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ng2》(歡樂好聲音2)電影心得(全文含內容劇透)

作者:小蛇hebi(詩音)│2022-01-31 10:12:19│巴幣:116│人氣:3029

因為一直很喜歡《Sing》,這次趁著看完第二部就來寫個心得文紀錄一下心情。

全文含內容劇透,請未觀賞電影的人斟酌觀看。




個人最喜歡這張海報,可能是因為喜歡比較暗黑色調的關係吧。




像這張中文版海報藍天白雲的大家排排站就中規中矩,不過Johnny穿西裝真棒。另外右邊的大象根本戲份超級少。




這張海報就是大家的戲服了,不過沒有Moon。





↓ ↓ ↓ 以下就角色分別敘述感想 ↓ ↓ ↓



主角群:

Moon

  首先從我們的Koala主角開始。經過第一集的故事之後,第二集從劇院高朋滿座的熱鬧景象開始,Moon依舊是個活力滿滿熱忱滿滿的劇院老闆。

  但他很快就遇見第一道門檻,星探的負評讓他產生了自我懷疑,一時無法維持那追夢的熱情。雖然前面經過了那麼多事情,Moon的情緒也未免太快且太容易變得低沉。不過人本來就有脆弱的時候,為了鋪陳劇情倒也不是說不過去。

  這裡令我意外的是,幫助他跨越第一道門檻的居然是Nana,這位綿羊奶奶果然是面惡心善。因為只是啟動冒險的第一道門檻而已,所以Moon很快就跨過去了。順帶一提,大概是因為這次加上幾名新角色,角色眾多的關係,Moon的好友Eddie在續集裡完全沒出場,算是小小的遺憾。

  跨過心理障礙之後,Moon便帶著戲院的大夥往前衝。這時又遇到了第二個小障礙,大家開始害怕了。畢竟是從沒去過的大城市,大家開始和Moon一樣因為他人的負評而懷疑自己的實力。這時候,帶大家打破僵局的是Rosita,已經跳脫第一集的畏懼的她這次勇敢追夢,還帶著大家一起前進,算是再次體現了第一集常說的一句話:「不要讓恐懼阻止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接下來到了紅灘市,無法行動的眾人又開始犯罪了。第一集做了偷水偷電和偷貼傳單,第二集則是大膽闖入大老闆的地盤,雖然全都是Moon領導的,但其他人也是跟著做了。主要是基於這一點,我覺得看到反派的各種表現都覺得情有可原,畢竟是你們自己先未經許可擅闖的嘛。

  接著在大老闆的面前,Moon安排的戲都還沒開演就要被趕下台,這次的試煉是由Gunter帶頭打破,但整體來說算是Moon的運氣,雖然眾人大合唱了一段,但我還是覺得這段會過的原因是運氣成分居多,不是那麼完美的安排。

  順帶一提這裡和第一集一樣出現了競選畫面,快速帶過各種動物的各種歌曲各種表演實在是一種很有趣的表現方式。

  接著練習就平穩展開了,當然平穩展開之後就要遇到障礙。這裡以Moon來說主要的障礙就是來自大老闆反派Crystal的威脅,還有他自己誇下海口惹的禍,其他時間則是各自發展各角色支線。

  說到誇下海口,雖然因為是讓他被看上的關鍵,或許不能放掉。但毫無把握就把話說得那麼大,第一次又只派助手去查資料和找人,讓我有一種他能拖則拖、能蒙混過去最好的打算的感覺。

  當然,後面Moon還是親自去了,但最後說服Clay的也不是他,其實不禁讓人想他去一趟的意義為何。

  最後的最後,聽了Clay一番話決定不要逃避要好好面對的Moon,又和第一集一樣擅自使用他人的劇院,第一集至少原本是他的、而且大家還同心協力進行一番整修才能使用,第二集就直接佔領人家的劇院、擅自使用設備、打趴保全、還把人家關起來……這完完全全就是犯罪啊,這一集真的玩很大。

  關於Moon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了,最後當然又再次帶領大家演出一場好戲,並獲得人氣。要說值得欣慰的事情,大概就是這一集沒有毀掉另外一間劇院吧。


Miss Crawly

  蜥蜴太太身為助手,在第一集以傳單事件推動劇情,結果第二集就真的變為純助手了。原本被Moon任命去找Clay,我還想說難得她會有一段重要劇情,結果最後卻失敗而歸,成為一段純搞笑劇情。之後除了在排練時嚴肅指導大家之外,也沒有什麼新的表現,大約就是一個輔助小細節進行的配角。

  不過在Clay的部分其實大約能猜到,畢竟講了句我是大粉絲的Ash又沒上車,大概能想到之後說服的關鍵可能會是Ash。

  然後這一集的假眼果然還是掉了,但倒是沒釀出什麼禍,同樣的梗用太多次也不好玩啦。


Meena

  第一集擔任壓軸的Meena在這一集已經完全克服了害羞,遇到的新問題則是無法抓到「戀愛的感覺」,擔任搭檔的牛又是個連她的名字也不好好記住、有一點惹人厭的傢伙。不過,一個一見鍾情的戲碼就讓Meena克服了困境,最後也與第一集時的她已經不同,當著一堆觀眾的面主動約了心儀的冰淇淋先生。

  說到搭檔牛倒是讓我覺得滿特別的,一開始出場是個討人厭的角色,結果後來就沒什麼戲份了,最後還是和大家一起完成了戲,而自始至終態度都沒有改變,讓我覺得很真實:身邊確實會有這種不好不壞的人,自己有點討厭但又不是沒辦法相處,還是能夠一起參與一件事並將之完成。

  而冰淇淋先生則是一個剛好在對的時間出現並釋出善意的人,或許還要剛好跟你的女神一樣都是頭大象。總之,因為他的誇讚與友好的態度,讓Meena抓住了所謂戀愛的感覺,表演的時候直接把畫面全部換成Meena腦中的想像,牛完全沒有戲份,也是滿好笑的。


Gunter

  第一集的Gunter,就是個為整部劇注入活力與歡樂的開心果角色,這一集也是一樣。不過,又增加了推動一幕重要劇情的位置。如果沒有Gunter,或許他們就只能兩手一攤離開紅灘市。然而,Gunter的戲份也就這樣了。在Moon離開去找Clay之前,交給Gunter一個任務,是要他自己完成劇本的結局,但這句話之後也沒有成為鋪陳Gunter突破困境的劇情的伏筆。或許在角色眾多的情況下,只能犧牲Gunter,而且這樣一個樂天充滿活力的角色確實也很難想像他會卡在自己的困境中走不出去的模樣吧。


Rosita

  這一集的Rosita,不但是第一個跳出來拉大家勇敢追夢的角色,還完美解決第一集的困境,老公願意幫忙帶孩子們,甚至能在需要時出現在她所在的地方,搗蛋的小豬們甚至還在第二集參與進行重要的騷亂任務(又是另一個犯罪啊)。

  於是劇本給與這樣的Rosita更上一層的任務,這次給她飾演女主角,而且巨大的壓力之下還讓她產生了懼高心理,然後又是女主角被人搶走。Rosita困境解決的第一步,還要怪Porsha的戲演得太爛了,若是Porsha好好配合大家認真練習精進演技的話,或許Rosita就真的無法回到女主角之位了。這個問題解決之後,懼高的部分則是讓夥伴情誼來解決,為了拯救被丟下去的Moon而往下跳然後順勢繼續演出。不過,Rosita從第一集到第二集的初期都一直是「要勇敢追夢」的形象代表,最後解決困境的關鍵居然是夥伴情誼……總有種有點偏了的感覺。再說,她在第一次試跳失敗時還在意地問了一句「孩子們有看到嗎?」,還以為會是為了家庭而鼓起勇氣呢。不過不管怎麼說,都是鼓起了勇氣,也順便把Moon那邊的事情一併解決(我早就覺得Crystal應該真的要丟人了,脾氣暴躁大老闆沒在跟你開玩笑的)。


Johnny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角色Johnny,Johnny果然還是一個討人喜歡的開朗青少年,這集一樣維持著鋼琴技能,結果又被Moon要求掌握新的技術,打鬥舞蹈。當然一切又像第一集學鋼琴時一樣,一開始總會遇到障礙,而且這次的老師還是超級嚴格、挑剔、又有一點針對性的怪猴子。當我在猜測Johnny會因為誰而振作起來時,他在街上看到了厲害的表演者,結果他自己主動請求對方教導他(還先付了錢),完全靠自己積極向前,這個老師教的學不會就額外補課看看,這樣的努力讓我超級感動。

  本來結合故事、選曲和唱腔,我就很喜歡Johnny這個角色。第二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在請求貓女幫忙時(名字只出現過一次的貓女),因為不知道如何展現自己擁有實力,索性在餐廳直接清唱起來的橋段。光是這樣就能感受到Moon在第一集時寫的那句評語:天生的歌手!超有實力、魅力,以及像貓女說的一樣超怪啊!要是我是貓女,一定也會選擇幫助他的,這樣的Johnny怎麼能讓人不喜歡。

  而Johnny第一集的困境也在這一集化為了助力,爸爸與前幫派夥伴們在做著社區服務,總之就是一種洗心革面改邪歸正的感覺,但為了兒子能夠飛奔到天涯海角做任何事情,於是他們負責打趴Crystal的保全……我說這樣真的沒有犯罪嗎?他們會不會再被抓去關一次?

  不過爸爸能全心全意支持兒子的夢想,真的很讓人開心。在Johnny表演時,他的爸爸馬上說著和第一集一樣的「那是我兒子!」,滿滿的驕傲表露無遺,一想起第一集的劇情又帶給人滿滿的感動。

  另外就是Johnny的舞蹈老師,雖然被Johnny說成變態,但Johnny並沒有真心討厭他,而且看得出他還是想獲得老師的認同的。

  結果最後,老師直接搶了別人的戲服,可憐的演員。而最後Johnny演出一場精彩表演,也獲得了老師的認同,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sh

  最後是這一集的壓軸,真女主角Ash,Ash也是我在第一集就很喜歡的角色,而且她在第二集的開場戲實在非常棒。Ash曾經與前男友組團,讓前男友主導一切,後來走出自己的路,因此她在第二集開頭明確表示出那種只做自己想做的、沒有人可以逼迫的態度,真的是太帥了。對外是這樣的帥氣,但對內又是Moon的一個請求就能回到劇院的好夥伴,這就是Ash。

  接下來就是作為伏筆的「Clay是我的偶像」,以及前期明顯Ash的戲份不多,我就知道她大概會參與找Clay的任務。最後也是Ash說服了Clay,帶他走出自己作的繭,用音樂推動他前進。最後還有在公車上Ash靠著Clay睡覺的溫馨的一幕,從年紀來看或許是爺爺跟孫女的這種感覺嗎?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Ash和Clay的歌還滿短的,也是同一句歌詞在重複而已,不過應該只有這首歌是電影特別製作,足見其獨特地位。


新角色:

Porsha

  Porsha是個很特別的存在,一開始任性千金的形象、搶走Rosita的女主角位置都透出一種只會惹麻煩的反派的味道,之後更是因為演戲太爛,被Moon委婉說了兩句後突然暴走,導致Moon差點死亡的事件。

  不過,Porsha的心裡或許一直都藏著一種感覺。被Moon委婉地說了幾句後,她大哭道「你們是不是都討厭我?」,明明從沒有人這樣說過,會不會是她心裡其實一直有這樣的懷疑?因為她是大老闆Crystal的女兒,所以大家才對她百般討好的,她擔心、或是她發現,其實身邊的人並不是真心喜歡她,甚至是討厭她。

  但是,儘管Porsha是個任性驕縱的大小姐,但從Moon的表情能夠知道,Moon從來沒有討厭過她。最後的表演之前,Moon明明要躲避Crystal的追捕,卻完全不會顧忌Porsha身為Crystal的女兒,毫不猶豫地邀請她回來演出這場戲。而從Porsha對Crystal的「背叛」可以看出她的本性並不壞,環境造成了很多因素,尤其爸爸的個性一定是個很大的影響,畢竟對Crystal來說,女兒充其量也只是用來彰顯他面子的一個因素而已。


Clay

  再來是定位尷尬的獅子爺爺。這一集由於舊角色們有關於過去的困境都在第一集就解決,因此只能面對一些衍生出來的小小困境,最大的心裡的坎就交給了獅子爺爺。然而,以他的困境來說,他的戲份又有些太少了……而Ash說服他的方式也只是一直陪在他身邊,讓他覺得「很煩」(傲嬌獅)。最後Ash演唱的應該是他自己的歌,果然開口唱歌音樂就會引導你,就像第一集的Meena一樣,兩集的壓軸都是差不多的心情,所以就唱吧,唱你喜歡的歌吧,這種想拋開一切的清爽感。


Crystal

  我們的暴躁狼老闆擔任第二集的反派,但是從前面Moon的一連串犯罪行為來看,我只覺得他除了殺人太超過了之外,所做的事都合情合理。一個闊氣大老闆,就是會隨自己心意隨便讓中意的來路不明小角色入選,隨便就給他們最高級的待遇,然後當然也能隨便讓自己女兒跳進去演戲,也可以隨便讓戲中止。簡單來說,他有很多壞的地方,但都是常見的邪惡,我們身邊大概也充滿許多這樣的人。如果Moon不騙他的話,除了女兒的問題之外,倒是真的能好好完成這場秀,所以Crystal不是完全的邪惡,他不是那種故意要和主角對著幹的反派,而只是因為主角擅自闖入了他的世界,卻沒照他的規矩走而已。



  最後要提一下歌舞秀的部分。都到了第二集,當然要比第一集更華麗,所以不但整個紅灘市更加繁榮,所有排練空間也都寬廣奢華,佈景和特效更是預算無上限似的,主題確實從第一集的歌變成了戲,樂曲的欣賞之外也加入了視覺享受與劇情的點綴。

  不過,Meena在台上邀請她的冰淇淋先生、Rosita克服懼高心理、Johnny得到舞蹈老師的認可、Ash這邊則是Clay的課題……明明每個人都有在表演中才完全征服的試煉,但整體上這場秀還是一個浩瀚、雄偉、偏向喜劇性質的華麗演出,比較沒有帶給我抒情的部分。

  比較起來,第一集中的Johnny在不受父親認可中還是選擇努力追夢、Ash告別過去的自己走出一條新的路、Mike唱出自己一直以來堅守的自我原則,永不滅的傲氣。這三首歌我實在是太喜歡了,配合故事、歌詞、曲調、唱腔,可以一聽再聽,好好享受其中飽滿的感情。

  綜合來說,第二集就像是一個稍微出了點小意外的華麗高級表演,當然也很精彩。但是第一集那種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搭建舞台、找時間練習、已經不是為了獎金而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的心情,最後呈現出的表演,一整個都非常抒情非常感動。如果要比的話,我還是更喜歡第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7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ng2|歡樂好聲音2|電影|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vonne405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化之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