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紅粉骷髏

作者:藍兒│2022-01-27 08:20:01│巴幣:2,016│人氣:239
  紅粉骷髏鬼中,領主應該是裡面最好看的一個。

  說好看其實也沒有五官,他的臉就是一副骷髏。沒人知道他長什麼樣子,他從來不以皮相示人。但紅粉骷髏鬼,不論男女生前必定都是美人。

  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穿著層層疊疊的華服,藍黑色的長髮整整齊齊從身後披下來在尾端紮好,頭上戴著古代日式的烏紗帽,臉上還扣了一副動物頭骨做成的面具,看起來像是山羊或羌類。

  那時我好像不小心闖入了他的領域,在古典優美的大理石建築物中悠轉尋找出口,我在一處拱門中看到了籠在陰影中的他。

  第一個反應是這人一定非常的英俊。雖然帶著動物骷髏面具,但氣質很好、氣度儼然,筆直端正地雙手握著黑色象笏,一會兒朝我欠了欠身。

  我一下感覺到一股黑氣連同殺氣漫了出來,那種鋪天蓋地的恐怖完全能讓人明白這個地方的主人並不歡迎自己。我匆匆行禮表示歉意,然後奪路而逃。

  那時我只是一個妖精,領主太強了,我實在得罪不起。

  不過緣分都是奇妙的。

  後來我修煉漸漸有成,飛升成了妖仙,還跟另一個位高權重的仙官訂了婚。同個時間,領主被「召安」,成了冥界的冥官。





  「所以,妳幹嘛來照相館工作呢?天界多好啊,明亮又漂亮!而且妳不是當初和另一個仙官訂婚了嗎?妳那麼漂亮,來陰森森的冥界幹嘛啦?來就來了,竟然還跑進更黑漆漆的照相館!」

  面對牛頭馬面的不敢置信的發問,我只是笑笑,然後把沖洗好的相片晾起來。

  那個仙官之所以和我訂婚,只是因為我是個不受重視、甚至備受輕視的妖仙而已。他就算強迫我雙修、把我的眼睛挖去煉法器、掏我內丹製藥,也可能沒人會說什麼,甚至只要稍作隱瞞就沒人會知道,最後一個藉口就能無聲無息處理了——據說他已經有三個妻子「私自下凡」了。

  一聽就奇怪,但又有誰在意呢,揮揮手就丟諸腦後了。

  那時我得知消息去找他取消婚約,差點被強行拖去挖出內丹。是領主碰巧出現,從那人手中救下了我。

  從那天起我就跟著領主到冥界來了。

  領主人其實很好,當了冥官後,還在冥界開了一間照相館,讓那些孤魂野鬼能留下自己身影,或藉此尋找失散的親人。

  這裡每天都有鬼來來去去,收到洗好的相片會開開心心地道謝。比起陰暗險惡的天界,冥界顯得純樸許多。

  那個仙官其實曾經來冥界討要我。領主找了我過去,端坐在空蕩蕩冥殿深處中央的王座上。當著來者的面確認了我的意願後,在他們想動手搶人時,張開了領域,將我護在其中。

  沒有人能撼動領主分毫,也沒有人能越雷池一步。領主身上的華服鋪張地散開,就算看不到五官還是顯得妖艷又張揚。

  同樣以妖鬼入道,跟我相比,他是如此的強大……

  我本來想獻出自己的修為彌補他在那次衝突中為我消耗的部分,但被拒絕了。

  「妳那點修為對我一點用也沒有。」他的聲音空洞而冷淡,摘下了半碎的骷髏面具,底下仍然沒有血肉皮相的看不出分毫表情。

  但跟天界那些東西比起來,這張臉顯得如此真實。

  最後,作為報答,我自願來照相館工作。

  領主公事之餘也會來幫忙,那時的他不會戴著面具,就是最原始的骷髏模樣。

  當然沒人覺得可怕。

  「領主會想拍照嗎?」我問。

  「……妳想看我生前的模樣?」

  「不,沒有。」我連忙否認,絞著手指,又囁嚅了句,「現在這樣就很好了。」

  領主看了我一陣,最後移開視線,「嗯。」



  紅粉骷髏鬼生前必定得是美人,但我真的覺得,現在就很好了。

  領主就是領主,是全冥界……不,是全世界最俊美帥氣的人。

  不接受反對意見謝謝。




藍兒碎碎念:

手機發文有夠難用

夢境衍伸

領主還在旁邊看我跟學妹尬歌唱雨蝶呢



之後我應該看心情看靈感隨便發文了

附上雨蝶我最喜歡的版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4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1-27 14:32

藍兒
謝囉~02-13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通知】... 後一篇:【校外實習的無敵鬧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