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字遊戲》很有創意,也很吃電波

洗腳腳 | 2022-02-03 17:45:08 | 巴幣 10 | 人氣 288

影音好讀版

 
哈囉 大家好 我是蠢羊
今天要聊一款把中文字發揮到極致的遊戲:文字遊戲

這是一款由台灣團隊Team9所製作的遊戲,特別的是團員們本身沒有人做過遊戲,這樣性質的團隊所做出來的遊戲,在遊玩後我只想說:很有創意,也很吃電波!
 
如同遊戲名稱,文字遊戲就是一款以「字」為主的遊戲,遊戲內全部都是文字,它們不單單只是文字,同時也是人物、場景與物件。
遊戲主推鍵盤,不過還是有支援搖桿,這對於習慣用搖桿玩遊戲的我來說覺得很友善,中文字的玩法有刪去、拆解、組合以及推字,玩法大多都很友善,沒有太咄咄逼人的地方,大部分都可以好好的想想再行動,真不明白的話也可以使用沉思功能,沉思給予的提示大多很快就能聯想到答案。
 
起初在遊玩試玩版時,透過試玩的內容讓我以為這會是一款著重在文字解謎的遊戲,但隨著正式版發行遊玩後,發現遊戲內容反而是敘事成份多於文字的玩法,解謎還是有,但就被運用在講述勇者的故事,玩法上也就多了一層框架在,就像是填空題般,難以使用之前學到的解謎要素來自由解答。
 
前半段的故事著重在勇者的成長,不停的冒險拿神器,神器也就是刪去、拆解、組合、推字這些玩法,當勇者收集完神器後,後半部故事開始急轉直下,你以為要結束了,勇者又會再爬起來帶領你重回另一個旅程,再開啟新的視野,不斷的抽絲剝繭,最後看見那最真實的第四道牆,牆外的故事沒有特定答案,一切自由心證,個人覺得最美好的結局是放在”起點”記事本內,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翻閱閱讀,選最正面的選項就可以觸發了。
 
美術上本作雖然是全是由文字所組成,不過觀看上並不會視覺疲勞,個人很喜歡遊戲內的2D點陣文字動畫,動畫做得很精緻,也很流暢,在觀看勇者的故事體驗上是有加分的。
 
一本道的勇者遊戲比比皆是,運用文字創意來展現一本道遊戲可就少見了,如果你想體驗中文字的奧妙,想看Team9在文字上奮力一搏發揮出的創意,不妨可以入手來支持一下,看看這位名為「我」的勇者,一款屬於他的小故事。
最後也謝謝Team9把我列在特別感謝名單上,覺得榮幸也很開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