解決。

  但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他不再打從內心的因拯救世界,而感到絲毫情緒波動。

  他到底是為了甚麼、而走到今天?

  是為了守護這個同伴所愛的世界?還是為了在那個人面前展示自己不只是廢物?又或只是為了根據他人眼中「英雄」的模樣而行動?

  說起來,他一開始的理想、到底是甚麼?

  想到這裡,他便不禁自嘲般地笑了起來。如果那個人在的話,他一定會嘲笑自己,或是擅自對他感到憤怒吧——明明是拿出一切來戰鬥後的嬴家,如今卻如喪家之犬般。

  ——這樣的自己,不但無法証明自己能保護他所愛的世界,甚至連喚出那人名諱的資格亦不復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0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無題... 後一篇:【百合隨筆】騎士與主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