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一百二十一 - 晉升典儀 III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2-01-31 00:39:12│巴幣:8│人氣:147
本章更新:約 2,037字
  晴明瞧著難辨日夜的灰濛濛天空想了想,取出一張大帕子鋪在地上,他拉著小女孩坐下道:「算算時間,我們可能走一整日了,眼下就先坐下休息一會兒吧。
  妳餓不餓?」

  小女孩搖搖頭,隱忍抽噎道:「可達不餓……可達只想快點回師父身邊……」

  晴明揉揉小女孩的頭頂,拿出僅剩的最後一點乾糧道:「妳先隨便吃點,我來想辦法出去。」

  「晴明有辦法……?」

  「試試。」

  晴明盤坐,自袖袋中取一條中心有個結頭的紅絲繩,他口中喃喃將絲繩結頭處置於掌心,另手同時在其上空比畫。

  小半晌,掌心浮現陣紋,絲繩輕飄飄地騰空。

  絲繩升到一個高度,開始以繩結為中心、甩動兩端絲繩,像隻小鳥兒在空中拍打翅膀。

  「阿,晴明你成功做出指路鳥了。」

  「不知道,先看看吧。」晴明不肯定地道。

  絲繩以晴明為中心,於他們頂上盤旋。如此轉了片刻,絲繩總算固定朝向一方、飛至晴明二人略前幾步的位置浮空不動。

  慧也可達見狀,把剩餘乾糧塞進晴明的口中,興奮地站起道:「成功了!你成功了,我們可以出去了!」

  晴明把乾糧吞下,起身收好帕子,牽起慧也可達的小手道:「走吧」

  「嗯!」

  指路鳥帶著二人一下子往東、一下子朝西,少頃,一縷晨光映入樹林,他們身周陸續響起蟬鳴聲。

  覺察到蟲鳴的晴明抬眼看向指路鳥,從指路鳥的形容判斷他們離迷陣的出口應該不到半刻鐘。他呼口氣,想將這事告訴慧也可達,豈知,幾名軍人模樣的人驀地現身擋住去路。

  「這前面不是你們該去的地方,立刻回頭,否則格殺勿論。」

  「這位軍爺,我和妹妹不是有意闖進來的……」

  「誰管你們是誰,快……」打斷晴明的男子話頭甫起,他身側的另名軍人附耳道:「誒!等等,你瞧他們的模樣是不是宮裡的星占,大人不是想堪個地正愁找不到人麼。」

  「少胡說了,一個半大的孩子加一個奶娃娃,有可能嗎?你少在那邊聽風就是雨的。」

  「可你看看天上,那像鳥的玩意兒其實是條繩子,光是他們能用那繩子引路出迷陣,爺想,他們就算是小孩,但能力也不會差吧。何況,他們在這種時機突然穿過迷陣闖進來……這搞不好是上天的意思呢!」

  「這……」

  「要不,把這兩個娃娃稟明給大人,讓大人定奪見是不見?」

  男子猶豫之際,林子中又走出二個身穿黑色大氅、將面貌遮得嚴嚴實實的人。

  「你們是何人,擅闖我們陣地。」

  「這位兵爺,咱是來談生意的。」

  「可有推薦?」

  穿著黑氅的其中一人自貼身處摸出二封書信,「介紹信在此,另一封則是我家主子的手書。」

  男子接過信,目光瞥向介紹信,確認信封上的暗號拱手道:「知道了,那就請二位兄弟先在此稍等。」

  「請。」



  「……既然北道的情況這麼嚴峻,戶部就速速撥款運糧給北道都督,至於其他地方,嚴密注意有可能的雪災。
  其他還有什麼事要上奏的麼?」

  「臣趙信有事啟奏。」

  光武帝大手一揮道:「趙侍郎請講。」

  「啟稟陛下,臣以為赫連皇太子欲聘德安郡主為側妃一事應儘快定下。」

  「啟稟陛下,臣以為御王殿下上回已證明德安郡主不適合和親赫連皇太子,赫連皇太子欲聘德安郡主為側妃一事應予回拒。」莫將軍站出來道。

  光武帝眼皮微抬,「趙愛卿今兒又提起此事,莫不是那赫連宸又送信來催了?」

  「是。除此之外,今年還未到大寒、震北城一帶就已頻傳雪災,雪災的次數比往年多上一倍不止,這就讓許多被派往災區救災的官兵疲於奔命了,如若春日來臨前有更大規模的雪災,而北原國趁機進攻我邊境,對我國是極其不利的。畢竟那處國境沒有天然屏障,說攻就攻,要調度人力回防,時機上恐怕來不及。」

  光武帝暗暗好笑:不知嶺兒知曉自己的兵被個文官批得這麼弱會是個什麼模樣……

  莫將軍拱手道:「啟稟陛下,近日的情報彙整之後都顯示北原國內幾個王子奪權的情勢愈演愈烈,眼下只有重傷未癒的十四王子駐在國境附近,應該是騰不出手來進攻我國。」

  「莫將軍說的也是『應該』,誰曉得他們那些王子鬥著鬥著會不會以入侵我國做為功勳好拉下北原太皇子。」

  「喔喔。」光武帝頷首。

  趙信見光武帝未反對自己,底氣道:「況且德安郡主在我國的名聲良好,功蹟受朝廷重視,讓德安郡主和親赫連,不僅足以顯示我國欲加強兩國結盟的誠意,如此強強聯合的兩國更可以震懾北原,讓他們不敢輕舉妄動。」

  「趙大人這話就不對了,據鄙人所知,御王殿下在御前獻上馬鞍之後,在場很多人私下都去過馬場試那不起眼的東西,相信各位心知肚明那東西能增強我騎兵隊多少實力。如德安郡主和親赫連,在將來為赫連謀畫這些,我國損失的不止是少位郡主而已,相對來說,便是削減我國力量、增強赫連帝國的軍備了,那何不一開始就把德安郡主留在我國,這樣也不用擔憂後邊那些事。」

  「也是。」光武帝點頭。

  「區區一個小女子,偶然異想天開繪出個什麼不表示她真有這方面的才能,如她真如此冰雪聰明,更應知曉受國家恩惠的自己出嫁後該做些什麼事。」

  「哼!」一名武將冷哼道:「你的意思是你娶來的老婆,不須心心念念為著夫家?」

  「老夫可沒這麼說!」

  「女則裡說到女子出嫁從夫……」

  光武帝百般聊賴地坐在帝位高臺,他瞇眼看下面臣子吵成一團,思緒卻飄到長樂殿。

  此時所屬長樂殿的長樂園裡十分熱鬧,相熟的世家子弟三兩成群地聚在一起、命婦們帶著自家女兒媳婦或孫女坐在園子裡的繡凳上低聲說話。

--
晴明及慧也可達的由來可參見15-82~15-83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7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大過年的熱鬧一點也好ww

01-31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