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短文速寫--列車

作者:流放者瑪莉亞│2022-02-05 06:24:08│巴幣:10│人氣:163
列車
(寫作時背痛腰痛……)

"Everyone, will get what they were deserved soon or late......
That's I always think about.
If they want to take my life....well, they already take it anytime.....
But Why....Why not me?...."


========================列車行駛中=========================

凌晨時份列車行駛……車裡洋溢下班後的疲倦感。

每個人埋首著掌上的平板,與以前不同。

戰爭經過,回到正常生活。

死去的戰友,往生的家人,留下的就只有我。

不想孤獨的我,認識了不錯的女友,結婚生下女兒,但卻產難而逝。

就這一直以來,為了養活女兒,一直工作,現在卻成了鰥夫。

幾天前,唯一的女兒亦死在我的懷裡,被壞人擄去後,強迫注射藥物,下海成性奴,成功救出後而奄奄一息。

這染血的雙手,過往的血債,業力積累,無法殺死我,卻折磨我。

不下幾十次的死裡逃生,戰場的回憶,如怨靈纏繞。

「How much time...I still owned......」

戰鬥過後的痛楚從腹部流出,急救處置後的傷口,裂開了,血漸漸流淌。

某些途人看見也快步離去……

有仇恨的,欠我的,那些人命都還了。

業力清理完後的時間,就是離去的時候,如同戰場遇見的老僧說。

「嗯……」

用力壓著的傷口,展開空置的手,看見血跡斑斑,思考著究竟我在做甚麼呢?

分配時間錯誤?引導錯誤?與女兒之間的代溝?

都不是,社會?教育?政府?……

都不是,問題是人(心),問題是家(教)。

『吱嘰………!』

突與其來,鐵軌剎車。

「要來接我了嗎?」

『碰!轟隆!』

天旋地轉。

====================意外=====================

艱難的爬起來,列車掉軌,部份撞至彎曲或重疊。

非繁忙時段,列車沒甚麼人,最危險的位置沒人是萬幸了。

忍著痛,拿起緊急用擊鎚,把卡著的玻璃敲開。

出來後,走到四周觀察,傷員、被困乘客、失去意識的車長……

逐一的救了出來。

引導到下一站的月台後,我就停下來等急救車。

「讓我看看你的傷口……」

乘客中有一名年輕醫生,她仔細檢查,並把自己的手提袋中的用品一一取出。

「Save it...let it help someone else....」

醫生聽見卻沒有停下來,直直地打理著我身上的傷口。

「SAVE IT!」

我握著她雙手,眼神看著她。

「I deserve this......」

漸漸她眼淚在旁流出,不知道她的眼淚是因為痛楚,還是經歷的意外。

緩緩的擦了她的淚,感覺身體開始麻木及寒冷,失血導致的狀況開始湧現,手的抖震停不下來。

我慢慢的坐在地上,被救的、輕傷的,半圓地圍著我,站著的、坐著的、跪著的、躺著的……

大家靜默的看著我,目送我的黃昏。

直至乘客中的記者來到面前,詢問有甚麼遺言。

看向他,微笑了一剎。

「Yes Yes...I have somethings need to say...People believes it is only great power that can hold evil in check, but that is not what I have found. I found it is the small thing, everyday deeds of ordinary folk that keep the darkness at bay. Small acts of kindness and love........Look at you guys, Look at them......」

看向包圍的人們,他們互相救助照料,費力的指出著。

「Go... Don't be what they made you. Nothing is deserve, Everything is permit.....」

我們只是在劇本裡掙扎求存。

「他們那時,就是這種感覺了吧……」

倦怠感襲來,手臂放下,眼簾緩緩蓋上……

回家去………


==========================================================



【晚間快訊,OX線的列車發生相撞,釀一死,其餘乘客及車長奇蹟生還】

==========================================

後語:
同樣的30分鐘起稿,不修飾不排板速寫,會把字跟影片看完的讀者看完真厲害。
意外,意料之外,任何時候都有機會發生,活得像最後一天,盡責盡力,擇善而行固執。
珍惜眼前人,善待身邊人,知足,適當時間指引後代,讓他們走上自己選擇的人生。
積德忍讓包容少爭吵打罵,好好享受天倫樂。
故有籤詩
人生最樂是天倫,喜喜歡歡笑語頻,要好兒孫須積德,風雲際會候明春。

=========================================

Treat everyone kindly, and Light up the night.
------Peter Dinklag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0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mariya2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速寫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出包王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