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16話 幸福的時刻終於來了

作者:山梗菜│2022-01-28 22:48:50│巴幣:1,014│人氣:195
跟地面上的怪物與鬥士們戰鬥的戰士們,也把剩餘的敵人都解決掉了。

雖然這是一場慘烈的戰爭,但是除了一開始犧牲的平民們與士兵外加那些本來就會被犧牲掉的犯人,在薩絲琪亞等人出動以後,首都羅塔波達的人民還有士兵,竟然奇蹟似地連一個人都沒有身亡。

被霍桑雷茲丟掉的狂魔裝置還有一些遺留下來具有危險性的物質,在那之後也被帝國派遣的士兵與專門魔法使們處理掉了。

這是全體可可洛雷斯帝國的勝利。




那天的慘烈戰鬥結束之後,薩絲琪亞在自己原本的家裡休息了三天。

建翔也在到她的家裡照顧她的這段時間,見到薩絲琪亞的媽媽。

眼前的女性是個外表仍保有二十歲大學生年輕氣息的人。真不愧是帝國國立劇院的演員,建翔覺得她甚至比自己原本的世界的某些中年婦女還會保養。

畢竟她是未來的岳母,建翔當然想維持良好的第一印象,乖乖向她問候。

「您、您好……我是在另一個世界裡,照顧琪亞的人……」

「先告訴我你的名字吧。對初次見面的人自我介紹是禮貌喔。」

「我叫李建翔。這個、用我的世界的文字要怎麼寫……」

「哎呀,你就是建翔啊?聽說你在琪亞遭到流放的時候,一直不離不棄地照顧著她?真的太謝謝你了。」

「您過獎了,我只是盡照顧她的責任而已,而且……」

「你已經跟她在一起了啊,我看得出來。」

薩絲琪亞媽媽看著躺在床上睡著的薩絲琪亞,再把視線移回建翔身上。

「琪亞是個很任性的女孩,以後陪著她的時候要小心啊。」

「這樣嗎……我會加油的!」建翔用力點頭保證。

「我不反對琪亞跟異世界的男孩在一起,她從以前就很喜歡做些讓我覺得超乎想像的事,沒想到連戀愛對象也讓我超乎想像啊。」

薩絲琪亞媽媽看起來真的不介意自己是異世界人這件事。

聽到薩絲琪亞在家裡休息,前來慰問的人物多得足以在門口排成一列人龍。看來她在家鄉是個很有人望的人。

「我來探望克雷芙了。」

莉蒂女皇也來了,她身後的侍衛們帶著數十盒慰問的禮物。

「莉蒂陛下……!您怎麼過來了……」

「躺下吧,克雷芙。這幾天的戰鬥辛苦妳了,我必須要謝謝妳守護了這個世界。」

「謝謝陛下誇獎。現在……帝國的其他國民們還好嗎?」

「他們在其他戰士們的守護之下,全部都毫髮無傷,現在已經陸續搬回原來的地方居住。敵人派出的士兵也被殲滅了,現在又回到和平狀態。」

「那就好……」

「但是接下來該做的事還有很多。」莉蒂的語氣相當正經:

「在我昏睡的這段期間,人民們陷入不安的氣氛之中,再加上波由希亞的軍隊從異世界進攻,讓整個可可洛雷斯更加混亂。」

「陛下還是希望能夠讓自己的理想發揚光大嗎?」薩絲琪亞想到什麼,問。

「理想?」

「莉蒂陛下的理想,就是能讓我們的世界跟你們的世界有所交流。」薩絲琪亞解釋:

「就像你先前看到書房裡的電梯,陛下會在自己的書房裡裝設你們的世界的文明產物,用意就是想要更加瞭解如何利用別的世界的技術。」

「那只是我自己為了方便運送書本才裝的。」莉蒂微笑:

「想要真正地跟另一個世界展開交流,不是那麼簡單的事。種族與未知所築成的鴻溝,沒有那麼容易就可以跨越。就連邀請異世界的工人來到我的書房裡裝設電梯,對我來說也曾經是難以踏出的第一步。」

「我懂那種感覺,」建翔點頭認同:「而且……我聽說你們的世界好像不喜歡我們的世界。」

「沒錯。因此如果你真的想要跟克雷芙在一起並住在這個世界,那麼一定要承受這一切。」

不管是異國戀還是異世界戀情,這些文化差異、生活習慣的不同、排外偏見、離鄉背景的寂寞都是必須承受的事。

「我做好心理準備了。」

「這段時間稍微忍耐吧。我會繼續改革,讓我們的國家走向可以接受其他世界的文化,讓你可以放心地在我們的國土上生活。」

「我可以幫點什麼忙呢?」

「那個是我們的工作。」莉蒂溫和地回答建翔的問題。

「如果還有需要幫忙的事,隨時都能告訴我。」




「我總算見識到妳在妳的家鄉是多受歡迎的人了。」

第二天,建翔試著獨自一人到街上參觀。雖然這裡的居民見到他大多都投以好奇的目光,但也有不少明顯不友善的目光刺在自己身上。

而且,來薩絲琪亞家裡探病的人絡繹不絕,一直到最近這幾天建翔與薩絲琪亞才終於有能兩個人獨處的時間。

睡了好幾天後,薩絲琪亞總算開始活動。她聽到坐在她的床邊的建翔這句話,得意地挺起胸膛:

「我是全可可洛雷斯最強的魔法使啊!如果不是變身咒的話,我早就在你的世界那邊就把波由希亞解決掉了。」

「這我也見識到了。」建翔微笑。

「那妳還記得我們當初的約定嗎?」

「記得啊,怎麼了。」

「妳真的……願意跟我這樣的人在一起嗎?」

「當然。為什麼不願意?」

「因為……這次我幾乎沒有奉獻任何功勞,就只是被妳保護著。」

「在我被流放到你的世界的時候,我也還不是一樣一直使用你的魔力。而且我可以跨出反擊的第一步,就是因為你願意把你的魔力借給我用啊。」

「我記得是當時還是指南針形狀的妳硬要吸走我的力量喔。」

「幹嘛,生氣了嗎?還是你希望我用別的方式補償你的損失呢?」薩絲琪亞用略帶色氣的聲音笑著反問。

「我才沒有這麼說呢!只要妳遵守約定就可以了!」

建翔微笑,然後他輕輕地跪在薩絲琪亞的面前,聲音也變得有點緊張。

「琪亞……妳願意嫁給我嗎?」

薩絲琪亞愣了一下,然後臉紅地輕輕點頭。

「當然……當然願意。」

雖然是簡短的一個問題,但是建翔卻覺得自己等了好久。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建翔臉上也不知不覺間流下感動的淚水。

「謝謝妳願意選擇我這樣的男人……我發誓,我不會讓妳失望的,也不會再讓妳再遭遇那樣的痛苦……一切都結束了,不管妳未來會到這個國家的什麼地方和去這個世界的哪個角落,我都會一直跟著妳,不會跟妳分開……啊啊,我剛才都在說什麼奇怪的話……」

「不會啊,一點也不奇怪……」

薩絲琪亞笑著笑著,也忍不住流下眼淚來。

建翔的手邊沒有求婚用的鑽戒,也沒有鮮花或任何可以討好女孩子的東西,這說不上是一場很完美的求婚。

但這番話卻依然讓人感動。

「我很高興,以後我也不想跟你分開了……啊,我也有點想不出要說什麼了……」

兩人都笑了出來。

「可是在舉辦婚禮之前,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不管是重建帝國被毀掉的村莊與城市,還是協助莉蒂陛下完成跟其他世界交流的理想,我們要結婚還要等很久喔。」

「沒關係。那我在這段時間裡,就努力學習你們的生活方式吧!」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努力讓你留在這個國家生活的。」




身為全國最強的魔法使,負擔的工作當然也比其他魔法使還要重。

不管是輔佐國內魔法機構的新魔法研究,或是開墾帝國境內的荒地,又或者是驅逐有害魔獸,她每天的行程都很滿。不過最近因為她遭到流放的關係,一部分的工作已經交給其他魔法使處理。

如今,她要肩負的更重大的責任,就是成為這個叫可可洛雷斯帝國的異世界國家還有另一個曾經被當作垃圾場的世界之間的橋樑。

「所以說,要是你一整天纏著琪亞的話,就只會變成她身邊麻煩的包袱,沒事就待在這間房間裡面!」

來確認建翔狀況的拉夏與修魯薇兩人,現在坐在他的房間餐桌對面。

「還有,聽說你跟琪亞求婚了……」拉夏說到一半,停頓一會之後才把話說出口。

「恭喜你了。既然這是琪亞自己的決定,那我就祝福你吧,建翔小弟。」

「謝謝。」建翔道謝:「不過妳還是不會認同我吧。」

「我只認同能力跟琪亞相當的男人,哼。」拉夏悶哼一聲:

「可是看在你有自己一個人到我們的世界的勇氣,勉強算你合格吧。」

「其實她聽到琪亞被求婚的消息時,高興得快流眼淚了喔。」修魯薇小聲在建翔耳邊補充。

「不要講多餘的話!」拉夏有點生氣地拉拉修魯薇的手。

「我也很高興。祝福你們有快樂的幸福生活!」修魯薇開心地道賀:

「可是你們接下來要住在哪裡呢?」

「這個問題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解決,我連在這裡怎麼找房子都不知道。這裡有不動產仲介公司嗎?」

「你只要在這裡工作一年,存下來的金幣就可以買一棟房子喔。」

「好便宜!」

「在這個世界不需要擔心沒有地方住,只需要擔心魔力特別弱的人該如何謀生。就像我這樣天生魔力就比別人還弱的人,我當初就是因為在這個國家混不下去,所以才到你們的世界來。」

「那修魯薇小姐接下來還要回去我住的世界嗎?」

「不。」修魯薇搖頭:「接下來我有新的工作了。」

「真的嗎?什麼樣的工作?」

「我對異世界的研究與知識,得到莉蒂陛下的賞識,因此接下來我可能會擔任異世界外交官之類的職務,那樣就有可能有機會繼續回到你的世界生活啦!」

「可是你們不是把我們的世界當成不可以靠近的垃圾場嗎?」

「那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你的世界還是有美好的事物才會這麼說的。」拉夏隨即把話接下去:

「可是我平安回來,而且還健康地站在這個地方,這樣子就可以證明你們的世界沒有什麼危險的事。所以我也會協助莉蒂陛下的異世界交流計畫。」

「那樣的話,就雇用我來一起幫忙吧。因為我本來就是那個世界的人類,一定能幫到忙的!」

「這個要看陛下本人的意思啦。」




在李建翔來到可可洛雷斯一年後,他終於順利跟薩絲琪亞.克雷芙結婚。

兩人穿著可可洛雷斯傳統的服飾,在首都的馬斯特里諾聖堂裡舉辦結婚典禮。國內各種曾經受過薩絲琪亞幫助的貴族、機構、平民們還有薩絲琪亞的朋友們全部來到現場,就連曾經想要把薩絲琪亞納入自己麾下的朵溫,還有哈莉葉與貝尼特等皇族也來到現場。

莉蒂女皇親自擔任證婚人。

在吟唱完為新婚男女祝福的祝禱詞以後,莉蒂示意兩人站在誓約用的魔法陣中間。

接著,建翔拉起薩絲琪亞的手,然後在現場數千人的歡呼與祝福之下,輕柔地跟薩絲琪亞接吻。

這一刻開始,兩人正式成為夫妻。

「抱歉,讓妳等了那麼久。」建翔看著薩絲琪亞的眼睛,滿臉深情。

「我才不在意呢。」薩絲琪亞也看著建翔的眼睛,聲音充滿愛意。

兩人都笑了,然後再次給彼此一個深情的吻。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5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原來趕火車是為了衝春節連假的喜氣嗎(啥)

01-29 18:45

山梗菜
不是,只是趁著春節開始前要把全系列完結掉而已[e1]01-29 20:20
曲蘿幻
這節我還沒看!不小心在最後一節只給了2gp, 只好滑到上一節補給XD

01-30 13:18

山梗菜
感謝曲媽的支持[e38]01-30 1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