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32 「粉絲」?

Lakushata | 2022-01-28 00:54:40 | 巴幣 2 | 人氣 96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我從迪安那裡聽到很多有關你的事,『藍寶石』克林斯頓先生。」科恩諾微微點頭致意,他道:「你造成了我們很多麻煩,將我們引入你的野心陰謀,不得不說,剛開始我對此非常反感,我們原先的計畫受到許多困擾,我們隊伍甚自差點分崩離析。」
  莉亞基妮冷哼一聲,山根則只是無言地笑了笑,一如往常,他的笑容只有德林娜看得出來。
  「可即便如此,在聽到迪安解說有關你的情報,以及你可能進行的謀劃以後,我的想法就改變了,我一直想親自見你一面,想跟你說說話。」科恩諾的表情看起來有些雀躍,令在場眾人都頗為錯愕。
  這裡還是那個生死相搏的廝殺現場嗎?怎麼看起來作為領頭的人,好像還在度假遊玩一樣。
  「你是受到舞會邀請,就興奮異常的鄉下小子嗎?」克林斯頓環視現場,六人小隊中的四人,都來到自己面前,聽說沒有戰力的貴族少女不在現場,看起來是跟盜賊少女待在一起,躲在後面以免遭受波及,自己是被剩下四個強敵包圍,尤其是當中還有一個最強,實力深不可測的德魯伊。
  「要我說,確實很相像。」德魯伊少年靦腆地笑了笑,道:「知道嗎?在來到王都以前,我都覺得自己只是個凡人,我的全部生活就在那個老師居住的小村子裡,春去秋來,冬夏循環,我曾以為自己會像個普通的德魯伊一樣,在大自然中普通地見證平衡與循環,直到死去,直到拿到那個板子……直到來到王都為止。」
  眾人聽到科恩諾的話,都露出詭異的表情,凡人?像你這樣的「凡人」?
  「但聽到你的野心,你的豪賭,我也開始心潮澎湃,對抗命運,對抗出生,對抗強權,有野心者奮進向上的姿態是何等耀眼,我覺得……我好像成為你的……『粉絲』?」科恩諾猶豫了下,還是說出那個從板子上學到,也不太確定的名詞。
  聽到德魯伊少年的言論,克林斯頓心中也是微微暗喜,雖說也沒聽過「粉絲」這個詞,但也從句子的語意猜出他的意思,應該是類似崇拜者之類的名詞,面對少年的「真情表白」,克林斯頓有些哭笑不得,然後道:「既然這樣,我的『粉絲』,你願不願意為了我的野心,讓開一條路呢?」
  「那可不行,不管是怎樣的路,那都得是由你親自開拓的才有意義,而不是向他人求來的,況且……雖說很抱歉,但我已經決定,你將成為我的收藏品。」科恩諾手中的長杖開始變化,當出現長槍的姿態,所有人都明白,科恩諾是打算親自殺了克林斯頓。
  克林斯頓冷笑一聲,提起手杖,道:「我想也是,你就是一個不知世事的怪物。」
  長槍與手杖相對,兩人互相對峙,就等著看誰先出手。
  「開始之前,我有個問題……」克林斯頓卻又突然開口。
  「怎麼了?」
  「我的問題是……」克林斯頓話未說完,手就突然一動,手杖的機關起動,一根飛針倏然射出,對著科恩諾的眼睛射去。
  科恩諾隨手打掉,露出不滿的表情,道:「我不喜歡這種小伎倆。」
  「那可真抱歉啊!我的『粉絲』。」克林斯頓突然出現在科恩諾的左側,一腳將其踢飛。
  「嗯?」科恩諾落地時,還有些腳步不穩,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克林斯頓又舉起手杖敲了過來,科恩諾橫槍擋住,雙方武器衝撞,科恩諾竟是感覺到手臂有些發麻。
  這個男人的力量,竟是稍勝自己一籌?科恩諾第一次露出震撼的表情。
 
  「那個男人的力量大得有些不尋常。」莉亞基妮皺起眉頭,顯然克林斯頓的表現有些出乎她的意料。
  「我聽到的有關『藍寶石』克林斯頓的傳聞,似乎也沒有說過他有這樣驚人的個人武力。」山根摸了摸下巴,對克林斯頓的表現也頗感驚訝。
  「那不是他自己的力量,他是用了『魔法』。」迪安終於從克林斯頓給他的傷中緩了過來,他長吐一口氣後道。
  「詳細說說。」莉亞基妮語氣不善地逼問。
  「那個莉亞基妮小姐,能把劍稍微移開一點嗎?」看著抵在脖子邊,還在滴血的長劍,迪安很是心驚膽顫。
  莉亞基妮露出無比耀眼的笑容,耀眼到迪安差點以為莉亞基妮的臉在發光,她用這樣的表情道:「知道嗎?我今天殺了很多人,過去我也不是沒殺過人,但在一天之內,在一場戰鬥之中,殺了超過兩位數的活人,這還是第一次。這讓我的內心似乎起了一些變化,這種變化讓我對奪取性命變得更加果斷,沒有猶豫,尤其是一條叛徒的命。」莉亞基妮一邊說著,一邊讓劍離迪安的脖子更近一些。
  「莉亞基妮似乎陷入剛上戰場的戰士會有的狂熱,那種沉迷殺戮的衝動我也不是沒有過,我也覺得用某個人的命來消解一下熱度,是個挺不錯的選擇,你說呢?迪安。」山根雙手交叉,冷眼看著這齣好戲。
  「好了,山根,你是個老手,讓我們把話都說白一點吧!我會交待情報,但你也別讓這個瘋丫頭,在科恩諾來之前殺了我。」迪安閉著眼緊張地道。
  「那你就趕緊說,別再繼續藏著話,免得我們還要用刀劍逼你開口。」山根讓迪安趕快開口交待情報,但見莉亞基妮沒收回劍的打算,只好又道:「莉亞基妮,把劍放下,我們還不能殺了這個渾蛋。」
  「為何我們不現在殺了他,若等到科恩諾打完回來,或許他又不會讓我們殺他了。」莉亞基妮雙目赤紅,顯然正如她自己所說,今天大量殺人的她,有些難以收斂殺性。
  「但問題是這是我們先前就決定好的事,迪安的下場,必須有我們這隊的所有人在場,一同決定,你不能打破這個約定。」山根好言勸道,見莉亞基妮依舊沒有鬆手,又道:「你的家族肯定不會希望看到你這樣,你出身劍術名門,你的家族想必也告誡過你,不要讓殺戮吞噬你的思考,那只會讓你在之後的戰鬥中敗亡。」
  莉亞基妮閉上眼,做了幾次深呼吸,最後睜開眼,道:「謝謝你,山根。」隨後將劍移開一些,隨說還是離迪安的脖子很近,但至少不是緊貼的狀態。
  山根滿意地點點頭,又對著迪安不客氣地道:「好了,該交代了吧!不然連我都要沒有耐性了。」
  迪安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確定沒有傷口後,鬆了口氣,但見兩人依舊不善地盯著自己,只好陪笑地道:「那確實是『魔法』,不過這不是說克林斯頓是個法師,看見他手杖上的藍寶石了嗎?單單那顆寶石內就放了許多魔法,我敢肯定克林斯頓花了大價錢。」
  聽到這話,莉亞基妮與山根都轉頭望向戰鬥中的克林斯頓,他手杖上的那顆失去光芒的藍寶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