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非人管理所】02.3

作者:茶葉梗│2022-01-26 20:43:10│巴幣:2│人氣:84

上一篇:【非人管理所】02.2
------------------

【02】3

  「好、好了,冷靜一點!」

  「乖,你的傷還沒好,別激動。」

  眼看兩方都快爆出火拼場面,其中一方還用寒冷的冰氣,這個山洞一定會產生爆炸的直覺,艾緹和德魯感緊安撫自己人和鳥。

  「走開!別攔我!我非把牠燒成灰不可!!」喀維婭氣的眼神都快冒出火了,艾緹趕緊抱住一副要把對方肢解的衝動身軀。

  「雪鵲鴝也是以自身高貴優美的形象為榮耀,難免會說出一些令人生氣的話……」所以她才想讓喀維婭待在外面啊。

  「可是我怎麼能讓區區一隻鳥這樣鄙視我?」喀維婭忿忿說。

  「嘛,你也知道對方只是鳥而已,身為一名高貴的惡魔公主就別和對方計較了,好嗎?漂亮的臉蛋都皺起來了喔!」

  聽到對方這樣說,喀維婭又開始得意起來,也不奮力掙脫對方阻止她。

  「哼,沒錯,我可是高貴的惡魔,才不會去跟一隻沒有冰就活不下去的廢鳥計較。」

  「你這樣說也太……」

  「不可以,快停下!」

  正忙著勸導的德魯突然大吼,來不及阻止,雪鵲鴝就因為喀維婭的話再度燃起怒火,展翅藍色白痕的小翅膀長聲蹄叫後,立刻就朝喀維婭噴射大量且快速、足夠把一切事物都凍成冰柱的寒冰氣息。

  哼!區區一隻鳥的寒冰攻擊,哪能敵的過她強大的火焰魔力?喀維婭極有自信的笑,準備伸出手朝那隻不知天高地厚的雪鵲鴝反擊。

  身體猛然被往後拉,比她高的身軀擋在她面前。

  呼!!

  眼看兩人所在位置都快變成冰岩壁的一部分了,德魯趕緊奮力衝到冰柱上,雙手握住雪鵲鴝。

  「夠了!快停下!拜託你停下吧!」德魯大聲喊著。

  藍色小鳥緩緩停下攻擊,飛到對方的肩上,因為一隻腳受傷無法站立,只能用坐的姿勢定在西裝肩線上,藍色長尾像圍巾一樣繞放在對方脖子上。

  「乖,已經沒事了,這裡不會有人傷害你。」德魯伸手安撫,雪鵲鳥親暱的在他手上蹭著。



  滋……

  在喀維婭的地方傳來冰被高溫快速溶解而響起的破裂聲,德魯擔心自己一走,雪鵲鴝又會發動攻擊,只敢待在冰柱上看。

  「管理員小姐!沒事吧?」

  「沒、沒事……」艾緹有些艱難的出聲,她雙手撐在冰岩壁,背上還有些冰碎塊附著。喀維婭站在她兩手間,臉上盡是驚愕,「你沒事吧?」

  「沒……沒事你個頭阿!!!」

  她回神大吼,抓住對方的肩膀,用力一甩背對自己,看著燒到破爛的衣服底下,原本光滑漂亮的皮膚幾乎都是傷口,不是淤血就是凍傷。

  「你白痴嗎?區區一個人類,居然擋下冰凍攻擊!你以為我會被傷到嗎?我怎麼可能會抵擋不了啊?!」她氣的大罵,艾緹只是笑了幾聲。

  「的確是呢,因為你是惡魔公主阿。」艾緹看向冰柱上,「但與其說是保護你,我其實是在保護他們。」

  「咦?」

  「德魯先生只是中下階級的惡魔、雪鵲鴝也只是一隻沒有冰就活不下去的小生物。要是這裡發生爆炸,我相信你一定能夠活下去,但是德魯先生和雪鵲鴝卻是一定會死。」

  「那是他們太脆弱……」

  「即使如此,」艾緹偏頭看她,「我們也不能隨意就剝奪其他生物的未來,不是嗎?」

  瀏海縫細露出來的翠綠瞳視線讓她瞬間安靜下來。不是因為服從鍊的魔力控制,也不是對方的話語讓她徹底改觀,她只是覺得,這個人非常奇怪,奇怪到似乎再說下去,自己的一切會被否認的無影無蹤……

  猛然搖頭甩去這種感覺,這只不過是身分和生存世界不同,所產生出來的觀念不同罷了,她怎麼可能會被區區一個人類給影響?

  艾緹瞇眼笑了下,轉頭看向還待在冰柱上的惡魔和雪鵲鴝。

  「非常抱歉,德魯先生,可以請你帶雪鵲鴝下來嗎?」

  「阿,好的。」德魯邊輕輕撫摸雪鵲鴝邊慢慢爬下。

  艾緹緩緩走去,朝雪鵲鴝伸手。牠立刻縮到德魯的後領,艾緹只是在肩頭附近停下手。

  「對不起,因為人類的自私讓你受到這種傷害,也讓德魯先生對人類多一份憎恨。」

  「不,你不需要道歉,這不是管理員小姐的錯阿!」德魯急忙開口。

  雪鵲鴝也不再對艾緹投以敵意視線,走回肩頭後,在艾緹的手上啄兩下表示合好。艾緹笑了幾聲。

  「謝謝你們。現在,我就在這裡開世界門,送你回去。」

  「咦?!可以嗎?!」德魯非常訝異,「一般來說,應該先申請……」

  「不用。」艾緹阻斷他的話,「因為我是非人管理員,我有權自行開啟世界門。」

  德魯沒有心思開口追問,他現在面對突然來的分離,感到有點不知所措。雖然只是幫牠恢復傷勢,但相處了一段時間,而且雪鵲鴝也對他打開心房,再怎麼捨不得,也不能讓雪鵲鴝受到傷害。

  「太好了,雪鵲鴝,你可以回到你原來的世界去了。」他開心的捧起雪鵲鴝笑著,「再見,你要多保重喔!」

  雪鵲鴝似乎也感受到不捨的心情,不斷蹭著對方的臉。

  喀維婭有些不耐煩,「反正有世界門在,隨時都可以見面不是嗎?」

  「對阿,德魯先生,要是日後想見面,你可以來找我幫忙。我可以先開魔法陣聯絡,你們在約地方見面。」艾緹笑著。

  「多謝管理員小姐。」德魯點頭道謝,雪鵲鴝也開心的啼叫幾聲附和。

  喀維婭看著開心不已的惡魔和鳥,一個生活在炎熱的世界、一個生活在寒冷的世界,只是因為能不能再見面的原因,心情起伏這麼大。她從沒有特別想要再見面的對象,也沒有一旦分開就難過不已的時刻,所以她不能理解這是什麼原因。

  反正也不關她的事,想這麼多也沒什麼用。還在無聊想著接下來回去要做什麼時,無意間對上那雙翠綠色瞳孔。

  「幹嘛?」

  「原來你也是會替他人著想的,多謝你啊!」艾緹笑著道謝。

  「這裡又無聊又冷,我只是想早點回去才這麼做而已。」

  艾緹沒有開口說些什麼,只是依然笑著。

  喀維婭並不引以為意的撇頭,但她卻不斷在意那雙翠綠色的眼睛。

  總覺得那雙眼,好像會說話一樣,一直讓她耿耿於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篇:【非人管理所】03通緝犯食影妖


巴哈每週三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POPO-非人管理所【02】3
艾比索EP-非人管理所【02】3
Penana-非人管理所【02】3
痞客幫 - 非人管理所【0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3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人管理所】02.2... 後一篇:【非人管理所】03通緝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